2020/11/07

流汗吧!健身少女/同居人是貓

◎ 流汗吧!健身少女

優質賣肉動畫。
藉由少女為了減重而開始健身的故事,推廣健身的好處與相關知識。風格輕鬆搞笑,而且有不少緊緻好吃的肉體和大肌肌;健身知識的部分很考究,片尾也會安排運動時間帶觀眾一起做健身動作,各種意義上的實用。

第2集:正確的暖身活動 

運動前要拉筋和伸展肌肉才能避免受傷,其實是錯誤的觀念;身體機能尚未活化就強行熱身,易導致肌腱與關節疼痛,降低運動效率。建議用「動態暖身」方式活動手腳、活化身體機能,提高身體柔軟度。

動畫裡有提供一些動作,平常坐久了想起來動一動也滿適合。






第8集:正確的登山動作
 
1.背挺直,身體成一線
2.膝蓋彎曲行走
3.腳掌完全落地
4.縮短步伐
5.保持行速一致

 

 



◎ 同居人是貓

貓奴養成動畫。

主角「素晴」是個生性內向、不喜歡與人來往的小說家,父母因事故離世後更封閉自我,直到他去掃墓時遇到一隻野貓,突然閃現寫作靈感;因為這樣奇妙的緣分,素晴把貓撿回家養,替牠取名為「春」。養貓過程中,素晴逐漸與人接觸、敞開心房,也與春互相磨合適應,成為陪伴彼此的同居人。

故事都是很溫馨的日常,通常上半集是素晴視角,下半是春視角。看春的視角常被牠天真無邪的想法逗笑,像是春一直覺得素晴看起來弱不禁風,所以牠要負責保護素晴。

有一次素晴太專心寫稿,不吃也不喝,春就把自己的貓食推給他吃;還有一次素晴出門參加簽書會,春獨自看家很煩躁,把家裡弄得一團亂,素晴回來後沒發火,反而先擔心是不是有小偷闖進來、春是否安全,然後默默收拾殘局。看到這邊覺得養寵物的人真是偉大......


有一集素晴請教寵物店店員如何幫貓減肥,店員拿出一個寶特瓶,瓶身挖小洞,再把貓食裝進去,丟給春玩。貓食滾出洞才吃得到,藉此引起貓的狩獵本能,達到運動目的。我覺得這好聰明,但這樣不會弄得地上都是食物屑屑嗎?

是說寵物店店員家裡也有養貓,其中一隻是津田貓,聽到津田呼嚕呼嚕的聲音我笑到美丁每當XDDDDD


最後素晴願意走出門看世界,也有一群關心他的朋友,生活開始有了溫度,其實滿感動的。人畢竟還是群聚動物,一定的人際聯繫還是必要的。

雖然主角是貓,但看完後我比較喜歡隔壁鄰居家的狗狗太郎(那前面講這麼多是在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