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2

名偵探皮卡丘


一名王牌私家偵探哈利古曼神秘失蹤了,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下,他的兒子提姆決心要自己查出父親的下落,他想求助父親的前寶可夢搭檔…皮卡丘,卻意外發現這隻皮卡丘與眾不同,皮卡丘與提姆竟然能夠說話溝通!

為了尋找提姆的父親哈利,他們穿梭在萊姆市繁華的霓虹街道中,在萊姆市裡,人類與他們喜愛的寶可夢共同生活在一起,提姆與皮卡丘將遇到各式各樣的寶可夢角色,也將揭露一樁極有可能摧毀寶可夢與人類和平共存現狀的陰謀……。

▲電影簡介改寫自開眼電影網

本來沒有特別想看,卻因為官方的釣魚影片馬上決定衝電影院XD
※以下有電影雷,慎入。




進電影院的我:

「根本沒有皮卡丘跳舞啊!!騙我!!!!ヽ(`Д´#)ノ」



我沒玩3DS原作遊戲,純粹以POKEMON粉絲身分去看這部片。

以電影來說,我不推薦對POKEMON沒愛的人去看。
但以粉絲立場來說,這部是目前為止最讓我滿意的遊戲改編電影


這部片最大的看點是POKEMON寫實化,不只是把每隻POKEMON做成真實生物,而是試著在電影裡呈現一個POKEMON存在的現實世界。

拍攝團隊與POKEMON公司一起研究造型設計,參考真實生物添加質感(在網路上發表過「真實POKEMON」系列的畫師RJ Palmer也有參與製作)。從各個世代挑出約50多隻POKEMON,考慮各自的習性安排於不同的場景。

片中也有不少POKEMON融入人類社會的描寫,例如救火的傑尼龜、在路上指揮交通的怪力、作為擴音喇叭的爆音怪,或是女主角為了安撫夥伴可達鴨的頭痛,會在車上放水療音樂給牠聽。

我很喜歡片中的一句台詞:「POKEMON會激發人類好的一面。」
還有主角試著捕捉卡拉卡拉時,朋友提醒他:「只抓住牠是不夠的,牠也必須選擇你、認可你當夥伴。
我也注意到片中的人很少說「這是我的POKEMON」,他們會說「這是我的搭檔」

如果這部片能稱為成功的改編電影,我認為主要關鍵是在於整部電影傳達出製作團隊對POKEMON的愛,而且把握住核心精神──人與POKEMON是互生共存的關係



但是,反過來說,如果拿掉了POKEMON,剩下的故事與角色恐怕難以撐起整部電影。

刪減遊戲故事轉化成的電影劇本老套得好猜,有些部分卻又解釋不足、破綻百出。像我自己就不太懂為何超夢救哈利的先決條件是必須帶兒子來,以及主角父子間的心結是什麼、為何主角排斥夥伴POKEMON,其中的心境轉折又是如何。

演員的部分也有點生硬,像是男女主角在公寓裡初遇那段簡直尬戲,尷尬的尬
最後父子同框的畫面完全是違和感&違和感,看起來就是不像父子啊!我還寧願老爸繼續當皮卡丘呢。

本片BOSS是典型的反轉型反派,表面上是促進人類與POKEMON和平相處的企業家,實際上為了治自己的病、暗地用非人道方式研究基因。

有些觀眾覺得這反派腦袋有問題,自己想擺脫又老又病的身體去當POKEMON就算了,還拉所有人一起跟POKEMON合體,但我必須說,跟本傳與動畫劇場版那堆更莫名其妙的神經病比起來,這部的反派動機已經算能理解的了。(望向想增加陸地跟海水的、想成為新世界之神的......

總之,除非你有粉絲等級的濾鏡以及一顆寬闊包容的心,否則可能很難無視劇本與人物的問題;非粉絲的話可能有更多看不懂的地方,會因此少掉一些觀影樂趣。



該評的評完了,來講POKEMON。大部分POKEMON都很還原很可愛,像是主角皮卡丘,毛茸茸的想蹭蹭嚕嚕ლ(´ڡ`ლ)

其實大叔皮卡丘沒有想像中嘴賤,萊恩雷諾斯還配了貴重的「皮卡皮卡~~」叫聲,大谷育江的配音也意外地不只一句。

個人喜歡最後超夢跟老皮的戰鬥,特效超讚!雖然實際上是反派與哈利披著POKEMON皮在對戰www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可愛POKEMON肯定是妙蛙種子,製作團隊裡是不是有妙蛙控啊
土台龜花園那段做得有點太長,也可能是出於製作方的私心,感覺草系都特別可愛。

片中也有些不太可愛的POKEMON,像耿鬼就長得很可怕,明明遊戲裡笑得很可愛的說。


在反派的辦公室遠遠看到伊布超興奮,結果鏡頭一轉已進化成火伊布......製作團隊是怕畫面拍不好會得罪全世界的伊布粉絲、引起大規模暴動嗎XD


有些POKEMON雖然本尊沒出演,但有出現在場景的一小角,例如主角房間牆上的黑白龍海報、反派辦公室裡的時空神與阿爾宙斯雕像。


看完這部片後我又重新愛上超夢了(何)

電影裡的超夢好帥好好看,即使對人類不信任,在看到人與POKEMON之間的信賴後還是傾向幫助人類,好溫柔喔(´∀`*)

超夢老是被壞男人監禁,又是綑綁又是電擊又是這樣那樣的實驗,百般凌虐後依然一副不願屈服的表情,整個激發訓練師的征服慾與調教慾hshshshs(被爆殺


其他一些記得的小彩蛋:
  • 原作主角配音的竹野涼真有客串本片(開頭裝扮像RED的人
  • 看電影時覺得主角朋友很眼熟,後來才想起那位演員是死侍裡的計程車司機
  • 卡比獸依然在路上睡覺擋路,好想摸牠的肚子~
  • 賣章魚燒的章魚桶記得動畫裡也有
  • 胖丁在咖啡館裡唱胖丁之歌
  • 研究所的甲賀忍蛙那段好像惡靈古堡www
  • 皮卡丘與主角分別後,在路上邊走邊唱的歌是美版動畫OP
  • 鯉魚王被踢一腳進化成暴鯉龍那段很致敬www
  • 百變怪變身後眼睛會維持圓點狀這點很還原,雖然視覺上有點不蘇胡XD
  • 片尾的手繪影片配上POKEMON主題曲整個情懷爆發,超棒!我猜應該是杉森建大神畫的
  • 皮卡丘被搔下巴時爽到讚嘆了一句「我的阿爾宙斯啊」(Sweet mother Arceus=我的老天爺啊)
  • 承上,老皮的敏感帶確實是在下巴沒錯(請見清爽樂),製作團隊很考究XD

片中特別講明超夢是從關都地區逃出來的,不知是否為了呼應即將在暑假上映的超夢逆襲重製。把這部當作超夢逆襲if線或是前導片感覺也滿適合的,大家記得要進電影院看〈超夢的逆襲〉重製版喔!( ゚∀゚)o彡°

2 則留言 :

  1. 看完我只覺得長尾怪手超可怕(((゚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吸到藥的時候整個猙獰到看不出原形XDDDD

      刪除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