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

接近真人聲音的調教

前一陣子把nico的TAG「神調教」巡禮了一遍,發現了不少非常接近人聲的神調教,所以專門開一篇文來放這些曲子,大家有時間有興趣的話請務必點進去聽聽看這些很厲害的作品OwO

不過有件事要先聲明,我不認為調教到像真人聲音的那種才能夠被稱為「神調教」,虛擬人聲科技是有無限可能性的,不應該只侷限於模仿真人………我想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只是怕有人誤會所以特別註明一下。

影片收下↓






「VocaListener」這個特殊的系統是由日本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開發出來的,專門用在音樂資訊處理上,上面這首曲子就是用這個系統處理而成的成果之一。

以下是取自wiki的簡介:

VocaListener是一個自動測定用戶歌聲的語音合成參數的系統,可以簡單地把輸入的歌聲轉換成另一種風格或聲質的技術。技術分為三部分:一是合成歌聲模仿目標歌聲的核心技術「VocaListener-core」,二是編輯目標歌聲的技術「VocaListener- plus」,三是分析歌聲的技術「VocaListener-front-end」。研究目的是希望可以做到輕易合成高品質的歌聲,從而探索動聽歌聲的技巧,並在歌唱中得知人類個人的知覺。

嗯,其實我也不是很懂(死),只知道是很厲害的東西,經過處理後初音的機械音幾乎不見了,雖然是人聲神調教不過聽起來不太像初音的歌聲XD

清單裏還有許多調教很好的示範動畫,有興趣可以去看看,還有產研所的選曲sense真是..........wwwwwwwwwwww





然後這兩首是yuukiss氏的作品,他從VocaListener得到靈感後發展出自己的一套調教技術,讓虛擬聲音軟體變得非常貼近真人歌聲。Meiko跟GUMI各有不同的風味,個人是比較喜歡GUMI的版本vv




也是GUMI的人聲神調教,跟上面那個的感覺不太一樣,但一樣都很鳥肌。




這首的調教也非常出色,完全就是人在唱歌的樣子,Miki的聲音也滿好的,很適合這首快歌
這樣看下來,神無月P的神調教真多啊~~




以前推過的公式神調教,請欣賞Prima的歌劇美聲~




以前推過的Mac音ナナ,很輕快的曲子♪




充滿思念、溫柔的歌,雖然是cover曲,但個人覺得讓雪歌ユフ詮釋這首歌非常適合。




穂歌ソラ的聲音很好聽呢,是很舒服的青年音,而且這首的調教聽起來很自然,沒有一般UTAU會有的機械感。




很沉靜、悠遠的歌,好像整個人漂浮在宇宙中的感覺,桃音モモ的聲音很可愛vv




雖然只有59秒,不過也夠厲害了
果然只要有心的話,UTAU也能有接近人聲的調教呢>v0b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