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7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


雖然沒什麼雷還是避一下,鬼滅粉建議不要往下看,裡面沒多少好話。

 

 

◎ 鬼滅之刃第一季

普作以上,神作以下。

看完動畫後,我有點感傷,因為覺察到自己真的脫離少年漫畫的年紀了,即使有ufotable的製作加成,這種平鋪直敘的故事也已經無法打動我的心了。

第1集拖沓的節奏和完全在預期內的展開一度將我勸退,之後看到響凱一戰,節奏也是莫名其妙,使我對這部動畫留下很不好的印象。

我猜動畫裡大部分說明性質的文句應該是照搬原作,用文字補充說明畫面是漫畫常見的手法,轉化成動畫就不見得適用。能用演的讓觀眾明白的事,硬要讓角色再說一遍,老實說很破壞觀感和節奏,尤其鬼滅這種動作戲特多的作品。

還有就是鬼滅的日常搞笑尬到不行,往往是角色們鬼吼鬼叫或是比誰語速快,我沒感受到什麼笑點,只覺得很吵,不過這點在劇場版倒是有所改善。

 

這部作品我關心的只有兄妹情,人人稱讚的第19集我也是看得很高興,竈門兄妹聯手殺敵以及特殊ED的兄妹畫面很讚。如果這部作品有兄妹END的話,我會心悅誠服地將鬼滅捧為神作。可惜它沒有。

因為妹妹禰豆子在非自願情況下被變成鬼,哥哥炭治郎了解妹妹的痛苦,因此特別容易同情鬼,認為鬼生前也是人類。到這邊我可以理解,也認為很有說服力,但每一次都用死前回憶殺的方式表現主角的善良和鬼的悲傷,看久了有點煩膩,至少不要從頭到尾同一套吧。
 


 ◎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

我跟別人的感想大概不太一樣,整部片我最滿意的不是作畫或音樂,而是下壹靨夢

終於有一個鬼是死前沒有回憶殺的,而且其他人都在拚刀比氣長,只有下壹是打頭腦+心理戰,以他自己的方式跟獵鬼人戰鬥,下壹你真的很棒!

下壹的人設在鬼之中也算是好看,喜歡他動作和講話語調都輕飄飄的風格,就像虛幻的夢境般捉摸不定。

其他的我沒什麼特別想講,作畫音樂聲優都是正常發揮,戰鬥密度也很高,硬要說的話應該是兄妹不足吧,雖然炭治郎摸摸頭和祢豆子頭痛哭哭很可愛。


6 則留言 :

  1. 原來Liang有看鬼滅!我其實也有點開第一集,但也是莫名被節奏勸退(還有比較不愛陌生人對著主角突然做出了人生等級的勸諫喊話),所以就沒有追下去,後面也不好評論。看著《鬼滅》如同《巨人》一樣,在平常不看動畫的三次元的朋友裡也廣泛好評著,有著現象級動畫的高級感,我還想說是不是自己跟不上時代了,也燃不起熱情而有點哀傷……。
    看到這篇,雖然只有一點點,但也很有共鳴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我不是一個人!
      我是狠狠被第一集勸退後,隔了很久才回頭看完。鬼滅動畫製作品質其實很好,只是故事角色不是我菜。我想每個時代都會有屬於它的作品和共同回憶,對不到電波、無法跟大家一起狂歡也沒關係,至少我知道我也有自己的神作放在心中珍藏著。
      個人覺得主角跟夥伴組隊後節奏有稍微好轉,如果想看畫面美美的動畫,還是可以看一看,或是了解一些基本設定後直接去看劇場版,享受ufotable的作畫及聲光效果。

      刪除
  2. 個人認為鬼滅的精華在於後期收尾收伏筆的無限城大戰
    那個才是鬼滅的精采之處

    前面就看起來是一般的少年漫
    當然看起來不怎麼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有看動畫,原作如何不太清楚,如果後面有更精彩的,那就拭目以待第二季啦~

      刪除
  3. 確實是普作以上神作以下,這部我認為是搭上疫情順風車,大家被困在家裡沒事做無聊看動畫;剛好又配上幽浮桌專長的特效打鬥,才一下子爆紅

    上面有大大講到後半段才精彩,但我持相反意見,我認為鬼滅是部爛尾作品。
    這作者給人一種感覺,像是有自己的美學追求:不想拖完結。
    當然不拖戲這件事本身是好的,但鬼滅有點過頭了,反而有種為了完結而完結的感覺。
    後期很多腳色都缺乏鋪墊就直接便當,然後上一又寫得有點強過頭,造成打完上一之後就像打完最終BOSS一樣。
    結果還有個無慘要打,但無慘的壓迫感又不如上一,只是靠著高強的回復力在苟,反而又讓人覺得有點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大正浪漫元素應該也加了很多分,加上同期幾乎沒有相似類型的動畫,讓鬼滅得以脫穎而出。
      有聽說鬼滅結束得很乾脆,今年第二季也要上了,我就拭目以待,看看後面是漸入佳境還是走下坡吧。

      刪除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