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5

巴哈姆特之怒Virgin Souls/哥布林殺手/蜘蛛人新宇宙


動畫/電影簡易心得,內容同標題,有雷注意





◎ 巴哈姆特之怒 Virgin Souls

上一期試水溫之作讓大家見識到什麼叫有錢任性,逼近劇場版等級的製作規模彷彿大把鈔票透過動畫畫面狠甩在觀眾臉上──我就是被巴得很爽的那個,所以我來看二期了。

故事接續上期,大致上是一個小龍女認識了人類國王,中間兩人有過甜蜜也有理念拉扯,最後手牽手一起打敗巴哈姆特的故事。

聽起來好像很王道,實際上完全不是那麼回事。這動畫不但不走爽片路線,描寫上還各種曲折糾結,毫不避諱寫出角色惹人厭的一面。一個手遊宣傳動畫敢寫這種既不無腦爽片又不王道的劇本,老實說我滿佩服的。

故事裡也沒有所謂「光環」這種東西,上一期威風八面的聖女貞德,這期只能當村姑;之前高高在上的惡魔阿薩謝爾,這期淪落為奴隸反抗軍;前主角法瓦羅十年前是封印巴哈姆特的英雄,再次登場卻是監獄裡的階下囚;還有與國王一起對抗巴哈姆特的主角妮娜,事件結束後沒有搖身一變成為人人愛戴歌頌的大英雄,而是繼續當個普通平民。


這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作畫是國王與妮娜在祭典活動上跳舞那段,至於故事就......值得敬佩,但我不愛XD

唯一看得很興奮的地方是倒數兩集巴哈姆特現身,還有前期女主角阿米拉露臉,我現在只希望官方把阿米拉還給法瓦羅......

關於劇情我想吐槽一點:國王得知巴哈姆特會在某天破除封印,因此私下秘密計畫應對,到這裡我還看得懂,但為什麼國王要奴役惡魔又與神族交惡啊??這麼做對於對抗巴哈姆特有啥好處?完全不懂耶,是我漏看了什麼嗎( ゚ ﹁ ゚)



◎ 哥布林殺手

一度讓PTT西洽版將「硬派寫實」列為禁語的作品。

本以為原作是輕小說,查資料才發現最初的源頭是やる夫スレ的AA連載文,知道這點之後感覺很多疑問就說得通了,例如故事的格局、人設的即視感等。

在我看來是爽片無誤,說是硬派寫實有點勉強(單指動畫而言),不過第一集做得很不錯,從新手們士氣高昂的出團、一個接一個踩進死亡陷阱裡,在壓倒性絕望的氣氛下讓主角以英雄之姿登場掃蕩哥布林,簡潔明快且引人入勝的開場。

看到劍士在狹窄的洞穴裡揮長劍、不小心打到牆壁被哥布林反殺,黑魂玩家們表示あるあるwwwww

後面就比較沒有第一集的緊張感了,因為知道有主角威能。
這部最大的缺點大概是作畫經費不足吧,戰鬥分鏡演出的魄力與流暢度欠佳,要是有神擊巴哈那樣的畫面該有多爽啊。



◎ 蜘蛛人新宇宙

一個成功的多重宇宙+重開機超英動畫電影。故事本身不是我會想再三回味的那種,但動畫的部分非常精采,超級喜歡!

整部電影就像一本會動的漫畫書,每一格都有如插畫般精美,動起來又充滿躍動的節奏感;畫面色彩表現絢麗、目不暇給,卻不至於閃瞎眼睛。

網路上有很多文章和影片解說這部片如何以動畫手法模擬手繪漫畫質感,個人最喜歡印刷疊色錯位表現失焦的點子,實在妙不可言。

片中當然也安排了許多蜘蛛人的小彩蛋,忠實粉絲應該會各種會心一笑,例如那個很鬧的片尾彩蛋,直接把有名的網路MEME搬出來玩XD

個人覺得最棒的彩蛋是史丹李的客串,主角邁爾斯走進店裡買蜘蛛人的服裝,遲疑地問老闆:「萬一不合身怎麼辦?」

史丹李老闆慈祥地告訴他:它總是會合身的。(然後鏡頭帶到告示:貨一售出,恕不退貨XD)

對應到貫穿全片的一句臺詞:「面具底下可以是任何人。」,清楚有力地表達這部作品對英雄的詮釋,以及史丹李想告訴人們的訊息:只要有心有能力,主動去做對的事情,每個人都可以是英雄。我認為這應該是目前為止漫威電影裡,史丹李最有意義的一次客串。


個人最喜歡的一幕。這一幕在電影裡很美,非常美。

主角覺醒後的一躍,將劇情醞釀與堆積的情緒推到最高點,「向下墜」的畫面拍成「往上升」,不僅畫面充滿美感,也是人類的勇氣與覺悟綻放光芒的時刻。


這部蜘蛛人們的造型都很好看~邁爾斯的紅黑配色很搶眼,中年彼得的肚子想摸摸(?),關的白色連帽+芭蕾緊身衣與舞鞋也很讚,還有大家最喜歡的潘妮帕克,萌萌蘿莉+機器人(搭載顏文字功能)


看幕後訪談才知道暗影蜘蛛人的配音是尼可拉斯凱吉,不放過任何一個出演超英片的機會www
沉迷於魔術方塊實在太可愛了,把魔術方塊帶回去自己的黑白宇宙後還變成頭號注目新聞XD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