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6

霹靂藝術科幻特展


霹靂為了慶祝當家男主角素還真三十歲生日,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其中一項是24小時x110天NON-STOP劇集直播馬拉松;因為以前沒看過霹靂正劇,好奇跟風看了幾個月的直播,但看得斷斷續續的,好想從頭開始看啊!(補劇方式募集中)

追直播的途中,看到「霹靂藝術科幻特展」的消息,腦海裡滿是「我要去看偶像本尊」的念頭,於是二話不說衝去訂預售票,然後挑一天平日早上去看展。

這場展覽其實比較偏向跨域合作與科技應用,去之前會推薦先下載展覽專用APP,看展會用到導覽與光碼掃描功能。

展場擺設很多都不是單純的戲偶展示,而是將重點放在科技互動。只想看偶的人可能會對展覽內容不太滿意,不過我覺得勇於嘗試新事物是好事。可惜有些想看的偶沒有參展,不知道是在維護還是在某場大火中消失了(哀傷)

以下圖多紀錄,不熟或不認識的偶會被略過,還請見諒
拍照器材&技術不足也請多包涵。






看展當天不到9點就到場外待機,展場外面擺了好幾尊Q版塑像
棄天帝手上那個是便當嗎XD


中正紀念堂的華香餐廳與霹靂合作推出的期間限定餐點,覺得有點小貴所以沒吃。



天宙之間


第一展區「天宙之間」,以光雕投影展示劇集片段。進去前聽到裡面傳來dubstep的音樂節奏真是嚇到我了(何)


展區盡頭的臉譜會用光雕投影出素還真、一頁書、葉小釵三台柱的臉。


展場裡的光碼,手機掃描可以看展區導覽。



琉璃仙境


第二展區「琉璃仙境」,也就是素還真的家。地面有水流投影,水裡的魚蝦會避開行人的腳步、蓮花會感應盛開,素還真與他的朋友們也在場景其中。


門口的解鋒鏑,臉怎麼拍都很黑......


秦假仙,近看覺得他的臉其實很有型,有外國人的感覺www


狂刀和劍君。


刀說異數的小釵,因為正面打光的關係,拍臉時幾乎糊成一團......不過從側面或背後能拍到很仙氣的透光薄紗。


屈杯杯以及素父子,聽說素還真有展覽專用的涼亭,只有他重要的人能坐在涼亭裡與他一同喝茶。是說這個素還真的拂塵直接插在脖子後面耶XD



名人堂


第三展區「名人堂」,這區正中央是一個大玻璃櫃,裡面展示了一些戲偶,看不太出來偶的挑選標準是什麼。

玻璃櫃兩端的透明螢幕會循環播放布袋戲MV,因此玻璃看起來很模糊(請見上面第二張照片),而且因為玻璃櫃占掉幾乎一半的空間,旁邊走道窄得只能一人通過,簡而言之就是不好拍照、不方便賞偶。


憶秋年與金子陵感覺應該是全場年資最老的偶。



展區尾端有一面牆,遠看是素還真畫像,近看會發現是一字一字寫成的金剛經。作者詹秀蓉是書法名家,曾為霹靂的寫真集提過字。



四大異數


第四展區「四大異數」,主要是霹靂異數重製版「刀說異數」的場景再現與新偶展示。這區有很多展間,算是本次展覽兼宣傳的重點之一。


等活地顎,走進去會先看到角落的大樹、天花板懸掛的小蝙蝠。展間很暗,不仔細看還沒發現地上擺了一尊偶XD

這尊的原型是黑白郎君,因為版權關係改名成「南宮取」。


被單獨擺在高處的「等活天羅」,原型是「網中人」。


天外天先知殿,這區要打開展覽APP,用手機去接場內的綠色光束,成功感應到的話會顯示接收到武功秘笈;如果沒有手機或是手機型號不合,也可以跟展場人員借體驗用手機。

展場人員說一次最多只能接收10個秘笈,言下之意就是希望大家N刷展覽啦
有時候運氣好會開出折價券,我有拿到95折的,開心~


懸空棋盤,整場展覽最難拍照和賞偶的地方,戲偶懸空、被放在遠處,也沒什麼打光,只能用看的感受氣氛。


崎路人我盡力了,現場燈光暗得要命......一頁書的頭都比崎路人的打光還亮(爆)


蹈天橋,四大異數裡唯一燈光充足的展間,牆壁上有雪花投影,手揮過去雪花會飛起來。住在蹈天橋的「花信風」跟他的徒弟「冷劍白狐」新偶也在此展示。


我知道刀說異數大部分的新偶造型跟舊偶差很多......但這尊花信風我真的覺得好好看啊!好喜歡黑白灰配色,眼妝超美!耳環和胸線好性感!


被說很像殺無生的冷劍白狐(欸

現場有播放一小段刀說異數的花信風裸體舞劍片段,據說不是用電腦動畫後製,而是從日本引進的新技術,聽起來很厲害;影片裡的花信風動作很大,全身上下只圍一條毛巾,好幾個畫面感覺差點走光XD


天蝶盟,又是很暗的一區,牆上有奇妙的動物投影,經過時會飛出花瓣和蝴蝶,動物走到牆壁盡頭會變成戲偶的樣子。


花影人,喜歡他衣服上的立體花雕。


寒夜殘燈,呃......請問他跟照世明燈有什麼關係嗎?同一人還是失散多年的兄弟?
梳著雙馬尾頭,腰間綁著可愛的白色大蝴蝶結,看上去像個溫婉嬌柔的姑娘(毆


燈蝶,雖然是反派,但臉看起來好溫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打光的關係。



三十經典


第五展區「三十經典」,展示各個劇集的主要角色,沒有玻璃,燈光充足,可以好好欣賞戲偶,絕對會花很多時間又看又拍的一區。如果是為了看老偶而來,感覺可以直接先衝到這區看個夠,再回頭體驗前面的展區。


劍蹤~刀龍有設置地鼠區,鑽進洞裡可以從不同角度近距離看偶,牆上也有設置望遠鏡可看。


劍蹤時期的素還真。


地理司露臉wwwwwww


劍雪封禪為什麼要牽手手呢( ゚∀゚)


封禪後面擺著吞佛,充滿惡意的配置。


不知為何蒼鷹釵被放在這區,不過這造型我很喜歡!藍色調+馬尾讚!


直播人數五千衝來的三先天~劍子的位置特別遠是被排擠嗎XD


劍子新偶好看~有保留道長的氣質;佛劍的臉比原版溫和許多。


這版龍宿造型很好看,可惜拍不到他的小蠻腰。


千葉傳奇~一直很好奇他拿在手上的是什麼,看起來很像時下流行的手持型小電扇


這一區是素還真與他愉快的弟弟們~


感覺這兩張整理一下可以拿去當桌布


談無慾的新偶好華麗,布料看起來很貴氣。


青陽!青陽好帥!好帥啊啊啊!(講點別的


全場最美莫召奴,來看展才知道,劇中畫面只能呈現他本尊十分之一的美,本尊真的是360度無死角,怎麼拍都美若天仙。


看啊,連背影都這麼美......喜歡他的髮帶和衣襬上的白毛球


一頁書和寄曇說,不知為何兩位佛門人士會成為賣肉擔當,露胸露點的(被超渡


偶然看到戲偶手中的劍柄是沙漏,讓我想起曾經聽說霹靂造型師用涼鞋掉落的環做成劍子頭飾的事XD



霹靂歷史


第六展區「霹靂歷史」,一面牆以平面圖文回顧劇集歷史線,另一面牆以影音畫面整理霹靂大事記。


這區還有個小電影院,循環播放聖石傳說片段、素還真電影預告、特展宣傳、宮無后對葉小釵,逛展逛累了可以到這裡坐著休息一下。



魔吞時尚


最後一區「魔吞時尚」,霹靂與台灣服裝設計師合作,設計魔吞十二宮角色新造型。這區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唯一能看的只有上面這張蒼鷹( ゚ ﹁ ゚)


這尊麒麟星是本展唯一允許使用閃光燈拍攝的偶,開閃燈會看到背後的花紋。
雖然這區的造型很玄幻,但我覺得能嘗試跨界合作很好,或許會因此激發新的偶設計靈感。


出口處的水氣幕會有穿著時裝的素還真不斷朝你走過來,這是送客的意思嗎XD



展場外


展場外面還有幾個小專區可看,一個是手遊「霹靂無雙」,遊戲人設很日式,還請了一堆大咖日本聲優配音,如果出單機的話感覺有機會紅起來。


另一區是「東離劍遊紀」二期宣傳,因為是在展場外所以不用買票也可以參觀,不看可惜啊!


凜雪鴉,果真是美人啊......拉鍊好像拉得更低了,事業線hshs
是說那個頸圈沒調好,頭跟胸版的接合處露餡啦XD


看那優美的後頸prpr(ry


我的功力還無法分辨本尊副尊,不過這尊鴉的手指有明顯髒污,另一尊殤叔的毛毛圍巾也有髒點,就算不是本尊,應該至少也是上過戲的偶。


\殤叔/\殤叔/\叔就是帥/
感覺應該是副尊......吧?本尊應該會更有神一點。


蠍瓔珞,看預告時感覺普通,實際看到戲偶覺得好可愛~~


一些細節。


小狂犬,近看才注意到他有塗指甲油。


可以跟素還真合照的互動區,拍照成果請參考虛淵的推特
其實滿需要恥力的,尤其工作人員會一直在旁邊引導你操作,做奇怪動作的話不只是會被看到,還會顯示在螢幕上www


最後是愉快的逛商店時間~霹靂商品種類滿多的,從一般的文件夾、海報、玩偶,到行李箱、擴香器、威士忌什麼都有,當然也有賣戲偶,每尊都是五位數起跳。


推著賣場推車買葡萄汁和杯麵的蔑總www


本來以為JP娃是可以捧在手心上的大小,實際看發現滿大尊的,而且不便宜啊。

最後買了展覽特刊與聖石傳說復刻DVD。我要特別稱讚一下特刊,它的內頁可以平攤!太優秀了!這樣看偶照才方便嘛~順便也拿到了預售票送的蓮葉明信片,滿足!



當天一路從9點逛到將近12點,若不是下午人潮變多,還想再進場逛一圈。第一次看到戲偶本尊,覺得偶真的好美喔,每個都精緻得像藝術品一樣,好多細節可以賞玩;用這些藝術品拍戲給觀眾看,想想就覺得很奢侈。

這次看展過程其實有點手忙腳亂,忙著東張西望、拍照、掃展覽APP,應該一次拿手機體驗展覽互動,一次放下手機好好賞偶才對。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