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マツリ】「ポケモンは仕事。」




今天要寫的是マツリ的神奇寶貝綠寶石版實況YO!


關於マツリ...........之前的實況者介紹已經寫過了,沒什麼特別想寫的(喂)

マツリ的實況是少數會讓我從頭笑到尾的實況動畫,看他的實況絕對不會悶;他跟另一個動物之森絕叫實況有點類似,都是代入型+影片後製編輯多+捏他豐富的實況類型,不過動物之森那個是有病,マツリ的帶點銀他媽風味XD
而且マツリ的聲音真的跟杉田很相似,實況裡表現出來的個性也很像阿銀XDD

除了神奇寶貝之外,他的黃金眼跟薩爾達實況也非常有趣,在黃金眼裡マツリ是一名靠不住的007,還會不小心把自己人炸死wwww

薩爾達實況則是マツリ的成名作,如果你對以上的遊戲都沒興趣也沒關係,但是請一定要去看看薩爾達第一集!裡面有現在廣為流傳的寶箱開啟音效「ごまだれー☆」,有很多其他薩爾達相關的實況或PLAY影片都會出現這個梗,所以快來聽聽看元祖捏他吧!一聽就會中毒喔^q^ (?)


字多圖多心得收下↓




在開始心得之前,先給大家看看這個遊戲的男女主角以及マツリ的神奇寶貝:





(左→右)上排:悟空、古泉、マツタケ  下排:傑尼龜、岐阜、くにお




雖然無關實況,不過這cut圖滿可愛的wwww



part.1

主角是個NEET,沒去上學還窩在房裏看nico動畫wwwww

被媽媽叫去跟鄰居打招呼(因為是剛搬來鎮上),マツリ就乖乖的出去了,首先去女主角小遙的家。
不要亂配音效XDDDDD 我被スネーク音效嚇到了XDDDDD
還趁小遙在用電腦的時候跑去睡在人家的床上wwwww

之後看到了幼女很高興的走過去,幼女:「前面有好可怕的神奇寶貝!」,マツリ回答「哈哈那就讓你看看哥哥我的英姿吧~~」
結果走過去看了情況之後馬上改口說「對哥哥來說果然是無理啊~那隻狗看起來好強」,還試圖逃跑wwwwwwwww

被蛇紋熊追著跑的小田卷博士叫主角趕快把他包包裡的神奇寶貝拿出來用,マツリ打開包包看到裡面有三顆神奇寶貝球,想必這裡就是要選玩家的第一隻神奇寶貝了。

在選的時候マツリ把木守宮的名字唸成「きもい」,全世界選木守宮的玩家都哭了XDDDD
最後選了水系神奇寶貝「水耀魚」,戰鬥完後博士把這隻送給了主角,マツリ很開心的收下了,但是為什麼要取名成傑尼龜啊wwwwwwwwww(笑死)

part.2

開頭把戰鬥失敗剪接成夢的編輯作得真好,不過為什麼主角老是跑去睡在小遙的床上啊XDDDD

到了橙華市的道館,發現這間道館原來是主角的爸爸開的!爸爸就站在門口迎接兒子。
爸爸問他是想成為神奇寶貝訓練師嗎,マツリ想都沒想就說他想當的其實是公務員wwwwwwwwwww(有夠現實XD)

‧「神奇寶貝就在大家的心中」
這話聽起來很帥,但其實是matsuri想叫小光趕快回去才隨口說出敷衍的話wwwwww
‧有人在問自介,マツリ選了「最喜歡進化的大哥哥!」,聽起來有點猥褻wwww
‧「這世上有錢也贏不了的東西」,好帥的台詞啊XD

part.3

新增了一位同伴「蘑蘑菇」!取名作マツタケwwwww
一路跟許多訓練家們互相切磋跟戰鬥之後,傑尼龜進化了!好可愛!
可是マツリ好像一時之間不能接受的樣子,心靈受了打擊XD

稍微把神奇寶貝的順序掉換一下,結果傑尼龜生氣了:「因為進化了所以討厭我了對吧,我知道了ˋ3ˊ」
マツリ很有耐心的安撫他,還跟他說「對不起啦~要讓新同伴升級嘛」「道館戰最後一定會讓你上場,現在先抱歉囉」

看到道館館主是女生,マツリ超高興的喊著「太棒了是女的!」感覺自己好像有點失態於是改口說「咳咳........是男是女一點關係都沒有,決鬥吧!」XDD
因為屬性相剋所以很輕鬆的打贏了道館戰~感覺マツリ是很好的飼主呢,戰鬥完都會稱讚神奇寶貝們,還會拍手鼓勵,好溫馨vv

走出道館看到水艦隊的人跑過眼前,マツリ對水艦隊的評語是「打扮品味超爛,但是女生很可愛」wwwwww

在路上抓到了一隻懶人翁,成為第二位新夥伴!恭喜!(名字是悟空)
幫人把被水艦隊搶走的神奇寶貝奪回來後得到了「口袋領航員」,是個具有觀看地圖、匯集神奇寶貝資料以及對講機等等功能的好用東西,但是マツリ關心的只有小遙的電話XD

本回結尾時遇到站在路邊的小遙,還說下集是約會(想太多wwwww)

part.4

主角和小遙進入了戰鬥,マツリ以為只要贏了這場戰鬥小遙會對他說「呀~~マツリ好帥>/////////<」,然後就會答應跟他約會,結果打贏後小遙一點反應也沒有,マツリ心靈大受打擊XDDDDDD 不過他很快就走出陰霾了,因為有人答應要開船送主角去武鬥鎮,マツリ開心的在船上唱歌wwww ‧順利突破第二道館,恭喜~~ ‧今日的Report:被小遙拒絕了。(好可憐wwwww) ◎ part.5

在洞窟裡抓到神奇寶貝「勾魂眼」了!第三位同伴!マツリ將他命名為「くにお」,但這是男生的名字啊~~這隻勾魂眼明明是女的wwww

走著走著遇到一個灰髮的人,他自稱是大吾,但是comment上的大家都叫他「大誤算」(ダイゴさん)XD

用脫出道具離開洞窟後,開船的老人把主角載到凱那市,マツリ下船後對海灘上的正太蘿莉進行滅殺,還叫人回海裡去XD
進入凱那市的海洋博物館後發現這裡被水艦隊佔據了;到二樓跟像是館內人員的人對話時水艦隊衝過來搶東西,打贏他們之後首領竟然現身了

マツリ先是反駁對方說「我不是小孩」,首領出現之後又改口說「我只是個普通的少年啦~☆」
不要什麼都用夢來帶過啊wwwww

之後來到了神奇寶貝俱樂部,有個人想訪問マツリ跟悟空,マツリ也很爽快的答應了。首先對方問マツリ如果要用一件喜歡的事物比喻悟空的話會選擇什麼東西?結果マツリ竟然選辦家家酒wwwww

接著是你對人類收服神奇寶貝這件事是怎麼想的?マツリ回答「工作」(ちょwwwwwwwwwwwwwww)

part.6

一開始來到了像是挑戰場的地方,選了三隻神奇寶貝後一路往上對戰
好不容易打到第三個人,對方的屬性剛好跟自己的神奇寶貝相剋,即使有修造出來精神喊話(?)但最後還是被對方一擊必殺了\(^o^)/

走進一個可疑的房子裡遇到奇怪的禿頭大叔,講完話後竟然飛走了wwwwww
房子裡的密道竟然連結著一個很大的房間,而且有好幾個敵人。其中一個女生的神奇寶貝「向尾貓」マツリ第一眼就誇說好可愛,後來又改口說「我的くにお比較可愛,雖然長的很像大理石巧克力」XD

對方使出催眠歌聲的攻擊,結果マツリ跟他的神奇寶貝一起睡著了wwwwwwww喂別睡啊你這個主人wwwwwwwwwww

打贏女生之後對方問:「你真強!你到底是什麼啊?」
マツリ很簡潔有力的回答:「變態です☆」wwwwwwwwwwwwww

到了房間的盡頭,走進去又看到那個禿頭大叔,大叔把道具給主角之後又飛走了XD

把東西從包包裡拿出來看,發現是可以讓神奇寶貝升一級的道具,マツリ說「我才不用這種東西咧!」
結果下一秒就看到他邊選著神奇寶貝邊唸著「要─把─這─個─給─誰─呢──」(你的骨氣去哪裡了wwwwwwww)

在路上巧遇小遙,理所當然的來了一場決鬥。
小遙變好強啊!派出的第一隻神奇寶貝就把マツリ的頭兩隻解決掉了,マツリ不得已就把傑尼龜叫出來應戰,結果小遙派出的第二隻是森林蜥蜴(草系),最後當然就\(^o^)/

復活之後マツリ第二次挑戰小遙,終於贏了~~真是不容易XD

part.7

腹☆筋☆崩☆壞

マツリ熱唱情熱大陸wwwwwwwwww請大家一定要去聽!!XDDDD

這集大家的等級都練到26級了!悟空跟マツタケ還進化了!
在紫莖市的腳踏車店得到了腳踏車,我個人覺得腳踏車比什麼道具都來的實用,有腳踏車移動就方便多了。

進入紫莖道館挑戰,因為每隻神奇寶貝都26級的關係,マツリ很輕鬆的就打贏了道館戰
最後的最後是マツリ甩尾停腳踏車挑戰成功的畫面wwwwwwwwwww老實說還滿厲害的wwwwww

part.8

‧一開始是在腳踏車上醒來,為什麼會睡在野外啊XD
‧マツリ到底是有多喜歡修造wwwwww
‧night head發音練習wwwwww

111號道路上有間房子的一家人會出來跟主角進行連續戰,對戰勝利之後マツリ走進家裡領了道具,正好看到電視上有神奇寶貝俱樂部的節目,而且剛好在播マツリ上次的問卷結果,簡直是公開處刑XD

主持人很大聲的唸出「マツリ把最喜愛的悟空比喻成辦家家酒」「神奇寶貝是工作」,而且工作那句話還重複了三遍wwwwwwwwwwwwwwww(笑死)

路上遇到一個記者跟攝影師,對決之後記者說要採訪マツリ,問他戰鬥完的心情如何,結果マツリ選了「抱歉」wwwww
之後在一個老婆婆的家裡再次看到電視,之前記者採訪的內容上新聞了wwwwwww
「マツリ對戰後的心情是『抱歉。』」又再次藉著電視放送到全國了XDDDDDD

打贏之後跟對方說「抱歉」感覺挺欠揍的XD

part.9

マツリ巧遇一個跟自己同名的女生(マツリ),因為這個命運的相逢,マツリ在這個女生跟小遙之間動搖了,但是對方好像對他沒什麼意思的樣子,マツリ就被甩了,一個人很寂寞的去坐纜車XDDD

下了纜車之後看到不遠處有火岩隊跟水艦隊的人在打鬥,於是マツリ過去插話:「我喜歡小遙!!」(マツリ不要白目wwwwwwwwww)

part.10

本回新增了一名成員!是很可愛的小鳥呢~マツリ幫他取了「岐阜」這樣的名字XD

來到J市煙霧瀰漫的道館,經過一番機關考驗後來到道館主人的面前,因為有傑尼龜無雙的關係所以戰鬥很輕鬆,但是後面有兩隻神奇寶貝一直迷惑傑尼龜讓牠陷入戀愛狀態,大家就說「跟主人還真像wwwwww」(浮氣的意味XD)

走出道館遇到了小遙!マツリ一瞬間失神了wwwww
之後坐船移動的時候マツリ唱著歌,不知道為什麼唱起了稻田淳二之歌(就是百物語裡會跑出來串場的那位先生XD)

part.11

這壯大的開場是怎樣wwwwwwwwwwwwwwwwww(腹筋崩壞)

明明是普通的道館戰,被マツリ這樣編輯就莫名的鳥肌起來了XDDDDD
總而言之這集主角回到橙華市的道館找爸爸挑戰,經過一番熱血的戰鬥動畫後打贏了爸爸!恭喜!

神奇寶貝們的等級都升到33級,傑尼龜還升到37級進化了,不過我覺得最厲害的是岐阜,上一集還只有17級的,到了這集竟然也跟著練到33級了,マツリ也是會一次練好幾等的玩家呢XD

沿著119號道路走到最上方來到了天氣中心,走進去發現裡面有張床可以讓人睡覺,於是マツリ就躺上去了,結果睡覺的時候做了這樣的夢:



真是一場惡夢wwwwwwwwwwww

之後為了救天氣中心的人員而跟水艦隊發生戰鬥,有岐阜的初登場!從寶貝球裡出來時會嗶嗶叫兩聲的岐阜好可愛(*´Д`*)

把水艦隊打跑後對方送了一隻「漂浮泡泡」給主角,因為不是很有興趣所以就隨便取了「鈴木」這樣的名字wwwwwwww
鈴木的絕招裡有一個叫「粉雪」,於是マツリ清了清喉嚨,好像是要唱那首粉雪的樣子wwwwwwww但最後還是沒唱XD

part.12

本回來到J市的道館挑戰,第一場戰鬥的時候不小心讓マツタケ的攻擊打到悟空,悟空淚目wwwww
道館裡的的旋轉門機關看似簡單,實際上其實滿難的
打贏道館戰的時候出現了熱烈的歡呼聲wwwwwwwwwww不要剪那種音效進來啦XD

後面那個跟蹤狂(誤)傳來的訊息也太恐怖了吧!加上那個BGM真是讓人心裡發毛((((゚Д゚;))))
之後マツリ回家鄉一趟,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小遙的房間作這樣又那樣的事情(喂喂喂wwwwwwww)
這集最後面遇到了小遙!看來下一集將會是戰鬥的開始!

part.13

マツリ:「小遙!我贏的話就跟我一起去百貨公司吧!」

兩人在路上展開了決鬥,因為マツリ一不小心贏了戰鬥,因此激怒了小遙XDDDD
自己一個人落莫的去百貨公司,結果看到電梯小姐就回復精神了XD

‧マツリ的英文發音wwwwwwwwwwwwwwww(笑死)
‧喔喔喔岐阜進化了!變成優雅又美麗的藍鳥vv
‧敵人問マツリ為什麼這麼強,マツリ回答:「因為工ㄗㄨㄛ...............因為我愛神奇寶貝!」XDDD

part.14

‧無限loop的傳送點wwww
‧跟蹤狂大誤算きた!!
‧來到L市的超能力系道館

道館裡某個敵人叫出了「麒麟奇」,マツリ說牠「きもかわいい」wwwwwww這是什麼形容詞wwwwwww
跟機關奮戰許久之後終於來到道館館主面前,雙胞胎館主派出了很強的神奇寶貝,マツリ陷入苦戰!
最後在連續的「OK!」聲中結束了wwww期待下回マツリ再次挑戰!

part.15

新的神奇寶貝「拉魯拉斯」get!
給他取了「古泉」這樣的名字,因為是超能力系嗎wwwwwwww

經過上一集的挫折之後,マツリ跑去狂練等級,每隻都升到47級,傑尼龜還跑到52級了,這樣道館戰應該沒問題了吧!
捲土重來的マツリ輕輕鬆鬆就打倒了館主,不愧是訓練的成果!不過本來以為是秘密武器的古泉並沒有出場的說wwwwwwww

之後在上古神奇寶貝「蓋歐卡」所在的洞窟裡遇到水艦隊與大誤算,大誤算跟主角兩人要一起對付水艦隊,重點是原來大誤算是個イケメン!!!投寶貝球的方式也好帥!!



有圖有真相↑

‧14:11在洞窟裡突然開始熱唱情熱大陸的マツリwwwwwwww
‧在洞窟裡玩起倉庫番了wwwwww這種搬運石頭的機關的確很煩沒錯^q^

part.16

兩隻上古神奇寶貝「固拉多」「蓋歐卡」被放出來之後造成大亂,因此有人要マツリ去尋找第三隻上古神奇寶貝,マツリ指著自己說「就在這裡喔」wwwwwwww(到底在想什麼XD)
到了第三隻上古神奇寶貝「烈空坐」所在的洞窟,マツリ寫了勘查報告



這樣的報告到底有什麼意義wwwwwwwwwwwwwww(笑死)
而且字好醜XDDDDD

爬上一層一層樓後,烈空坐出現了!但是馬上又飛走了
走出洞窟後看到三隻上古神奇寶貝齊聚一堂的畫面,竟然還出現過場動畫?!
總之烈空坐平息了紛爭,マツリ繼線前往M市的道館。

道館戰マツリ派出古泉應戰,很輕鬆的打贏了,這麼一來徽章就收集完成了!要去打四天王啦!
在champion road上遇到以前的手下敗將信心滿滿的前來雪恥,結果每一隻神奇寶貝都被傑尼龜一擊必殺,對手要哭了wwwwwwww

part.17

好不容易走出champion road,要去打四天王了!(;´Д`)ドキドキ
マツリ久違的tension也上升了!但是不要用圖表示好嗎wwwwww
這集打到第三天王,最後一個要留到下回。

後面最終回的預告好帥啊!!熱血的戰鬥、勁敵的對決.....................等等我怎麼好像看到跟神奇寶貝無關的遊戲畫面出現?!為什麼會出現銀河戰士!!(爆)

最終話

終於到最終回了,マツリ在主コメ上很感性的說:「現在想想,真正的主角說不定就是這些神奇寶貝們。」,這句話說的真好!
但是マツリ馬上在下面接了一句「不過跟那些事比起來,小遙好可愛」(KY自重wwwwwwwww)

從開頭的編輯看來好像輸了啊wwwwwww所以這次是來復仇的XD
因為已經打過一次的關係,大致上知道對手有什麼神奇寶貝,マツリ小心的選擇跟對手屬性相剋的神奇寶貝應戰,於是順利打倒最後一個天王了!

經過漫長的旅程與戰鬥,マツリ體會到身為神奇寶貝訓練師應該具備的「重要的東西」:愛と友情とお金です。

講到最後還是脫離不了錢嗎wwwwwwwwwwwwwwwwwwww(爆笑)

打倒了四天王,在後方開啟的是通往最後一個舞台的階梯,等在上方的竟然是之前在上古神奇寶貝事件中遇過的ミクリ?!
戰鬥還沒開始マツリ不由分說的就先批評對方的打扮很土wwwwww
不過對手看起來真的很強,能順利打贏嗎?

最後在修造的應援(?)下,マツリ戰勝冠軍了!!恭喜──!!!!

戰鬥結束後小遙跟小田卷博士都來了,博士給的圖鑑マツリ根本沒在用wwwwwwww只抓過18隻神奇寶貝wwwwwww
くにお在四天王跟冠軍戰完全沒出場,被マツリ遺忘了XDDD


本來以為遊戲要這樣結束了(ED畫面都出來了),想不到最後竟然還有跟大誤算的對決!太帥啦!!
大誤算的神奇寶貝等級竟然在70級以上?!好恐怖的等級差,マツリ想必苦戰了很久(゚Д゚;)

但是マツリ的神奇寶貝都非常爭氣,打到最後一隻的時候くにお上場了!!因為岐阜在死前放的技能「毀滅之歌」讓對方三回合進入瀕死狀態,加上くにお奇蹟的逆轉,終於打贏大誤算了!!恭喜!!!

最後的自製staff表畫面有謎的感動....... (つ∀;`)
"special thanks"的下方寫著松岡修造wwwwwwwww



這次的神奇寶貝實況真的是很愉快的一場冒險,謝謝你、マツリさん!希望之後還能在實況裡跟你相遇!(*´▽`*)ノシ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