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9

【キリン】沉默之丘:驟雨


「沉默之丘:驟雨」(Silent Hill: Downpour),沉默之丘的第八部遊戲,故事劇情依然緊扣沉默之丘一貫的「罪與罰」主題。看完整個實況後,覺得這代的故事還不錯,只是遊戲本身好像沒有前幾代那麼恐怖。

驟雨的美術風格也跟前幾代很不一樣,看實況時覺得這代好像比較明亮,也比較少有濃霧之類的元素。雖然這代標題是驟雨,但是看遊戲畫面不怎麼有濕淋淋的感覺,這點可能是我個人感覺偏差(畢竟只有看實況)

然後說到沉默之丘實況,當然就是要看キリンさん的!!ヽ(゚∀゚)ノ

其實キリンさん有被委託製作驟雨的官方實況,本來想說既然接了官方實況,大概是看不到キリンさん完整的驟雨實況了,結果隔了幾年後他又自己開了實況,還滿令人驚喜的www

キリンさん近年來的實況情緒變得好嗨,話也變很多,有點不習慣XD

不過對我而言キリンさん已經是靜岡的專屬導遊了(?)
那麼以下是這次的靜岡巡禮,請跟著キリンさん與主角墨菲一起走進雨季的靜岡吧~



[vol.1]
  • 慣例的「KONAMI↑↑↑───」
  • 既然是キリンさん,當然要玩困難難度!
一開始主角墨菲在監獄裡,大家說長得很像平井堅wwww有嗎wwwww
獄警帶著墨菲到淋浴間,叫他動作快一點,然後一個胖子走進了淋浴間,看到墨菲手上拿著刀子非常驚恐,墨菲表情冰冷的說:「你不認得我了,對吧?我們以前曾是鄰居.......」

接著要操縱墨菲角去殺那個胖子,看來墨菲跟他有仇的樣子
キリン:「這個大叔....大姊姊?很強壯呢,明明插著刀的(繼續打)」

雖然這胖子之前應該是做過什麼不好的事引來主角復仇,但要這樣傷害一個毫無抵抗能力的人,總覺得不太舒服呢.......

就在給胖子致命一擊時,墨菲被獄警叫醒了,準備要搭車從監獄移動到其他地方
大家看到黑人馬上就說是姊姊大人wwww已經變成キリン實況的傳統了wwwww

車子開到一半發生事故、從公路上摔下,醒來後的墨菲試著去找有沒有其他生還者
キリン:「哈囉?生物也可以,哈囉?不想要一個人──哈囉?(´・ω・`)」

在墨菲正要爬上山壁尋找出路時,從出發前一直找他碴的女警出現在山壁的另一邊,女警叫他雙手舉高,並往墨菲的方向移動,不小心腳滑差點摔下去,攀在崖邊的女警喊道:「拉我上去!」


選項:幫助她/見死不救
キリン選擇去救她,結果沒來得及,女警墜下山崖.......


[vol.2]

「正在尋找這隻狗(生死不問)」
到底是怎樣的狗啊wwww 畫這樣看不出來啊XD

主角回到公路後走到不認識的地方,遇到沉默之丘第一村人──郵差霍華,墨菲說他想離開這個地方,霍華告訴他這裏的道路都封閉了,墨菲只好自己另找出路

霍華:「再見,墨菲,希望你能找到你想找的東西.........」

來到一個看起來有點像初代場景的餐廳,從收銀機裡借了一點零錢拿去投點唱機,機器裡傳出了靜岡初代的曲子!不知道有沒有其他代的可以選?


歡迎來到真‧靜岡
キリン:「如果我的屁股發生什麼事的話,就用這個急救箱吧」wwww

那個追著主角跑的紅光到底是什麼呢?另一位實況者Fenix將那道光稱呼為香草冰,因為會吞噬空間wwwww
被紅光跟キリン催促著的墨菲又叫又跑的,總覺得有點可愛又有點可憐wwwww

逃跑的墨菲往樓梯上方跑,但樓梯彷彿無限迴圈似的走不出去......這時如果往下走的話,會發現樓梯下方有另一道門,推開後會回到原本的餐廳。
在看Fenix那邊的實況時,Fenix走了非常非常非常久才在意外中發現下面有路wwwwwwww無限ループってこわくね?


[vol.4]
  • 坐著纜車來到新地方「Devil's Pit」歷史公園
  • 打開收音機,傳出了DJ雷克斯的節目與音樂
  • 墨菲似乎被加上了喜歡椅子的屬性wwww

キリン:「いす  いいっすか?(椅子 要嗎?)」
墨菲:「..............(無視)」

在觀景台上遇到一個陌生的男人,墨菲問他是否有什麼方法離開這裡,對方建議他可以去找列車搭

墨菲:「你何不帶我去呢?」
男人:「抱歉,我有個地方非去不可。」

キリン:「我以前曾經想成為滅火ㄑㄧ........成為消防員。」
キリン:「這個滅火器應該還沒過賞味期限吧?」
キリン:「我要成為消防員!!(給怪物致命一擊)」(←為人熄滅生命之火的消防員)


[vol.5]

從電梯墜落後還活著的墨菲生命力真是強韌啊
到達礦坑裡,在找到的報導裡看到列車曾經脫軌發生的事故,那場事故裡死了8個小孩,目擊者聲稱駕駛員當時很明顯的喝醉了,於是全案以駕駛員的過失作結,而報導上的駕駛員名字,正好就是先前遇到的那個男人的名字......

搭著電梯回到地面後又遇見那名男人,對方堅稱那次出軌是意外,他受不了全世界的人都把矛頭指向他,準備要跳峽谷自殺


選項:阻止他/嘲笑他
キリン的選擇:「先阻止他,救回來之後再嘲笑他」(喂wwwwwww)

結果來不及阻止,對方就跳下去了.......
キリン:「喂─剛才是開玩笑的啦──不會嘲笑你的唷──已經聽不到了嗎(´・ω・`)」

走到淚之洞窟,裡面有很多全身白色的使徒/奇行種等著主角
キリン:「嗨嗨等一下喔──再等一下喔──就是這樣──好啦、永遠的等下去吧~」(怪物們被華麗的無視了wwwwwww)

搭著電梯深入到洞窟下層,找到男人所說的列車
15:18開始請欣賞本遊戲第一個精神攻擊點,這邊的演出真的很恐怖(抖抖)


[vol.6]

之前掉下山崖的女警不知為何還活著,並找到了墨菲,從墨菲身上搜到警徽後情緒變得非常激動,甚至一度想開槍射墨菲的樣子,但最後哭著說她無法下手,叫墨菲離開,看來她也有什麼不好的過去或難言之隱吧。

キリン:「不跟我走嗎?一起走嘛,有我在也比較安心對吧」「真的不要嗎?我要走囉,我真的要走囉,上了這個樓梯後我就不回頭囉──?(´・ω・`)」

從收音機裡再次聽到廣播節目,不過這次沒有放音樂,DJ艾雷克斯很小聲地說「有人聽見嗎?我在舊鐘台的廣播局,拜託,誰來都好.......」似乎在求救的樣子?

キリン:「稍微等我一下,暫時還不會過去.......一直等下去吧」(又無視wwwww)


[vol.7]

在地上撿到小孩的尋人啟事,這孩子的姓氏跟墨菲一樣.....是墨菲的兒子?

在墨菲試著通過狹窄的橋時,キリン:「墨菲不要看下面,看著我」「我是墨菲的替身(`・ω・´)」wwwwww

這遊戲有好多支線任務啊,在公寓裡接到了「把小偷偷走的東西還給持有者」的任務,然後公寓四處傳出女人與小孩的哭聲,將東西還回去後哭聲就變成了笑聲,雖然不太懂背後的意涵,不過做了好事感覺很好呢~

解完支線任務後回去小偷的住處,可以給墨菲換新衣服,キリン問墨菲比較喜歡舊衣服還是新的連帽外套wwww
キリン:「我比較喜歡褌。」(一種日本的傳統內褲樣式),你要墨菲穿成那樣在靜岡晃來晃去嗎XDDDDD


[vol.8]
影片說明欄:「這個房間....有印象啊,真懷念啊......嗯?侵蝕動畫?」


キリンさん的原點,沉默之丘四代的房間!
キリン:「終於回來啦──亨利在嗎?是我喔(´ω`)」

一邊參觀著房間,一邊回憶以前用牆上的洞偷窺艾琳的事wwwwwwww
離那個時候已經過了6年這麼久了嗎......現在還能這樣看キリンさん的靜岡新實況真幸福啊(*´∀`*)

來到了廢棄的銀行,キリン:「把手舉起來,再舉高一點!」「然後伸開,這就是『Y』!大家一起來──哇─咿\(・ω・)/」

本集名言:「弾がなくなら殴れ」(沒子彈的話就用打的)


[vol.9] ※素笑回

4:17 キリンさん珍貴的素笑,雖然有點不知道他為什麼要笑wwwwwww水煮蛋有這麼好笑嗎wwwww(但還是loop了好幾次)

墨菲坐牢的原因原來是偷竊警察巡邏車,而且還讓警察追了10小時才逮到wwwwwww


[vol.10]

墨菲的臉因為滿身瘡痍而變的很猙獰,但キリン還是沒有要給他回復的意思wwww
キリン:「感覺如何?不能回復的感覺如何?吶墨菲( ・ω・)σ」,今天的キリンさん整個ドS全開啊XD
當キリン拿斧頭砍怪物說「你這母狗!」時,大家都搶著說謝謝,視聽眾也是一堆ドM wwwwwwww


看起來像充氣娃娃的東西,這是本代的新敵人,本體是人偶,透明的分身會攻擊主角,用紫外線才能照出分身的位置,在Fenix的實況那裏老是被叫「這是替身攻擊!!」XD

遊戲一開始讓墨菲去殺尼皮爾(澡堂的胖子)的西威爾警官看起來似乎不是什麼好人...........


[vol.11]

終於到達DJ雷克斯的錄音室了,進門時DJ剛好在放送初代的歌呢
雷克斯說他終於等到有人回應他了,他準備了船,要墨菲去找鑰匙然後快點逃,但遲了一步....怪物突然出現、襲擊了墨菲、DJ以及闖入的女警.....


[vol.12] ※素笑回

上集錄音室被腐女子(?)入侵後,DJ跟女警都不見了,現場一片混亂
キリン:「好不容易能辦四人趴的說.......墨菲好像一臉不願意的樣子?(キ ´ω`)  Σ(マ;- _ -)」
キリン:「什麼?想回復?嗯~該怎麼辦呢~~(キ* ´ω`)   (((=w=#マ)))」

進入裏世界後再次遇到香草冰,キリン安撫著墨菲:「沒問題的,我會跟著你,後面我來顧」,還不時的說「墨菲跑快點,要被追上了!我的小腿中傷了!好痛!」(キリンさん沒事吧wwwwww)

キリン:「呀~兩人都沒事真是太好了,雖然這次也是我走後面,但先生(墨菲)一直用『這裡交給我』的眼神看著我呢( ´ω`)」(墨菲:都你在講)


被釘在牆上的新敵人,雖然只會噴血,但據說被噴個2、3次就會game over(゚Д゚;)
16:18 キリンさん的素笑,竟然笑被嚇得要死的墨菲,太壞了wwwwwww

醒來後墨菲又遇到郵差,郵差交給他一封來自修道院的信,墨菲生氣地對他大吼「我受夠了,我要離開!」
郵差用充滿憐憫的眼神回望著他:「你還是沒有了解.......」,感覺郵差一直有意無意的在引導墨菲呢。


[vol.13]

因為上集收到了信,接下來要前往修道院一探究竟,不過在去之前,キリンさん決定先來解一些支線任務。

走進一個有古典唱盤機的家,牆上掛著一家人的照片,上面還沾著血跡,將唱盤放進唱盤機、用把手轉動後,將發生不可思議的事.....

8:07開始請欣賞動畫,這裡的倒帶演出好恐怖(((゚Д゚;)))


這隻青色的小鳥也是支線之一(其實前幾集就有出現),每放出一隻,就會放送一點墨菲的個人PV(?)


[vol.15]

到達電影院!
キリンさん說小時候曾有一次去公共廁所,進去時看到某間單人廁所的門不自然的打開了,有點害怕的走過去一看,發現有個歐吉桑在裡面wwwww然後キリンさん就幫忙把門關上了wwwwwww

在電影院撿到膠片,用放映室的設備播放後,墨菲走到大螢幕前面,然後竟然就走進電影的世界裡了(゚Д゚)

キリン:「真不愧是沉默之丘的電影,跟一般的就是不一樣,恭喜墨菲電影出演~現在的心情如何?」
在留言上推「回憶中的墨菲」(思い出のマーフィー)的人太天才啦XDDD

看著從驚喜箱裡跳出的小丑玩偶,キリン:「嚇我一跳,這一嚇縮短了10年壽命啊,只剩100年可活了」(麒麟都特別長命所以沒問題的啦XD)

看後面的新聞報導殘骸,墨菲的兒子似乎是被戀童癖的變態(一開始的胖子)給殘害了,難怪墨菲會想進監獄報復兇手.......


[vol.16]

啊啊啊愛棒ファッくん壞掉啦──!!(ファッくん:キリンさん愛用的武器「消防斧」)
キリン:「竟然把我重要的ファッくん........這個是ファッくん的份!(揍門)」

在路邊撿了木棒取名成「もっくん」代替ファッくん的位置,但不久之後又撿到了消防斧,木棒立刻被解僱了wwwwww


墨菲走近一扇鎖上的門,門後有個小男孩在地上玩玩具,墨菲請他打開門,但小孩說他是「怪物」(Bogeyman),不肯讓他進來

墨菲:「孩子,看著我,我不是怪物!」
男孩:「.......現在還不是。」(Not yet.)

沒辦法,誰叫墨菲滿臉是血、手上又拿著消防斧呢XD


衝擊的結尾。


[vol.18]

醫生キリン+研修員墨菲+病患怪物wwwwww
之後給怪物照了X光,還讓墨菲對怪物動手術(素手),在旁邊下指示跟發出驚嘆的キリンさん有點煩煩的wwwwww

墨菲好不容易收集到男孩所說的「驅逐怪物的詩」,但在還來不及開門前,男孩就被一個戴著面罩的巨大人給殺害了;墨菲抱著男孩的屍體,回想起發生在兒子查理身上的悲劇,喃喃說著「對不起.....對不起.........」(´;ω;`)


[vol.19]

喔喔,這裡的劇場演出好有趣!

修女帶著墨菲去看他死去的兒子,結果屍體布拿下來發現根本不是兒子,而是Bogeyman。
完全無法達成對話的墨菲與修女wwwwwwwwww

修女:「復仇是一條很長的路,不是嗎?潘道頓先生。你打算什麼時候停止呢?」
反抗期的兒子(?)把爸爸打飛了wwwwwww

查理:「你殺了Bogeyman!」
墨菲:「那沒有用.....無論我做什麼,都無法讓你回來了....」
查理:「那不是你的錯。」

所以說Bogeyman其實有兩種解讀:一種是殺了尼皮爾的墨菲,另一種是害死查理的尼皮爾。
最後墨菲得到了船的鑰匙,上面寫著「自由」(Freedom)。


[vol.21]

外面下著大雨,走進屋子後キリンさん說:「淋濕的墨菲來了喔~我沒被淋濕,因為撐著傘。墨菲說會變成相合傘然後被同學寫在黑板上,所以不肯一起撐。」wwwwww

大家應該都看過日本的相合傘?キリンさん說如果在相合傘中間填上線的話會失戀,也有人說相合傘如果不是一筆成形、或是把喜歡的人的名字寫在左邊的話都會失戀

收集完影子硬幣並擺放到正確位置後,得到了謎的惡魔雕像,以為是什麼道具結果是武器啊wwwwww


完成青鳥支線任務後的最後一段影片,多幸福的畫面啊......


因為準備要離開靜岡了,在離開前去跟之前受到很多照顧的流浪老人道別,結果老人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一定只是睡著了對吧(つД`)
キリンさん把重要的消防斧留給老人當護身符,消防斧的位置還丟的剛剛好在老人的手裡XD

墨菲乘上船準備離開,女警突然出現並叫他調頭回去,墨菲當然不願意,於是女警朝他開了槍.....


[vol.22]

上集被女警開了一槍後,墨菲回到沉默之丘,而且一睜開眼睛就在監獄裡,門外還有一個坐在輪椅上的人.....之前在修道院也有看到一個坐在椅子上的人,遊戲一開始也有自己晃動的搖椅,在暗示著什麼呢?

撿起地上的紙條,上面寫著「準備囉」並屬名S,キリン:「是西威爾的S嗎?或是ドS的S?」「M是墨菲吧,ドM的M」「我是K,鬼畜的K───騙你的☆

撿到了似乎是DJ雷克斯的信,他似乎也在監獄中有過一段不快的日子,不知道錄音室的騷動後他怎麼樣了.....

※影片最後驚嚇注意


[vol.24]

走到一個有著旋轉刀刃陷阱的房間,看起來好像很容易死(゚Д゚;)
キリン:「要是衣服被劃破的話,墨菲身上就只剩草莓內褲了,就像亞瑟一樣」
原來墨菲的內褲是草莓花紋的嗎wwwwwww
※亞瑟是大魔界村的主角,受到傷害裝備就會破掉,最後會只剩內褲

  • 跟怪物搏鬥的キリン:「對付你只要雙手就夠了!........不太夠的樣子、槍君快救救我(´・ω・`)」
  • 哄怪物睡覺的キリン:「關燈時間到囉~好孩子趕快睡覺吧~晚安~~」(滅殺)
  • 發現怪物怕光之後開始玩弄怪物,遇到光就紛紛走避的怪物看起來有點可愛wwwww
  • 與紅光的最後一次對決,因為キリンさん自己先跑去找最終BOSS了(?),只剩墨菲一個人邊尖叫邊狂奔wwwwwww

[vol.25:Final]

一開場就在跟巨大的輪椅男搏鬥,輪椅果然是這次故事的一個要素吧?
キリンさん解釋說這裡的沉默之丘除了有墨菲的罪惡意識之外,還有另一個人的......

墨菲醒來後,女警用槍指著他,面前還躺著法蘭克警官的屍體,於是墨菲想起了一切,女警也終於說出法蘭克警官是他父親的事實。

墨菲為了親自向殺了自己兒子的兇手報仇,故意被捕入獄,然後西威爾警官幫他搞定了一切,代價是墨菲要幫他「一點小忙」。

當時墨菲完全不知道,西威爾的企圖是要借他的手除去法蘭克警官,當他到現場發現這件事後,他無法對一直很照顧他的法蘭克警官下殺手,於是拒絕了西威爾。西威爾就自己動手殺了法蘭克,然後把一切推給墨菲讓他背罪。

法蘭克警官是好人啊.....直到最後還叫墨菲趕快逃(´;ω;`)

可憐的法蘭克警官被揍成植物人,女警則抱著悲傷與仇恨的心情看護著父親,這也是為什麼遊戲裡一直出現輪椅、搖椅的關係。在女警眼中,墨菲並不是人,而是「怪物」(Bogeyman)


最後的抉擇:殺了她/放過她

而我們的墨菲與キリンさん,當然選擇放了她,女警也因此看到真實的記憶,並選擇原諒了墨菲。在這和解的一瞬間,兩人回到了現實世界,兩人最終都得到了救贖....

キリンさん在ED的補足解說:女警的名字是「安」,這次跑給大家看的是結局「原諒」
在這次的沉默之丘裡追逐著墨菲的怪物跟警車是女警的怨恨,還有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修道院的修女似乎跟女警有一點點相似....這點是キリンさん個人的猜測。

キリンさん同時也掛念著之後墨菲要怎麼辦,因為女警回報警局說墨菲已經死了。
墨菲:「只好去住キリンさん家了」(耶?)


[vol.26]

補完篇,主要是各種人物設定與結局欣賞
キリンさん保留了幾個結局,請大家自行透過遊玩去觀看。

◎ 結局「真相與復仇」

讓墨菲對女警、司機見死不救,最後留女警一命,兩人回到現實世界的事故現場,墨菲說有要去的地方,在雨中與女警道別;另一邊,女警回到警局去找西威爾報仇......

◎ 結局「執刑」

讓墨菲對女警、司機見死不救,最後殺死女警,墨菲會回到現實世界,並接受死刑。這個結局有出現墨菲的太太呢。

True End特殊結局

大家最喜歡的特殊結局來囉!!
分歧點不管選哪個選項都可以,只要有收集到7個指定物品(Radio、外星人的玩具、UFO、羅賓娃娃等)就可以看到特殊結局,想跳過道具收集攻略直接看結局的人請跳到18:32

下面貼個截圖,想自行觀看的請不要往下拉───























鏘鏘鏘~~~大驚喜!!!!

仔細一看,詹姆斯、瑪莉跟海瑟都在,連護士也wwwwwww


大家的偶像三角頭也有來喔!!而且他還很熱心的幫忙切蛋糕XDDDDDD
這應該是最棒的結局了,能看到大家都這麼歡樂、連墨菲也笑了,感覺好開心啊~~キリンさん跟墨菲都辛苦了!!ヽ(*´∀`*)ノ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