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3

閱讀簡易筆記(漫畫)



百貨店華爾滋
作者:松尾裕美                    
出版:漫遊者文化

※這本主要是插畫,穿插幾篇短篇漫畫

在pixiv注意到這個作者,和風復古,人物端正,背景小物也畫得毫不馬虎,裝飾元素值得參考。書裡虛擬了一間大正風格的幻想百貨公司,透過作者細膩的筆觸,勾勒出百貨公司建築與內部的精緻樣貌,並穿梭在各個不同販售主題的樓層之間,有和服、化妝品、喫茶店.......以柔美華麗的插畫喚醒讀者的浪漫少女情懷。




更多有關 東京玩具箱 1 的事情 大東京玩具箱 GIGA TOKYO TOY BOX
作者:うめ、小澤高廣、妹尾朝子             
出版:原動力亞細亞有限公司

聽說這是一部以電玩產業為故事背景的漫畫,想看看裡面有沒有甚麼業界爆料於是借來看了XD
對長期有在follow業界新聞的人來說,這部漫畫大概沒什麼爆點可言;如果是遊戲圈外人的話,則可以透過這部漫畫初步了解一款遊戲背後是經歷多少努力與困難才得以完成的。

東京玩具箱1、2集已看完,大東京玩具箱看到第2集,覺得大東京比較是我想看的劇情,閱讀順序上可以先看大東京,東京可以當作外傳補完。


更多有關 校園一姐黑神 01 的事情 校園一姐黑神
作者:西尾維新、曉月明                  
出版:正文社

我花了一天的時間追到129話,完全是為了看傳說中的球磨川^q^

一開始的故事是校園輕鬆搞笑戀愛漫畫,由萬能的女會長黑神帶領學生會解決學校裡的大小問題,雖然劇情很平淡,但也不算太壞;可是到了中間,劇情突然急轉直下,變成超能格鬥大亂鬥,再往後更是變成揶揄JUMP的自婊漫畫。

確實黑神一開始的故事是太平淡了,很難長期維持下去,所以劇情上的調整是可以理解的,但我還是不太能接受後期的超展開.....我很喜歡初期那個熱心幫助別人、又很重視同伴的黑神,但現在的黑神感覺只是為強而強,失去了吸引人的特質。

反正就如同我所說的,我是為了球磨川才看這部漫畫,而球磨川也沒有辜負我的期望,是個鮮明的有趣角色。在第二回人氣角色的投票中,他不僅是第一名,而且票數遠勝後面幾名,第二到第四名加起來的票數都沒他多wwww

自稱是弱小一方的同伴,個性圓滑(或著說奸詐狡猾?),從來沒有在任何一場競賽或戰鬥中勝出過,而且還帶有初中男生赤裸裸的色慾,但這就是球磨川的迷人之處。漫畫看著看著,就會覺得好希望這孩子可以幸福啊~~


更多有關 高塔上的人 的事情 高塔上的人:歐美漫畫名家介紹
作者:張清龍                        
出版:商周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這本不是漫畫,是介紹歐美漫畫家的書。
難得看到美漫的入門書,而且還是中文的,就借來看看。書裡介紹了一些重要的歐美漫畫家,以及可以取得歐美漫畫資訊與實體物的管道,如果可以再加些歐美漫畫出版生態的概述就更棒了。


更多有關 觀用少女 01 的事情 觀用少女
作者:川原由美子                    
出版:東立出版社有限公司

這部作品很容易拿來跟恐怖寵物店相比,畢竟兩者的故事背景都是神祕的店家販售著充滿神秘氣息的浪漫商品。

觀用少女可以說是男人對女人想像的投射:她們永遠保持年輕美麗,當需要時,她們總是在你身旁,對你投以溫暖的笑容與懷抱,不需要時,則靜靜的不吵鬧、不煩人。但是男人往往忍不住跨越禁忌,讓觀用少女變成「女人」。

不過,養育觀用少女的顧客不一定是男人,也有女人、老人和小孩。這部作品營造出一種情感的烏托邦,在那裡,被認可的人們與少女之間有著純潔無瑕的愛,不受任何世俗慾望污染,這樣美麗的愛情,大概只有在書裡才能看到吧。


更多有關 LOVE STAGE!! 1 的事情 LOVE STAGE!!
作者:藏王大志                     
出版:台灣國際角川書店股份有限公司

之前在新番表看到這部,沒看動畫,倒是去翻了一下漫畫.......嗯我覺得公主公主比較有趣(耶)

受方男主角「泉水」是個熱愛漫畫的宅男,脫下眼鏡後的臉很清秀可愛,一家人都是演藝圈明星;攻方「龍馬」是當紅的明星,10年前跟泉水一起合拍廣告後就對他戀戀不忘,長大後又一次和拍廣告的契機下,才發現泉水是男的,雖然大受打擊,但再三確認自己的心意後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泉水。兩人最後就在一起這樣(省略很多細節),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

大概看到第10來回,男主角們修成正果後就沒看了,因為劇情太少女漫畫了www(啊本來就女性向)
雖然一開始有偽娘,但女裝成分極低,而且又有H場面,不小心被蘿莉偽娘釣進來的人應該會欲哭無淚吧XD


更多有關 漆原友紀作品集 的事情 漆原友紀作品集
作者:漆原友紀                     
出版:台灣東販

這本與蟲師的風格類似,淡淡的小品故事。

最喜歡的故事是「懸崖上‧下了巴士的人」,靈感來自於青木原樹海巴士站,每天看著想尋死的人經過的那種心情,究竟是如何呢.....

「雪之冠」也很不錯,小孩在誕生之初,不帶一絲塵埃,滿懷好奇心的探索眼前全新的世界,在孩子眼中,世界上的一切都是這麼新奇又美好;但漸漸的,孩子會發現世上有些事情是無論怎麼努力也無可奈何的,然後在這個痛苦的過程中,孩子慢慢的學著長大、成為一個真正成熟的大人。

『當世界膨脹的令你頭暈目眩時,我們都會陪在你身邊的唷』

很能引起共鳴的故事。不過最後一幕表哥與表弟在夢境中手牽手走遠的畫面怎麼感覺很像是要私奔(爆)

「Mar‧man」也是一則很美的姐弟戀故事,以住在海邊的一對姊弟以及人魚與漁夫戀情的傳說為主題。看到後面附註這則故事是刊載在少女月刊上,心想果然如此呢(笑)

然後是「虫師」,跟之後的蟲師設定近似,只是虫師的背景是在現代,主角是一個叫小菊的小孩,身邊常跟著一個成年男子"柊",兩人都是蟲師。

在「屋頂之宴」這篇故事裡,柊為了抓小菊身上的三尸蟲,將小菊給迷昏,但蟲抓出來後發現小菊的三尸蟲太乾淨了,不是他想要的。於是他看著小菊喃喃的說:「你還是多多少少再變得髒一點比較好喔.....」

這句話是怎樣啊!!而且下一幕小菊已經躺在被窩裡了,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三尸蟲是一種吃人身上毒素的蟲,養肥的三尸蟲作用有點像蠱,可以有效的害人,對蟲師來說是很珍貴的販售商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