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8

Pokemon - Let’s GO!伊布


經典黃版的重製,毀譽參半的一代。

作為第一次上NS平臺的試水溫之作,除了更新畫面與模組,正式宣告POKEMON系列走向HD化之外,GF也做了一些新的嘗試與變革,例如明雷遇敵,用joycon體感丟球收服,寶可夢盒隨身帶著走,跟隨系統結合騎乘系統等。

同時,因為技術力與製作時程的限制,這代跟其他本傳相比少了很多東西,例如取消特性、道具、天氣與野戰、不能孵蛋、圖鑑總數151+2、清爽樂僅限主角的皮卡丘/伊布、缺乏豐富的二周目要素等。對於期待黃版重製以及遊戲品質升級的老玩家來說,這些改變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個人在遊戲發售前看了總監增田順一的專訪,很認同裡面提到遊戲必須順應時代做調整,畢竟POKEMON這樣的系列不可能永遠靠老玩家支撐,吸收新粉絲絕對是必要的,因此遊玩方式上需要考量到現代輕玩家的習性。

像是收服方式我就覺得改得不錯,用joycon瞄準畫面上動來動去的POKEMON丟球,讓「收服」這個動作更有實感,遊戲節奏也變快許多。不用把野生POKEMON打個半死再收服這點我覺得很好,而且野戰並不是完全取消,部分特殊POKEMON一樣要戰鬥,甚至得在時間限制內打贏才能進入丟球畫面。


明雷遇敵也是本作亮點,讓野生POKEMON直接顯示在地圖上,小拉達在草叢間穿梭、波波在天上飛、蚊香蝌蚪在水裡游泳等,呈現出POKEMON的生態環境。

另一個好處是不想打怪的人不必再一直噴噴霧,可以自行閃避;POKEMON的尺寸大小甚至色違也能在地圖上即時確認,方便玩家連鎖刷色違。

另外像跟隨&騎乘系統回歸、比原版更多互動的可愛老皮/伊布、命名終於可以用中文輸入法,也是個人覺得很好的地方。對我來說最棒的是NS有遊戲截圖功能,終於不用再克難的拿手機拍照了,雖然我玩到一半才想起有這功能


但如最前面所述,這代被拔掉太多東西、更動幅度也大,玩家的不滿與批評蓋過本應亮眼的部分。網路上很多負評整理,在此就不一一檢討,我只針對一點:我對寶可夢盒非常有意見!!

以前PC中心可以分箱放,還可以改箱名和壁紙,現在全塞在同一個盒子,對於有強迫症的我來說又亂又難搜尋,寧願多跑幾趟PC中心也不要POKEMON全部混在一起。


以上是個人簡略的遊戲優劣評論,如果你是完全新手或是從PMGO過來的玩家,可以試試這個輕鬆玩的入門作;如果你是核心向老玩家,建議看看大家整理的負評,評估自己能否接受,再決定要不要玩。

其他心得記錄下收↓






◎ 主角的搭檔:伊布


這是我的搭檔,他叫毛毛(─ᴥ─)

雖然我的童年是老皮,但廣告裡的伊布實在可愛到令人失智,只能選伊布版了。
這隻伊布完全不怕生,第一次跟主角見面就很親密,當初老皮被收服時可是會擺臭臉咧www


本來伊布是跟在身後,後來跑到主角頭上定居就不下來了,不過還是可以用清爽樂的方式互動。

這代清爽樂是伊布老皮專用,只能摸摸和餵樹果,搓頭還能搓出不同髮型,可惜我怎麼搓都只搓出2種。

主角的老皮/伊布同時兼任秘傳要員,這樣就不必另外準備工具怪了。本來想說飛天衝浪之類的伊布是要怎麼學,結果是坐熱氣球和水上滑板XD


有時伊布也會送禮物給主角,太可愛哼嗯嗯嗯嗯~~


主角待機動作是摸摸頭上的伊布(跟在身後的POKEMON表示羨慕

去百貨公司遇到路人說某些POKEMON可以用石頭進化,伊布聽了馬上出聲,對方說伊布似乎想用現在的樣子跟你在一起......所以主角的伊布老皮進化不可確定。


這代除了主角,也可以幫伊布換裝打扮,包括衣服、帽子、飾品,裡面也有些COSPLAY或奇怪的配件,例如這頂地鼠帽www


更多可愛的我家毛毛,他是女生喔~第一次玩就領到母伊布 (´∀`)


在精靈塔重溫卡拉卡拉和嘎拉嘎拉事件,看完催淚的道別後,轉頭看了看伊布,顯示「伊布看起來想逗你笑!」,太善解人意了吧我的伊布 ・゜・(つД`)・゜・


◎ POKEMON


我的冠軍隊伍,沒取名的是還沒想到更好吃的名字(??)


跟隨系統總算回歸,看到POKEMON跟在身後的樣子令人滿足,而且這代結合騎乘系統,我終於實現了騎噴火龍的夢想!騎噴火龍飛在天上超級舒服~~想要享受飛天樂趣的話,快龍也是很好的選擇!

有些POKEMON還可以趴在身上移動,像卡比獸這個根本龍貓XD
騎風速狗和烈焰馬在路上狂飆也超級拉風!誠心推薦訓練家至少要試過一次(拇指)

不過跟隨系統有一點令我困擾,主角跟POKEMON靠太近,或是POKEMON撞到路人、被卡在某處跟不上主角時,會顯示一個收回寶貝球的動畫再重新放出,這讓我走路必須小心翼翼保持距離,不然很像自己沒注意踩到POKEMON(´・ω・`)


看到隆隆石用滾的我大笑wwwwwwwwwww

這代藉由明雷和跟隨系統,讓POKEMON更自然地融入環境,像是皮卡丘在無人發電廠會很開心,一直看著電器的火花,草系在森林裡曬太陽會表現出很舒服的樣子,冰系在雪地裡特別有精神。在月見山放皮皮出來還會跳舞www


水母看到玩家在水上會一直追著跑,超兇!
本想說這代都明雷了應該沒辦法玩頑皮彈擬態精靈球了吧,結果看到反過來放的精靈球wwww


一個超夢的小彩蛋。玩過初代的都知道超夢最初是在紅蓮鎮的怪獸小屋誕生,實際走一趟廢棄的小屋,會在裡面撿到一篇篇研究員寫的日記,看著看著會有不安的感覺......到達最底層的廢棄設施,某一處玻璃罩會顯示「有從裡面拍打的痕跡」(以前人類把超夢關在裡面做研究)

帶超夢去怪獸小屋底層,超夢會沉默地看著曾經關著牠的廢棄設施,像是在思考什麼(夢幻也會有類似反應)......讓我抱抱牠拜託,都有跟隨系統了做個互動系統也是可以的吧GF!(つД`)


◎ 角色


這代劇情角色方面大部分保留舊作原樣,玩回憶的一作。

小霞還是一樣正~小剛這次有好好地穿著上衣
是說進尼比道館之前,門口的人會要你出示草或水系POKEMON......你484歧視格鬥系跟地面系


紅蓮道館內部變得像綜藝節目現場,觀眾席坐滿阿伯大嬸和小朋友。

「為了不讓島上的研究者無聊,夏伯下了不少苦功呢」
「這個島上什麼也沒有,這裡是我們唯一的娛樂」,原來夏伯是這樣的人嗎??


可愛又迷人的火箭隊當然也有出現在遊戲裡,喵喵依然不會說話。
坂木老大還是好帥,輸了也很有風度;老大把道館布置得很時髦,打贏他之後我就接收啦~

比較驚喜的是有看到幹部阿波羅,還可以跟坂木和阿波羅打雙打,雙彈瓦斯沒有漂浮特性可以震爽爽,嘻嘻(´ー`)

慣例的GF大樓也在,調查其中一張桌子顯示:「上面寫著遊戲的結尾!......現在還是別看好了」
有個GF人員說「小霞/莉佳/娜姿不錯吧?」偏心耶,男館主們要哭了wwwww


新角的部分,主角和勁敵一起換新的,勁敵不再是G8人,一路上關心主角,還用自己存的獎金買傷藥送給主角......對不起我還把你取名叫菊八郎

原本的赤紅(RED)、青綠(GREEN)分別獨立成隱藏角色和路過的助拳人。我對於解POKEMON大師成就沒啥興趣所以沒碰,但這也代表我遇不到赤紅(´・ω・`)


大木:「你們來得正好!跟你們介紹一下,這位是我孫子......呃,叫什麼來著?」wwwww

青綠給玩家MEGA石的時候:
大木:「兩顆小石頭、一條心......超級大進化!」(俳句mode)
眾人:「..............................」
青綠:「以你們的實力,一定(ry」,被孫子無視的大木博士表情好悲傷啊wwww


本作最大驚喜,碧藍(BLUE)正式登場!!!!
言行舉止很電波,想到什麼就立刻實行,還面帶鬼畜微笑,笑得你心裡發寒www

玩家在華藍洞窟收服超夢後會遇到他,碧藍自稱是來找超夢的,但被主角搶先,二話不說直接開打。

打完之後碧藍問主角「你要不要和超夢一起來做我的POKEMON啊?」然後朝主角連丟好幾顆精靈球,那些掉在地上的精靈球還可以撿起來wwwwwwww


一個迷路走錯棚的人(?)
搭聖努安特號下來就看到茉莉站在碼頭,說他畫圖太入迷,結果船開走了wwww


四天王和冠軍無壓力打過,阿渡的快龍好可愛喔(´∀`)


打破第四面牆的路人www


警察先生就是這個人!!


你一定要問這麼尖銳的問題嗎?


◎ 音樂

其實沒啥好說,幾乎都舊曲改編,風格也沒有特別突出,不過聽到熟悉的旋律還是多少會被觸動,例如1號道路,童年的冒險起點,使用長笛音色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致敬動畫。

城鎮BGM我最喜歡華藍市,每次進華藍市聽到這歡快的曲子就覺得很開心~
大家的心靈創傷紫苑鎮依然保留不協和音,但在現代編曲下整體柔和許多,寶可夢塔的音樂也不會像以前一樣毛得令人剛進去就想快點逃出來。



最後貼個ED,ED動畫敲可愛~也想看看老皮版的ED長怎樣w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