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2010春番



整體來說春番裡我有關注的動畫都沒有讓我失望,每個禮拜要看的東西又增加啦^q^

[Angel Beats]

本來沒什麼注意這部,聽說劇本跟人設組合很厲害才找了兩集來看。

前兩集我看的一頭霧水,從最基本的世界觀就開始看不懂了,如果不是編劇要埋伏筆,就是SSS團的團長有所隱瞞,只說出一部份的情報。(又或者兩者都有)

先不吐槽死後世界為什麼是校園,主角一行人的目的應該是不讓自己消失吧?從角色對話來看,依照NPC模式行動(過著一般學生生活)會讓人失去自我甚至消失,所以一群不想消失的人組成SSS團,不時會發動誇張的作戰證明自己跟NPC不一樣,確保自己不會消失,進而向神挑戰、取得死後世界的支配權。

那「天使」呢?天使到底是怎麼樣的存在?死後世界的管理者嗎?既然知道SSS團是反抗秩序的存在,為什麼沒有採取進一步的手段?另外,取得死後世界支配權之後到底要做什麼?維持永生嗎?

總之這是一部我看得很無力又很想吐槽的動畫,說實在的,SSS團到目前為止的作戰簡直就像是在........玩辦家家酒,好像因為自己不會死就可以隨便亂搞,連在自己的地盤有放什麼陷阱都搞不清楚,真的很誇張。

然後女主角、天使跟演唱會超有涼宮即視感..........好吧,這就當作是我自己誤會好了,反正我應該不會繼續追這部^q^


[荒川爆笑團]


荒川每一集漫畫封面都超有設計感的,真想買一套收藏XD

期待好久的荒川終於來了!!
這部感覺沒什麼新房味,可能是原作本身就很電波吧XD
其實我覺得大地丙太郎搞不好更適合荒川的節奏,但是因為新房是作者欽點的所以也沒辦法wwww

OP甜甜的很可愛,劇情中規中矩的按照漫畫在走,作畫也還ok,每集的小珊都畫的很細膩很美~~聲優表現那就更不用說了,每個聲優都被安排在最適合的位置>_0b
前幾集都還在介紹角色,等主要角色都到齊之後應該會變得更有趣vv

雖然很多人把這部定位在搞笑漫畫,不過我覺得荒川是以搞笑包裝人生道理的勵志漫畫,荒川的每個居民都有各自的過去,大家捨棄一切身外事物,齊聚在荒川橋下,像個大家庭般的一起生活,雖然他們擁有的物質財富不多,但是彼此有著堅韌的情感。

附上漫畫裡我很喜歡的一段話:

  世上如果真的有造物主,
那麼祂實在是把這顆星球造得太大了。
因為如此,渺小又膽怯的人類煩惱不已。
在這麼大的星球上,不知如何測量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明明有60億的人口,每個人卻都踽踽獨行
每個人都拚命地尋找著,
毫無距離感的.........另一個人。



[四疊半神話大系]

這部我給五顆星大力推薦!!

一開始是因為美術風格很特別所以才找來看,看完覺得比預期的還要有趣!這部絕對是這季春番的良作!

主角是「我」,在京都大學就讀的學生,本來憧憬著瑰麗浪漫的大學生活,但卻發現在現實中要打好人際關係、甚至是想交女友,都比他預想的還要困難好幾倍,跌跌撞撞的經歷一番失敗後,他開始自暴自棄、怨天尤人,跟唯一的朋友小津兩人組成情侶去死團,到處破壞別人的戀情。

即使如此,「我」的心底還是偷偷期盼戀情哪天會降臨在自己身上,這樣的他,在某個夜晚的麵攤上,遇到了姻緣之神。神明告訴他,明石將會配給小津或是他其中一人,如果他想要的話就要採取行動..........

「疊」是榻榻米的量詞,四疊半大約是兩坪多,簡單來說四疊半象徵的是學生時代的貧窮生活。四疊半神話大系基本上是奇幻小說,但是故事劇情有許多會讓年輕人產生共鳴的地方。

個人覺得主角「我」很像許多大學生的寫照:期待自己能藉著上大學的機會脫胎換骨、成為理想中的人,結果回過頭來發現三年過去了,自己根本毫無長進、還是原本的那個自己。

除了故事之外,這部的美術風格我也很欣賞,尤其是ED!我好喜歡那個ED!
還有就是擔任主角的聲優”淺沼晉太郎”實在太厲害了,能把那麼一長串意識流的台詞流暢的唸出來,真怕他會咬到舌頭XD


[魔術快斗]

以下有花痴所以我自重收起來(爆)




哼哼哼.........說我四月最期待的動畫就是這部也不為過
開什麼玩笑我可是基德廚!!我不只要看,我還要看一遍兩遍三遍四遍很多很多遍!!!(爆)






我死了!!!(倒臥血泊)


為什麼怪盜總是那麼瀟灑又帥氣啊!!基德把我的少女心殺了一百次啊啊啊啊!!!動畫製作組拜託你們繼續做下去!!只看一集不夠啦!!!(激動)

第一集劇情基本上都是按照原作走,畫風我沒什麼意見,不過動畫版的快斗跟青子長得越來越像新一跟小蘭了XD

其實跟柯南比起來,魔術快斗的怪盜感覺更平易近人,在柯南裡串場的怪盜多半都在耍帥耍痞,看魔術快斗的話就會發現怪盜(快斗)其實只是個普通高中生,會偷看女生內褲、會捉弄青梅竹馬,怪盜有他自己的煩惱、也有出包的時候。

動畫裡有一段我很喜歡:快斗無意間發現父親的秘密,於是便穿著父親留下的怪盜裝去見那個在電視上出現的「怪盜基德」。
當他發現怪盜基德其實是父親以前的隨從寺井假扮的之後,他說了一句話:


「寺井,告訴我,父親他..........真的是小偷嗎?」

「.......是的,老爺他就是怪盜基德。」


自己最崇拜的父親竟然是小偷,不難想像這時候快斗的心裡一定大受衝擊;但是快斗最後選擇相信他的父親,他認為父親這麼做一定是有自己的理由跟目的,不僅如此,他還決定要繼承父親的遺志,完成父親未完成的事。

所以在警察趕來逮捕怪盜的時候,快斗叫寺井先逃,寺井擔心著少爺的安危,快斗卻決心堅定的告訴他:


「我已經不是什麼少爺了,我是──怪盜基德!


事隔八年,傳說中的怪盜又再次復活了,新一代的怪盜繼承的不只是名號,還有父親的意志,以及探尋父親消失原因的決心。這段快斗的內心轉折個人非常喜歡,也很感動,我對這種表面上嘻皮笑臉、內心卻有堅強信念的角色最沒抵抗力了(*´∀`*)

啊───好想看柯南的新劇場版「天空的劫難船」,據說魔術快斗是為了這次的劇場版才特別推出的動畫,但官方說只會做一集,一集哪夠看啦!!大家都在等第二集啊官方!!!(吶喊)

2 則留言 :

  1. TITLE: Re: Night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Blog連結不用客氣~請自取~~(*´▽`*)ノ

    我很佩服荒川的作者「中村光」,這麼電波的故事真不知道她是怎麼想到的wwwwwww
    她的畫功也很厲害,不只是封面,連個人網站也很可愛(網址放在URL)
    而且作者本人是美人!網路上應該找得到照片vv

    快斗!!!!
    Night太太也喜歡怪盜嗎!請跟我握手!!(用力握)
    我專門挑有怪盜的劇場版跟OVA看,連漫畫也只收怪盜有出現的集數(爆)
    官方好像決定了只做一集,可是我好想看續集啊!為什麼不繼續做呢(つД`)

    回覆刪除
  2.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今季新番的佳作實在太多了w
    其實我還未看過荒川漫畫,想不到封面是這樣讚~(以前都被我定位為搞笑電波系)
    看過動畫三集的確是搞笑跟勵志並重(Y)

    還有快斗!!!!!!(握太太手
    現在堅持把科南漫畫看下去其中的原因就是為了他!!!!!!(還有新一跟平次:$)
    只有一集實在不夠啊!!!!第二集!!!!!(跟著敲碗

    P.S. 咳~冷靜一下,請問我可以跟L太交換一下Blog連結嗎?:$

    回覆刪除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