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5

搖曳露營△/書店裡的骷髏店員山田/平交道時間/鋼彈NT


動畫/電影簡易心得,內容同標題,有雷注意





◎ 搖曳露營△

看了這動畫,飯變得特別好吃,覺睡得特別好,醒來特別有精神,一整天心情都好好好~~

好吧講這樣是有點誇張,不過確實是看了舒服又放鬆的治癒動畫。畫風很軟萌,但不會刻意賣弄萌要素;整體步調雖然緩慢,卻不會讓人感到不耐煩,到底怎麼做到的我也不太會分析......音樂也要稱讚一下,民族風的配樂好搭啊,聽了讓人想去旅行。


故事主角是一群愛好露營的高中女生,他們會蒐集資料、研究下次要去哪個營地,會努力打工存錢買露營用具,旅途中會經歷走錯路、火升不起來、帳篷被風吹走種種挫折,但最後總能克服困難並享受露營的樂趣,獲得風景、美食、笑容等美好回報。

原作者和製作組考察上很仔細,都有到各營地現場取材,成為另類業配文。據說日本有不少人因為看了這動畫開始嘗試露營,還有人學主角冬天跑去野外露營,差點沒凍死www

片中不時會穿插一些小知識,例如松果可以作為天然的火種,貼式暖暖包貼在頸部後方、肩胛骨等位置最有效,真的是看動畫長知識~

動畫裡的食物也畫得好好吃,印象最深的是煎肉包:鍋子先放奶油,再放買來的現成肉包下去煎。底部煎得酥酥的又有肉汁和奶油香,感覺自己好像也可以試著做做看ლ(´ڡ`ლ)


故事裡呈現了「一個人/和大家一起」兩種不同的露營樂趣,和好友圍在營火邊喝熱可可聊天感覺好像不錯,不過我想我應該比較喜歡一個人吧!看著營火、置身於大自然中,彷彿世界只剩下自己一人......遠離塵世、人群及一切社交,讓自己只屬於自己,這才稱得上是真正的休息啊。



◎ 書店裡的骷髏店員山田

一集約10分鐘多的動畫,畫面看起來是輕鬆喜劇,實際上題材是書店店員的工作實錄兼甘苦談。

像是書店店員不只是收銀和整理書櫃,平常會有各自的主題書櫃要顧(例如主角=作者本人負責美漫櫃)

書店店員隨時要注意書的進銷量,書的擺放與書櫃佈置也不能馬虎,還要應對客人的各種提問和要求。再上一層的幹部則要隨時注意市場動向與變化,例如某某作者去世,消息發出後會有一波作品買氣,必須及早掌握訊息、調集書籍,以免客人買不到。

看完覺得,不管是怎樣的工作,用心做好的話都會發現有很多學問在裡面呢。



◎ 平交道時間

泡麵番,一個個在平交道前發生的小故事。取向比較偏宅所以不是我菜,但題材本身我滿喜歡的。

裡面有些故事感覺跟平交道沒什麼直接關係,比較有關的像是第一集,兩個女學生等平交道時,其中一個想捉弄一下對方,就提議待會兒火車經過時一起大喊喜歡的人的名字,結果火車通過後,提議的女生沒喊,只問了對方:「......你剛才是不是喊了我的名字?」

個人最喜歡第七集「踏切的詩人」,一個女生等平交道時心有所感,在腦內寫詩句。內容乍看好像很無聊,但這才是一般人的日常啊,發呆、胡思亂想、有意義的無意義......人年紀愈大,與自己獨處的時間似乎也愈來愈少,看著這動畫,或許能讓人回想起並珍惜生活中瑣碎的、只屬於自己的時間吧。



◎ 鋼彈NT

UC續集,演UC一年後的故事。可能是因為一作完結的緣故,個人覺得NT主角三人的故事比UC好懂、有感許多。

約拿、蜜雪兒和莉塔三人從小就是好朋友,某天莉塔預知將有災難發生,與約拿、蜜雪兒一起逃跑,倖免於難,人們將這三個活下來的孩子稱為「奇蹟之子」。他們被強化人訓練設施盯上,抓到設施裡進行各種不人道的實驗,只為確認哪個孩子才是真正的新人類。

為了保住三人的性命,蜜雪兒串連約拿把莉塔拱出去換取自由;被放出去的約拿加入聯邦,被羅商會收養的蜜雪兒找到了他,莉塔則被帶去做更可怕的實驗(看畫面可能是腦研究......甚至是把腦取下裝到鋼彈上)。

之後莉塔駕駛的「鳳凰」在實驗中爆走,下落不明,但在UC過後不久又出現,引起各方勢力爭奪,蜜雪兒也帶著約拿去捕捉不死鳥......


NT要說的是大環境下無可奈何的悲傷故事,劇中有兩句臺詞個人印象很深,一句是「人類還無法接受進化,卻有人已經打開了那道門」,還有反派佐爾頓說的:「人類製造了這些巨大機器人,為了懲罰自己的自大」,機器人承載著人類對自我的投射與反思,在找到滿意的答案之前,想要讓人類超越現有思考與進化或許還不是時候吧。

是說新機體「鳳凰」設計得很好看,全身金光閃閃,兩條尾巴甩啊甩的~
劇中有一幕是鳳凰感應到約拿有危險,從宇宙的一角起飛出動,那個待機、躍起到飛翔的動作好好看好喜歡!

機戰的部分都很精彩,尤其在電影院看機器人大戰超爽!可惜有些人物作畫小崩。
劇中穿插不少鋼彈舊作畫面,觀眾都笑得很開心,我不是老粉絲無法同樂(´・ω・`)

劇末看到巴納吉客串好開心,巴納吉講話語調變得好溫柔喔~

音樂的話,澤野這次的風格跟UC不一樣,UC偏史詩,NT變得很喧鬧歡騰,個人比較喜歡UC的音樂。

最後電影院有播鋼彈新劇場版「閃光的哈薩威」預告,回家複習「うる覚えで逆シャアにアフレコしたら酷い事になった」才想起哈薩威是布萊特艦長的兒子(欸)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