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0

[東京行] DAY 5 - 回程/心得檢討


第五天下午要搭飛機回台灣,小心起見就沒排什麼行程了


早餐一樣是路邊麵包店買的,紅茶口味的菠蘿麵包甜甜的,有茶香我喜歡;自以為健康的買了蔬果汁,好難喝喔


坐skyliner到成田機場,順便解決午餐,點了1058日幣的漢堡排丼,其他家的壽司、烏龍麵、鐵板燒看起來也好好吃

之後沒什麼波折的回到台灣,下飛機時狂風暴雨像在刮颱風一樣
入境的時候順便辦了自動通關,以後出國就可以不用透過人工檢查關卡了,很方便

現在回想起在日本的那五天像做了一場夢一樣,感覺不太真實,也有可能是還沒玩夠XD


下面記一點心得檢討:
  • 自助旅行如果能搞定機票和住處,問題就解決了一半,搞定當地交通再解決另一半 
  • 去東京幾乎沒有所謂的語言障礙問題,我從頭到尾只說了「這個」「謝謝」「請問可以拍照嗎」這幾句日文,用英文也能通。不過這是東京市區限定,其他地區就不一定了
  • 東京交通方面推薦這個懶人包,真的很懶!像我這樣的懶人也看得懂
  • APP我只裝了「乘換案內」,查詢地鐵站時刻表或轉線之類的非常好用
  • 如果需要申請換護照,最好留個影本(訂機票用)
  • wifi還是在出發前先搞定比較好
  • 香草航空機上會提供入境&申告單給乘客寫,但不提供筆,請自己準備,護照、機票、日本當地聯絡方式也請備齊,這些都是要填在單子上的資料。日本當地聯絡方式寫飯店即可
  • 填寫入境&申告單請用黑筆或藍筆,我就是不小心帶到咖啡色原子筆,被人員攔下後只好重寫orz
  • 日本很多購物中心會分成好幾棟,查地址要看清楚,可能你要找的5樓是在另一棟的5樓
  • 去台場看晚上的鋼彈秀切記不要坐在鋼彈正前方(重要的事講兩遍)


[東京自由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