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傳送門(Portal)

傳說中的神Game,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看到這遊戲有負評,玩過的人都給予這款遊戲很高的評價。

傳送門是益智射擊遊戲,主角手上的「傳送槍」不是用來射殺敵人的,而是用來移動的;傳送槍可以打出藍色與橘色的傳送口,讓主角可以自由在空間中移動,或是利用傳送口來破解一些特殊機關。規則很簡單,卻顛覆了以往的射擊遊戲玩法,會想到這種玩法的人真天才也。

遊戲共有兩代,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名叫雪兒的女生,因為不知名的原因而必須接受「測試」;在一代裡,雪兒在電腦「GlaDOS」的監控下進行一連串的測試,據說 通過測試的人可以獲得「蛋糕」做為獎勵,但誰也沒見過那些通過測試的人,只看到他們在測試設施裡的塗鴉、手寫留言、甚至手印等零星痕跡,從這些痕跡裡隱約 看得到他們所留下的訊息:The cake is a LIE...........

一代劇情很短,二代則加了不少劇情,可以更了解實驗背後的真相。然後這遊戲除了主角之外,其他都是機器人,有人說傳送門是機器人萌え遊戲(爆)其實也不無道理,因為遊戲裡的機器人都很有個性與特色。

例如GlaDOS就是個毒舌+抖S+一點點傲嬌的角色,在鬼畜的背後感覺得到她其實很孤獨,必須待在實驗中心裡不斷進行測試、直到永遠。

二代的惠特比是我很喜歡的角色,明明只是一顆圓圓的核心,但表情卻異常豐富、話也非常多,在開某些機關時會要求主角轉過身、不然一直盯著他看他會不好意思,這也太可愛了吧wwwwww

還有人氣頗高的Oracle Turret,一代裡她是有點可怕的機器人,一感應到有人就會開始機關槍掃射,但二代裡的Turret感覺就有點可愛又可憐,初登場時喃喃自語著「哈囉....?」「謝謝你」,尤其是那句「我不一樣......(I'm different)」,聽了總覺得有一點點心痛

***

我是因為對傳送門的劇情有興趣,而開始在nico上找實況,只是nico的傳送門實況非常少,大概日本比較不吃這類遊戲?於是我轉而去看你管的遊戲影片。


[ 1代 / 2代 ]
低調中文版,推薦給想了解遊戲劇情的人。

[傳送門1代實況]
實況者是Opaya,每集都只有5分鐘左右,是不錯的攻略參考
他只有玩到主角通過測試、將要被給予「蛋糕」那裡,之後他都在玩弄Oracle Turret wwwww

[傳送門2代實況]
實況者是ガッチマン,公認實況,因為主要用意是介紹這個遊戲給大家認識,所以只玩了前面一點點。
他稱呼惠特比為「爸爸」wwwwwww 因為圓圓一顆很像鬼太郎的爸爸XD


其實我比較想看第一次玩的人如何摸索過關方法,以及如何去理解遊戲劇情,但Opaya跟ガッチマン都比較偏解說玩法,不知道之後會不會有心目中理想的實況出現(´・ω・`)

4 則留言 :

  1. 好奇妙的遊戲,從來沒見過的玩法wwww
    遊戲開頭一醒來就在保護傘組織,而且 AI 的解說好像在唱歌真可愛(-ω-)(バイオハザード看太多
    Oracle Turret 由於職業病的問題不小心看成甲骨文之塔XD(喂)

    來個重點問題:聚餐時間改到 4/21(六),那天有空嗎?
    會去吃西式料理(餐廳名字忘記了)毆
    吃完後計畫會往百年動畫展方向移動哼哼哼

    回覆刪除
  2. >AI 的解說好像在唱歌真可愛
    你跟我弟說了一樣的話XDDD

    4/21我應該可以....大概
    百年動畫展我也想去看!之前去過迪士尼展xd

    回覆刪除
  3. 齁齁....Liang桑有眼光喔,portal這款遊戲的確是神作,像這種萌AI的遊戲除了ANUBIS Z.O.E就屬這款了,不過我覺得這款遊戲拿來實況可能有點略嫌單調,畢竟實況主在動腦筋時我們沒辦法參與~"~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4650571
    ↑由GlaDos唱的歌,挺不錯聽的,超推薦
    另外有GlaDos百合說...(被毆
    這次要推薦的實況是這個:
    一日MAFIA(マフィア) Day1: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2435096
    實況主是すぎる,還挺有趣的,五小時的成果(笑...
    要是閣下已經看過了還請見諒...
    Omake:
    這次的Omake還是實況:
    死人が出た家に住むな!『Paranoiac』: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7438701
    實況主是鎌首,超絕叫! 就這樣(認真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是先聽到Portal一代的ED,才知道有這款遊戲
    Portal兩代的ED都很好聽,強烈希望GlaDos Vocaloid化!www

    >一日MAFIA
    黑手黨與BULLY都有記在我的實況清單裏XD
    >死人が出た家に住むな!『Paranoiac』
    似乎是最近出現的實況?
    這個人的絕叫怎麼會這麼有喜感啊wwwwwwwwww

    回覆刪除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