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4

戰鬥少女選擇者(WIXOSS)


無聊翻出來看的卡牌動畫,本來對清一色女角的作品興趣缺缺,實際看過後發現比想像中的有趣,以小品來說製作上很精緻;劇情雖然很虐,但不知為何讓人邊看邊嘴角上揚(?),一點也不揪心反而很期待接下來會有更胃痛的展開,這一定就是所謂的愉☆悅番吧。

動畫共有兩季,因為是一個禮拜快速嚼完的,劇情什麼的不想太深究(反正就愉悅(ry,以下簡單記一些印象比較深刻的點。




個人比較喜歡第一季,角色各自的願望與彼此的糾結是一大看點,第二季變成洗白拯救劇稍微無聊了點,但最後能有個溫馨圓滿大結局也是不錯。

劇情簡單來說就是有套卡牌遊戲「WIXOSS」十分流行,而在發行的卡片中有一些是特別的「角色卡」(LRIG),拿到這種卡片的人即為「被選擇者」,透過被選擇者之間的戰鬥累積勝利,達到一定的勝率與條件,就能成為「夢限少女」實現自己的願望。


主角小湊露子,乍看是人畜無害的軟綿綿少女,一上牌桌就會變得很兇殘,無敗紀錄保持者

小時候父母常常吵架,無能為力的她逐漸變得麻木、逆來順受。之後露子與奶奶相依為命,能跟最喜歡的奶奶以及偶爾回家的哥哥聚在一起就是她最大的幸福,除此之外她別無所求。

因此當露子被選上時,一開始也很疑惑自己為何會被選上,因為她並沒有什麼想實現的願望。

「希望奶奶長命百歲.........這種的好像也不太對?」

不過在經歷選擇者對戰後,露子體內的戰鬥因子覺醒了,一方面享受著對戰的樂趣,想要更多熱血沸騰的激烈戰鬥,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每拿下一場勝利就代表對手離願望更遠了,沒有願望的自己卻妨礙懷抱希望的他人實現願望,這是可以被允許的嗎?露子為此苦惱不已。


第一季露子的戰鬥都滿好看的,想看「打牌真他媽開心」的請看第3集與一衣的戰鬥,以及第7集與伊緒奈的激♀戰;想看主角爆氣輾殺的請看第6集,為朋友而戰的露露非常帥氣!

「沒願望竟然能成為選擇者?你難道是用扮家家酒的心態在戰鬥嗎?真差勁──」
「隨便你怎麼說...........因為一無所有,所以我什麼都不怕!!


露子的角色卡「塔瑪」,是個天真無邪的孩子,同時也是戰鬥狂,腦子裡除了「戰鬥」「露子」以外其他什麼也不裝。其真實身分是WIXOSS的支配者所創造之最初始的角色精靈。

這孩子白白的挺可愛,可惜我不太吃雙馬尾www


植村一衣,被選擇者之一,剛從鄉下搬來的她因為個性內向,總是孤單一人,所以想透過WIXOSS實現自己的願望──交到好朋友。

在對戰後與露子、游月成為朋友,是個非常珍惜朋友的好女孩。

「自從搬到東京之後,一直覺得這裡高樓聳立、看不到天空,但是,它就在那裡....非常地蔚藍.....為什麼我都沒有注意到呢,會不會是我老是低頭走路的緣故呢?」

滿喜歡這段話的,說真的乖乖牌類型角色走到哪都有,寫不好就會讓人覺得這角色很煩很迂腐很累贅,但一衣不會,從她與露子的戰鬥、大聲說出自己的想法「我覺得友情是很棒的東西,我想親手去爭取它」、很興奮地跟父母聊自己與朋友出去玩發生哪些事、在日記本裡記錄心情......種種細膩的描寫讓一衣就像個現實中常見的女孩子一樣,很容易能認同她,希望她可以幸福下去。

不過這是愉悅番,理所當然要被玩弄一下(欸)
一衣才剛有了朋友,下一秒就輸了對戰,WIXOSS的連勝者可以實現願望,反過來說,連敗者也會有懲罰。

連輸三場的人會失去資格,而且願望會呈現負值狀態,例如希望有錢的人會變得一貧如洗,而一衣,則是失去朋友的記憶,往後再也不能交朋友、注定要孤獨一生。

一衣精神崩潰的時候有點痛痛的,人家只是想交個朋友而已,這麼善良的孩子為什麼要這樣對她.........幸好之後一衣因緣際會下又成為被選擇者,也找回了記憶,看到一衣忍受身體痛苦也要找回記憶時我都快哭了,她是本作珍貴的正常人啊(つД`)


紅林遊月,覺得她綁馬尾比放髮好看,也比較符合她的個性

遊月有個雙胞胎弟弟香月,從小就偷偷喜歡著弟弟,想成為弟弟的新娘,希望能透過WIXOSS實現她這個違反世俗倫理的願望。

「所以說直率有什麼不好的!」


遊月的角色卡「花代」是個感覺很照顧人的穩重大姊姊,兩人就像一對好姊妹,聽了遊月的願望,花代並沒有說好噁心什麼的,而是很阿莎力地說「好,我們一起實現這個願望吧」,讓遊月非常感激,心中的苦楚與煩惱總算有一個對象可以傾訴。

花代最後也幫助遊月達成連勝、成為夢限少女,在戰鬥盡頭等待著的是.........




遊月被變成角色卡啦!!!!!!!!!!!!

被選擇者成為夢限少女後,會變成角色卡,而原本的角色卡精靈則進入主人身體裡取代他,並負責去實現主人的願望,於是花代就用遊月的身體去向香月告白、跟香月在一起了..................

這什麼黑到爆炸的許願機,輸了願望變負值,贏了被抓交替變卡片,願望會實現但不會實現在你本人身上,簡直比聖杯和QB還黑心(爆)

後來遊月成為一衣的角色卡,露子也因為知道了真相而想解救所有被困在卡片裡的少女......這個稍後再談。


OK,正常角色都介紹完了,以下開始是S級重症角色

蒼井晶,別名發神晶,顏藝擔當役,光看臉就知道是個會裝可愛騙人、背地捅刀的惡女。非常憎恨同為模特兒的伊緒奈,願望是毀滅伊緒奈,卻反過來被伊緒奈完敗甚至失去選擇者資格,到第二季取回資格,但基本上就是個被利用的工具人.....

這種從頭到尾不洗白、一路往黑走的反派反而好,為沉重的劇情帶來了不少樂趣,看神經病被打臉打到臉都掛彩了還繼續打,多愉☆悅啊~


然後是烏莉絲,跟發神晶並列本作黑到底神經病雙璧,第一季是伊緒奈的角色卡,第二季得到伊緒奈身體後跑去拉(搞)(百)(合),表面上對晶好,實際上是把晶當成棋子利用。

在她還沒成為角色卡之前就已經是個心智扭曲的人,為了滿足自己的破壞衝動而參加選擇者戰鬥,不斷地在成為角色卡→變回人的循環中loop。

「美麗的、強大的、優秀的、正確的,我喜歡看到這些東西被破壞的姿態,無論是什麼東西,被破壞掉的姿態是最耀眼的。」


浦添伊緒奈,頭腦好長相漂亮,人氣雜誌模特兒同時又是財團千金,總之是典型的人生勝利組。

最早的伊緒奈只是個普通人,之後成為夢限少女,卡片精靈取代她成為新的伊緒奈,也就是動畫第一季裡所看到的伊緒奈。她與露子都是沒有願望的人,只想盡情享受戰鬥。

「喂伊緒奈,去幹掉晶吧,她的哭喊聲一定可悲悽慘地讓人欲罷不能」
「說著這麼危險的話.........我會興奮的。


為了盡快達成自己的願望,伊緒奈舉辦了砍你手腳殺你全家選擇者篩選戰,一路打到最後的人可以與她對戰,當然她真正的目標只有露子一人。露子也為了拯救被變成卡片的少女而參加比賽,在與伊緒奈的對戰中要求塔瑪幫助她成為夢限少女。


圓神召喚現場(錯棚)

露子一開始就準備自我犧牲、解放所有的少女,但塔瑪不忍心看露子犧牲,於是拒絕了她的願望,自己隨之消失;同時另一邊的伊緒奈透過烏莉絲成為夢限少女,烏莉絲變回人類,而伊緒奈...........



「請多指教,我的新主人☆」

伊緒奈的願望竟然是成為最強選擇者(露子)的角色卡,這什麼神一般的狂氣展開!?
太神經病了,我喜歡(拇指)

不過第二季揭曉伊緒奈的真實身分跟塔瑪一樣是WIXOSS支配者創造的初始角色精靈,衝擊感就少了許多,本來還有點期待看她要怎樣帶壞露子的,結果反過來被露子攻略,洗白速度之快讓我以為中途有改過設定。


QB是你?

WIXOSS支配者「繭」,原本是一個體弱多病的少女,從來沒看過外面的世界,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孤獨」的,只是日復一日的在房間裡獨處。

照顧她的女僕送了一套卡牌遊戲「WIXOSS」給她玩........啊人家就自己一個人要怎麼玩啦,卡盒裡可沒有附朋友啊(´・ω・)

於是繭捏造了兩個空氣朋友──小白(塔瑪)與小黑(伊緒奈),然後遊戲越玩越大,繭開始以「能夠實現願望」為釣餌吸引更多人來玩遊戲,她則在一旁欣賞這些人偶在設計好的舞台上不斷上演悲劇。


小白小黑合體誕生的新精靈.........你們還是分開好了(拿出融合解除)
總之第二季大致上就是伊緒奈白化和繭的拯救,看露神颯爽的開掛收後宮這樣
最後一集有出現變回人類的各種角色卡精靈,可以看一看。





然後來講一下卡牌戰鬥的部分,這戰鬥場域太酷炫啦!!雖然不知道中間隔這麼大一塊空地是要幹嘛的www

  • 戰鬥場域會呈現對戰者的心境與相性,有些人的是一片廢墟,有些則像沐浴春風一般的充滿綠意
  • 牌組有分顏色,例如遊月玩的是紅色套牌,一衣是綠色套牌
  • 決定先攻的方式是看戰鬥場域上方的轉輪,轉到哪一個顏色就由誰先攻
  • 動畫完全沒有要講解規則的意思(爆),卡片流程也都大幅省略


角色卡升級動畫滿好看的



突破等級上限的LV.5,身為卡牌番主角改個規則也是常有的事
個人最喜歡的角色卡造型設計是伊緒奈,那個像繃帶的頭飾真好看,而且又有受傷、束縛之類的意象


卡牌動畫一定要有的黑化,看那絕望的表情,蘇巴拉希~~烏茲哭西~~ヽ(゚∀。)ノ



最後是音樂部分,我必須說這部的配樂真的很不錯!預期以上的水準!

日常向大部分是鋼琴、吉他之類的演奏曲,或是音樂盒、清淡的電子樂;戰鬥向電力全開,但又不是很廉價的那種電音,非大眾向的卡牌廣告番能有這種品質的配樂實屬難得,以下挑幾首喜歡的紀錄一下:

日常~Missing parts
心碎用BGM,優美哀戚的鋼琴偶爾參雜幾個不諧和音,很符合這部的日常絕望取向
露子奶奶的BGM也不錯,很溫暖的吉他,只是網路上找不到單曲試聽(つД`)

Battle~I can make your wish come true (02:42-05:51)
人聲部分像是少女的祈禱與低語,然後一口氣切換電音節奏,過癮
怎麼辦戰鬥曲我想推全部啊每首都好好聽!無法取捨!

Battle~もう、限界なんだ (00:00-02:42)
悲傷的戰鬥曲,小提琴很好的帶動了氣氛

Battle~名前を読んで!
Why not eliminate the world
露子覺醒‧反擊‧處刑專用曲


2 則留言 :

  1. 原來如此! (筆記) 感謝

    第三季一開始就高虐啊 系列構成不是岡媽,覺得結局會黑的很厲害,沒有人能得到救贖 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第三期系列構成換人,本來有點擔心故事會走味
      看了第一集發現擔心是多餘的,這次遊戲規則根本比之前的還黑啊(゚∀。)

      刪除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