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7

遊戲王GX - 第三學年


寫完啦..................................第三學年我應該不會想再重看了。

很多人說第三學年超好看、是整個GX的精華所在,但我看的.....有點累,因為劇情太痛了,不管是對主角或配角來說都是,關於這個我留到紀錄裡詳述。

唯一讓我看得很雀躍的部分大概就是優貝爾吧,病嬌發言太經典了,而且根本想不到他跟十代會有這麼深的淵源,看了倒數第2集馬上變十優派wwww

因為第三學年整體劇情嚴肅,寫起來可能沒辦法像前兩季那樣有趣,這點還請見諒。
那麼以下↓




[part.105]

換OP了~~傳說中的鬱OP


ED「太陽」很棒!超喜歡!一掃OP的鬱悶感
然後好像從這季開始,每集後面都有今天的最強卡片介紹(姑息的廣告促銷......)

這集是第二學年的總集篇,沒啥好看的,啊不過禮被准許入學了,還霸佔萬丈目的宿舍XD

萬丈目:「那我要怎麼辦啊?」
十代:「我的房間還有一張空床喔~~」
最後萬丈目還是住回十代房間了嘛XDDDD


[part.106]

這學期有外部分校的留學生要來學院交流,除了領頭的眼鏡蛇教授,以及財團少爺阿蒙、考古學家吉姆、傭兵歐布萊恩之外,另一個是GX的要角──跟十代一樣看得見決鬥精靈的少年約翰。

提起約翰就會想到他的寶石獸,根據幻象社收集到的古文書紀載:過去支配羅馬帝國的凱薩大帝,為了製作羅馬君臨世界的證明,收集了七種寶石製成石板,但在運送至羅馬途中因為船遇上暴風雨而消失在海裡;後來那些寶石被幻象社找到,並根據7種寶石的成分製作成7張卡片,後來貝卡斯將那些卡片送給一個大賽冠軍的少年,也就是約翰。

約翰這角色一出,瞬間讓前兩季的角色股價與CP分布大變動,個人對約翰比較無感一點,因為空降感太重了,而且製作組捧的方式有點拙劣,不過在我心中他還是一個有趣的電波角色wwww

約翰與十代第一次見面是在學院某處的屋頂,當時十代正在睡覺,醒來時看到寶石獸露比,然後就跟追過來的約翰相遇了。

十代:「好像有種很不可思議的感覺」
約翰:「我也是,我覺得好像不是第一次和你見面」


這是什麼一見鍾情的畫面wwwwwwww
話說回來你們手要握多久啦,如果小精靈跟露比沒在旁邊鬧的話你們要這樣一直握下去嗎(爆)

對於約翰有些地方想吐槽,例如那個花邊袖(欸)
還有露比長的超像神奇寶貝的太陽精靈www 應該說寶石獸看起來都很像神奇寶貝wwwww
本來看約翰人設圖想像的是爽朗的聲音,實際聲音聽起來好嫩,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身高的話,約翰稍微比十代高一點點


十代:「他叫露比啊?」
約翰:「嗯,他是Carbuncle,傳說中的一種寶石。」
十代:「伝説って?」
約翰:「ああ!それってハネクリボー?」


之後在留學生介紹的會場上,十代與約翰被點名上台決鬥;另一邊的眼鏡蛇教授趁兩人決鬥時,跑去四下無人的地方策畫著陰謀。

十代:「好厲害!你的精靈都會說話啊!」,你的不是也會,在驚訝什麼wwwww
約翰:「かっこいい!」


[part.107]

接續上集的十代約翰戰,愛德也來觀戰了wwww
愛德以前曾經聽貝卡斯說,他所遇過的決鬥者裡,最有實力的是遊戲,然後是社長跟城之內,第四名是愛德,第五是約翰。

我相信約翰是真的很厲害.........牌組只有7隻下怪還能打成這樣,根本超強www
雖然以後會有彩虹龍,不過現在還沒印好所以約翰不能召喚wwwww


[part.108]

提倡實戰教學的眼鏡蛇教授,一來到學院馬上發起「Disclosure Duel」大賽,將準備好的決鬥環發給學生們,決鬥環會判斷決鬥者的鬥志,如果鬥志數據太低會被降等。
 
這麼莫名其妙的東西,校長竟然同意了,這樣的校長絕對很有問題啊(´_ゝ`)
校長說十代是溫室裡的花朵,必須經過磨練才能得到真正的強勁.......是沒說錯啦,但這第三季也太痛了吧...........

阿蒙對於決鬥環的吐槽:「.....並非只有火熱的決鬥才叫有意義。」,完全正論wwwwww
他是唯一察覺教授不對勁的人,將決鬥環的數據拿去分析後發現教授透過決鬥環在收集能量


翔想要貫徹「敬意」的決鬥,並保有藍的資格,但不知該怎麼做,於是跑去問十代的建議:
翔:「大哥,我該怎麼做才好?」
十代:「你這樣問我也....我至今為止都只是在享受決鬥而已」
翔:「我、我是不是也跟大哥一樣,進行炙熱的決鬥比較好?」
十代:「不知道耶,我們本來就是不同類型的人啊。」

連約翰都說「想不到十代還挺冷漠的」,有了新歡就不管舊友了嗎XD

翔因為沒能從十代那裏得到有用建議而垂頭喪氣:「結果大哥也不可靠....每個人到頭來都是自掃門前雪。」

翔在這裡的描寫為什麼會變這麼令人反感.......感覺只會依賴別人、得不到幫助就說對方冷淡,而且還一直說是「要繼承凱薩名字的人」「我是凱薩亮的弟弟」,真的有點討厭.....編劇要拉仇恨值也不是這樣啊(´_ゝ`)


這個槍型決鬥盤好帥啊!
翔跑去向歐布提決鬥挑戰,結果三兩下就被收拾了,歐布把翔當作人質,要十代跟他決鬥

歐布萊恩與其說是決鬥者,不如說是軍人;以前在戰場上,眼鏡蛇收容了身為傭兵的歐布與他的父親,因此歐布對教授十分服從,就像長官與士兵的關係。


[part.109]

十代vs.歐布回
歐布明明是軍人,心裡小劇場卻莫名多wwwwwwww

翔看了十代的決鬥,終於了解到火熱的決鬥跟敬意的決鬥是不衝突的,約翰則說十代雖然沒講話,卻用決鬥向翔說明了一切........我覺得十代應該沒想這麼多wwww

「父親並不是只會遵從主人的狗,而是打從心底燃燒的戰士.......」
歐布想起父親的教誨,解放了翔、全心全意投入與十代的決鬥中,跟眼鏡蛇交付的任務無關,只是純粹決鬥者之間的較勁。

決鬥完的兩人被決鬥環吸走能量,十代直接昏倒在地,被送去醫護室

護士:「好奇怪,虛擬影像系統竟然會造成這樣的傷害......
我們也覺得超奇怪啊護士小姐,打牌會出人命什麼的,更奇怪的是妳怎麼現在才吐槽啊(爆)


[part.110]

經過昨晚的決鬥後,大家開始察覺決鬥環不太對勁,留學生吉姆發現森林裡有很強的電磁波,他的鱷魚卡蓮也開始焦躁不安,大家到森林裡一探究竟時,劍山突然變得很暴躁(大概因為有恐龍基因的關係),於是吉姆用決鬥來讓他恢復正常。

因為劍山變恐龍了不會講話,一開始決鬥都在「吼吼嗚啊啊啊啊」(我的回合、抽牌)「咕啊──!!」(回合結束)
這沒字幕誰會知道他在幹嘛wwwwwwww還好吉姆趕快把他打醒了wwwww
吉姆的「化石融合」感覺潮帥的,把岩石族/埋在墓裡的怪獸融合,喚醒沉睡的強大怪獸


[part.111、112]

萬丈目久違的本氣回!

阿蒙是加勒姆財團的少爺(比萬丈目財團還龐大),頭腦聰明,很快就察覺到眼鏡蛇教授在收集決鬥者能量的企圖;他特地在藍宿舍舉辦宴會,慫恿參加宴會的人進行決鬥,讓大家當他的替死鬼,雖然他很聰明,卻不是什麼好人呢。


黃金鑲寶石的決鬥盤,感覺好像很貴wwww

萬丈目誤以為阿蒙是動用財力讓自己在學校更出風頭,於是殺去藍宿舍要教訓他,還很大排頭的用直升機登場wwwww 你們為何一定要用直升機懸吊在空中決鬥wwwwwwww


「你是白色的雲的話,我就是黑色的閃電!」

萬丈目認為阿蒙是受上天眷顧、整天看雲悠閒度日的少爺,被激起了奇妙的對抗意識;不過阿蒙也有自己的沉重過去,被父母丟棄、只能望著天空等死.....幸好被加勒姆財團財主救回才免於一死。

打輸的萬丈目從直升機懸吊的玻璃地板落下掉進水裡,大家擔心他的時候還是死要面子的說:「吵死了,我只是突然想游泳啦!」wwwwwww

  • 阿蒙的雲牌組!
  • 歐布到達教授的秘密基地,然後被關起來
  • 校長很不負責任的出遠門了(´_ゝ`)


[part.113、114]

因為決鬥環的關係,一堆學生都倒下了
十代:「為什麼這種時候校長不在啊!!」(超正論)


D視鏡‧設置!
阿蒙把宴會中大家一起決鬥的事全部推給眼鏡蛇教授,然後又故意把教授所在位置的情報洩漏給十代,讓十代他們去引開教授的注意,自己坐收漁翁之利,真是狡猾的策士呢。

十代一行人到達研究設施的底部,兵分兩路分頭找教授,途中十代跟大家走散,遇到佐藤老師,十代明明都翹課竟然還記得老師的名字wwww


佐藤老師是貧窮家庭出身,經過一番苦練才成為職業決鬥者,但是他為了維持家裡生計,什麼決鬥都接,最後累倒在決鬥場上(回憶畫面的對手是DD耶www)

放棄走職業決鬥者之路後,佐藤老師決定到學院就職,希望能盡自己的力量培養新生代決鬥者,結果大家都翹他的課,他完全無法發揮自己的才能實力。

心生怨恨的老師將一切怪罪在十代身上,指稱都是十代一天到晚翹課、不然就是上課不專心,把這種惡習傳染給其他學生。作為英雄、作為模範生的十代,老師認為他必須帶給學生們良好的榜樣,正所謂力量越大責任越大(沒誤)

十代完全沒辦法反駁佐藤老師,畢竟自己翹課在先wwwwww
雖然翹課不是什麼正當的事,但沒有任何一個學生想聽課的老師應該得自我檢討一下吧.....


佐藤:「掉落在路邊的垃圾,看到了卻不撿和看不到所以沒有撿的人,哪一種人不對呢?」
十代:「當然是看到了卻不撿的人啊!」
佐藤:「不對,既然看到了,或許什麼時候會去撿起來,但沒有看到的人卻永遠沒有撿起來的可能性。」
佐藤:「十代,你就是那種無法注意到掉落垃圾的愚蠢人類。」

雖然十代翹課不對,也不必說成這樣吧wwwwwwwwwww

說真的這集給十代心理壓力的編劇方式有點唐突,佐藤老師還莫名其妙一直扯內心黑暗www
不過深思劇情後其實很有意思,一直照自己興趣任意過活的十代,有一天也必須長大、肩負起自己應負的責任;就像小孩總有一天會長成大人,成長是不可逆也不能逃避的。

回憶中的麟傷戰士(老師的怪獸)保護佐藤老師的畫面好溫馨又好心酸,老師自己就是麟傷戰士的化身啊......佐藤老師決鬥完後退場,在十代純潔無瑕的心畫下第一刀............


[part.115、116]

約翰在研究設施深處遇到一名精靈獵人,一上來就搶走他的寶石獸天馬,於是兩人開始決鬥

很久以前,約翰曾經在路上遇到一個倒在地上的小孩,小孩說自己因為輸了決鬥,他的卡片「軟糖豆人」被搶走了;軟糖豆人的精靈在附近徘迴,想找人救牠的主人。約翰因此了解到即使看不見精靈,也可以跟精靈心意相通,所以立志成為人類與精靈之間的橋樑。

然後就這麼剛好,搶走小孩卡片的人就是眼前的精靈獵人
決鬥完之後,獵人說以前他也有信賴的卡片與精靈,但他的卡片被搶走了,失去卡片的他走上墮落的路......少來啦,嘴巴上講講就可以洗白,哪有這麼好的事(´_ゝ`)

  • 一直天馬天馬的叫,感覺好像在呼喚貝卡斯一樣XD
  • 貝卡斯:「我這不是來了嗎」(誤)
  • 獵人露骨的卡牌wwwwwwww 卡手卡到要拿別人的卡片出來用wwwwww
  • 撕別人卡片的沒品傢伙沒資格當決鬥者!你說對吧海馬!
  • 約翰召喚天馬的同時讓精靈掙脫了膠囊.....那一開始召喚不就好了(爆)


[part.117] ※神勝負(物理)

遵守規則、快樂的決☆鬥吧!!

眼鏡蛇教授之所以要收集決鬥者能量,是為了讓優貝爾復活;收集的差不多之後,教授親自上陣對付十代,利用十代的鬥氣讓優貝爾完全復活。


另一邊的優貝爾閒著沒事(?),開始跟阿蒙對話


阿蒙心裡的黑暗:找不到自己容身之處的恐懼,之所以選擇危險的工作,是為了找到自己的葬身處。

阿蒙一直很努力想成為能夠匹配加勒姆財團的少爺,不停鍛鍊與充實自己,但後來父母有了孩子,疏遠了他。阿蒙一度很忌妒弟弟,想殺死他,卻在看到弟弟的臉時心軟了,往後便決定要保護弟弟、扶持他成為財團繼承人。

阿蒙感覺跟利西德好相似...........還有瑛子小時候豪可愛!


眼鏡蛇教授的決鬥盤好...........好醜啊(喂)


[part.118、119]

十代vs.眼鏡蛇教授,教授你的毒蛇在咬哪裡(爆)

眼鏡蛇教授說自己以前是某國家的特殊部隊,接到機密任務要去調查某東西,那東西指的就是從太空掉下來的優貝爾啦。

教授以前在戰場上救了一個嬰兒,他將嬰兒收為兒子養育他長大,但兒子死於意外,優貝爾抓住這一點,要求眼鏡蛇教授救他,等他復活就能讓教授見他的兒子。

從之前到現在,大家一直在說十代的決鬥太「輕」,沒有背負的東西....你們是有多想把他往坑裡推啊orz
約翰告訴十代,他所背負的東西是大家的期待,這倒是真的,沒有什麼比背負期待更有壓力了。

這場決鬥結束後優貝爾復活,眼鏡蛇教授因為看到兒子的幻覺(優貝爾製造出來的),追逐幻影墜樓身亡.....第三學年的第一份便當


[part.120]

上回優貝爾復活後,整個學院被傳送到精靈的世界了
直接從決鬥盤召喚怪獸攻擊,這根本不是決鬥而是神奇寶貝吧wwwwwwwwww


羽翼小精靈好可愛vv

突然被傳送到精靈世界的學生們騷動不安,這裡的演出好真實......一群學生突然被送到異世界一定很不安吧。


空氣人三澤復活!!

三澤自從看了十代跟博士的決鬥後,就跑去博士的研究所學習,博士在研究連結到精靈世界的方法,而三澤是因為研究所實驗事故才來到精靈世界.........第三學年開始到現在我竟然完全沒注意到三澤不在,果真空氣人也XD

貝卡斯說是接到海馬集團的緊急電話,趕快來刷存在感到學院看情況,很難想像社長會打電話給貝卡斯wwwww


[part.121]

學院糧食嚴重不足,好現實啊......感覺好像電影明天過後
禮被優貝爾打傷,為了治療她,十代、約翰、阿蒙、吉姆跟歐布出發去找藥物

十代一行人發現阿蒙的潛水艇(當然他們並不知道那是阿蒙的),阿蒙為了怕他們在潛水艇上發現他的真身所以才跟來

  • 精靈世界的戰鬥好RPG喔,很有決鬥者王國的感覺
  • 聽到大家決議說不要隨意使用決鬥盤實體化精靈後,栗子球有點難過的躲在十代背後wwwww
  • 「謝謝你十代,這個痛楚是你的愛吧」,開始了wwwwww 病嬌傳說wwwwwww


[part.122、123]

萬丈目很落魄的在看守食物倉庫,他這樣的戰力應該要去守門口吧wwww
被優貝爾變成殭屍的學生去襲擊萬丈目, 萬丈目被一大群打不倒的殭屍包圍,決鬥後又被決鬥環吸收能量,最後自己也變成殭屍www


  • 學生們為了食物互相爭鬥,真實的讓人不舒服啊(´Д`)
  • 殭屍翔轉頭的畫面好有跟惡靈古堡致敬的意味wwwww
  • 回來的十代一行人去保健室救鮎川老師跟禮,但保健室被殭屍包圍
  • 是說趁殭屍倒下時把卡組拿下來好像也是方法,沒卡組就不能決鬥了不是嗎XD


[part.124]

治癒的畫面(´∀`)


那個果凍看起來好好吃喔~~


是反派就要吃牛排wwwww

看準了學生們肚子餓的心理,馬爾登(優貝爾)要用食物跟學生們交換發電設施,十代要求用決鬥來解決;約翰、吉姆、歐布上場,對上優貝爾融合練成的三個學生

精靈跟人類融合,身體是人類,意識是精靈.....豪恐怖,這什麼人體練成(゚Д゚;)


[part.125、126]

歐布好厲害,馬上察覺到優貝爾提出的這場決鬥是調虎離山之計,目的是要把所有人的注意引開,讓自己能自由行動不受阻擾。

被優貝爾控制的馬爾登是教頭的兒子,教頭跟妻子離婚後就跟馬爾登分開了,但心裡一直很惦念自己的獨子;教頭自己脫隊去找馬爾登,十代跟禮也跟過去,馬爾登(優貝爾)引誘十代到封印三幻魔的地方。

因為地震的關係,發電設施恢復,精靈世界跟現實世界的聯絡被接通,博士從現實世界與三澤通話,告訴他回來的方法。

要用決鬥者的決鬥能量打開次元的連結這我理解,但為什麼返回現實世界的關鍵是彩虹龍啊,稍微說明一下啊喂!

  • 回合結束時,如果手上有7張卡,要丟掉一張以保持手牌6張,以前動畫裡有出現過這種情形嗎?
  • 我靠,這沉默牌組是只有魔法卡嗎wwwww
  • 大德寺老師好久不見!
  • 阿蒙要跟馬爾登(優貝爾)決鬥喔喔喔


[part.127、128]

庫洛諾斯老師:「作為父親,應該先訓斥做錯事的兒子,之後再來補償」「現在開始上課了!」(跟殭屍對峙)
老師你可終於拿出老師該有的樣子了


幻象社掌握到彩虹龍石板的位置,立刻前往開採
天啊這裝備好帥喔,好想要那個像調色盤的決鬥盤
是說歐布原來是貝卡斯雇的!?我以為他是眼鏡蛇教授的手下

阿蒙繼續跟馬爾登決鬥,好久不見的黑暗大法師耶~
打到一半三幻魔粗乃玩,優姐就帶著三幻魔走了

剩下的人趕到體育場跟現實世界連線,博士為了收集更多鬥氣打開異次元之門,竟然找來了凱撒wwwwww這應該不是鬥氣而是殺氣吧wwwww

  • 約翰vs.地獄凱薩
  • 喔喔喔喔好喜歡優貝爾的BGM喔
  • 約翰跟地獄凱薩的決鬥因為能量過大而中斷了,幸好彩虹龍及時印好送達wwww


[part.129、130]

「十代,我愛你,比世界上任何人都愛你.....」
「這傢伙怎麼回事,他來了之後十代的鬥志就恢復了,居然這麼簡單地把我的十代........絕不原諒,你這傢伙........!」
優貝爾:「十代,下回合如果我攻擊成功的話,你就要輸了」
約翰:「我不會讓你這麼做的,我會不惜一切保護十代的」
優貝爾:「哦,為什麼」
約翰:「那還用說嗎,因為十代是我的朋友,是無可替代的好朋友!」
優貝爾:「讓人太不爽了,我可不記得曾經允許過你做十代的好朋友」
約翰:「這種事情不需要你的允許!」
優貝爾:「那我就告訴你吧,十代是我的,從很久很久前就已經定下來了」

十代:「別大意、約翰,他一定有什麼目的」
優貝爾:「沒錯,不愧是十代,你知道我的心裡在想什麼❤」

我快笑死wwwwwwwwww這到底是什麼情敵間的戰爭啊wwwwwwwwwwwwwwww
大家要不要猜猜這兩集腳本是誰寫的.........對,沒錯,就是吉田XD


優貝爾真身!!十代也終於想起優貝爾的事了
我好喜歡優姐的女聲喔~~尤其是那種病嬌感(欸)


有天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亂叫)


彩虹龍キタ━━━━(゚∀゚)━━━━!!
約翰犧牲打,霸王的BGM出現了!?仔細想想這是在暗示霸王甦醒的第一步吧
第一輪情敵戰爭的勝利者是約翰wwwwwwwwwwwww


[part.131]

因為彩虹龍的力量,大家回到原本的世界,但約翰沒回來,阿蒙也是
貝卡斯你怎麼還在wwwwww


先別管那個了,來看看我們的十代小天使(*´▽`*)

小時候十代的父母工作忙碌,常把十代一個人留在家裡,十代因為寂寞所以常找其他人來家裡跟他玩
十代說優貝爾是爸爸買給他的?感覺應該是優姐自己跟著十代,說不定是優姐改造了十代跟爸媽的記憶

十代好不容易召喚出優貝爾,就被對面用陷阱卡無效、然後直接攻擊.....對面的大哥你有沒有品啊!讓一下小孩子不會喔!這麼可愛的天使你也打得下去!是不是人啊!!(゚Д゚#)

因為優姐會懲罰欺負十代的人,跟十代決鬥過的人都會發生怪事,大家漸漸不敢跟十代決鬥
剛好此時海馬集團正在招募要送上太空的卡片(第二季有提過的那個活動),十代父母就寫了一封信給海馬集團,希望將優貝爾送去太空,讓他得到正義的力量........這對父母腦袋沒問題吧(爆)

話說回來,只是寫封信就讓社長答應要求,十代父母到底是何方神聖........


從精靈世界回來後,十代一直很消沉,他認為約翰回不來都是因為他的關係,是他造就了優貝爾這個怪物,因此心中滿是罪惡感;當異次元之門再次打開時,十代立刻決定去精靈世界把約翰帶回來。

同伴們也紛紛表示要跟十代一起去,這麼溫馨的場景....誰能想到過幾集之後會變成那樣呢(默)
結果門打開後,凱薩、愛德、庫洛諾斯、瑛子其他不相關的人也一起被捲入,誰叫你們半夜不睡在外面遊蕩wwwwwwwww


[part.132]

塔尼亞再次登場,她也是不小心被傳送到異次元
三澤掉團,說要留下來聽塔尼亞說明關於異次元的事,真的只是這樣嗎wwww

「十代,這個世界的決鬥是真的『決鬥』!LP值等於你的生命,歸零的一方就會死亡!」
嗯?不是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嗎??在大驚小怪什麼^q^

鳥人:「我終究只是個等級四的低等怪獸,無法反抗自己的命運.....拜託你了,讓這個世界不再被等級所支配」...........於是超量就誕生了(才不是)


[part.133-134]

大家常常因為第三學年的關係罵十代的同伴是豬隊友,不過我重看一遍後,覺得不能全怪在同伴身上。

133、134裡,十代一行人來到一個廢棄的城市,在那裏有一小群異次元的居民,他們因為次元錯亂的關係漂流至此,然後被暗黑界的怪獸追殺,男人們被抓走當戰士,剩下的老弱婦孺只能躲起來苟延殘喘。

其中一名男人拚死逃回來,並說怪獸的監獄裡有名少年被關起來,十代一聽就認定是約翰,大家勸他先不要急,收集情報、做好準備再去,而且隨意行動的話可能會害異次元居民的隱匿基地被怪獸發現。結果大家才一轉頭沒多久,十代就跑出去了。

同伴們得知後雖然驚訝,還是決定追上去,或許是大家都習慣十代的行動模式了吧,連一向膽小怕事的翔也說「大哥真是太任性了.....但不能丟下他不管。」

從這一段可以看出十代滿腦子只想著救約翰,而沒有考慮到其他事情,他一股腦往前衝並不是為了大家或約翰,而是為了減輕自己的痛苦──因為自己的關係造就優貝爾、連帶害約翰下落不明。同伴們其實一直都在十代身邊看守他,是十代自己拒絕了同伴伸出的援手。

中途大家走散時,十代還曾經一度打算自己繼續往前、把找其他同伴的事丟給歐布跟吉姆去做.........

或許有人會說是這些同伴沒搞清楚狀況又愛跟,跟來之後只會當拖油瓶,但在出發之前,誰也不知道精靈世界的情況會這麼慘烈,假如十代一開始就知道精靈世界的決鬥必須付出生命代價,他一定說什麼都不准其他人跟來。

不過我想同伴們就算知道了,或許還是會跟著十代一起去吧,因為他們都重視十代、不忍心讓他自己一個人面對危險。兩邊都是為同伴著想,卻反而刺傷了對方........


[part.135、136] ※霸王誕生回

暗黑界的人為了印超融合,在十代同伴體內埋下邪心教典,同伴們本來就對十代的行為有所不滿,邪心教典進一步擴大了負面情緒,大家開始對十代口出怨言。

看到大家這樣傷害十代心好痛........我.......看不下去了.......好痛啊.....快住手啊(´;ω;`)

跟暗黑界的決鬥贏了,同伴們也都消失了,翔在十代的心插上最後一刀,自己離開了(難怪觀眾特別討厭他

十代苦惱的問歐布「難道是我錯了嗎?」,歐布沒有回答,只說:「我明明有叫你等我們的。」
十代跪在地上大喊「我到底哪裡做錯了」看了好心痛啊 ・゜・(つД`)・゜・
在心底的深處,迷惘又痛苦的十代遇到了「霸王」............


[part.137]

這集...不看也沒關係....根本補刀回(躺平)
簡單說就是翔的個人回,他下定決心要看守著十代,即使現在的他沒有能力讓十代恢復正常
開頭是十代跟翔在日常決鬥的光景....好難過QQ


出手救了弟弟的凱撒太帥啦!!而且他開導了迷惘的弟弟,真是個好哥哥(擦淚)
還有果然凱撒跟愛德是一起行動的嗎,愛德竟然直呼凱撒為「亮」wwwwwww


[part.138]

吉姆:「嗚....!(摀著眼睛)」
歐布:「怎麼了吉姆!很痛嗎?」
吉姆:「謝謝,歐布萊恩,我的右眼正在跟我講話」
歐布:「(嗚哇....中二病啊這傢伙......)

十代跟吉姆和卡蓮成為好朋友的回憶,好唐突的回憶殺,很明顯是在溫吉姆的便當


霸王降臨!!!!


[part.139、140]

霸王好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迷妹狀態)
KENN的霸王聲線也好讚啊>/////////<


吉姆:「他也沒做什麼,但是十代卻這麼自然的和只跟我親近的卡蓮成為朋友了。成為朋友,需要特別的理由嗎。靈魂與靈魂間自然的碰觸,精神上的朋友,朋友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吉姆小時候因為意外,右眼裝上奧利哈岡之眼,是數萬年前人類與精靈還能相互溝通時製作的東西,當彗星朝著眼睛墜落時,就是它發揮力量的時候。吉姆你太帥了.....即使犧牲生命也想救十代.......

在與霸王的決鬥中,吉姆跟歐布透過奧利哈岡之眼來到十代的心靈深處,看到掙扎痛苦的十代
十代有一瞬間清醒了!但很可惜,光靠吉姆還是無法把十代拉回來.......

  • 場外站一群霸王迷妹好吵wwww(笑什麼,你也是迷妹)
  • LP50的超鐵壁
  • 超融合發動!!!
  • 吉姆啊啊啊卡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哭死)


[part.141]

獸人:「臭小子,如果你知道什麼的話最好從實招來」
愛德:「我什麼都不知道,不過我家老爺也許會知道什麼。」

獸人x2:「我知道的都已經告訴你了,求您饒我一命!」
凱撒:「很不巧,雖然你覺得我是正義的英雄........」
愛德:「──不過我是屬於黑暗的英雄。」

你們這是什麼默契啊wwwwww 一搭一唱的虐菜wwwwwww
而且愛德竟然稱呼凱撒「我家老爺(旦那)」wwwwww 多虧這集打開了我亮愛開關

愛德跟凱薩也在收集十代的消息,沒有放棄十代的人不只一個......
而歐布在看了霸王殘酷的決鬥後心生恐懼,逃避戰鬥,翔則是繼續當旁觀者

編劇把翔塑造成旁觀者老實說滿詭異的,翔因為沒力量而只能從旁見證這可以理解,但是一副好像自己已經看穿一切的樣子看了有點令人不爽(´_ゝ`)


[part.142、143]

歐布被精靈們鼓舞,下定決心要對抗霸王,凱撒跟愛德也來助陣

歐布:「力量分成兩種,沒有人渴望的力量,以及有人渴望的力量。有人渴望的力量的給了我無限的勇氣,我現在憑藉著渴望我的力量的人所給予的勇氣而站在這裡!」


看看這表情,哪邊才是真正的壞人啊wwwwwwww 霸王軍你們塊陶阿XD
對面召出了究極完全體大飛蛾,凱薩你到底想不想打啦


吉姆:「回來吧十代,大家都在等你,你沒有必要獨自留在黑暗裡了。」
吉姆歐布你們都辛苦了・゜・(つД`)・゜・


霸王戲份結束,黑約翰交棒!!


[part.144、145]

醒來的十代非常沮喪........這也難怪(´・ω・`)
老師跟瑛子一起掉到這世界,剛好遇到十代他們,其實我本來期待是老師來喚醒十代的說

阿蒙出現在十代一行人面前,為了召喚黑暗大法師,阿蒙要把瑛子當作祭品犧牲掉
瑛子本來就喜歡阿蒙,聽到阿蒙需要她,傻傻的就要去當祭品


愛德:「我不會讓你奪走瑛子的」「我會保護瑛子!」

愛德對一個剛見面沒多久的女人做到這種程度好奇怪,兩人又沒什麼共通點,愛德也不像是會突然去關心陌生人的人,突然這麼在乎瑛子,還為了瑛子跟阿蒙嗆聲,整個很異常.........說穿了就是編劇硬要讓他退場、但又不能發太便宜的便當(´_ゝ`)

「亮、快帶大家離開!」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愛德!!!!・゜・(つД`)・゜・


[part.146]

十代不想面對自己所做的事,只想藉著找約翰逃避一切,凱薩看出了這點,為了打醒十代而向他提出決鬥。

一看到融合卡就想到自己犯下的罪孽,因此無法再使用融合卡,看著這樣的十代好難受.......
「我的罪孽該如何補償,回答我啊魯多加!


[part.147]

上集霸王以前的手下跑來打十代,十代因為無法使用融合而陷入苦戰,三澤跟塔尼亞剛好趕上十代的決鬥

「即使你要贖罪,也不應該以這種方式,而是去打倒那個只有你才能打倒的敵人!」
「使用融合吧、十代!」
「給我差不多一點,你要逃避到什麼時候!沒有力量的正義根本無法拯救他人,唯有控制霸王的力量,你才能實現正義!」

可惡誰說三澤空氣的,他是在這關鍵時刻拉十代一把的人啊!
雖然這場還是沒使用融合,不過至少十代準備要去面對優貝爾了


黑約翰喔喔喔喔喔!!!!

「12個次元很快就會統一,在愛的名義下」
「悲傷、痛苦、疼痛,這些就是十代所教我的『愛』的形式」

寫腳本的人在想什麼,這種東西怎麼能給小朋友看啊wwwww


[part.148] ※必看的神勝負

地獄凱薩vs.黑化約翰
能量焊接!神曲「命運」!!這兩集太燃啦!!說是這三季以來最燃的決鬥可能都不為過!

「不因勝利而喜,不為失敗而驚,只為了讓這個瞬間能閃耀無比的光輝。」
原來這才是凱薩真正在追求的目標嗎................曾經一度跌至地獄,被勝負所迷惑,雖然沒辦法回歸光明之處,但是關於決鬥的真諦,他已經找到自己的答案了。

現在的他已經超越勝負、全身全心投入在決鬥裡,雖然不完全一樣,不過這跟十代所謂的「決鬥的快樂」很相似吧。

「這就是追求力量的人的末路,得到的只有瞬間的喜悅,這是我到地獄走一趟後的結論.....」
「十代,你已經不是孩子了.....」

凱薩...............(´;ω;`)
十代看了凱薩的決鬥後深受撼動,整個人重新振作,凱薩你不愧是GX的勁敵之一(擦淚)


[part.149、150]

黑約翰vs.阿蒙,三幻魔對黑暗大法師


裝什麼可愛啦wwwww


前幾集一直在想約翰腰際那個是什麼.......原來是放牌組的


這起手wwwwwwwww阿蒙你沒洗牌齁wwwwwwwwwww

「真是太好了呢,你的願望就要實現了,但是有誰會為你高興呢?」
「最替你高興的人,不是那個叫瑛子的女人嗎,但你卻讓她死了,你無法看到她高興的樣子,不覺得很奇怪嗎?要是我的話就受不了,在一個深愛的人不存在的世界裡.....」
「正因為十代在這裡,我才能感受到疼痛、痛苦及喜悅。」

哇塞,這場決鬥有連鎖處理耶.....以前曾經有過嗎?


優貝爾在決鬥中被召喚了!!美cryyyyyy

阿蒙掰,繼眼鏡蛇教授後第二個實領便當的人
或許阿蒙是真的愛著瑛子,瑛子也願意為阿蒙奉獻生命,但這愛也太扭曲吧.....為了自己犧牲別人什麼的.......


[part.151、152]

黑化約翰vs.十代,連同之後的一起算,優貝爾連續打了四戰耶


牌組裡的英雄們出來鼓舞十代,海豚可以不要講話嗎

優貝爾:「說什麼同伴,明明就有我了」
優貝爾:「我們來分享更多更多的痛苦吧」
優貝爾:「喜歡你、最喜歡你了十代❤」
十代:「.......覆蓋一張卡,結束回合」(顫聲)

「說好了不能放水,所以我現在要用全力攻擊我最喜歡的你」
「怎麼,不攻擊嗎?也罷,那就由我代替你,讓你盡情滿足吧」
「好戲現在才開始唷❤」

  • 十代久違的融合!火焰翼人講話啦好可怕!!
  • 過勞死NEOSwwwwww
  • 虹黑龍跟NEOS超融合啦~~
  • 優貝爾把超融合搶走了,約翰解除黑化


[part.153、154]

十代vs.優貝爾,夫妻吵架之愛的對決wwwwww


十代送上宇宙的卡有NEOS跟優貝爾,前者接受暗的力量成為正義的存在,後者則被破滅之光影響走上歧途。

優貝爾被送去宇宙後飽受痛苦,不停地呼喚著十代,十代每晚都被優貝爾驚醒,父母因為擔心十代而借用最新科技把他一部份的記憶藏起來。

「當你忘記我的時候,我真的很痛苦....為什麼....我明明這麼喜歡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那時候我明白了,這是十代愛的表現,因為十代喜歡我,所以才傷害我、讓我痛苦」
「正因為很痛苦,所以我才更不會忘記你」
「知道這些之後我真很開心,於是下定決心,讓被分為十二次元的宇宙看看我對十代的愛,這樣一來,你一定也能感受到我的愛吧」
「所以我讓十代身邊充滿悲傷跟痛苦,而這個想法果然是對的,因為十代現在真的在我眼前了,呵呵....呵呵哈哈哈.....」

「我做的所有事情,都是為了取悅十代才這麼努力的」
「說什麼取悅我......你傷害我的同伴,還害他們消失!」
「因為這就是愛啊。」

真是令人嘆為觀止的病嬌超神邏輯wwwwwwwwwwwwwww


自己召喚自己wwwww 優貝爾有兩隻,要來了遊馬!
十代喚醒霸王之力,對優貝爾施加精神攻擊,不過優貝爾等級太高了完全沒效wwww


卡片除外士!賣萌卡終於姍姍來遲!


[part.155] ※閃光炸裂回

好我先承認,整個GX第三學年我只想看這集\(^q^)/


家暴現場wwwwwwwwwwwwwww

看到十代用NEOS跟彩虹龍融合,優貝爾哭著說:「你竟然用那種軟弱傢伙的卡,你和他的友情真的這麼重要嗎?你真的那麼喜歡他嗎?我傾注了這麼多的愛情,現在都變成他的了.......」

不知道為什麼很想笑wwwwwwwww
進化成究極體後優貝爾的聲音變男聲了!

進化型「Das Abscheulich Ritter」(被憎恨的騎士)
究極體「Das Extremer Traurig Drachen」(極度哀傷的龍),有比這個更難念的卡片名嗎XD
看卡片維基的說明,Das是中性名詞的定冠詞,應該是為了配合優貝爾的兩性設定


決鬥打一打突然切入回憶篇,是十代與優貝爾的過去
前世十代體內有著霸王的力量,但十代還不成熟,因此優貝爾自願化身成精靈守護他。


「你...為了保護我...........」
「不用在意的,在你成人之前,保護你是我的使命。」
「優貝爾,我向天發誓,我的愛只會屬於你,不管別人說什麼,我只愛你一個。」

這段告白不管看多少次都好爽喔^q^
不過仔細想想這是一個低年齡向動畫該出現的場景嗎,對性別不明的人說我愛你什麼的wwwww


十代:「我並不是想犧牲自己,而是為了成為大人而啟程。」
這孩子.....有多久沒做這個手勢了(´;ω;`)


優貝爾:「一切都結束了,這麼一來我就能獨佔你所有的愛了!」
十代:「你說的對。」
優貝爾:「!?」
十代:「我把霸王十代的靈魂給你,即使作為我的這個人會消失,我也不在乎。」

爽.......被閃的好爽........都別來救我.........我的生涯一切無悔(眼瞎)


優貝爾發動的超融合素材變成十代跟優貝爾的靈魂,兩人再也不分開
第三學年結尾就在一陣強烈的白光中消失了.............什麼你說還有第156集?在這集閃光攻勢之後,哪還有眼睛看總集篇啊!(爆)


好啦姑且貼一下渡蜜月回來的十代(欸)
臉整個變二十代了...........渡蜜月期間轉大人了嗎(意味深)

6 則留言 :

  1. 因為約翰出場實在太詭異ww
    所以我一開始沒有很喜歡約翰,
    但是他又是這次最大受害者w
    只有七隻約翰能打真很厲害w只有17.5%能抽中,
    而且最有能的天馬還沒有三張ww

    之前有偷看,雖然覺得優貝爾也很可憐,
    但是十代因為優貝爾經過那麼多事,
    沒有當初那活潑的純真就覺得不捨(´;ω;`)
    還有還記得十代最後還倒在優貝爾比較柔軟的一邊。

    離上次gx事隔了那麼久,
    我發現我就只能想起海豚,好可怕。
    ワクワクを思い出すん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約翰根本超強的,只有7隻下怪的牌組到底要怎麼打wwwww
      感覺約翰一副以十代的真命天子(啥)的身分空降,
      看動畫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官方推配對的力道wwww雖然我不吃就是www

      比較柔軟的一邊XDDDDDD(爆笑)
      的確很多人因為優貝爾傷害十代很深而討厭他,
      個人是比較同情優姐啦,為了喜歡的人奉獻一切,對方卻忘了自己,那肯定是很難受的。
      而且優姐人設很讚,愛的超融合閃得也超爽(重點)

      海豚在你心中留下這麼深的心靈創傷嗎wwwwwwwwww
      快去看看十代小天使洗掉那段記憶吧XD

      刪除
  2. 只能想起海豚+1…
    第三季很多人設都超讚的
    偏偏就是太空降讓人很難一下接受
    雖然當初是為了優姐而追GX
    優姐沒讓我失望病得好美聲音又好聽
    但第三季真的看得不開心啊QAQ

    請問有打算寫第四季嗎?
    超愛你的吐槽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大家都被海豚荼毒成這樣XDDDDDDDD
      第三季留學生都不錯,各有特色,
      雖然戲份壓縮在短短的第三季裡,但都充分展現了魅力
      不過個人最喜歡的還是優姐和愛的超融合>w0

      會繼續寫喔!感謝喜歡~~目標是補完GX與5D's感想
      但是需要一些時間重看和寫心得,所以可能更新的很慢(;´Д`)

      刪除
  3. 偶然路過...
    GX是一部我既想回味又不想回味的作品之一T.T 這篇開始後的劇情實在是讓我看得很心痛,
    可是看到您打了這麼有趣的心得後讓我有重新回味的勇氣了XD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啊~~很開心這篇心得能幫上忙XD
      GX對我來說是有笑有淚、有苦又有愛的一部作品,第三、四篇章雖然比較沉重,但看到最後十代的成長,以及重新找回熱情後的笑容,覺得能看完GX還是很值得的!d(´∀`)b

      刪除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