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4

柯南特別篇01



[徘徊的紅蝴蝶]

7分鍾多的特別篇,這集是以年輕的工藤優作為第一視角敘事。

故事開頭,優作接到一個女人的電話,據本人說法,這個女人已經連續好幾天打電話給他,而且對方在這次的電話中留下了一道謎題、要優作去找他。

謎題:「我是一隻正在尋找新住宿之地的紅蝴蝶,當我收到第二個通知之後,好不容易才讓我找到了八朵素蘭,但是那八朵花卻開在陽光照不到的陰暗巷後,你再不快點來,他們就要枯萎了。你就伴著這個不斷下著綿綿細雨的憂鬱正午寫成的詩篇,快到我的身邊來吧。」

中途優作還一度弄錯謎題的答案、跑錯了地方,最後終於在一家劇院找到那個女人。

優作:「抱歉,我來晚了。」
女人:「真是的,都已經播完一部了。我們以後可不可以不要用這種方式見面啊?」

原來女人正是有希子,兩人約好以謎語的方式增添約會的樂趣。(如果不幸解不開、約會就掰掰了XD)
不過年輕時的工藤優作好帥!有希子倒是沒什麼變,無論時間如何流逝,還是一樣年輕貌美~新一絕對是遺傳到母親的長相!(違!!)


[飛上夜空的十個行星]

這次敘事視角換成了有希子,一樣也是7分鍾多的短篇
優作爲了躲避編輯的催稿而從家裡溜出去了,只留下一捲錄音帶給有希子。

謎題:「我將會在十個行星飛上夜空的時候,站在行星的下面等待你的到來。」

總之經過種種波折,一家人終於團聚........不過老實說這集的重點其實不是父母戀愛史或是工藤一家的天倫之樂,而是那個小小的、被抱在懷裡的、很開心地揮著小手咿咿呀呀發出聲音的嬰兒新一啊啊啊啊>////////<!!
這樣天真可愛的模樣多好~~~~誰會想到這麼可愛的小嬰兒會變成將來那個態度高傲、個性惡劣的高中生偵探呢?X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