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5

寶可夢世代(Pokemon Generations)


寶可夢世代(Pokemon Generations)是2016年9月~2017年2月之間於網路播放的Pokemon短篇動畫系列,風格近似「The origin」,以寫實細緻的作畫與演出,忠實還原遊戲劇情。

此系列一集約3~5分鐘,前後共18集,內容主要收錄初代到XY各世代遊戲裡的重要事件,推測應該是為了銜接日月世代兼推廣遊戲而製作的,特別是Pokemon Go入門或回鍋的人,可以透過短短的動畫了解PM遊戲劇情。

動畫由日本方製作,系列構成是大家熟悉的冨岡淳廣,監督冨安大貴執導過「The origin」以及小智線的日月世代動畫,也曾參與XYZ世代。看過以上動畫的人,應該能察覺到這幾部的共同點在於分鏡動態十分流暢,這點同樣體現在寶可夢世代中,動畫短小精煉、品質堪比劇場版。

配音方面有日文與英文,英版影片有限制區域,不過Youtube上很容易找到非官方英版,有閒有興趣的人可以兩版都聽聽看。英版這次配得不錯,日版的話是大咖雲集、有時會出戲到其他動畫這樣(何)


講了一堆,那這部動畫到底好不好看呢?
以個人老粉絲的角度來看,能看到遊戲劇情以動畫形式神還原當然很開心,新粉絲的話或許會看不太懂,因為是從遊戲擷取片段做成一集集動畫,看起來可能有點跳痛,例如第11集珍鑽白金的反轉世界.......以前玩遊戲時就已經一臉問號了( ゚ ﹁ ゚)

不過有些原遊戲劇情就很不錯的,看了動畫會打動你也說不定,況且這系列製作精良,一集時間很短看得輕鬆,所以還是很推薦的啦~

捏他紀錄慣例收下↓





[part.1:冒險]

第1集理所當然是從初代開始,以主角與皮卡丘的旅程快速瀏覽歷代遊戲,一路從初代的常磐森林、金銀的圓朱市、寶石的天氣研究所、珍鑽白金的切鋒神殿、黑白的古代城堡,最後走到XY終結洞窟。

必須稱讚一下BGM神連接!每走過一個場景就換上該世代的戰鬥曲,最喜歡這種組曲了
然後這棚的老皮是折笠富美子配音,畫風跟小智線的不太一樣,但還是很可愛~


這個轉場發想真是神,遊戲畫面好像是紅版的樣子


[part.2:天羅地網]
大帥刑警: 藤原啓治
阪木: 大塚明夫

大帥為什麼出現在初代劇情XD
故事以警察視點講述初代火箭隊的瓦解與坂木老大的消失


小磁怪有能,不愧是前人氣投票第一名wwww


[part.3:挑戰者]

GREEN: 福山潤
阿渡: 細谷佳正
康娜: 折笠富美子
席巴: 星野貴紀
菊子: 京田尚子

這集演的是史上任期最短冠軍如何爬到冠軍寶座的回顧
第1~3集都是初代劇情,不過角色服裝採用火紅葉綠版本。


GREEN聲音太帥了,與形象不符(欸)


超喜歡這段殿堂內部→四天王房間→入口→挑戰者一氣呵成的運鏡


康娜的側乳注目(製作組你們很懂嘛)
席巴的「嗚──!哈──!」由星野貴紀忠實還原XD
菊子奶奶配音簡直本人,從手杖頂端精靈球叫出耿鬼的演出很棒


細谷渡:「讓我看看你要如何對付四天王中最強的我,以及我的飛行龍之軍團!」



甩臉的快龍豪可愛(*´ω`)

這集配音我比較喜歡英文版,用英文嗆聲比較有氣勢。
見せてもらおう」和「Show me what you got」感覺就是有差啊──


[part.4:憤怒之湖]

這集進入到金銀世代,敘述火箭隊在地下搞電波發射機,鯉魚王被電波影響突變進化的「紅色暴鯉龍」事件。


特性是壓迫感的快龍(誤)


跟阿渡一起行動的快龍豪可愛喔(´∀`)


喜歡這段的疾走感


不愧是火箭隊,連走路姿勢都反派得這麼有型wwww
BGM也好棒,歷代反派BGM我最喜歡火箭隊的
高木渉的拉姆達也是本人降臨,可惜台詞不多XD


被解放的頑皮彈好可愛,臉很喜感www


[part.5:傳承]

阿銀キタ━━━━(゚∀゚)━━━━!!(CV:逢坂良太)

這集透過大帥刑警與阿銀的對話,回顧滿金市脫衣事件火箭隊佔領廣播塔事件,以及雪拉比事件中坂木老大最後的去向。但老實說我只忙著呸囉呸囉阿銀,根本沒注意故事在演什麼(喂)


[part.6:甦醒]

敬請跪拜清聽、恭迎聖駕,尊貴的金銀之神‧鳳王大人在此降臨。(老師音樂請下)

這集主持人是水君廚南其,講述金銀的燒焦塔事件。南其的聲優是土田大,跟XY法桐博士同個配音www

稍微說一下燒焦塔事件:城都地方圓朱市有兩座塔,分別是東側的「鈴之塔」與西側的「鐘之塔」。這兩座塔最初是為了紀念人類與Pokemon的友誼而修建,鈴之塔用來喚醒Pokemon,鐘之塔則令Pokemon沉睡,象徵太陽東昇西落與自然萬物的作息循環。

150年前, 鐘之塔被閃電擊中,在大火中被燒毀,有三隻Pokemon不幸死於火災;此時鳳王出現了,以祂的力量使Pokemon復活,重生的Pokemon成為後來的三聖犬──炎帝、水君、雷公。

人們見識到鳳王與三聖犬的力量後感到畏懼,於是攻擊了祂們。 祂們並沒有反擊,而是選擇默默離開,從此不再出現於人類面前。

原本為了紀念人類與Pokemon友誼的塔,卻變成鳳王與三聖犬永遠離開人類的起因,真是.......不勝唏噓。雖然南其在遊戲裡表現得像是變態跟蹤狂,不過動畫裡的他相信著人類與Pokemon總有一天會互相理解,如果有更多這樣的人存在,或許我們也能更接近Pokemon的理想世界。


[part.7:願景]

赤焰松:佐々木誠二
篝火:福圓美里
火村:陶山章央

一下子就進入寶石世代了,而且人設採用的是ORAS重製版本
這集是熔岩隊執行終結計畫讓固拉多復活的過程。BGM「日照」的插入方式很巧妙,トラウマ的原曲被改編得很有氣勢。


其實這集是篝火回(無誤)
不得不再次稱讚熔岩隊制服好看,高領側乳的殺傷力啊嘶~~

篝火:「想與你交手......想要分析你......」
我翻譯力低落,翻不出原文「engage you」的糟糕意味^q^


[part.8:海底洞窟]

水梧桐:小山力也
泉:本田貴子
潮:稲田徹

水艦隊的回合!一樣是終結計畫,只是對象換成蓋歐卡
這集分鏡好神,配上ORAS神獸BGM,好像在看災難電影一樣
相比之下前一集的固拉多整個弱掉,戲份都被篝火搶走了wwww


潮的大腿與腹筋hshshs


[part.9:獨家報導]

寶石三神的最後一隻‧烈空坐登場
這集戰鬥作畫真不是蓋的,主角騎烈空坐超帥氣!

故事承接ORAS的DELTA新章,記者為了挖獨家新聞而溜進綠嶺宇宙中心調查,然後在中心的秘密資料裡看到代歐奇西斯與烈空坐在宇宙展開激鬥的影像。



瑪莉和小戴原本是遊戲裡的路邊訓練師,動畫配音分別是坂本真綾和保村真


最後用高級球補獲代歐wwwwwww 跟我一樣(耶)


[part.10:森之洋館]

來去珍鑽白金世代的鬧鬼洋館囉!

芽米帶著她的吉利蛋旅行,走著走著天色暗了下來,剛好看到森林深處有個洋館,於是決定去借宿一晚......遺憾的是,這次不會有遊戲主角來帶她走出森林了。

芽米:能登麻美子
幸運蛋:こおろぎさとみ
女幽靈:釘宮理恵
老紳士:有本欽隆


很想問為什麼芽米和吉利蛋全程上腮紅,作畫私心嗎wwwww


看起來很好吃,不過這些都是幽靈製造的假象。


這段異常精美的吃東西特寫絕對是故意的吧wwwww 實用(?)


被整得半死的芽米和吉利蛋,醒來時身在廢棄的洋館裡,但事情還沒完......
最後結尾發生了什麼事就請自行想像吧☆


[part.11:新世界]

這集演的是銀河團召喚出騎拉帝納、赤日進入反轉世界的事件
重點是赤日的配音是津田健次郎,拜此所賜這集整個變成社長回XD
赤日叫「出來吧,帝牙魯加、帕路奇亞」根本像在叫青眼白龍wwwwwww
將兩體神獸解放、召喚騎拉帝納!


大家最喜歡的白菜!
遠藤綾配白菜的聲音感覺有點小微妙,比較喜歡英文版配音


[part.12:火山鎮石]

銀河團殘黨企圖藉由復活席多蘭恩重振銀河團,麥可與大帥刑警出手阻止了他們
下野紘聲音跟麥可好合!


遊戲裡的大帥有多遜,動畫裡的大帥就有多帥
大帥你到底在帥什麼啦......我也想被這樣的帥哥手刀.......


[part.13:叛亂]

終於進到黑白世代,館主趕緊出來列隊擺Pose(誤)
看這陣仗和背景就知道,這集是等離子團包圍聯盟,館主們總動員阻止等離子團的遊戲事件

艾莉絲:日高里菜
夏卡:岩崎征実
蘆薈:高宮彩織
小菊兒:北原知奈
風露:芝崎典子


怒刷存在感的合眾館主們!其中一個館主在大亂鬥中忙著real fight wwwww
最後館主們與等離子團正面衝突那一幕好像電影啊!


[part.14:冰封世界]

話說等離子團在黑白版之後分裂成不同的組織,隸屬新等離子團的阿克羅瑪利用酋雷姆冰凍了雙龍市,七賢人之一趁機搶走館主夏卡手上的基因之楔,用以完成酋雷姆完全體。

這集作畫和分鏡太神啦,根本劇場版等級
阿克羅瑪(CV川島得愛)聲音很合,可惜這集是正經劇情,沒辦法凸顯他怪人的一面www


夏卡太帥了,感覺他自己可以一拳把酷豹軍團給揍飛wwww


[part.15:歸來]

等離子團的BOSS魁奇思想利用酋雷姆的力量控制合眾地區,N帶著雷希拉姆前往阻止,卻反被酋雷姆吸收了雷希拉姆;就在束手無策之際,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了......

冷色調的雷希拉姆真是太美了,太太我喜歡你啊~~
魁奇思(CV速水奨)聲音很合,背景定番的「給──起司♪」合唱wwwwwww

有滿多粉絲在動畫未出之前就認定石田彰是最適合詮釋N的聲優,個人是沒有很喜歡石田N,但總比神谷好多了單就聲音來說比較喜歡英版,雖然有點略熟但帥氣與正氣兼具。

N呼喚雷希拉姆的插入BGM太神了,叫爸爸那段也好感動 ・゜・(つД`)・゜・


真打登場,主角和捷克洛姆帥慘了啊啊啊啊啊!!!!
尤其主角望向N的時候調了一下帽子,像是在說「老友,好久不見了。」

原本遊戲裡出現的其實是黑白2的主角,動畫改成黑白版主角算是彌補了玩家心中的一個缺憾。在黑白版的冒險中,主角與N從初見面、對話、對立,到最後互相理解,然後分離;這次終於能夠重逢,以朋友的身分為共同信念而戰.......為什麼遊戲不這樣演呢(つД`)

我覺得這系列動畫最好看的就這集了,演出氣氛100分。黑白世代的第13~15集其實都不錯,原作劇情加乘真的有差。


[part.16:永恆之美]

終於來到 XY世代啦!這集的主角是XY的反派首領‧弗拉達利,他是個熱心公益的研究者,因為無法忍受世界逐漸腐敗,想讓世界維持美麗的樣貌,於是暗地裡密謀著「X /Y計畫」。

弗拉達利:東地宏樹
卡露乃:大原さやか
帕奇拉:井上麻里奈


開頭弗拉達利就拼命提供素材,笑死我wwwwwww
日版配音有點清爽過頭,感覺英文版磁性的聲音比較適合他

動畫後半段閃焰團改編BGM搭配弗拉達利進入基地的一整段好有電影感
最後在閃焰團基地裡的是Y神,所以是承接Y版


[part.17:偵查]

瑪琪艾兒:内田真礼
妙喵:芝崎典子
大帥:堀内賢雄

為何大帥的聲優變了??不過這邊的聲音比較合
這集演的是XY二周目大帥任務,調查某個穿科技盔甲的神秘人物搶奪他人PM的事件,似乎有很多人不知道XY有這段隱藏劇情?


too cute(心臟停止)


[part.18:救贖]
AZ:土師孝也
路人母女:井上喜久子、井上ほの花

最後一集,同時也是XY的故事結尾,回憶AZ的過去以及接到XY遊戲結局。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名男子,以及他深愛的花葉蒂
卡洛斯地區爆發戰爭時,男子的花葉蒂被迫送去戰場作戰。


多年之後,花葉蒂被送回來了,以棺木的形式
男子的心碎了。


男子不計一切代價製造出帶來生命的機器,並讓花葉蒂成功復活
但男子的憤怒並未因此平息,他無法原諒這個世界傷害他的花葉蒂
報仇的執念驅使他把機器變成兵器,將卡洛斯地區夷為平地。


戰爭結束了,但花葉蒂明白自己的復活是犧牲了眾多Pokemon生命得來的,於是離開了男子。
再次失去的男子痛苦萬分,自此之後他無止盡地流浪,尋找他的花葉蒂。


在與卡洛斯聯盟新冠軍的對戰中,男子終於擺脫了過去陰影、重拾對人們的希望
此時,天空降下一道身影──那是男子不斷追尋的、他所深愛的花葉蒂。




#全美號泣 #電影化決定 #再婚おめ




這陣仗根本婚禮現場.......感動哭.......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つД`)・゜・
 
花葉蒂現身的BGM太犯規了,讓我回想起XY全破時看ED的感動
AZ的故事其實很不錯,可惜遊戲裡著墨不夠,可以多出一點動畫補完嗎QQ

→在這些之後的故事,就請到遊戲日月版一探究竟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