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海外組Vocaloid & Mac音

其實我一直默默在關注海外組的Vocaloid。

我很期待能聽到英語系成員不錯的作品,也會去看海外組每一期的排行榜。去年年初up11、12月排行榜的時候,看到製作排行榜的up主表示這是最後一集時,老實說我還滿失落的..........(´・ω・`)

雖然海外組的人設不如日語組亮眼,但單就聲音而言還是很不錯的,如果調教的好,海外組聲音可以很接近真人歌聲,但海外組音源據說很難調,很容易糊成一團。這或許是語言先天上的差異,導致聲庫轉換上英文語系不如日文語系來的容易,目前只能期待有公司來改進這方面了。


下面來貼幾首私心覺得不錯的海外組作品,讓大家感受一下海外組的獨特魅力(´∀`)


◎ Sweet Ann│Radiohead ”No Surprise”
整首歌充滿迷幻的氛圍,PV也做的不錯。

◎ Leon│サイハテ英文版
Leon聲音很溫柔呀..........可惜好像不太好調教,音都會糊在一起。

◎ Prima│官方DEMO
公式神調教,驚異的美聲

◎ Miriam│Fly me to the moon
跟其他海外組成員相比,Miriam的發音很清晰,聲音也很明亮。

◎ Lola│原創曲 “Existence”
個人認為這首原創曲是到目前為止表現最成熟的海外組作品,大推。

◎ Sonika│遊戲Portal ED “Still Alive”
Sonika是海外組的新成員,聲音年輕且甜美。

◎ Big AL│Dean Martin “Sway”
Big AL是Vocaloid裡珍貴的大叔XD
這首Sway調教的不錯,如果想聽Big AL迷人的磁性嗓音可以聽這首


對海外組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你管挖寶,你管的海外組作品比nico要來的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