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

30日歌單


之前在噗浪上的跟風問卷,整理到BLOG裡~

******

Day 01: 你最喜愛的歌

Starry Sky是Capsule最棒的傑作,沒有之一!每次重聽這首都能喚起我第一次接觸Capsule的感動!

Day 02: 你最討厭的歌

真的討厭的話聽過就忘了.......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題orz

不過如果是說不喜歡聽的歌的話,我個人不太喜歡聽韓歌跟粵語歌,耳朵不適應 (喜歡的人對不起)

Day 03: 讓你高興的歌

這題可以回答的答案太多了!只好貼第一個想到的
這首歌大意是說:有個人戀愛了,但他不知道該怎麼行動,於是他去請教巫醫的意見
然後巫醫就告訴他「Uh eah uh ah ah ting tang walla walla bing bang~♪」(中文でok),滿莫名奇妙的歌詞但是很歡樂XD

Day 04: 讓你悲傷的歌

佐為消失是我心中永遠的痛・゚・(つД`)・゚・

打從一開始看棋魂我就好喜歡佐為,喜歡他的天真單純,喜歡他跨越時空仍致力追求圍棋頂點的意志,喜歡他跟阿光兩人鬥嘴、互相交流與扶持的情誼,總之就是好喜歡他

漫畫裡阿光在棋院哭喊著「神啊求求你、讓我回到一開始跟佐為相遇的那個時候吧!!」時,我也跟阿光一起哭了.......人生第一次看漫畫看到哭

第17集佐為來到阿光夢中,將扇子交給了阿光,象徵著將自己過去累積與背負的事物傳承給阿光,然後夢醒了........對我來說棋魂在這裡就劃下了淡淡傷感卻不損完美的結局,所以之後那什麼北斗盃的根本沒看

以前這首歌我每聽必哭,所以很長一段時間沒聽了......現在聽還是有些感傷,尤其是歌詞唱到:「活在同一個時代的奇蹟 真的讓我非常快樂」「相信下次相聚時刻 我們也能一起歡笑」.........

然後唱到後面又追加個阿光轉頭看到佐為消失的畫面........那段時間的ED我都刻意跳過不看(´;ω;`)

Day 05: 讓你想起某個人的歌

強者我朋友(的班級)在教師節當天點這首歌給導師,熱血澎湃的歌聲透過廣播傳遍整個校園.........

我:「為什麼是點這首啊.....」
朋友:「不知道,老師似乎也很困擾(・∀・ )」

所以一聽到這首歌我總會想到那個朋友以及這件往事wwww

Day 06: 讓你想起某個地方的歌

聽到這歌就想到我家附近的圖書館(?)
以前圖書館在接近閉館時都會放這首歌,不知道現在還會不會放

Day 07: 讓你想起某個事件的歌

記得以前唸小學的時候,掃地時間必放這首歌 (這樣可以算事件嗎)
然後那個時候幾乎所有人都在看日劇阿信www 所以印象很深

Day 08: 你能背出完整歌詞的歌

中英文版我都會,怕了吧 (拖去填海)

Day 09: 可以讓你隨之起舞的歌

這題感覺也滿多可寫的....貼這首最近常聽的好了
這首是好曼波!歌詞很及時行樂,適合心情好的時候樂一下~

Day 10: 讓你想睡覺的歌

恩雅的專輯都不錯睡zzzzZZZ

Day 11: 你最喜愛的樂團的歌

提到喜歡的樂團當然要貼Perfume!!其實Perfume大部分的歌我都非常喜歡,但全貼太多了XD 所以貼認識的第一首歌

Day 12: 你最討厭的樂團的歌

同Day2,沒特別討厭的,只有不聽韓歌跟粵語歌這樣

Day 13: 讓你興起內疚的快感的歌

這題目我想好久.........最後勉強想到這首
這首是神奇寶貝黑白版裡的野生PM戰特別BGM,通常是在搖晃的草叢裡出現稀有PM時會出現這首曲子

而說到為什麼會有內疚跟快感呢....因為搖晃草叢裡很高機率會遇到一隻叫「タブンネ」的PM,俗稱打不膩或經驗值
根據圖鑑,タブンネ是很善良的PM,打倒他會得到很多經驗值,於是玩家要練等的時候常會等搖晃草叢,然後大肆虐殺タブンネ

某次打他的時候,他在瀕死之前還對我放治療光線......那場的經驗值拿得我好有罪惡感啊(つД`) 但為了經驗值還是只能請他上路了

Day 14: 別人絕不相信你會喜歡的歌

這題也好難答......隨便貼首剛想到的好了(喂)

Day 15: 可以代表你的歌

馬上想到這首ww 「當大家都是大猩猩的時候 我是隻瘦皮猴~」
最喜歡的是副歌那句「I'm a loser baby so why don't you kill me」

Day 16: 曾經喜歡但現在很討厭的歌

徐懷鈺的歌,全部

以前小時候常聽,甚至還買了專輯,因為在當時如果沒聽徐懷鈺的歌的話,就無法融入班上女生的話題.....就是有點像被排擠的感覺。長大之後仔細想想,這不就是盲目的跟流行嗎?於是原本常聽的歌現在聽起來就覺得其實也沒有那麼好聽,把專輯都丟了。人多少會有這樣的一段黑歷史吧(遮臉)

Day 17: 常在廣播中聽到的歌

感覺Maroon 5的歌都滿常在ICRT聽到的

Day 18: 希望在廣播中聽到的歌

一秒想到這首wwwwwww

超喜歡這首歌的,但廣播怎麼可能會放嘛XDDDDDDD

Day 19: 你最愛的專輯中的一首歌

來自Perfume的專輯「JPN」,好聽歸好聽,但我還是對這首被台版翻譯成「」覺得有點不滿意,翻成ㄋㄧㄝ不好嗎~比較有女生在撒嬌的感覺,翻成喂感覺變得好兇喔(´・ω・`)

Day 20: 憤怒時聽的歌

跟歌詞本身沒啥關係,單純只是因為副歌的「F*ck you」聽了通體舒暢XD

Day 21: 快樂時聽的歌

快樂雀躍的可愛歌曲,感覺很適合做機車廣告的音樂ww

Day 22: 難過時聽的歌

心情低落的時候總會浮現這首歌的歌名

Day 23: 想在自己的婚禮上播放的歌

「我發現了 永遠幸福的方法」

Day 24: 想在自己的葬禮上播放的歌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驚為天人,因為旋律實在太美了,第二次聽搭配MV,覺得在充滿活力的老人與美麗的旋律間體會什麼是生命力,葬禮放這首歌應該不錯壯大XD

Day 25: 讓你想笑的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h(ry
其實裡面的笑話一點都不好笑,但每次我唱到第5個哈時就忍不住笑出來了XD
把音樂關掉的話,裡面四個小女生一起搖頭的畫面看起來就像中邪一樣(爆)

Day 26: 你可以用樂器演奏的歌
這題我想好久,差點想不到.....用直笛應該勉強可以吧,應該

Day 27: 你希望自己可以用樂器演奏的歌
如果吹得出來的話應該很帥XD

Day 28: 讓你充滿罪惡感的歌

同Day 13

Day 29: 你的童年之歌

其實童年之歌有很多,但第一個想到的是這個XD

Day 30: 去年這個時候你最愛的歌

老實說我不記得了,可是我就是想用這首歌做結尾XDDD
終於填完30日歌單了!很好玩也騙了不少卡馬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