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4

Kakimori POP UP SHOP


日本人氣文具店カキモリ-Kakimori  POP UP SHOP
活動時間: 2015/4/10(五) ~ 6/21(日)
                 平日:12:00~20:30    假日:11:30~20:30 (4/10營業至17:00)
活動地點:華山文創園區玻璃屋1F
活動性質:免費入場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imori.tw




聽說日本文具店カキモリ目前在華山文創有期間限定店面,找了一天去朝聖。
店面在玻璃屋,園區入口往左邊走,很容易就能看到。


去的時候是平日下午,店裡人不少,店員們都很親切的在招呼客人。


正在製作筆記本的店員。

カキモリ的主打商品首推客製筆記本,店裡有各種紙類跟筆記本配件,客人可以依自己的書寫習慣或喜好自由選擇,組合成一本屬於個人的獨特筆記本。


這個是放筆記本紙張跟配件的櫃子,客人可以拿旁邊的托盤放挑選的東西。
筆記本內頁的紙是一包包裝起來的,一包裡有好幾張,可以選個2~4包做組合。

除了一般的紙,也有年曆、讀書心得頁、貼相片用等特殊內頁。其他像封面、封底、裝訂方式、固定方式(書繩或扣環)都可以挑選,還可以加裝放小東西的信封袋。

光是選封面封底就足以讓人猶豫上半天了,書寫的紙張更是要一一試寫、再三挑選......大概就像買衣服一樣吧,畢竟是陪伴自己的貼身物品,一定要試到合身、感覺對了才行。

選好之後將托盤拿到櫃台,店員會跟你確認封面底與紙張的排列順序,以及裝訂和固定方式,確認好並付款後,店員就會開始製作筆記本。一般店員會告知製作時間是30分鐘,不過要看店裡情況,如果人不多的話,大約15~20分鐘就能拿到筆記本。


在等待筆記本時,稍微玩了一下店裡的鋼筆。
用鋼筆寫字有種難以言喻的優越感(?),不過我想我這種寫字總是貪快的人應該不適合用鋼筆XD


這個是我的筆記本,B6大小,我很喜歡那個黑白格子的花紋。


打開的樣子,內頁選了空白銀行用紙、繪圖用紙跟有色紙,旁邊那塊是附贈的墊板。
銀行用紙寫起來滑順,繪圖用紙顧名思義就是畫畫用的,有色紙的話純粹是想給筆記本添加些顏色才選的XD


然後這個是不小心手滑帶回家的,一支能裝墨水的鋼珠筆。
因為試寫手感很好墨跡又很美,決定買一支來玩玩看,可惜カキモリ店裡的墨水賣光了,只好另外物色墨水。


裝墨中,墨水是Rohrer & Klingner的埃及玫瑰。
筆管轉開、筆頭取下後,用吸墨器直接吸墨水,吸墨器使用滿直覺的,沒用過的拿到實物應該很快就看得懂要怎麼用。


墨水裝進去的樣子。


請別太在意醜醜的字跡^q^

試寫了一下,出墨滿順的,我的手機相機太差,拍得不太好.....實際上墨跡有濃淡變化,是很漂亮的紫色。筆很輕、書寫很省力,看到筆管裡有剩餘的墨水會很想把它寫完,有了這樣一支好筆,應該會想多寫寫字吧。


朝聖跟敗家心得大致這樣,對書寫與筆記本有愛的人不妨實地去參觀一下喔~

4 則留言 :

  1. 我覺得妳寫字很好看啊!!!
    怎麼辦這樣的店感覺很棒但能成為人氣名店,我居然為此驚訝,看來我真的是個凡人(不是重點)。
    是說每此買了筆記本就會開心的寫字,但寫久了就一整個覺得亂ˊ__>ˋ就又丟在一旁...
    阿對了之前有上過"禪繞畫"的課,覺得很有趣~Liang有把好筆跟新本本的話也可以試試看~
    ↑感覺太像要賣安麗了(X,但只是講講XD 圖片的話用google搜尋應該看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墨水寫字+英文草寫會有字變漂亮的錯覺^q^
      這支鋼珠筆我滿喜歡的,寫字真的很省力,
      而且寫下去的字跡變化讓人欲罷不能,墨水顏色也美,寫一寫心情會很好(*´∀`*)

      會成為人氣名店應該是因為客製筆記本比較少見吧我想
      世界上的文具控跟文具市場可是很廣大的~~
      收集筆記本啊、紙膠帶啊、玩鋼筆啊,這些都是深不見底的坑呢XD

      新的筆記本還沒想到要用來做什麼,也可能純當紀念收藏用(欸)
      估狗了一下禪繞畫.......原來這種畫有名字啊!
      我以前好像常在考試卷背面畫這種東西(゚∀。)

      刪除
  2. 回覆
    1. 不、不敢當.....英文草寫的加乘(つд⊂)

      刪除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