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4

遊戲王GX - 第二學年


進入決鬥學院的第二學年!

第二學年比第一學年進步的地方,在於開頭就帶出主線並一路發展下去,讓整體劇情至少有個主幹,不過中間的劇情還是一樣七零八落的,該緊湊的時候不緊湊,而且主線一開始看好像很龐大,演到後面會發覺其實很拙劣,很多設定聽起來像在硬凹,越看越懶得花力氣吐槽........

更糟的是很多舊角色戲份被刪到近乎鬼隱的程度,萬丈目、明日香明明是名義上的勁敵與女主角,中間劇情卻有很長一大段都在打醬油,三澤就更別說了。


對我來說第二學年唯一的亮點大概只有新角色愛德,他在第二學年的定位有點像是十代的勁敵,前半段尚未出現破滅之光時,重點放在愛德與十代彼此理念的衝突以及相互理解後的成長,光看這段劇情的話是還滿不錯的。

簡單的介紹一下愛德:愛德是職業決鬥者,其父親是卡片設計師,小時候父親遭人殺害,原本愛德相信著正義的力量,一直在等警察抓到兇手,但卻遲遲沒有結果,於是愛德帶著D‧HERO牌組、自己成為英雄,誓言找出殺父兇手。

另一方面,愛德跟齋王是好朋友,當他陷在父親去世的悲傷情緒時,擁有預知能力的齋王來到身邊安慰他, 並在之後請求他的幫助,阻止未來齋王身上發生的不幸命運。

我還滿喜歡這個角色的,身為職業決鬥者的他有著不容他人質疑的自尊與原則,但在自信外表底下隱藏的是那個思念父親、柔弱無助的孩子。這樣的個性實在很難讓人不想抱抱他給他秀秀啊(つ´∀`)つ

老樣子記錄收下↓




[part.53]

換OP畫面啦,不過這畫面有點混,都是拿動畫剪接+幾張新靜畫wwwww


小鳳凰登場!!!! 其他新角色(齋王、拿破崙教頭、劍山)這集也有出來露臉

愛德受齋王之託,前來測試十代的實力,用販賣部賣剩的卡湊了副牌組,這樣還打得起來好厲害啊
十代不知道愛德是職業決鬥者,還用一副學長的態度指導愛德,才升上2年級就開始擺老XD
看到愛德決鬥到一半竟然在講手機時還OS:「不、不能生氣,現在的年輕人都是這樣.......」wwwww (愛德你的鈴聲好潮喔XD)


[part.54]

萬丈目vs.新生「五階堂寶山」
五階堂因為暗戀萬丈目(沒誤),努力的升上歐貝里斯克藍,結果看到萬丈目竟然把牌組換成搗亂三兄弟,整個幻滅XD
欸欸欸欸寶山召喚重裝武者弁慶耶(゚Д゚)

「的確歐西里斯紅是最差的,但他們教了我一件事──在下面會有更下面的!以他們的視點來看的話,能看到菁英所看不到的東西」
「掉進地獄一次,從那裡再爬起來,你能做到嗎?」
「你只不過是中等部的第一名而已就沾沾自喜,像你這種人才沒資格瞧不起紅跟垃圾卡!」

萬丈目你好帥呀!!!!


十代:「萬丈目,原來你這麼喜歡紅啊!!(撲抱)」
萬丈目:「才不是這樣!!」XDDDDD


[part.55]

不知道有多少人對劍山有印象,個人覺得劍山的人設還不錯,只是存在感好像不太高
劍山想成為受人尊崇的領導者,但本身的卡里斯馬不足,也缺乏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小弟最後都會跑去跟別人;看到十代貫徹自己意志的決鬥後深深被吸引,於是決定跟隨十代。


萬丈目你什麼時候住進十代房間的wwwwwwww


[part.56]

克羅諾斯老師想在學院裡培養明星,擅自舉行了偶像選拔賽,要明日香穿奇怪的衣服唱歌跳舞,明日香受不了就離開藍宿舍,跑來紅宿舍跟大家吐苦水XD

因為明日香拒絕了克羅諾斯的要求,克羅諾斯轉而想到凱薩的弟弟──翔,打算安排翔跟藍的學生決鬥,翔聽到要跟藍學生決鬥就害怕的逃跑了,第一個去鼓勵他的是劍山。雖然兩人彼此爭著當十代的小弟而常常吵架,但意外的是不錯的朋友呢。

聽了劍山的話,翔驚覺升上二年級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改變或前進方向,只有自己還在原地踏步,於是決定勇敢接受決鬥,之後也贏得了勝利。

這次決鬥後翔離開紅宿舍、升上太陽黃,下定決心要追上哥哥跟十代,但早餐還是會回紅宿舍吃XD

三澤:「十代、不好了!」
十代:「三澤?好像很久不見了呢」
劍山:「誰啊?」
翔:「三澤君,原來你在啊?」
三澤:「一直都在..........」

可憐的三澤,從這季開始正式轉型成空氣屬性(つД`)


謎的想像畫面wwwwwwww


十代跟萬丈目怎麼有種老夫老妻感wwwwww


[part.57]

這東西叫海馬巨蛋wwwwwwwwwww某人的惡趣味真是wwwwwwwwww

  • 這集是亮與愛德的職業決鬥賽,是說亮都畢業了,為什麼還穿著校服啊
  • 愛德一邊當職業決鬥者,一邊當蒙面英雄抓壞人,順便找他的殺父仇人
  • 愛德:「請手下留情,前輩」,真討厭的語氣wwwwww
  • 亮慘敗,即將踏上地獄凱薩之路........

[part.58-59]

イヤッッホォォォオオォオウ!!!!

愛德再次受齋王之託,向十代提出決鬥要求,英雄牌組對決來啦!!

十代:「我一直覺得自己的英雄牌組有瓶頸,但是看著你的D‧HERO,感覺我的腦海中也浮現了新英雄的形象了!」
愛德:「新英雄?除了D‧HERO以外,那種東西是不存在於地球上的!」

於是之後十代就上太空去找了.........謝謝你的建議喔愛德^q^


愛德對同樣使用英雄牌組的十代抱有很大的敵意,因為他與自己的牌組背負著尋找殺父兇手的沉重命運,看到十代無憂無慮快樂決鬥的樣子,覺得十代只是單純憧憬英雄的帥氣強大而使用英雄牌組,讓他感到很生氣。


不過就是輸了場決鬥,有必要把人家的牌組洗掉嗎,這對決鬥者來說簡直跟殺他全家沒兩樣啊(゚Д゚;)


[part.60]

因為齋王對愛德的牌組下了某種奇異力量,決鬥完後輸掉的十代失去跟精靈溝通的能力
十代有煩惱時,不是跟同伴傾訴,而是想自己一個人靜一靜.....十代有時候不像他外表那麼活潑呢。


鏡頭轉向另一邊,克羅諾斯老師想培養天上院兄妹成為偶像,吹雪本來就有意栽培妹妹,於是一口答應了,但明日香當然不要,因此一如往常的訴諸決鬥解決問題。


本集的百變明日香~


[part.61]

齋王正式登場,萬丈目巧遇齋王然後進行了決鬥
齋王打牌還自備桌子wwwwww 桌子是從哪冒出來的啊wwwwwww


萬丈目輸給齋王變成光之結社的人,要一直等到88集才恢復正常............


[part.62]

十代上一集坐著船離家出走,在海上漂流時被流星打到,來到了宇宙異世界(?)


キモクナーイ

一醒來就看到長著腳的海豚,海豚人又莫名其妙地開始講起故事:宇宙是光與暗的戰場,而在宇宙一角的新空間(NEO‧SPACE)是他們的家,因為破滅之光的力量增強了,新空間遭受威脅,於是海豚人請求十代的幫忙。


社長!!副社長!!磯野也在wwwwwww

很久以前,社長曾經招募孩子們投稿決鬥怪獸的設計圖並製成卡片,並將這些卡片放進膠囊裡射向宇宙,讓卡片接受宇宙意識的波動,誕生出新的決鬥卡,然後就這麼剛好,十代在掉落的星球撿到了他當時投稿的卡片........

這集亂七八糟完全不通的劇情到底是誰想出來的,我最高只能給零分^q^
總之重點就是給主角一個提升實力的轉折點,然後十代的王牌‧過勞死NEOS終於登場!


十代的房間。


真月!這不是真月嗎!(誤)


[part.63]

黃宿舍的宿舍長為了求學生回來,在紅宿舍外面煮咖哩,這集不能在半夜看,會餓wwwww
是說黃的學生應該很多吧,三澤、劍山、翔才三個而已不是嗎XD

宿舍長一開始蒙面現身,結果揭露自己的真實身分時竟然沒半個人認識他,比三澤更空氣的人出現了wwwwwww

雖然劍山說黃宿舍長缺乏像十代那樣的熱情,所以無法吸引學生留下來,但我覺得像宿舍長這樣不求回報、溫柔的默默守護著學生也很了不起呢。


[part.64]

今回標題:「翔vs.劍山!對大哥的火熱思念決鬥」,這集怎麼看都是翔跟劍山在爭寵嘛XD

吹雪:「如果十代君落入戀愛的困擾的話,那就是愛的魔術師──暴雪王子天上院吹雪出場的時候了!」
吹雪:「超越禁忌的戀愛、顫抖的渴望,真是戲劇化啊──」

我以為吹雪的形象已經夠崩了,想不到他連BL都有涉獵嗎(全錯)
同一時間,十代在決鬥學院的森林裡迷路,原來學院有這麼大的嗎


十代的內褲為什麼有法老王的圖案wwwwwww


[part.65]

先為大家上殺必死^q^

輸給愛德後的亮在決鬥中連敗,從沒敗過的人突然重重摔下,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突破瓶頸,結果被奇怪的經紀人相中,邀請至地下決鬥。

在地下決鬥裡,決鬥者被關在鐵牢中,並強迫戴上痛覺增幅器,像是羅馬競技場一般的進行生死決鬥;經紀人說這樣的決鬥才稱得上娛樂,觀眾還津津有味的欣賞亮慘叫的樣子.........好恐怖,希望Arc-V不會變成這樣((((゚Д゚;))))


「我....不想輸!!無論什麼形式都好,我想贏!!」
「五☆元☆DA!!」

亮喊到都破音了(毆),還剛好地震速報wwwwwww


一直以為自己只要盡全力、做到尊重自己與對手的決鬥就好,事實上自己其實很想贏。過去從未被正視的、身為決鬥者的深層渴望被喚醒了。

在經過地下決鬥的洗禮後,地獄凱薩誕生,跟決鬥者的尊嚴、決鬥的真諦什麼的都無關,從今以後只為了取得勝利而決鬥。

看亮變成這樣覺得有點心痛,那個純白無瑕的凱薩再也回不來了,就跟之後的十代一樣...............


[part.67-68]

十代與愛德的第二次對決,來自宇宙的新HERO vs. D‧HERO
十代點醒愛德,告訴他父親製作D‧HERO是為了讓他開心,而不是為了讓他難過,愛德這才發現自己讓D‧HERO背負了太多悲傷命運,並且重新想起小時候遇見新英雄的期待感。

最後愛德輸了,不過他說「輸的並不是D‧HERO,而是我的技術不夠成熟」,跟十代同樣也有著喜愛HERO的心呢


貼張小天使愛德(*´∀`*)


[part.70]

  • 萬丈目把藍宿舍變成光之結社的基地
  • 萬丈目已經壞掉好幾集了,你快恢復正常啊(つД`)
  • 吹雪:「妹妹啊、你是我的驕傲!!」
  • 雖然吹雪形象很崩壞,至少他對妹妹很重視吧
  • 結果輸給白萬丈目的明日香也跟著一起白化(壞掉)了(゚Д゚;)

[part.73]

愛德把十代的黃金雞蛋麵包吃掉了wwwwwww


劍山vs.齋王回,這集的齋王是怎麼了,可愛程度竟然上升了.........!!
先是笨拙的擺弄決鬥盤、然後又成為決鬥學院的學生,為什麼我會產生齋王很可愛的幻覺啊!?

齋王的秘儀牌組雖然很有特色,但打起來節奏好慢,因為要各種解說+齋王自己的嘴砲www
決鬥是劍山輸了,但劍山沒有被白化,因為以前出意外時在腿上移植了恐龍的骨頭,體內的恐龍DNA因為遇見十代而甦醒,因此保有了自己的意志........很扯吧,但動畫真的是這樣演的喔^q^


[part.75]

  • 決鬥學院出發去修學旅行,地點竟然是童實野町XD
  • 這集有好多DM的回憶畫面,根本DM總集篇(?)
  • 明明是修學旅行,感覺好像只有十代他們幾個學生是怎樣
  • 十代來到遊戲家,爺爺說遊戲去旅行了,肯定是去埃及了對吧!!
  • 爺爺又被抓走了,如同日常一般的展開
  • 什麼用念作出的結界(自以為獵人喔)、決鬥怪獸不能離開結界啥的.....跳過不吐槽了

[part.76]

哇靠,一開頭就是社長wwwwwwwww
齋王向社長提出使用海馬樂園的請求,社長說了一句「隨便你」就打發掉了XD
之後磯野問需不需要監視齋王,社長頭也沒回的說「隨他去,我對他想要幹什麼沒興趣。」,齋王完全被忽視了啊wwwwwww


[part.77]

爺爺帶了遊戲最喜歡的漢堡來給十代,大家圍繞在營火旁聊天,這樣的修學旅行也不錯呀~

  • 齋王的妹妹──美壽知派出手下抓了翔跟劍山當人質,要把十代引到海馬樂園
  • 我的媽啊,人被封進卡片裡了!就跟一直以來的遊戲王一樣!
  • 嗯,規則書沒有說不可以把人變成卡片放進牌組裡使用,所以safe(欸)

[part.78-79]

齋王想知道十代跟愛德誰才是能推動他命運的人,叫美壽知用她的能力去測試這兩個人,於是美壽知將兩人引入海馬樂園裡。海馬樂園的虛擬世界看起來滿簡陋的wwww


喔喔十代跟愛德的組隊決鬥!!
因為是組隊決鬥,只有一個人的美壽知影分身(?)自己跟自己組隊


這張美壽知好可愛XD

十代:「你終於要在組隊決鬥中跟我合作了嗎?真高興!」
愛德:「並不是認同你,只是.....怕沒腦袋的你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

因為跟齋王很早就認識,愛德一直認為自己是齋王認可的命運引導人,對於齋王將他與十代拿來進行比較的這件事讓他有點不滿,但在決鬥中他還是處處幫著十代,愛德你人真好(つД`)

決鬥結束之後,美壽知請求十代跟愛德救救齋王
齋王兄妹從小有預知能力,某天有個奇怪的客人來到齋王的占卜館,帶了張不祥的卡片要給齋王看,收下卡片的齋王被控制而走向邪惡;齋王有一半心靈被控制,另一半還正常,才會叫美壽知幫助他。

最後美壽知的肉體消失,讓靈魂寄宿在海馬樂園的虛擬世界中,像乃亞一樣,等待某天可以幫上哥哥的忙。


[part.80]

哇,是遊戲王難得一見的邪惡蘿莉耶
而且還帶著好噁心的人偶牌組,湯瑪士快來把你的娃娃帶回去wwwww

愛麗絲原本只是普通的裝飾人偶,一直看著決鬥者負面的行為(撕卡片、咒罵卡片等),逐漸被邪惡的卡片精靈(還是卡片怨恨之類的)入侵,變成恐怖的人偶;最後被十代感召,又回去乖乖當裝飾人偶了。


[part.81]

雖然這集也是莫名其妙的日常回,不過夠歡樂,我喜歡XD


這啥wwwwwww2ch嗎wwwwwwwwww
連OTAKU、萌這種詞都出來了wwwwwww

神田:「我神田次男來做你的對手!」
明日香:「很有趣嘛,竟然向十代提出決鬥,秋葉原君」
神田:「不....是前一站的神田.....」(車站喔wwwwwwwwwwwww)

「Ladies and Gentleman~~It's QuizHour!!」
喔喔喔這應該是遊戲王第一次的問答回?來記錄一下題目,以下答案以動畫提供的為主:

Q.請舉出三種特殊勝利條件。
A.無限大法師、威加盤、通往終焉的倒數。

Q.請舉出發動陷阱卡「大革命」所需的己方場上三張卡。
A.流離的饑民、受鎮壓的民眾、團結的反抗軍。

Q.「ガガギゴ」「ギガ‧ガガギゴ」「ゴギガ‧ガガギゴ」連續唸三遍。
A.請自行嘗試wwww進階版可以加入我我我之類的wwwww

Q.請從牌組最上方抽出註解在50字以下的卡片。
A.十代抽到野蠻人.....運氣果然最強wwwww

Q.出題者從牌組中選擇一張牌,請說出這張牌上的怪獸數量。

A.神田選擇了魔法卡「百獸大行進」,誰來數一下XD


閃電人跟十代一起擺出思考的姿勢,好可愛wwwwww

看完這集我好像有點了解為什麼Arc-V的問答回都不出遊戲王相關的問題,因為卡片規則跟環境隨時會變動,考慮到動畫以後可能會多次重播,出現動畫內容與卡片現況不符的情形會很麻煩,乾脆改出跟遊戲王無關的問答..........還是希望可以盡量出相關問題啦,畢竟是遊戲王的卡片動畫嘛。


[part.82]

光之結社在學校裡吸收各宿舍的學生,一點一點的壯大起來,奇怪的是光之結社一直沒有來找三澤加入,愛德也說光之結社只找強者,三澤感到很不服氣,因為自己的實力不被承認而感到焦躁不安。

事實上並不是三澤很弱,愛德清楚看出三澤的弱點:三澤太在意他人的評價,雖然本身確實有實力,但那是因為他希望周遭的人能認同他才變強的;真正的決鬥者是孤高的,即使沒人認同,也要相信自己的牌組、走自己的路,之後的才是評價跟結果,而三澤剛好顛倒過來。

所以並不是因為三澤不夠強,而是他心靈太脆弱,放著不管也會走向自我毀滅,所以才沒有人找他加入光之結社。

不愧是吉田神的回合,一堆糾結的內心戲wwww
至少吉田在這集有把他當成一個角色在描寫,這點真的要感謝他。說真的編劇不知道要怎麼平均角色戲份的話,還不如讓他像隼人一樣好好退場,至少給角色留點尊嚴(´_ゝ`)


[part.83]

登☆山☆王

為了追求突破,亮來到小時候待過的電子流道場尋找「裏電子牌組」.........
為什麼突然多出中國風的道館設定啊,電子流是殺小東西!?又為什麼決鬥學院的鮫島校長是掌門、亮是門下弟子啊!?完全理解不能!!GX為什麼要一直亂加奇怪的元素跟設定進來啊=Д=


小時候的亮豪可愛喔喔喔喔(*´∀`*)


電子流抽牌wwwwwwwwww


[part.84]

  • GenerationX NO.1第一屆大賽正式開打
  • 十代:「簡直就是ONE☆TURN☆KILL」
  • 這集齋王連自己的回合都還沒輪到就贏了(超越一回殺的零回殺),真夠扯的wwww

[part.85]

好久不見的貝卡斯,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戴決鬥盤XD


黃金雞也好久不見XD

設計師法蘭茲專門設計強力的卡片,但貝卡斯希望製作的不是那種只有力量的卡,於是法蘭茲偷了太陽神的複製版,要證明自己有控制神的能力。

貝卡斯告訴法蘭茲,太過追求強大的力量是會付出代價的,並給他看自己的「左眼」......
「我不希望自己重要的部下也發生一樣的事」,貝卡斯又洗白了一次ww


[part.87-88]

/カードは拾った\

十代終於要去把萬丈目救回來了,這次換十代用搗蛋卡,為了讓萬丈目恢復正常
十代:「(看著倒下的搗蛋三兄弟)別放棄、快想起來啊,你們跟萬丈目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想起來的結果就是這樣(爆)

十代的大爆料,原來萬丈目那件黑色的衣服半年沒洗www還用袖子擦溢出來的醬油www
看著袖子上的髒汙,萬丈目終於想起自己的本心了,萬丈目歡迎回來!!
承認自己是不完美的人,這大概是萬丈目最吸引人的地方吧
後半段決鬥的萬丈目整個主角啊,十代完全沒得比XDDDD


[part.89]

這集畫面好黑wwww 地獄凱薩的裏電子跟吹雪的真紅眼整個黑成一片wwwwwww

  • 「即使燈塔的光照到黑暗,也無法照到深處」
  • 原來凱撒跟吹雪的關係這麼好嗎
  • 吹雪的本氣!!
  • 亮把牌組撒到空中wwwww要送墓的東西就好好放進墓地裡好嗎wwwwww

為了喚回以前的亮,吹雪不惜再次借用黑暗牌組的力量,但是意志不勝黑暗力量,又一次被darkness附身;結果在決鬥結束時,地獄凱薩拉了吹雪一把,讓他從黑暗中脫身。

地獄凱薩說自己並沒有被黑暗控制,只是想深入連光都照不到的黑暗,了解那裏面的力量。所以嚴格來說他沒有黑化,只是走上了一條有點偏離正道的路。


[part.90]

路人舊角出來刷存在感的一集,我只是想貼個可愛的茂山同學XD


[part.92]

鮫島校長回來學校了,校長不在的期間學院裡亂成一片(主要是光之結社橫行),克羅諾斯跟拿破崙教頭怕校長追究責任解雇他們,剛好貝卡斯受校長邀請來學校,兩人就去抱貝卡斯大腿求他雇用他們wwwwww

貝卡斯被纏得受不了,只好說打贏他就考慮雇用他們
三個怪腔調的外國人在決鬥,你們可以講日文嗎wwwww


貝卡斯顧一下形象啊wwwwwwwwwww


卡通世界來啦──!!還有卡通黑魔導女孩!!貝卡斯幹得好!!
難得這集貝卡斯贏了一場決鬥,咦為什麼我會說難得(ry


[part.93-94]

十代vs.白明日香,女主角被鬼隱這麼久終於要回歸了

萬丈目把搗蛋黑借給十代,說是代表他自己,讓明日香一看到就能想起他,難怪十代收下卡片的時候臉色這麼奇怪wwwwww


十代:「聽好了明日香,不管是白夜還什麼的,沒有不會結束的夜晚,太陽將會升起,你也給我差不多該醒來了吧!」

十代讓明日香清醒的方式竟然不是什麼友情或精神喊話,而是故意惹她生氣wwwwww
明日香終於恢復正常了,恰北北的明日香才是真正的明日香啊XD


[part.95]

愛德跟地獄凱薩在學院再次相會
一般人對手下敗將應該都不太在意,愛德看到地獄凱薩時倒是很有興致的拿起決鬥盤說「想不想復仇啊?」,感覺他對亮似乎滿有興趣的。

翔衝來阻止兩人決鬥,因為不想看到自己尊敬的哥哥為了復仇而決鬥,但愛德告訴他:「真是的,你看清楚吧,你哥哥的那雙眼睛,那並不是執著於面子或尊嚴的眼神,而是看著更前方的眼神。」

單看眼神就能理解對方的想法,或許只有處於相同高度的決鬥者才能有這樣的相互理解吧。
總之愛德把決鬥讓給翔了,兄弟對決ktkr


地獄凱薩還自備衝擊增幅裝置wwwww 是M上癮喔wwwwww


眼鏡果然是拘束器(?)


[part.96]

這集有好多物理梗,愛因斯坦、薛丁格、拉普拉斯、蟲洞都出來了
然後三澤為了擺脫空氣屬性竟然全裸上陣wwwwwwwwwwww


[part.97]

貝卡斯到這集還有戲份啊wwwwwww
因為幻象社跟各個科學部門有合作,在天文台那邊傳回了關於「白洞」的情報。

白洞是相對於黑洞的存在,又被視為是黑洞釋放黑暗能量的存在,會發出光之波動,被稱為「破滅之光」,人類受到光波動影響會變得異常,歷史上各種戰爭或慘劇都是因為破滅之光的影響。天文台測到光的力量越來越強,其射出來的一道光讓卡片附著破滅的力量,而那張卡剛好就是愛德父親死前在設計的卡片。

校長:「所以你的意思是,愛德父親被殺的慘案,是受到宇宙中某個不知名能量影響的緣故?」
貝卡斯:「(肯定貌)如果只是單純的事件,就不必招開GX大賽了。」

諸君,我該以什麼表情吐槽才好(核爆)
而且貝卡斯這聲音做解說役聽了讓人很想揍他wwwwww

  • 新角色DD登場,DD是愛德的監護人,也是學院的監護人
  • DD出的一張牌讓整個巨蛋全毀,還殺死了對手(遊戲王平凡的一天)

[part.98]

DD自爆是他殺了愛德的父親、搶走那張附著破滅之光的卡「究極之D」,破滅之光感應到DD的惡意,控制了DD,之後DD自願當愛德的監護人,為了掌握警察調查的進度。
然後一直等到光的力量足夠了,DD無須再隱瞞真相,帶著究極之D來挑戰愛德

DD:「無論你再怎麼相信D‧HERO操縱未來的力量,你自身的時間都是停止的,從你父親死亡的那一刻開始,一切都沒有改變過、也沒有成長,你還是當時的那個小鬼!」


這集愛德的慘叫跟表情好棒vv

究極之D透過決鬥吸收了人們的靈魂,愛德的父親也是其中之一,然後就看到老爸從Bloo-D的翅膀裡探出頭跟愛德講話........不能吐槽不能吐槽不能吐槽不能吐槽(爆)

愛德的父親在製作這張卡的時候,聽到了破滅之光的聲音,讓破滅之光附到卡片上,後來卡片被送到齋王那裡(就是第79集美壽知提到的「奇怪的客人帶了不祥的卡片來」),破滅之光跟著轉移到齋王身上。

最後DD自爆死,決鬥又出人命了
仔細一看,腳本是吉田........難怪這兩集劇情會這樣,各種黑暗掙扎死人便當=Д=


[part.99]

之前齋王打敗奧金王子,把兩把操控雷射衛星「天空」的鑰匙搶過來,之後善良的齋王又把鑰匙分別給十代跟愛德保管。
※天空:奧金王子國家研發的兵器,衛星加農炮,能夠從宇宙發射強力的能量摧毀地球

  • 這集一開始重播十代跟明日香的決鬥,我還以為我點錯集(爆)
  • 十代vs.奧金,原來魔法卡還可以直接放在牌組最上方使用喔!?

[part.100]

全て壊すんだ!!

這集有種很唐突的進入主線的感覺,被附身的齋王一心只想著要毀滅世界,假齋王為了搶回發動雷射衛星的鑰匙跟愛德決鬥。
子安齋王:「THE‧WORLD!!」(錯棚)


齋王:「不管是多麼強烈的暴風雨,早晚會停下來,眼淚也終究會乾,只要等待就行了,等待暴風雨的停止。」
愛德:「要多久?要等多久才行?」
齋王:「不知道。不過在你等待的期間,我來為你撐傘。」

齋王:「我占卜過我自身的未來與命運,而被指引出的答案是『破滅』。正立的惡魔代表著罪惡、損害、誘惑、束縛,不過不知道會有什麼出現。」
愛德:「如果你遇到暴風雨而不能前進時,到時由我來為你撐起一把很大很大的傘。」


[part.101]

齋王:「命運是被決定的!」
沒錯,多年之後子安成為DIO的命運早在這時就決定了wwwww

愛德:「齋王,你來啦,在我的身邊........我還以為這次輪到我為你撐傘呢。」
「在父親的葬禮上第一次遇見你時,我感到了溫暖,和我的卡片相同的溫暖,能夠成為你的卡,我真的很高興,不管到什麼時候我都相信你。」
「既然你說我是那個能讓你逃離破滅命運的人,那麼我就要從破滅的命運裡把你拯救出來!」
齋王:「但是太晚了,我已經看清楚了,命運.......破滅的命運是不能改變的。」
愛德:「管他命運不命運的,我相信的不是命運,而是你,齋王。」

說真的前面根本看不出愛德跟齋王是朋友,突然塞這麼多心理戲真的很怪=_=


小時候的齋王跟美壽知好可愛~而且齋王都把厚外套、圍巾跟毛帽給美壽知,自己只穿一件薄上衣,遊戲王果然專門出好哥哥(つД`)


GX珍貴的顏藝,結果第一個顏藝的竟然是齋王 (更正確來說是破滅之光)
第二學年能有子安來當最終BOSS真是太高規格了wwww


[part.102-104]

禮再次登場,長得太快了吧,而且長成帥哥了wwwwwww

是說有人還記得現在在舉行GX大賽嗎?(爆)
十代在打破滅之光,同時穿插另一邊正在的進行萬丈目vs.禮,拜託你們看一下氣氛好嗎.....現在正在進行最終主線耶.......

還有雖然說GX的重點之一是決鬥的快樂,但是在世界就快毀滅的時候十代還在談決鬥的樂趣是不是有點太KY了=Д=

  • NEOS講話啦!!其實他的聲音還不錯,滿正氣的
  • 假齋王:「當然正位置!」
  • 假齋王:「破壞的衝動誰都會有,你也一樣。
  • 雙重融合耶,好炫炮
  • 十代:「それはどうかな?」「うるせええええ!!」
  • 沒仔細算NEOS到底死多少次,但隨召隨破壞真的很www過勞死不是叫假的wwwww
  • 萬丈目莫名奇妙變成GX的優勝者XD 

最後是十代的決鬥精靈跟爆氣恐龍化的劍山跑去宇宙阻止雷射衛星破壞地球,然後美壽知顯靈控制了衛星......請原諒我低落的吐槽能力,我已經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吐才好了(´_ゝ`)

不過最後齋王兄妹能重逢真是太好了,事件也圓滿的告一段落
接下來的第三學年.......嗯..........買個胃藥先^q^


5 則留言 :

  1. 沒想到那麼快出了(*´∀`*)!!
    Liang說可能沒那麼快出,
    已經有決心跟20週年一起等了。
    吐槽滿點笑到肚子好痛ww
    我都沒注意到亮的電子流抽牌www
    是說第二學期看過還是覺得有點亂沒辦法整理,
    最後齋王穿插另一方面禮的決鬥,
    我都快以為這其實是捏他了^p^

    一開始對愛德印象沒很好,
    所以愛德的地方都沒認真在看,打算回去重看_( :3」∠)_
    不存在於地球上的旗立好大ww
    是說原本看起來很可愛的塗鴉為什麼會變成キモイルカ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第三學年我都還沒開始看的說^q^
      第二學年太過混亂,懶得整理就乾脆直接丟上來了(喂)

      電子流抽牌不知道是畫錯還是製作組故意wwww
      把小孩子的投稿圖魔改實卡化下場就是這樣,出成塗鴉獸就沒問題了(欸)

      因為我喜歡白白灰灰的少年,所以有先給愛德一些基本分數ww
      可能他一開始給人的印象是裝老成、不知道在跩什麼
      又用一副自己過去很悲慘的樣子教訓十代,所以會讓人覺得有點小討厭吧
      他其實沒很壞,也有可愛的一面,像是高空跳傘之類的(?)

      刪除
  2. (抱歉上則留言插到別人的樓,重發>.<)

    當時補完GX就是第二學年看得最不專心,好多有趣的小細節沒發現,連貝卡斯有這麼多戲份都快忘了@@
    謝謝Liang清楚又有愛的整理+心得分享~!

    這篇章我個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凱薩找師父(校長)和十代第一次受挫的部份
    凱薩那個是太突然又不知所云,忘不掉(爆)
    十代則是受挫途中突然被海豚星人扶起來,所以也留下了奇怪的印象...||||
    不過GX就屬十代的演出是頭尾一貫了...特別是他那種比平常印象要更纖細獨行的性格,多少可以連結到第三季以後的故事
    然而配角的部份也開始走下坡...幾乎都沒什麼深刻的印象啊啊

    愛德的確是第二季形象最穩定、戲份又重的新角色了,絕對不是因為他的CV我才這麼說(欲蓋彌彰
    他對凱薩應該是真的頗有好感,第三季會更明顯^p^
    齋王這角色我就記憶淡薄了,大概是因為後來講明他是被洗腦才當反派,瞬間就把他不是憑著本人意識出現的劇情都忘掉了(不
    而且愛德和齋王突然來這麼一段交情好的描述,我當時也覺得很突兀,再加上這條線到後來也被存在感超強的凱薩沖很淡...(咦

    是說我滿喜歡光之結社的白制服,明日香和萬丈目穿起來都很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看的時候一直很想快轉,因為有太多意義不明的地方XD
      電子流跟新空間的英雄真的很莫名,感覺就很像臨時才決定安插的設定
      然後很多第一學年建立起來的配角到第二年被鬼隱,真的很浪費
      製作組這時候還不知道如何分配角色戲份啊.....這問題在第三學年更明顯
      齋王也是很神奇的角色,明明戲份很多,給人的印象卻很薄弱
      跟愛德的友情戲也不是說不好,只是塞在倒數3集裡實在不怎麼感動(´_ゝ`)

      說真的我是為了愛德才看完第二學年的,
      人設跟個性都是我的菜,石田的聲音把他詮釋得挺好的
      他對凱薩的好感跟興趣,應該是來自於想知道站在同一高度的對方眼裡注視著什麼吧,滿喜歡他們的,第三學年有加戲我很開心(´∀`)

      明日香的白制服有種OL感(耶)
      想像一下十代穿白制服的樣子........感覺超不合的XD

      刪除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