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9

Pokemon - 黑白/黑白2


在XY即將發售之際來補記一下第五世代^q^
因為隔了一段時間,很多東西都忘得差不多了(喂),就稍微寫些還記得的部分。


第五世代是神奇寶貝又一次的革新,畫面進化、劇情比重加強、線上對戰、三打三&輪盤戰、徽章成就系統.....還有招式機,招式機可以無限使用實在是一大福音,調整配招時不用再為了煩惱招式機數量不夠而綁手綁腳。

然後從這代起,PM中毒後不會在行走時扣血,這樣也是不錯啦,不過一邊走一邊發出扣血的音效才會讓人感覺到PM真的在痛、要趕快送他去PC中心啊~~

在諸多改變中,我覺得最棒的就是PM們在戰鬥中終於會動了!!本來就很可愛的PM變得更萌了,而且被催眠時PM還會閉眼睛睡覺,實在太可愛了(*´∀`*)

至於PM設計,很多人說PM的外型越來越怪,其實從金銀版開始設計團隊就換人了,而且這次聽說有好幾位設計者是外國人,所以風格才跟之前差很多。

的確這代有很多很醜的PM(有幾隻蟲PM我就覺得很噁心......),但長得好看的也不少;我對這次PM設計唯一的不滿是人型跟機器人PM太多了,看起來根本不像PM......

還有這次遊戲讓我傻眼的是通關第一輪之前竟然不能用釣竿,而且一堆好用的招式機都是通關後才拿得到,這實在很............


劇情方面的進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以地方傳說搭配人與神奇寶貝之間的關係與矛盾之處,提出了「人與神奇寶貝究竟應該是什麼關係?」這個足以顛覆遊戲世界觀的議題,當然遊戲裡並沒有給出明確的回答,有待玩家們自己在遊戲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真正解答。


【黑白】

 ◎ 隊伍

藤蛇皇♂/エンドウ(豌豆)
蟾蜍王♂/OuO)っ
頭巾混混♂/(@m@
人造細胞卵♀/(‧◇‧
水晶燈火靈♂/(o+o
捷克羅姆/ゼクロム


個人玩的版本是白+白2,兩版御三家都選草蛇。草蛇很可愛,會雙手交叉在胸前然後一邊跺腳;進化到最終型態時整個很有霸氣,用下巴在看人的XD

音波蝌蚪是第五世代我最喜歡的PM,看到他那張衰小臉,我無法克制自己想收服他的強烈慾望(爆)
而且一階進化後臉更衰小(再爆),不過到最終進化臉就不衰小了,紅色的眼睛反而感覺有點帥

果凍、燭火靈跟滑頭小子都太可愛了不能不收服,尤其滑頭小子拉褲子的動作超級可愛!之後去挑戰聯盟,四個天王有三個是被他打下來的....這孩子真是能幹!如果沒有他,我不知道自己要怎麼打給起司的三頭龍

這次的黑白龍造型被大家說太過DM風,但實際在遊戲裡看到後覺得..........黑龍好帥啊啊啊啊!!

黑龍超帥!這樣就夠了!管他PM還DM風都無所謂!(盲目愛)

以前玩我都不喜歡擺神獸在隊伍裡,只有這次讓我破例,因為以往收服神獸只是玩家的例行公事,戰鬥時使用神獸感覺整個很沒力.......還不如用自己以愛培育的PM來得有趣

可是這次的黑龍是自願現身在主角面前,主角也得到黑龍的認同,與黑龍一起為了守護人類與PM的羈絆而戰,在這樣的劇情中,不知不覺就覺得黑龍已經成為伙伴了。

所以這次把黑龍納入了隊伍裡,不像以前一抓到神獸就丟電腦冰凍,不過平常是不會讓黑龍戰鬥的,他負責的只有飛天、砍樹跟推石頭XD


 ◎ 切連與貝兒

兩位青梅竹馬的名字分別是保加利亞文的黑與俄羅斯文的白,貝兒很可愛~切倫就是個補習班下課的健二XD

每次說好要一起去什麼地方,他們總是說「我(們)先過去等你」「待會兒在XX地方見」
雖然知道這是遊戲設定,但還是忍不住想吐槽.......為什麼不三個人一起走咧?為什麼總是要丟下我一個人在後面追,我們真的是青梅竹馬的好朋友嗎(爆)

不過這兩個好友在角色塑造上比以前進步很多,不像以前的一些宿敵只是單純為打而打
經過一段旅行後,切連從只是追求強大轉而思考真正的「強」是什麼,貝兒則是尋找著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兩位也都在黑白2找到了自己應該走的方向。

是說主角媽媽好像以前也是訓練師,不知道主角爸爸去哪了。偶爾回家媽媽會提到爸爸似乎出外旅行的樣子.....怎麼每代都是媽媽看家


 ◎ N

起初覺得N是個有點電波的人,遊戲中間覺得他有病嬌潛力,到終盤轉而同情他。
N從小就被給起司洗腦,跟受傷的PM們養在一起與外界隔離,以至於他認為人類只會糟蹋PM,必須把人類跟PM分開、PM們才會幸福。

他第一次遇到主角時,聽到主角的PM對主人說「喜歡」「要永遠在一起」,這帶給他莫大的震撼,因為他以前只接觸過被人類傷害的PM,從未看過與人類感情良好的PM,他也因此對主角格外在意。

在雷門市,主角追著等離子團到遊樂園裡,一進去就碰到N:

「你在找等離子團的人嗎?他們剛才跑進去了,跟我來。」(強行把主角拉到摩天輪入口)
「不在這裡呢。我們坐摩天輪上去吧,從高處看比較好找。」
「我最喜歡摩天輪了,那個圓運動跟力學....(下略」

你只是想坐摩天輪吧你!!而且還強拉主角一起坐.......
在兩人獨處的摩天輪車廂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沒有人知道(因為畫面很和諧的被拉遠了)


打完飛行道館出來之後,發現他竟然在門口等著堵主角,還好他只是來找我的PM說話,不是要戰鬥
他跟PM交談了一下,然後馬上得知主角的身家背景,從哪個城鎮來的,家裡有誰...etc
我的PM也太老實了吧!不要告訴他啊!看不出來他是可疑的陌生人嗎!!(゚Д゚;)

看了N的房間跟給起司的自爆後覺得N很可憐,完全是被利用的道具,給起司還叫他「有著人心的怪物」,只因為N聽得懂PM的語言。

到了黑白2,N跟給起司變成對立的兩方,但看起來N並沒有恨給起司的意思,反而還想伸出援手拉給起司一把,讓人覺得他除了對PM溫柔之外,也開始懂得思考自己跟他人的關係了,他並不是什麼怪物,而是活生生的、有感情的人類。



 ◎ 道館與殿堂戰

這次的道館機關都滿有趣的,四天王的房間更是華麗無比,相較之下冠軍就顯得很影薄(遊戲第一輪的時候還被N打爆........)

比較有印象的道館有:

普系道館,跟么弟波特打........我比較想跟丹特打啊!不過三洋道館看上去是很豪華的餐館呢,女僕跟男服務生讚

電氣道館竟然設在遊樂園裡面wwww 進道館後還可以坐好玩的浮游列車XD

飛行系道館機關是人肉砲彈,把人裝在大砲裡射來射去的,還會把人送去撞牆,然後就看到可憐的主角臉貼牆慢慢往下滑........
好不容易來到館主面前,她竟然還敢問我好不好玩=A=

龍系道館的館主有兩個,黑版館主是肯德基爺爺,白版是MADOKA艾莉絲,個人是打艾莉絲,在動畫裡被大家嫌棄的要死、但在遊戲裡的艾莉絲是很可愛的


這次的地圖跟冠軍之路都滿好走的,中間有人會幫忙回復;四天王可以自己選要從哪個開始打,每個天王都有自己專屬的房間,而且都很華麗,其中的超能系天王還在床上睡覺XD

到了冠軍房間發現阿戴克被打敗,N手一揮城堡就出現了,團團將聯盟給圍住,充分展現等離子團驚人的科技力.......我說啊,都沒人發現聯盟外圍被動了手腳嗎?這麼大的城堡竟然沒人察覺(´_ゝ`)


N戰基本上都不難打,聽說N的索羅亞克好像會變身,我沒遇到的說
打敗N之後給起司出來自爆,說要解放PM只是幌子,其實是要將所有PM之力納為己用,進而控制世界,等離子團、七賢人、甚至連N都只是他利用的工具;總之最終BOSS戰就開打了,我相信那隻割壞很生氣絕對是許多新手的鬼門,因為我也差點被滅團^q^


遊戲第二輪後每天到處打訓練師,練到隊伍75等時就去打第二次殿堂戰了
前面的四天王還比較難打,冠軍戰根本就是躺著過關.....鬼吊燈在前面燒的好不開心啊^q^

只有火蛾比較棘手一點,跳了一次蝶舞後竟然放破壞光線,但我的蟾蜍竟然擋下來了!!然後就衝浪請火蛾下臺一鞠躬
在這之前我從來沒見到有人能活過一發強化的破壞光線,我的蟾蜍真是太帥了....!!


 ◎ 傳說PM

這次的傳說PM挺多的,首先是雷雨土地三神,然後是三鬥獸,這幾隻加上黑龍讓我覺得這次神獸補獲率真的有調比較高(想我以前丟50幾顆球才抓到神鳥......)

收服黑龍時本來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丟快速球,沒想到真的一丟就中........(傻眼)
鋼鬥獸丟一顆超級球就中,地鬥獸也沒花幾顆球,草鬥獸最慘,不小心被我打死兩次,最後用普通球抓到

另外還有幾隻是官方配布的:旋律仙子、初號機、彩虹小馬、勝利V(誰啊),我好想要小勝利.......他的叫聲好可愛喔(*´ω`*)


 ◎ 音樂

黑白的曲風很不錯,加入了很多新元素,要熱血有熱血,要氣氛有氣氛,也因此這代我喜歡的BGM特別多(σ・∀・)σ

勁敵戰鬥曲
很可愛的戰鬥曲,因為對手是自己的親友wwww

迷惘
很讓人心碎的曲子....當兩位好友內心對未來該走的方向產生迷惘時,就會出現這首BGM

比克提尼道場
BW裡很喜歡的BGM之一,莫名的中毒性www

ホドモエシティ
廣受好評的城市BGM,很輕快的中華風

訓練師戰鬥曲(廢人電車ver)
對訓練師戰鬥曲的特殊改編版,跟平常的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個版本vv

勝利就在眼前!
進行道館戰時,當打到館主派出最後一隻PM就會響起的BGM,實際上這首是初代開頭畫面音樂的改編版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我整個人都神奇寶貝了!!(啥)
果然說到PM就是這個熟悉的旋律跟這股熱血的感覺!!

四天王戰
這次的四天王BGM個人非常喜歡!快節奏跟奇異的旋律讓我聽一次就中毒了

N的房間
那個氣氛詭異的玩具房配上這種音樂真的很恐怖........
順帶一提,這個旋律跟N平常出場的BGM是一樣的

黑白龍戰鬥曲
微──妙wwwwwwwww
本來預期是莊嚴的曲風,可是那輕快的節奏......XDDD
不過很有趣的是黑白神獸的BGM有點不同,為了對應兩隻龍的屬性,黑龍的BGM中間會穿插雷電音效,白龍則是火焰燃燒的音效

傳說PM戰鬥曲
中間突然的放慢、變調跟不協和音聽起來好像要壞掉一樣(?)

給起司戰鬥曲
前面幾乎沒有旋律,只有緊湊的連續低音鼓聲,很有最終BOSS的強烈壓迫感
玩的時候緊張的心跳都快停止了(因為差點被滅團(爆)
結果突然聽到BGM中間穿插的人聲合唱:

「給──起司☆  給──起司☆」
「喔喔哦哦啊啊啊ㄟ(゚Д゚)ㄏ啊啊啊哦哦喔喔────」


前面的緊張感一瞬間全部崩壞!!後面的七賢人跟等離子團不要再合唱了!!(核爆)
順便推這個交響樂改編版本勝てる気がしない

海底遺跡
這代的民族風BGM滿多的,這首有種莫名的恐怖感....(大概是看了古文解碼的關係)


***


【黑白2】

 ◎ 隊伍

藤蛇皇♂/エンドウ(豌豆)
路卡利歐♂/Cesar(西莎)
首席天鵝♀/ゆうしょく(晚餐)
風速狗♂/ペディグリ(寶路)
流氓鱷♂/かんきり(開罐器)
電蜘蛛♀/レモン(檸檬)

當初因為第一道館是普系,加上白金時沒練到路卡利歐有點遺憾,就想說去抓個利路歐,在農場繞了半小時終於抓到一隻;結果一開始的利路歐沒啥招可用,一直到學了返拳才開始成為戰力。雖然培育期稍微有點辛苦,不過撐過去後就變成很可靠的成員,帥氣度也是無可挑替>_0b

天鵝、鱷魚跟電蜘蛛都是黑白沒練到、但很想練的PM,風速狗則是為了毒系道館而抓的,之後就索性留在隊伍裡當火系主力,但玩到遊戲後期覺得火系其實非必要,而且我的風速狗不知道是先天體質不良還怎樣,物防特低,隨便被摸一下就黃血=_=


 ◎ 攻略過程

這代玩的比較隨便一點,快速通關一輪後就沒什麼碰了,一堆要素沒收集(例如成就系統)、一堆事件沒補完(例如對講機事件)、一堆設施沒玩透(POKEWOOD、PWT)

第一次選女♂主角,這代的男女主角我還滿喜歡的,在廢人列車門口看到男主角時很驚喜XD
勁敵廣廣廣廣志是個好人(發卡),其實他不太像勁敵,比較像親友(像切連跟貝兒那樣)
等離子團分裂後變得亂七八糟所以沒啥想說的了,取代N的那個人我已不記得他本名叫什麼,我都叫他IE(爆)


是說這次的電視可以選台,但是每一台的節目都滿無聊的www
還有POKEWOOD讓我笑慘了wwwwww還看到奇怪的熟人(?)出沒wwwwwwwww


切連!!!! (ぺろぺろぺろぺろぺろp
上一代的補習班健二,這代搖身一變成人妻啦!!眼鏡果然是拘束器!!


道館戰結束後大家互相交換電話跟通話,這畫面有種四個都是女生的錯覺

蟲系道館改裝之後好漂亮!銀白色的絲跟彩色的水窪,這樣才像藝術家的道館嘛!

電氣道館的時裝伸展台炫爆了,是這代我最喜歡的道館設計!!在對戰結束後,背後的螢光幕會打出主角的全身照,然後洋甘菊會帶主角走上伸展台接受台下觀眾的掌聲跟喝采,走出道館門之後我好想馬上再進去挑戰一次啊!!

地面系道館...就是個普通的礦坑(欸)
走進飛行系道館時,我還想說這次的機關好正常,就只是大風扇吹訓練家.....直到我的主角在拿到徽章準備離開時,被風扇吹去撞木桶(還連續撞了好幾個)就像在打保齡球一樣,我才體認到自己真是好傻好天真,竟然會以為風露的道館會正常

龍系道館的機關改得比較沒那麼複雜了,而且兩頭龍很帥;水系道館就仙靈島水上漂,館主似乎是出來賣肉的,其他沒印象(有夠隨便)




這代的冠軍是...........圓神艾莉絲究極體!!強韌!無敵!最強!
我差點被斧牙龍滅團^q^ 聽說艾莉絲的斧牙龍還有綁一血巾,有沒有這麼廚


 ◎ 音樂

黑白2新增了一些不賴的BGM,不過大部分都跟黑白一樣,所以就貼幾首特別喜歡跟有印象的

毒系道館
很逗趣的道館BGMwwww
仔細一聽他們是在唱「D‧O‧G‧A‧R‧S DOGARS☆」

電氣道館
電氣道館的BGM絕讚!!!!配上炫目的燈光跟伸展舞台整個潮到出水!!!

火山旁的鬼屋
原先並不知道這棟屋子是做什麼的,進去一聽到這BGM我就知道.......事情不對..........
結果還真的是鬼屋.....馬的我剛好是晚上在玩啊!一走出房間看到東西都移位嚇死我了!(((((゚Д゚;)))))

2 則留言 :

  1. 你文章寫的好用心喔哈哈
    感謝分享心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啊~也謝謝你的留言!(´∀`)

      刪除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