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遊戲】流行り神 初代

來補完遊戲心得♪
先從人物介紹開始好了(欸)



主角風海純也,23歲,看起來是個人畜無害的青年(何)
通過國家公務員第一級考試的菁英組,原本是搜查一課,之後跟小暮一起轉到地下五樓的警察史編纂室。

其實這張立繪在遊戲裡是看不到的,因為大部分的故事都是以風海為第一人稱視角進行。我最初看到這張立繪的時候覺得...........長相很普通,不過感覺有點可愛(?)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老實,但其實風海有時候個性也挺強勢的,他會在心裡吐槽佐佐木課長「最好是啦混帳」,也會在理佳偷偷跟著他一起去見兇手的時候嚴厲的斥責:「為什麼要跟來,妳以為是在玩遊戲嗎!」,甚至還會在小暮害怕的時候捉弄他說「你很害怕嗎~?」XD



小暮宗一郎,27歲,身材相當壯碩高大,精通各種格鬥技(柔道三段+劍道三段+空手道二段),個性單純無心機,很害怕血或鬼怪之類的東西(怕血為什麼還來當刑警啊XD)

雖然比風海年長,但是風海的階級比較高,所以小暮都稱呼風海為「前輩」,說話也都是用敬語,非常的尊敬風海。
小暮是風海的得力助手,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在狐仙那一話裡對校長的威嚇,很驚訝小暮竟然有這麼厲害的打交道能力,他比風海多的那幾年資歷果然不是混假的(拇指)



犬童蘭子,風海跟小暮的上司,大阪腔。

平常沒事就在看電視跟賽馬,從來沒看過她認真辦公的樣子,但是給人的感覺就是個很可靠的長輩;擁有豐富的宗教與超自然知識,總之是個很神秘的人物,光是她身為地下五樓的負責人這點就夠神秘了。


以下開始有劇透,慎入↓



◎ 第零話:連鎖信

某天,風海的手機接到一個不明人士傳來的連鎖信,信上寫著「我目擊到連續殺人案的犯人了,能幫忙的人請回信連絡,不能幫忙的也請在三天之內將信傳給十個人,否則連續殺人案的下一個受害者可能就是你。」

本著警察的正義感與一點點的好奇心,風海主動回了這封看起來像是惡作劇的信,沒想到對方真的透過電話聯絡了風海..........


[川原路線]

選這條路線的話,打電話過來的就是川原美雪。她是當紅的人氣歌手,同時也是殺人鬼的目擊者,為了不影響自己的演藝名聲而選擇使用連鎖信的方式尋找能夠幫助她的人;她聲稱自己看到殺人鬼的行兇經過,而且還聽到殺人鬼說自己的名字是服部江利沙,但是「服部江利沙」這個名字其實是川原的本名..........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林奈緒路線]

選這條路線的話,打電話過來的就是林奈緒。林奈緒是川原的造型師,她聲稱川原在參加過某個靈異節目的試膽活動後就變了一個人,她甚至還親眼目睹川原殺人以及對屍體做的可怕事情,因此才用連鎖信的方式尋找援助。但是當最後事件告一段落後,犬童警部帶來了連續殺人案件的受害者名單,而名單上竟然出現「林奈緒」這個名字,而且根據被害時間紀錄,她早在四個月前就已經遇害身亡,那麼風海他們看到的林奈緒究竟是............?


我第一次是玩到川原路線,結局那張照片挺恐怖的,跟小暮一起合照的其實就是殺人鬼本人...........(抖)

兩條路線拼湊起來的話,事件全貌大概是這樣:川原在某次參加靈異節目的降靈儀式之後被不知名的惡靈附身,變成了殺人鬼,而最早受害的林奈緒則化為幽靈現身在風海面前,希望藉助風海的力量阻止殺人鬼。

依照川原路線來看,川原本人有警覺到自己身上的異變,因此才發出連鎖信尋求協助;當風海等人被殺人鬼攻擊時,小暮的手機之所以會響起,是因為川原僅存的一點良知促使她阻止殺人鬼。

雖然最後的結局有點悲傷............川原因為從高樓跳下而再也無法恢復意識,不過這對她來說是好的結局,她很勇敢的對抗自己身上的惡靈,最後犧牲自己、進入了永遠的沉睡。


這話有個地方還滿好笑的,故事結尾風海跟小暮制伏了殺人鬼之後,犬童警部突然出現了,風海問她怎麼會在這裡,犬童回他:「沒啦,只是買賽馬卷回家途中剛好經過而已。」

連風海都忍不住吐槽「這種地方是不可能隨便經過的吧!?」XDDD



◎ 第一話:こっくりさん(狐仙)

說狐仙大家可能不太熟,換成「錢仙」「筆仙」應該就比較好懂了,這話的こっくりさん就是請狐仙降臨來回答問題,是任何人都能做的簡單召喚,但是會召喚到什麼東西那就不一定了。

這話的故事發生在風海剛成為刑警的時候,風海與佐佐木課長一起到私立花峯高中調查女高中生連續自殺案件,風海跟小暮的搭檔關係也是從這個案件開始的。



為了驗屍,警方一行人來到鴨根大學附屬醫院,在這裡遇到了式部人見醫生,她是風海熟識的人,在醫院從事法醫的工作,是個很帥氣的女性。

驗屍的隔天,式部說有事想告訴風海,於是風海跟小暮就在家庭餐廳跟式部碰面。式部說她之後又調查了屍體,死者確定是自殺沒錯,但奇怪的是這兩個死者身上的殘留血液非常稀少,就好像是有第三者取走了她們的血............

式部在說明之前會問要在吃飯之前還是之後再聽她的情報,不過這邊不管選哪個選項,最後結果都是會讓風海跟小暮很想吐XDDD

說明結束後,式部說她的專業只能幫忙到這裡,如果風海還是有疑問的話,不妨去詢問另一個專家───也就是民俗學者「霧崎水明」,他是東京都須乃木大學的講師,民俗學與都市傳說的專家,同時也是風海的義兄、式部在大學時代的朋友。


如果你去尋求他的協助的話,他應該會很高興吧。」式部笑著這麼說。


於是風海跟小暮就去須乃木大學找霧崎,去的時候霧崎正在上課,因此兩人等了一下。
小暮說能跟前輩的哥哥見面真是既榮幸又緊張,風海叫小暮最好不要抱太大期望,因為哥哥是很奇怪的人;正當風海在說哥哥壞話的時候,背後傳來一個聲音:「你說誰是奇怪的人?







キタ━━━ヽ(゚∀゚ヽ(゚∀゚)ノ゚∀゚)ノ━━━!!!!!



大哥イケメン!!!我也想要有這樣的哥哥啊!!!(拍桌)

風海說水明大哥是29歲,目前單身(筆記)

小時候霧崎的父母雙亡,風海的父親跟霧崎的父親是舊識,於是把霧崎接過來當養子,當時霧崎是中學三年生,風海是小學生;雖然風海跟霧崎沒有血緣關係,但風海從小就叫霧崎「哥哥」,霧崎也把風海當成親生弟弟一樣對待,因此就形成了義理兄弟的關係。

根據風海的說法,霧崎不怎麼跟人打交道,能讓他敞開心胸的人除了大學的朋友式部醫生之外,就只有身為義弟的風海了。這點水明大哥倒是表現得滿明顯的,他很自然的跟風海談話,而面對小暮緊張的自我介紹時,大哥只是很冷淡的回了一句「霧崎です。」wwwww



(這張圖的表情好S wwwwwwwwww可是我喜歡♥)

總之風海跟霧崎說明來意之後,霧崎就給了很多關於狐仙的意見,而且他提醒風海:「世上有很多事是科學無法解釋的,例如人心。」,跟完全主張科學派的式部醫生不同,身為民俗學者的霧崎看待事件有另一種不同的觀點。故事從這裡開始分歧成兩條路線,一邊是式部路線(科學),一邊是霧崎路線(民俗)。

我當然要攻略霧崎路(ry,但是聽說這話比較推獎科學路線...........經過一番掙扎後忍痛先選了科學路線。

隨著故事的發展,幾個跟自殺事件有關的人物也漸漸浮現出來了:

堀川麻里,奇妙的轉學生,提議召喚狐仙的人就是她。
崎田美佐,兩年前於交通事故死亡,她的靈魂被供俸在花峯高中的某個狐塚裡。
神山由佳,曾經是崎田美佐的好友,喜歡野澤翔太。
野澤翔太,崎田美佐的青梅竹馬。

這幾個人以及自殺事件的死者都圍繞在兩年前的事故以及狐仙上,似乎有一股力量在背後操控著案情的發展,這時候,一個神祕男子聯絡了風海,並且說會派助手前去協助風海。
搜查階段的第五天,風海前往花峯高中與小暮會合,卻發現神秘男子說的助手已經到了...........


[式部路線]

選這條路線的話,來的助手就是式部跟霧崎,兩人聲稱接到來自警察單位的搜查協助要求電話,想必是神祕男子的安排。
跟式部一起進行調查的話,就會展開圖書館的SM PLAY...........式部突然叫風海跪趴在地上,這裡會出現接受與否的選項詢問,不知道如果選擇回答「遵命,女王大人」然後乖乖跪下去會發生什麼事情wwww

之後在教室裡發現神山、堀川跟另一個女生在玩こっくりさん,聽完崛川說明跟狐仙締結的「血的儀式」之後,式部醫生很不屑的說こっくりさん這種東西不過是筋自動運動加上暗示的結果,根本不可能用來殺人,然後就主動說要參加こっくりさん,式部真是超有種的XD



大哥在後面一臉看好戲的樣子XD


[霧崎路線]

選這條路線的話,來的助手就變成只有霧崎一個人,後面跟女高中生們一起進行こっくりさん的人也變成他,好笑的是哥哥召喚狐仙之後第一個問題就是:「狐仙大人,最近很閒嗎?

誰會在做狐仙占卜的時候問這種問題啦wwwwwwwwwwwwwwwww(笑死)
而且更好笑的是狐仙還回答他「いいえ」XDDDDDDDDD

之後風海跟小暮半夜在神山家外面監視,哥哥竟然帶了消夜來探班!真是個好哥哥!雖然那消夜是用來收買小暮的XD

我弟弟就拜託你照顧了。」哥哥對小暮這麼說。說到底還是為了風海嘛wwww


這話故事的結局是神山消失、堀川失去這幾個月的記憶。兩條路線拼湊起來的事件全貌大致如下:狐仙的確有出現,而且還附身在神山身上,但真正促使女學生自殺的人是堀川───正確來說是堀川身上的「崎田美佐」。

堀川曾經動過心臟移植手術,而使用的正好就是崎田美佐的心臟,崎田的記憶在堀川身上甦醒。崎田想起自己在生前被神山一行人欺負,最終承受不了校園霸凌的痛苦而出車禍死亡,崎田決心要向神山她們復仇,因此以轉學生堀川的身分出現在花峯高中,並且以「跟狐仙締結血的儀式可以達成願望」來吸引神山,暗戀野澤翔太的神山為了自己的戀情,便開始跟堀川(崎田)進行こっくりさん,崎田也利用這個機會,透過暗示讓那些以前欺負她的女生因罪惡感而自殺。

故事結尾的時候,角色們在狐塚前的告白還滿感人的。野澤認出眼前的堀川其實就是崎田美佐,他說所有事情都是因他而起,如果要殺神山的話就把他也一起殺死,這樣說不定還會在另一個世界跟崎田重逢。

「野澤同學,你現在還喜歡著崎田美佐嗎?」

「...........喜歡。以後也一直都是...........」

「呵呵。不用一直也沒關係啦,偶爾想起就夠了...........」


嗚哇啊啊啊崎田───・゚・(つД`)・゚・
難怪這話會推獎科學路線,切ない...........


◎ 第二話:鬼

這篇故事好長,好懶得寫(被巴)
故事主角是一位名叫齊藤由香利的母親,她的獨子祐介被綁架,唯一的目擊證人是個小孩,而且他聲稱祐介是被鬼給帶走的...........

本來風海想去請教哥哥有關鬼的事,結果哥哥出國去參加會議了(失望)




新角色「道明寺秋彥」,自稱是搜查一課的刑警。看起來吊兒郎當的,一出場就把風海拐去咖啡店,還說「我是前輩的粉絲」這種話,實在非常可疑!



水明大哥的學生「間宮由佳」也登場了,留著短髮,是個看起來很活潑的女生
她向主角出示霧崎寫的字條「我弟弟遇到困難的時候麻煩妳幫他忙」,字潦草的很有個性XD


這篇的雪村恭子路線我很喜歡,劇情超級催淚,安西聰子路線感覺母親的自白太快了,比不上雪村路線描寫母子情誼的那種感動。

不過這話最大的爆點在結尾小暮說的話:小暮對在搜查過程中提供協助的道明寺秋彥感到很懷疑,因此就去搜查一課詢問關於他的事情,結果搜查一課的人說根本沒有道明寺秋彥這樣的人存在,所以這個熟悉警察內部運作、卻又身分不明的人到底是...........?


◎ 最終話:無名的車站

由佳拉著風海前往傳說中的「無名的車站」調查真相,結果風海在裡面失去意識,回神的時候已經在外面的世界,而且還暫時性的失憶了。

前面幾話的故事開頭都是一個男子在跟失憶的風海說話,到這話才揭曉男子的身分───原來是霧崎在為風海做逆行催眠,試圖喚回風海的記憶。

回復記憶的風海聽到由佳還留在那個車站裡沒有回來的消息,而且至今已經四天了,由佳的處境非常危險,因此風海、小暮、霧崎跟式部立刻出發前往無名的車站。

無名車站可以說是整個遊戲裡氣氛最恐怖的一話,這個車站是以前二次大戰時被用來研究死者靈魂操作的地方,在這裡進行過非常可怕的人體實驗,亡者的幽魂也在此徘徊不去。這話不管是走科學路線還是靈異路線都一樣恐怖,會被幽靈追,而且畫面上那個幽靈會一步一步慢慢朝你走過來(抖)

普通劇情都這樣了,不小心走到BAD END那就更不用說了,其中一條路線是:風海跟由佳躲進一個房間,外面有幽靈在追著他們。由佳提議試著跟幽靈溝通,說不定幽靈能帶他們到出口,於是風海開始對著門外問問題,如果對方的回答是「是」的話就敲一下門,「否」的話則敲兩下。

一開始的問答很順利,但是當風海問了一句「你想殺我們嗎?」之後外面就沉默了,不安的風海改問另外一個問題「你是自己一個人嗎?」,對方敲了兩下表示否,風海又問:「你們有多少人?敲一下代表一個人、敲兩下代表兩個人...........




扣扣

扣扣扣

扣扣扣扣........

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扣



接著一大群怨靈破門而入、撲到風海身上...........這個BAD END好可怕,敲門那裡我快嚇死了(遮臉)

四個故事玩完之後,新增了一個「霧崎篇」,補完每篇故事的既讀率之後又多了一個「式部篇」,而且還有奇妙的「隙間錄」,好像是小說劇情的樣子?總之流行之神還有很多內容要玩,還有二、三代以及廣播劇等我補完~

然後希望之後能看到更多兄弟之情(毆),沒有血緣關係、感情與信賴度卻比親生更深厚的兄弟...........這個設定太棒啦!從來沒想過「兄さん~」這個稱呼竟然這麼萌,而且從遊戲裡霧崎三番兩次交代別人照顧風海以及做逆行催眠的各種表現可以感受到他很關心弟弟,其實他是過保護的弟控對吧^q^ (←被拖去填海)

2 則留言 :

  1. 你好~
    從自家統計資料發現到貴寶地,真是太棒啦!!流行り神同好!!(握)
    兄弟倆好萌阿!義兄弟超棒的啦!!!
    真希望日本一繼續開發續作阿~不然真的是越來越缺乏燃料了Q_Q

    回覆刪除
  2. 你好!抱歉有點晚回。

    那個,老實說......我也有在看你的網誌(遮臉)
    最早我是聽說流行之神是以都市傳說為主題的遊戲,覺得很有興趣,所以便上網找資料,然後搜尋到你的網誌,看了你的遊戲心得之後.....立刻就被推下去了XD
    目前還在一代慢慢補既讀率跟新增的篇章(日文太爛對話看很慢),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補完整個系列(汗)

    義兄弟超棒+1!!
    沒有血緣關係、感情卻比親生兄弟更深厚,這設定實在太萌啦vvv
    不過感覺開發續作的可能性不太高呢....畢竟已經完結很久了(´・ω・`)

    回覆刪除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