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2

光輪的超魔神──胡帕

去看了2015劇場版「光輪的超魔神──胡帕」!


整體來說我覺得比前一部蒂安希好看,節奏緊湊,戰鬥氣氛熱烈,故事本身很有意義。附贈的短篇「皮卡丘與神奇寶貝樂隊」也滿有趣的,音樂劇永遠是好題材。

原本看到預告強打「神獸大亂鬥」時以為又是雷聲大雨點小的預告詐欺,結果神獸亂戰佔了將近三分之一的長度,而且該MEGA的該轉換型態的全部有,非常有誠意!

不過因為這次重點是放在胡帕與神獸身上,如果是想看小智的神奇寶貝以及三位夥伴活躍的人可能會有點失望。另外建議對特定神獸有偏好的人先觀望一下網路評價,調整自己的期待值,我在此列一下自己主觀的神獸待遇評價:

  • 活躍方:洛奇亞、列空坐、拉蒂兄妹、酋雷姆
  • 非活躍方:捷克羅姆、雷希拉姆、雷吉奇卡斯、蓋歐卡、固拉多、帝牙盧卡、帕路奇犽、騎拉帝納
  • 介於中間:阿爾宙斯

以上是綜合感想,以下開始有捏他,慎入








◎皮卡丘與神奇寶貝樂隊

這次短篇是輕快的音樂劇,故事是說森林裡的樹果開採日當天,神奇寶貝們快樂的唱歌,作為樹果的開採儀式。

只見大夥都到齊了,大家聚在一起,然後.......開始唱起了B-Box!?
這太先進了我有點跟不上節奏(爆) 以為會是帶動唱兒歌或是傳統合唱之類的

不過大家都很可愛,皮卡丘與咚咚鼠老樣子像一對親兄弟,花潔夫人和火狐好像大姐姐一樣好想被抱抱,戰鬥飛鳥看到大家唱B-Box的驚慌反應簡直跟我一模一樣(欸)

最後是以本篇動畫的ED4「ガオガオ・オールスター」收尾,這首我滿喜歡的,看完短篇心情很愉快啊~~


◎光輪的超魔神──胡帕

小智一行人在沙漠中的神奇寶貝中心休息時,背後突然出現了謎之光環!光環中出現了一隻手並奪走了甜甜圈,小智與皮卡丘為了緊抓住這隻手而被吸入光環之中,留下了呆住的莎莉娜、希特隆和柚麗嘉…
被吸入光環中的小智與皮卡丘瞬間移動來到了荒漠市,在那裡,他們遇到來自創世之谷的少女梅雅利&胡帕,喜歡惡作劇的胡帕跟小智及皮卡丘立刻成為好朋友。而後,小智他們跟梅雅利的哥哥巴爾札相遇,他手上有據說是封印了某隻神奇寶貝的「懲戒之壺」,這壺在散發出邪惡氣息後,突然自行解除封印,一隻擁有相同邪惡氣息的神奇寶貝隨即出現!傳說中的神奇寶貝們也都現身並置城鎮處於危險之中。
為了保護城市,小智、皮卡丘以及胡帕的冒險開始了!
(劇情簡介取自博客來售票網,更詳細的故事介紹請見電影中文官網)






(角色簡介取自電影中文官網)

這次劇場版最讓我滿意的部分是胡帕的角色塑造,不到2小時的電影裡我看到了胡帕的過去、心結以及成長,基於這點個人認為這部是近代難得的神奇寶貝劇場版良作。

小胡帕聲優是釘宮理惠,大胡帕是山寺宏一,原設定來自阿拉伯傳說的神燈精靈,手上的光環有點類似蟲洞,可以變出任何東西,但他自己沒辦法穿過光環;喜歡吃甜甜圈,會把小智叫成「小知」XD

口頭禪是「有沒有嚇到」「おでまし」,おでまし應該是現身或駕到的意思,但電影中文翻譯成「撈撈」.......還滿詭異的。

另外兩個跟胡帕有關的角色是巴爾札跟梅雅莉這對兄妹,他們是胡帕的照顧者,從小就生活在一起,電影花了很多篇幅描述他們三個的相處與彼此的情誼。人設猜測是參考配音員的樣子畫出來的(藤原龍也跟中川翔子)


100年前,胡帕來到荒漠市,因為有著光環的神奇能力,人們將胡帕奉為神明,奉承他是最強的神;結果胡帕因此得意忘形,為了炫耀自己的力量用光環將一干神獸拖出來打,荒漠市毀了一半。

此時一名神秘的旅人用「懲戒之壺」將胡帕的力量封印起來,胡帕分裂成兩隻:一個是小胡帕,另一個是胡帕被封印起來的力量以及憤怒的情緒。

梅雅莉在訴說這段胡帕的過去時,胡帕對小智露出苦笑:「有沒有嚇到」
看到這段覺得這孩子好辛苦好想抱抱他QQ


胡帕在劇中明確的帶出了本作主題:「懲戒」與「踏實

胡帕因為有光環可以輕易地不勞而獲,讓他缺乏對事物的感激與謙卑之情。封印他的旅人將他帶回創世之谷,告訴他:「除非你能理解懲戒的意思,否則你永遠無法通過光環。」

旅人帶著胡帕種下一粒粒種子,雖然這段有開外掛加速稻子成長總之最後長成了一片金黃色的麥田,但是胡帕並不明白旅人想教他的事。

100年後,胡帕遇到了小智,當胡帕說要實現小智的願望時,小智說他的願望是成為神奇寶貝大師,這個願望不可能用光環實現,他要自己去身體力行;胡帕有點困惑,世界上怎麼會有光環辦不到的事?

之後胡帕面對另一個自己,兩者和解並合而為一,成為真正的胡帕,而在巴爾札跟梅雅莉不放棄的幫助下,他也終於能夠穿過光環。小智他們替胡帕感到高興:「這樣你們就可以用光環一起回創世之谷了!」

胡帕卻說他還沒有要回去,他看向因為自己而變得滿目瘡痍的荒漠市:「我要先修好這裡。

於是,就像當年旅人帶著他種下種子一樣,胡帕搬著一塊塊石頭幫助荒漠市重建.........看到這裡我覺得被感動了,真的,很平淡卻又很棒的結尾。一個孩子做錯了事,只要他能悔改、試著去彌補,這樣就夠了,愛他的人不會因為他犯了錯就放棄他,就像巴爾札跟梅雅莉一直守護著胡帕、胡帕也接納了憤怒的自己一樣。


這次最大的預告詐欺應該是這個吧,電影裡沒那麼猙獰,而且一下子就恢復了
想想也是啦,小智黑起來神獸大戰就不用打了wwwww


是說電影裡有一段是胡帕問小智「小知喜歡皮卡?」,小智當然說對,胡帕就變出了一堆皮卡丘,然後指著皮卡丘群問小智「哪隻是你的皮卡?」

小智:「是這隻。」(毫不猶豫的抱起正宮)
你們.....閃屁喔(果斷放棄墨鏡),是說那堆皮卡丘裡還混著ORAS的特殊皮卡丘,姑息的宣傳wwww


然後說到這次的重頭戲神獸大亂鬥,抱著完全不期待的心情去看結果出乎意料的打得還不錯精彩,片頭是捷克羅姆、雷希拉姆、雷吉奇卡斯、蓋歐卡、固拉多圍毆胡帕,後面正式開始大亂鬥時出來打頭陣的是洛奇亞。

洛奇亞雖然是最早退場的但戲份超搶眼,而且都是英雄救美的帥氣場面,出場的時候還播著爆誕的BGM,很好奇洛奇亞到底塞了多少錢給製作組。

之後大胡帕叫出蓋歐卡、固拉多、白金三神、酋雷姆,胡帕問小智怎麼辦,小智:「那就叫出更快的神奇寶貝!」(不愧是速攻廚)

於是烈空坐跟拉蒂兄妹就來助陣了,大家都老朋友了打招呼也省了,該原始進化該MEGA進化的都自己來很自動自發wwwwww

秀進化的瞬間真的是時髦到一個不行,列空坐跟拉蒂兄妹還有很炫砲的龍捲風+幻象術組合技,反觀蓋歐卡固拉多雖然也有原始進化卻在片頭片中各被巴了好幾下,站對邊真的很重要www


不過也不是說敵方就毫無表現機會啦,像酋雷姆的型態轉換就非常帥氣,從結冰的河面破冰而出身上燃著火焰那幕做得不錯。還有阿爾宙斯的登場演出整個聖光凜然,雖然沒下場打但面子十足。

總之這次的神獸大亂鬥我覺得拿捏得還可以,至於覺得神獸戲份不公平的人,想想鳳王心情會好一點(被神聖火焰



最後是這個,鋼彈新劇場版2016年夏預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