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7

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據說有一種只發生在青少年身上的「思春期症候群」,症狀因人而異,可能出現自我存在消失、不斷重複同一天、人格交換等不可思議的現象。梓川咲太與身邊的朋友因這種症候群,而捲入各種都市傳說般的事件。

輕小說改編動畫,故事調性有點像涼宮系列,校園日常中混入些許科幻的設定,不過重點主要是放在角色描寫與互動上。而說到為什麼會突然看這個平常的我應該不會有興趣的動畫,是因為其中一個角色「雙葉理央」的故事。


雙葉和主角咲太是朋友,每當遇到怪奇事件,咲太都會找雙葉尋求建議。雙葉個性內向,暗戀著國見佑真(咲太和雙葉的另一位共同好友)。

看到咲太和國見各自交女友談戀愛,離自己似乎愈來愈遠,雙葉開始偷偷用社群帳號發私密照,想吸引他人注意,但理智上又很討厭這樣的自己,於是分裂成兩個雙葉。

之後在咲太幫忙下,三個好友一起把話說開,承諾不會忘記彼此的友誼;雙葉也鼓起勇氣將心意告訴國見,雖然知道自己的感情不會得到回應,但總算面對自己的內心與現實,雙葉也回歸成一人。


咲太:「要討厭自己其實也沒什麼關係,像我就是抱持『就是這麼回事吧』的想法活下去的。」
雙葉:「真服了你,照理講這個時候應該說『只要一點一點喜歡自己就行了』或是『雙葉也有其他很多優點啊』之類的話才對吧。」
咲太:「那種樂觀的生存方式只會活得很累吧。」
雙葉:「你真是差勁透了,梓川。不過,感覺鬆了口氣,真的是,鬆了一口氣。」

我覺得自己好像喜歡看人失戀,物語系列我也是特別喜歡貓物語......以觀眾角度來說,看到修成正果就差不多是終點了,但失戀之後卻有無限可能性。

失戀者有著一般人沒有的能量,能做出平常做不出的事,像吃了無敵星星一樣,週遭的人都會自動退讓一步。看到有人抱著甜食狂吃或是在大雨中狂奔,我們可能會覺得神經病或勸對方不要這樣,但如果是失戀的人,通常大家就會理解和默許。

從失戀情緒中振作起來也算是一種角色成長,我想這大概是為什麼我會喜歡看失戀的原因,前提是配對我無感或不喜歡(耶),喜歡的配對還是會希望有圓滿結局啦X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