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今天也是實況滿載53

【Grey】

恐怖遊戲「Grey」,跟「Cry of Fear」一樣是用HL2的引擎製作,所以風格有些類似,建議各位保持房間昏暗、戴上耳機觀看實況喔~


看看這些遊戲畫面,光用看的就覺得SAN值開始下降了^q^

實況者是自稱恐怖遊戲苦手的大將,這遊戲的結局不只一個,大將最後走到監禁END,我想這應該是BAD END吧,不過大將也沒有繼續玩下去,想看其他結局的人可能要去Youtube看看囉。

因為之前有看Cry of Fear的實況,不免要來比較一下:雖然Grey的美術風格營造出來的氣氛還是很恐怖,但劇情實在太跳痛了,線索散亂、沒有一個清楚的故事線(可能要全部結局都跑一遍才看得懂劇情),感覺不如Cry of fear的故事印象深刻,加上大將的影片編輯偏歡樂(?),除了敵人突然跳出來嚇人的地方以外,比較沒有讓人打從心裡毛起來的點。

還有敵人,兩邊看了之後,個人比較喜歡Cry of fear的敵人,可能是Fenix在實況中跟各個怪物建立了情感(欸),感覺Cry of fear的敵人比較多變和有特色wwww

以上介紹,推薦給喜歡HL2風恐怖遊戲、或是想看集數少無負擔的輕實況的你!



***

【兄弟:雙子傳說(Brothers: A Tale of Two Sons)】

偶然在ろへい的實況清單裡看到的遊戲,因為好奇而點開來看,沒想到竟然挖到了寶,ろへい你的遊戲選擇真是一流的!(拇指)

「兄弟:雙子傳說」是奇幻風的動作遊戲,畫面很漂亮,音樂也很優美,遊戲裡都是造語所以直接看實況沒問題,不會有語言障礙。故事的主角是一對兄弟,兩兄弟的爸爸生了重病,需要「生命之水」才能治癒,為了救爸爸,兄弟踏上了旅程。

遊戲裡同時要操作哥哥跟弟弟兩人,單人玩可能需要熟悉一下,兩人玩的話應該更有合作樂趣,有很多關卡必須兩兄弟互相配合才能過關,像是哥哥力氣大、個子也比較高,弟弟力氣雖小但身手敏捷,需要出力的地方就由哥哥出手,需要鑽過狹小縫隙的地方就輪到弟弟上場等等。


▲圖片取自官網

遊戲中可以從很多小地方看出兄弟倆有各自不同的個性,哥哥成熟懂事,個性嚴謹,做什麼都很認真,弟弟就比較不拘小節一點,常常做出一些死小孩的舉動wwww
不過弟弟比較容易跟動物親近的樣子,哥哥連抱隻貓都會被抓臉wwwwww

在遊戲裡對同樣的東西按調查,兄弟的反應會不一樣,例如看到路邊的稻草人,哥哥會吹口哨逗弄小鳥,弟弟會張開手臂模仿稻草人的模樣,不同的反應非常可愛,讓人感受到製作者的用心。

需要兄弟合作過關的設定很不錯,除了玩法有趣之外,也讓玩家對兄弟之間深厚的情誼印象深刻。例如弟弟小時候在海上出意外,眼睜睜看媽媽在自己眼前溺死,從此對水有恐懼感,因此碰到水深的地方時,哥哥都會揹著弟弟一起游到岸上。

(以下有故事捏他,反白處理)
看到哥哥死掉的時候我真的哭了(´;ω;`)
為什麼要讓這麼小的弟弟遭遇這麼悲慘的事呢(´;ω;`)
最神的是在遊戲結尾時,弟弟變成可以使用哥哥的操作鍵,做到以前弟弟自己一個人做不到的事,這是什麼令人鳥肌不止的神演出啊........ 
雖然弟弟繼承哥哥的遺願成長了,但哥哥再也回不來了啊・゜・(つД`)・゜・
(反白結束)

ろへい在實況前已經玩過一遍,實況中會提一些小技巧或是遊戲裡有趣的點,可以當成攻略影片看;他說自己很喜歡像汪達與巨像或兄弟傳說這種風格的遊戲,而這次的兄弟傳說因為不用做翻譯字幕,所以是至今為止最輕鬆的實況wwww

ろへい的實況靜靜的,讓人能夠自然融入遊戲的奇幻世界裡,這樣的實況也不錯呢。
推薦給喜歡兄弟、或是想看感動故事好好哭一下的你!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