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トシゾー】流行り神





「你聽說過嗎?這是從朋友的朋友那裡聽來的故事………」



流行之神是一個以都市傳說為題材的恐怖推理遊戲,主角風海純也是日本警視廳的刑警,隸屬於地下五樓部門,負責追查各種離奇的案件,連主角隸屬的地下五樓部門本身也是一個都市傳說。

遊戲是以電子小說的方式進行,每個故事通常分兩種主要結局:科學路線與靈異路線,遊戲進行過程中,會有「邏輯」(類似人物關係圖)以及「自問自答」(分歧點選擇)幫助玩家釐清案情和情報要素,還有一個「勇氣點數」,在選擇某些分歧選項的時候必須付出勇氣點數,有時候為了獲得重要情報不得不付出點數,但是太早用完的話可能後期會有一些選項沒辦法選,要如何運用端看玩家的判斷。

因為我本身很喜歡聽都市傳說,所以很早以前就在注意這片,直到最近才玩了一代。都市傳說不一定都跟幽靈鬼怪有關,但一樣可以很恐怖,「更衣間」「送信」「門外的嬰兒哭聲」之類的故事就讓我毛骨悚然;當然都市傳說也有好玩的一面,例如在台灣有謠傳紅綠燈的「小綠人」走一走會跌倒。老實說我以前很相信這個謠傳,在路口等紅綠燈的時候會一直盯著小綠人看,甚至有天晚上還夢見自己親眼看到小綠人跌倒的樣子(爆)

不過對於都市傳說的看法,我很同意這個遊戲的觀點:都市傳說不僅僅是鬼故事或民間流言而已,它反映的是真實的社會,以及人們恐懼的來源。

有點扯遠了,回到遊戲上吧。我認為流行之神的魅力所在是來自於劇本,以都市傳說作為故事主幹本身就很迷人,而且製作團隊加入了很多心理學、醫學、法學等相關知識,深度很夠,每一話的故事也是獨具巧思。除了劇情之外,遊戲的寫實畫風我也滿喜歡的。

總之流行之神是一款有推理有靈異有萌的好遊戲,對都市傳說有興趣的人請務必找來玩玩看~~(有萌這點請待我以後解釋XD)



◎ 流行之神實況

我看的是トシゾー的一代實況,很可惜他只玩了第零話,對流行之神的其他實況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下列清單:

【kamekame】一代二代三代
【recog】一代 010203


[序章]

PS版有真人動畫耶!DS沒有的說
而且這個OP做的好恐怖啊媽媽!!(((;゚Д゚)))

トシゾー的感想:「なにこれこわい。」(確實是wwwwwwwwwww)

トシゾー的聲音真的很適合實況這種電子小說式的恐怖遊戲,他的聲音是像キリン那種類型的,不過キリン穩定的語調是能帶給人安心感,トシゾー的聲音則是能帶領聽眾融入故事氛圍裡,聽他唸口白是一種享受vv
還有人當成作業用BGM在聽XD (其實滿適合的)

總之開始遊戲了~トシゾー在取名字的地方把主角「風海純也」的名字改成了「風海敏藏」wwww
這集還只是前話,下一集才開始正式第零話。

話說回來,遊戲裡的資料庫.........PS版的呈現方式我比較喜歡,DS的還要轉來轉去,唉沒辦法DS的畫面比較小(´・ω・`)


[part.2]

這集要正式開始遊戲了!

又把主角名字改成真田敏藏了wwwwwwww很有歷史感的名字wwwwww
是說トシゾー的漢字好像挺強的,口白唸的非常順暢vv

第零話之一是「連鎖信」,首先在主角隸屬的警察史編纂室跟同事們打個照面吧!(其實也只有犬童蘭子跟小幕宗一郎兩個人而已)



大家給小暮的評語好過份wwwwwwww有人說他的立繪像殭屍XD
主角風海對小暮的描述:「看起來好像有20幾年的經驗、實際上只有27歲」,有人就說這件事本身就是個都市傳說XDDDDDDDD

看過同事之後,主角的手機突然響了,原來是有不知名的人寄來「連鎖信」;連鎖信上寫「3日內要把這封信轉寄給10個朋友,否則連續殺人事件的下一個犧牲者說不定就是你..........」

結果comment上的大家紛紛說「我沒有手機 (´・ω・`)」「我沒有朋友・゚・(つД`)・゚・」,你們比這封連鎖信還絕望啊wwwwwwwwww

‧跟電話那頭對話的選項我覺得超好笑,問對方(女生)的年齡需要扣勇氣點數wwwwwww
‧每次小暮出現就會引起大家的一陣驚嚇wwwwwww

這集的結尾是第一次的「自問自答」,換句話說就是分歧點,總之トシゾー是選擇暫時相信對方,下一步就是要問對方更詳細的資訊。


[part.3]

先前那個傳連鎖信給主角的女生打電話來了,第一次的邏輯きた~~第零話的邏輯還滿簡單的(因為登場角色很少)
トシゾー為什麼在川原跟小暮的關係那格中間填了「對手」wwwwwww這不太對吧XDDD

然後主角跟對方要求見面詳談,對方猶豫了一下之後答應了,於是跟小暮兩人一起到一間家庭餐廳跟對方碰面。
comment上的大家都好敏銳,一眼就看出眼前的女生是川原本人wwwwwww

跟川原談過之後又來到self question了,トシゾー到目前為止的選項都跟我差不多耶^q^
這集的結尾來到了故事的最高潮,看下集トシゾー會走到什麼結局吧!


[part.4]

風海跟小暮為了追擅自行動的川原而來到一處暗巷,在那裡兩人遇見一個路人告訴他們川原的去向。
噗wwwwww影片編輯失誤wwwwwww

在可疑的黑魔術房間裡選擇要調查古畫還是鐵處女的時候トシゾー選了後者,打開鐵處女的門之後,看到的是被刺穿的女性屍體.........嗚哇(;´Д`)

然後連續殺人案件的殺人鬼突然出現在背後,正當兩人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小暮的手機鈴聲響起了,而且剛好就是川原的歌曲,殺人鬼聽到手機音樂之後痛苦了起來,兩人趁機制伏了殺人鬼。

音樂響起時comment上的大家一起推「Macrosss wwwwwww」是怎樣XDDDDD

於是來到了最後的推理邏輯,這會影響到結局跟過關評價,我第一次因為沒做好結果只得了Rank B ^q^

其實每一話的故事都應該要把兩個結局路線玩出來,才能拼湊出事件的全貌,不然只看川原路線的話會有很多疑點,像是那個謎的路人女、可疑的黑魔術、為什麼川原身上會產生異變等等。

トシゾー目前只實況到第零話完結,後續希望啊~~~




那麼今天先寫到這好了,怕把遊戲心得一起加進來會寫太長( ̄▽ ̄)

4 則留言 :

  1.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我也超想看他繼續玩的阿.....
    雖然他說他討厭恐怖遊戲:P

    回覆刪除
  2.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對嘛...老實說他真的蠻適合這種遊戲的ww

    回覆刪除
  3. TITLE: Re: 阿黑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其實他也沒說之後不玩,但是會不會繼續實況就要看他的心情了
    流行之神哪會恐怖啊~~(是嗎),至少把第零話給玩完嘛.........

    回覆刪除
  4. TITLE: Re: 阿黑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應該說他的聲音很適合朗讀,尤其是恐怖遊戲XD
    很有在聽鬼故事的感覺vv

    回覆刪除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