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8

東離劍遊紀/西幽玹歌合作咖啡廳


為了慶祝東離劍遊紀劇場版「西幽玹歌」上映,安利美特咖啡舉辦了臺灣限定的主題咖啡廳,這種難得的機會當然要衝一發,順便朝聖一下新開的安利美特咖啡北門店。





安利美特咖啡北門店在十字路口轉角上,入口小小的,外觀感覺很工業風(?)


照片反光嚴重(´Д`)

外面的玻璃櫥窗展示立牌與杯墊,這次主題是臺灣原生種動物,櫥窗佈置成大自然的感覺,敲可愛!也有賣殤叔雪鴉服務生造型的立牌,殤叔壯壯的臀部與大腿曲線prprpr


店內一樓是點餐區,一半以上的空間是後台廚房,外圍狹窄的走道為排隊專用。


(照片取自安利美特咖啡

二樓是個佈置美輪美奐的溫馨小空間,有買食物飲料的人可以上來休息、跟同好交流聊天。


飲料點的是「少年浪巫謠的桂花鮮奶」,杯墊拿到天命小姐!
喝起來就糖漿味和桂花香(耶),上面有一小團鮮奶油,撒了一些桂花。


竹炭粉與鮮奶的漸層滿好看的,攪拌時黑白色相混,像水墨畫一樣,或許也是想表現巫謠小時候住在飄雪的幽暗山谷的印象吧。



二訪咖啡廳,點了「殤不患的鐵觀音茶」,菜單上唯一的熱飲,比較小杯。
另附湯匙和殤叔的棒棒牛奶口味餅乾棒,這餅乾硬的有點難咬。

飲料本體是茶,上面有一層奶蓋、撒上些許鐵觀音茶粉,喝一口嘴裡有濃濃茶味,然後是淡淡奶香。想喝熱飲或是不愛喝甜的人可以參考這款。



西幽咖啡廳活動已經來到後半期,三訪時點了後半菜單開始提供的「嘯狂狷的洛香蘋果茶」,上面一樣有鮮奶油,撒上藍色糖粉再加個眼鏡巧克力。

飲料本體是蘋果茶+紅石榴糖漿,裡面加了幾顆藍莓,用吸管有點難吸。鮮奶油融下去後,外觀從鮮紅色變成淡淡的粉紅,很少女的顏色。

味道就......像是在喝蘋果味很淡的糖水,個人比較喜歡蘋果西打(欸)


杯墊拿到虛淵玄婁震戒,終於不是天命了(つ∀`)





順便寫個2018年的東離主題咖啡廳,也是人生第一次去安利美特咖啡~


安利美特咖啡西門店是個像手搖飲的店鋪,店前的開放空間有幾張桌子和置物籃,買完飲料可以在桌旁站著喝,桌上有提供餐巾紙,還有拍照用的角色牌子。


現場也會配合當期合作主題做布置,東離合作時有貼二期主視覺海報、劇照、角色照;大型角色立牌每天會更換,店方也會在網路上公布當日展示的角色。


點餐櫃臺旁邊的玻璃櫃裡擺著角色商品,店方用心製作了夜市場景,有燒餅店、珍奶、冰淇淋機、豬血糕,連電箱和夜市人潮都有做出來,場景小物搭配角色壓克力立牌超可愛!


餐點方面,有角色形象飲料、在鮮奶油上打印彩色角色圖樣的「gratte」拿鐵、一樣有角色圖樣的糖霜餅乾。聽說蔑總圖樣的餅乾第一天就賣完了,根本被元氣眾掃貨XD

看現場各種飲料都有人點,也有人一次點兩杯湊CP,我個人對角色形象飲料比較有興趣,事前看菜單就決定第一杯要點「諦空的紅豆紫米堅果飲+平安餅」,因為覺得ACG合作咖啡廳賣平安餅實在太酷了,我一定要吃到!


這杯是熱飲,附湯匙讓人挖杯底的料,口味不會太甜,滿養生的(?)

餅乾上面有芝麻粒,口感脆脆的......跟宮廟合作提供神明加持過的真‧平安餅不知道有沒有搞頭?


之後陸續再訪過好幾次,也嘗試了其他飲料,例如「殤不患的烏龍珍珠奶茶」,實在很想點去冰去鮮奶油(不要造成店員困擾),鮮奶油上放了一根巧克力餅乾棒,象徵殤叔的木棒。

可能因為是烏龍奶,喝起來茶味大於奶味;珍珠給的不多,而且口感軟軟的沒啥嚼勁,總之是杯普通的烏龍珍奶。


丹翡的草莓牛奶」,一樣有鮮奶油,上面放了一片蝴蝶圖樣的白巧克力。草莓的香料味不會很重,喝起來酸甜酸甜,奶油上幾顆紅莓倒是有點酸。


凜雪鴉的藍柑乳酸飲」,鮮奶油上放一片小鳥造型的餅乾,另外加了透明果凍粒,喝的時候要先攪拌。


飲料本身有很漂亮的藍色漸層,上層是乳酸飲料,底層是藍柑糖漿;味道是普通的乳酸飲料,大概就外觀漂亮讓人以為很美味,跟凜雪鴉一樣


浪巫謠的黑醋粟柳橙汁」,裝飾很浮誇,有玫瑰花瓣、造型柳橙切片+櫻桃(聆牙的概念)


外觀顏色是很漂亮的黃橘紅漸層,飲料本身是比較沒有酸味的柳橙汁,可能因為裡面有加紅石榴與黑醋粟糖漿的關係。


買飲料隨機送杯墊,因為是紙材質,基本上是收藏用,真的拿來墊冷飲可能會皺掉
我拿到的是這幾款,有殤叔我就滿足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