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2

NDS遊戲心得



來記錄幾個去年到現在玩過的DS遊戲♪

[ぷよぷよ7]

跟之前消息放出的感想差不多,所以沒什麼想寫的(喂)
新的變身模式其實就跟fever模式一樣,只是進入變身模式的角色會變成大人/小孩的模樣,比較驚喜的是klug進入大模式後會變成二代魔王”奇怪的klug”,可能是因為粉絲呼聲很高所以被安排出來亮相一下吧XD



本來以為這代新豋場的舊作角色只有龍子.......沒想到這兩隻竟然隱藏在劇情對話裡XD
兩個都好可愛唷vvv



你們兩個乾脆結婚算了wwwwwwwwwww


[勇者鬥惡龍9代]

說來慚愧,這是我第一次接觸DQ系列(遮臉)
因為看朋友在玩覺得很有趣,人物也很可愛,所以就跑來玩了(σ・∀・) σ

DQ真的是日本國民級的遊戲,甚至可以說是一種傳統了吧,聽說DQ9在日本發售的那段期間,走在路上到處都會看到拿著NDS在玩的人。基本上遊戲不會設計的太難,操作也不複雜,整體感覺很平易近人,不分男女老少都能愉快的在DQ世界裡享受遊戲的樂趣。

重點是這代的紙娃娃系統實在太好玩了(拇指),要不是有些道具只有女生能用,我還真想創一個都是男角的隊伍XD

下面來貼我創的隊伍:



充滿私心的隊伍♥
如果你覺得他們看起來有點眼熟........那一定是錯覺(爆)

最左邊的是自創主角,職業是僧侶,擔當輔助與回復役。
其實他原本的職業是超級巨星(爆),魅力值是隊伍中最高的一個wwww

左二是戰鬥大師,是隊上的攻擊主力,為了讓他一直戴著那副眼鏡,我從來沒幫他換過頭部防具XD
最右邊的是遊俠,有著相當高的敏捷度,他的工作主要就是偷東西(爆)

右二是聖騎士,聖騎士是HP最厚的職業(俗稱肉墊),他的特技是站在隊伍前面保護大家、幫大家檔下攻擊,還有就是犧牲自己的生命讓其他已死的同伴復活。

不是我在說,聖騎士的必殺技真的是所有職業裡最威的,能完全檔住敵人的攻擊,讓我方有好幾回合的無敵狀態,我不敢想像如果沒有聖騎士這招的話自己要怎麼去打洞窟裡的魔王||||||



遊戲裡的服裝道具都有標示哪些職業、哪個性別可以使用,像裙子類的就只有女角可以用,上圖那個女僕裝是唯一例外,男女都可以穿..........製作團隊你們在想什麼啊(爆)

如果拿到道具「旅藝人之證」,就可以自由裝備異性的服裝護具,像上圖那個穿婚紗的就是範例(其實是自己的惡趣味)(毆打)


[逆轉檢事]

最近開始玩的,努力破關中,目前是玩到第四章。
只要一不小心打開逆轉檢事就會為了想看故事發展一直玩下去,御劍你真是個罪惡的小妖精啊♥ (被揍)

這代的搜查不是以往的第一視角,要移動御劍對調查的東西按A鍵,所以一開始有點不習慣(汗);還有就是扣血量的地方變成「邏輯」跟「推理」,感覺好像比逆轉裁判更嚴苛一點。(還是說是我自己下手的緣故orz)

這代女角們都滿可愛的,而且還能看到冥年輕時候的模樣,御劍現在跟年輕時的樣子差不多,但是穿衣品味有稍微改進一點XD
聽說成步堂好像隱藏在某一章節的某處,希望這個傳言是真的,我還滿想看到他的XDD



我強烈感受到官方想推廣這一對........系鋸在這代的表現完全是個賢良丈夫,處處護著愛妻御劍,然後又是個妻管嚴,一做錯事馬上就被御劍碎碎念,還威脅要扣除他的薪資(像妻子沒收丈夫的零用錢XD);御劍出國的時候系鋸還每天跑去他的辦公室打掃,不知道他除了掃除之外還會在辦公室裡做什麼wwww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成御派的!雖然我的本命其實是大驚君!(何)


[觸摸歌唱うたっち!]

以前一直對Pop’n Music很嚮往,但是我跟街機不是很熟、也沒有家用主機,這次konami把這款うたっち出在NDS上讓我很驚喜,所以就決定來玩玩看以前從來沒接觸過的音樂遊戲(*´∀`*)

之所以叫觸摸歌唱的原因是因為這個遊戲的歌詞會對應落下的青蛙,玩家要跟著音樂在正確時間點用DS筆點青蛙,而且每種青蛙有不同的點擊方式

像是那個黃色青蛙........理論上是輕輕一劃就可以,但每次我不是點太大力,就是點太輕沒偵測到,兩個都是失敗,這個該死的黃青蛙老是妨礙我連combo,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清楚那個時間點要怎麼抓=___=

然後玩了這遊戲後,我深深體會到要打出好成績不是只靠練習而已,最重要的是對歌曲的啊!!

像我目前收集到的歌單裡最喜歡的歌是”はじめてのちゅう”,也是我最早打出full combo的一首歌........不過花吹雪我也是第一次打就有full combo,所以好像也很難說XD


[極限脱出 9時間9人9の扉]

玩了一半就放棄的推理解謎遊戲(何)
好像至少有6個結局吧,但是紀錄只有一個,所以要看不同結局可能要重玩好幾次,基本上解謎的部分不難,可是我對劇情不是很有興趣,所以就沒繼續玩了,可能等以後有閒情逸致和時間再翻出來玩吧。

不過這個遊戲裡提到了一些很有意思的東西,像是「形態形成場假說」以及「雷修斯的船」。

形態形成場假說是由英國研究者謝多雷克博士(R.Sheldrake)提出,他認為只要相同的事情重複發生幾次,就會形成一個「形象場」,有點像是磁場──人眼看不到、但確實有能量存在,只要跟這個形象場共鳴,同樣的事就會再度發生,此類事件發生的場域就叫做「形態形成場」。

例如說,有個人在背後注視你,你可以在不轉頭的情況下感覺到對方的視線,或是寵物在主人尚未進門前,就會自己跑到門口等待迎接主人,甚至有人宣稱自己有前世的記憶,類似像這樣的巧合性、默契與不可思議的記憶傳承,都是因為有看不見的「訊息」在共鳴與作用著。


另外一個是「雷修斯的船」(Ship of Theseus),這是一個討論為何物體經過替換變更後仍然能保有同一性的哲學問題,以遊戲裡的例子來說明比較簡單:

你有一雙很喜歡的襪子,有天它破了洞,你拿新的布料縫上去補洞;然後洞越破越多,新的布料也一直補上,直到有一天原有的舊布料都沒了,這雙用新布料拼湊成的襪子還是原本你喜歡的那雙襪子嗎?

3 則留言 :

  1.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逆檢我也歡樂的打完了wwwww
    雖然官方意圖明顯但我完全沒感覺的一直想給系鋸發卡(ㄟ
    逆檢小御是成熟好男人[��ʸ��:v-414]我要嫁了[��ʸ��:v-414][��ʸ��:v-414]
    這代出現的老朋友(?)女角我都很喜歡說~~
    就是那個新出來的呃....實在對它沒什麼感覺(奔跑)

    哪裡有藏成步堂(驚恐)(驚恐)(驚恐)(驚恐)
    我沒有看到Q口QQQQQQQQ!!!!

    回覆刪除
  2.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噢不用姑狗瀏覽器留言表情就亂碼了orz

    回覆刪除
  3. TITLE: R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我去確認過了,成步堂的確有出現,而且出現的不只他一人
    是在第三章某處,因為那個地方正常遊戲流程不會經過,沒發現是正常的
    所以我也要來重玩第三章了XD

    怎麼會亂碼(驚)
    需要我幫你改回來嗎?>_0b

    回覆刪除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