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8

今天也是實況滿載61




那個泥醉男又來實況恐怖遊戲啦!!
久違的はるしげ試玩了一下絕命精神病院,一樣是在酒醉狀態下進行實況,言語混亂感與淒厲絕叫完全沒變XD

  • 開場無駕照酒駕(錯誤示範)
  • 感到恐怖的時候左眼會流淚,什麼特殊能力wwww
  • 對著盆栽說是綠藥草
  • はるしげ還懂得要躲進置物櫃迴避敵人,其實挺機靈的嘛
  • 被嚇到大喊「保安!保安──!!」的はるしげwwww

はるしげ:「喔,我知道了喔!大概是這樣沒錯......門是從裡側關的!(關上)看吧!絕對是這樣!」
視聽眾:「好棒喔!」「天才的發想!」

好像看到小朋友學會新事物一樣wwww
はるしげ酒醉的講話方式真的好可愛,幼兒退化感XD

「這真的能當成動畫嗎?一直說些無意義的話」
「OUTLASTさん不開門我很困擾耶」(※OUTLAST:遊戲名稱)
「住手啦,這樣會讓鄰居生氣啦(´;ω;`)」(絕叫意味
「這裡沒有人,安心吧!安心吧我!」
「(看到水管漏水)有水欸!岩石間流出的清水!來喝吧!」
「什麼啊,卡普空有夠不貼心的!為什麼不讓我喝!」(卡普空莫名躺槍
「催眠實驗與研究,1954年2月10日......啊、是DQ的發售年分!」(為什麼記得

最後在地下室被亂棒打死,はるしげ辛苦了~他現在也有在youtube活動,喜歡他的實況可以去訂閱頻道喔(´∀`)




自從「沉默之丘P.T.」問世、掀起遊戲界一陣討論熱潮後,各種致敬/仿效/衍生作品接連而生,「層層恐懼」(Layers of Fear)是其中小有名氣的一個。

故事講述一位畫家在自己回憶、幻想、意識構築成的「屋子」裡想要完成他的傑作,隨著探索的深入,逐漸勾勒出畫家的過去與罪行。除了故事設定本身很沉默之丘外,遊戲風格也深受P.T.影響。雖然沒有敵人追逐的緊張感,但第一人稱視角的帶入感、重視質感的畫面表現、出色的氣氛演出,以及空間營造出的壓迫感,依然帶給玩家精神壓力與恐懼感。

尤其要稱讚一下美術的部分,畫家的屋子可說是充滿文藝氣息,屋裡的畫大部分都是真實存在的藝術作品,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個考察影片

NICO上有不少層層恐懼實況,我推薦上面這個標題很有sense的實況系列,實況者とりっぴぃ是完全初見,該被嚇的地方一個也不少,篇幅不長(6集完結);或是コジマ店員的完全版+DLC實況,能對遊戲有比較完整的了解。

とりっぴぃ和コジマ店員走到的是同一個結局,想進一步補完各個遊戲結局可以另外參考這個劇情影片



「沒有吃過人的孩子,或者還有?救救孩子......」
 ────魯迅《狂人日記》

「小小夢魘」(Little Nightmares),由Tarsier Studios開發的恐怖遊戲,彷彿黑暗童話與兒時噩夢般的氣氛正如其名,不過玩過遊戲的人或許會認為遊戲最初的名稱「飢餓」(Hunger)更符合故事主題。

故事主角是一名身穿黃衣的小女孩「小六」(Six),他被困在一艘可怕的船上,玩家必須幫助他安全逃脫。至於為什麼主角叫小六,推測可能與七宗罪名列第六的「暴食」有關。

小小夢魘不是精神壓迫型的生存戰慄,也非突發驚嚇式的跳出來嚇人,它的恐怖之處在於後勁。經常有人將它與「inside」相比較,就內容而言,個人覺得小小夢靨比inside好懂一些。第一次看完實況,我除了有點背脊發涼,同時也感到悲傷:世界上每天都在發生殘忍可怕的事,而我們毫無能力阻止,甚至漸漸麻木,與眾生一同沉淪,忘記自己原本的樣子,最後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人。

我看的是Cry的實況,他的實況風格一向很舒服,對於結局的推測也很敏銳;由於遊戲本身不長,Cry的操作與解謎也算順,而且他會適當做剪接,6集完結實況,追起來無負擔。

看完本篇後,如果你想補完DLC,我推薦一條さん♪的實況,在看之前建議先做好會留下陰影的心理準備(?)

如果想進一步挖掘細節,可以參考ろへい的隱藏要素與考察實況,推薦給對遊戲內容已有一定了解的人。

追加bonus:如果你喜歡結月緣,請看本人實況(欸)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