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6

XY戰鬥屋超級單打50勝

就在ORAS即將發售的前夕,突然想起自己還沒去打XY的戰鬥屋,想說ORAS出了就能補齊圖鑑了,乾脆順便把戰鬥屋打一打,之後可以讓訓練師卡升級成黑卡;於是在一連串的廢人之旅後,順利超單50勝啦!卡片也變黃色的了!

我知道對專業玩家來說超單50勝跟吃飯喝水一樣簡單,但這畢竟是毫無爬塔跟對戰經驗的本人第一次拿到獎盃,所以想稍微紀錄一下自己的隊伍跟爬塔經驗。

首先來介紹一下隊伍:

袋龍
特性:氣魄/親子心
性格:開朗
努力值:物攻252、速252、HP6
道具:MEGA石
招式:下馬威、地震、突襲、成長拳

標準配置不解釋,打戰鬥屋的新手不知道要用哪隻的話就選袋龍吧

堅盾劍怪
特性:攻守交換
性格:勇敢
努力值:HP252、物攻252、物防6
道具:綠姆果
招式:影子偷襲、王盾、劍舞、鐵頭槌

好用又好孵,好鬼劍不練一隻嗎?
不知道帶什麼道具比較好,就塞了綠姆果給他,綠姆果可以擋掉滿多討厭的東西(怪異光線、鬼火等),可以製造鬼劍強化的機會。

波克基斯
特性:天恩
性格:膽小
努力值:特攻252、速252、HP6
道具:香柚
招式:空氣切、波導彈、魔法閃耀、神速

以前沒接觸不清楚,實際孵蛋後才知道波克飛機這麼難挑......
首先波克比不能生蛋,一定要進化成波客基古才能生,而波克比又是靠親密度進化,生蛋後又要挑特性......孵過一次就不想再孵第二次了(-_-;)

鐵甲貝
特性:連續攻擊
性格:固執
努力值:物攻252、速252、HP6
道具:一血巾
招式:冰針、冰粒、破殼、貝殼刃

聽說第50層的戰鬥屋主用的是複製貼上三兄弟,於是想說把波克飛機換掉,換另一隻冰系上來,結果鐵甲貝的強度遠遠超出我的想像,破殼一次後開始冰針無雙,三兄弟連摸都沒摸到鐵甲貝、戰鬥就結束了(。_。)


戰鬥屋新手常常會有不知道要組什麼隊伍的困擾,只討論單打的話,個人覺得新手可以上網參考別人的隊伍,決定隊伍主力,再以主力延伸加入其他輔助的神奇寶貝完成隊伍。

個體不用太強求,V有對項就好。組隊時可以用速攻/主力/坦這樣的隊伍配置下去思考,盡量避免共通弱點;也不要打龜戰,戰鬥屋要連續打好幾十場,打龜戰只會讓自己想摔機,而且還不一定龜的贏。


個人是一開始就決定以袋龍當主力,然後再加入鬼劍跟波克飛機。這個隊伍主打「聯防」與「強化」,鬼劍可以幫袋龍擋掉格鬥招,波克飛機也可以出來坦龍系(烈咬之類的)
隊伍成員可以互相cover我覺得滿重要的,至少不要三隻都有相同弱點,不然一遇到相剋的對手就等著被無雙了。

袋龍跟鬼劍身上都有帶強化招,如果能正確判斷、抓到強化時機,就有機會穩穩的順利清場。有時候強化會是對戰時的一個突破點,例如碰到像搖籃百合或月精靈這種很硬很煩的,袋龍成長拳打下去就對了。

XY的戰鬥屋感覺難度不高,沒像BW廢人電車那樣各種讀心晶片,即使是第一次組隊打戰鬥設施的菜鳥我本人,也只摔了2、3次就達到50勝,這大概要歸功於平常有在看對戰實況的關係XD


這次超級單打讓我印象深刻的對手不是屋主,也不是40幾層之後開始出沒的神獸,而是某隻雙彈瓦斯,配保護、鬼火、猛毒、分擔痛楚。

本人的隊伍對飛行系以及特性漂浮的神奇寶貝比較無法有效打擊,剛好對上這隻雙彈瓦斯(還遇到兩次),就看到他鬼火猛毒丟完後開始龜,然後慢慢把我的隊伍給磨死.........雙彈瓦斯好恐怖喔(つД`)

2 則留言 :

  1. 可以推薦一下隊伍出場順序嗎!?鐵甲貝 袋龍 鬼劍這樣嗎^^? 想嘗試大大的隊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晚回了,我打戰鬥屋都是用袋龍、鬼劍、波克飛機,
      只有在打屋主時才會用鐵甲貝取代飛機
      平常是袋龍先鋒,戰鬥中看情況適時換PM
      屋主的話因為已知是用雲三兄弟,就讓鐵甲貝打頭陣
      順利的話可以用破殼鐵甲貝一打三輕鬆取勝這樣XD
      希望以上回覆對你有幫助!

      刪除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