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4

遊戲王DM - 乃亞篇


乃亞篇是遊戲王DM裡第一個原創劇情的長篇,為了掌控(或著說拖延)故事進度,硬是把乃亞篇插在戰鬥城市篇中間。老實說這實在不算很高明的做法,戰鬥城市明明是很完整的一個長篇,卻被硬生生拆成兩半.....不過乃亞篇的主線還算可以,所以不至於太糟。

乃亞篇總共23集,故事主要是說海馬岡三郎的親生兒子──乃亞(此為動畫原創設定),為了向海馬報復,將海馬一行人拐至他的虛擬世界中。乃亞篇大致上就是依照這個故事主線發展,然後加入許多混水橋段充集數這樣(欸)

另外就是乃亞篇有出現幾首還不錯的BGM,個人最喜歡這首,優美、悲傷又不失氣勢的小提琴旋律,彷彿訴說著海馬一家的恩怨情仇,真不想承認這麼好聽的曲子是海馬岡三郎的主題曲啊(´Д`)


要談乃亞篇,當然必須好好來認識一下乃亞這個原創角色。

乃亞身為海馬岡三郎的兒子,從出生起就備受寵愛,岡三郎將一切最好的都給了乃亞,欲將他培育成自己事業的接班人,但乃亞很不幸的死於一場車禍意外中,岡三郎在傷心之餘仍不放棄,試圖在乃亞死前將他的記憶傳進電腦,雖然這個實驗成功了,但因為肉體死亡的關係,乃亞從此只能活在電腦裡。

在電腦的世界裡,可以不斷增加資料擴大,要什麼有什麼,乃亞還可以自己進行改造,並擁有無上的知識與科技力,簡直跟神沒有兩樣;但岡三郎害怕這樣的乃亞,覺得乃亞已經不是人類,於是便疏遠了他。後來岡三郎收養了海馬兄弟,再也沒有去探望過乃亞。

(乃亞,誰叫你要面帶笑容的跟你爸說毀滅世界只要30天、而且人類不管死多少都不干你的事...........XD)

乃亞對於搶走自己位置的海馬懷恨在心,於是聯合了之前被海馬掃地出門的五巨頭一起對付海馬,想把海馬的身體搶過來好讓自己復活。但乃亞沒想到的是,岡三郎的亡魂竟然也潛伏在他的虛擬世界裡。岡三郎使用跟乃亞一樣的方式,在臨死前將意識傳進電腦裡,並企圖透過虛擬世界掌控真實世界。

搶奪海馬身體的計畫失敗了,乃亞轉而向圭平下手,將圭平的身體占為己有,但圭平沒有怨恨乃亞的意思,他只求乃亞把海馬從虛擬世界裡救出來。

藉著圭平身體而得以復活的乃亞原本打算自己遠走高飛,但在要離開時,他想起圭平給過自己的一點點溫暖,那是他被爸爸遺棄、自己孤獨一人待在電腦裡的漫長時光中,首次感受到心靈的溫暖,於是最後乃亞選擇救海馬。

乃亞最後的一句話:「我是人,不是機器。」很讓人動容,雖然乃亞篇只是個混集數的原創,但乃亞這個角色個人覺得還不錯。是說原本海馬是岡三郎養來當乃亞的容器用的........如果乃亞變成海馬或圭平的背後靈好像也滿有趣的wwww


講完乃亞的故事之後,其實乃亞篇的重點也差不多就這樣了
下面就貼一些我自己想貼的圖跟紀錄一些劇情重點,幫助大家節省時間XD


[part.99]

我也想磨蹭小精靈(*´∀`*)

虛擬世界裡有特殊的「牌組統領」決鬥系統(Deck Master System),決鬥者選一隻怪獸當統領,不同怪獸會有不同能力,當作為統領的怪獸被消滅時,不管玩家生命值剩多少都算輸

王樣在選牌組統領時本來想用黑魔導,結果小精靈自己跑出來了XD
「不是!是小精靈自己..........」名句之一wwwwwwwww


[part.100]

海馬兄弟在虛擬世界裡看到兩人在孤兒院的過去。

海馬:「不要再管那些讓我們遭遇這種處境的傢伙了,我會讓你過好生活的,從現在開始由我來當你的父親,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保護你的。」
圭平:「如果現在能改變過去的話,我還比較希望哥哥變成過去那個適合笑臉的哥哥!」


[part.101]

安定的平山作畫wwwww


王樣竟然碰得到AIBO!?因為在虛擬世界的關係嗎?


[part.102]

遊戲王經典的決鬥姿勢wwwwww

這集是杏子vs.五巨頭的大瀧,而且杏子的牌組統領是BMG,是因為王樣選小精靈的關係,為了讓BMG有更多戲份才這樣安排嗎XD

大瀧:「在沒有黑魔導的牌組中的黑魔導女孩,就像沒有附醃蘿蔔的咖哩一樣。」
什麼爛比喻wwwwww一般咖哩才不會附醃蘿蔔吧wwwwwwwww

五巨頭的大瀧成長於一個氣氛不算和諧的家庭,他的父母感情不好,在慘澹的童年裡,唯一能支持他的是水族館裡的企鵝,因為大瀧覺得企鵝父母會一起孵蛋感情很好,很讓他嚮往;之後他好不容易在海馬公司熬出頭,要求公司在海馬樂園一角建企鵝樂園,但想也知道海馬不會答應wwwww

「要是黑與白的話,還不如選熊貓」,社長如是說wwwww


[part.103]

多貼幾張天使社長^q^

這集繼續海馬兄弟的過去,被收養後的海馬接受高壓菁英教育,雖然痛苦,但海馬從來沒有忘記夢想──建造一座大家都能來的遊樂園。當海馬兄弟向岡三郎提到海馬樂園的夢想時,被無情的岡三郎批評「無聊」:

海馬:「遊戲才不無聊!遊戲能使疲憊的心靈獲得片刻的休憩與從容的時間,遊戲是人類孕育出來的智慧結晶啊!」
岡三郎:「那又如何,遊戲能令世界的齒輪運轉嗎?」

豈止運轉,還能改變歷史與未來、甚至毀滅世界......(望向GX之後的世代)


大家的偶像BMG,相信大家一定很羨慕杏子吧,這福利連遊戲都沒有XD


本集的AIBO也很棒喔!!ヾ(*´▽`*)ノ

AIBO:「每當杏子叫我的名字時我就會想,她實際上到底是在叫我們兩個哪一個,雖然我很清楚那個答案是什麼.........」

AIBO的複雜心情.......認識多年的好朋友比不上一個幽魂,的確會讓人很受傷吧。


[part.104]

逆轉裁判‧開庭!(誤)

城之內:「你是來找我決鬥的吧,既然如此就快點開始啊!」
大岡:「真的可以嗎?如果您輸了,我就要您的肉體喔」
城之內:「(冷顫)不要用那麼討厭的口氣說話啦!!」


海馬的少年音WWWWWWWWWWWW(腹筋崩壞)


[part.107]

106、107集是本田+御伽+靜香vs.五巨頭的大田,雖然說乃亞篇本身是混集數用的,不過也讓平常一些專門當背景的配角多了一點戲份

五巨頭的大門在海馬企業負責軍事工業,奉獻了一生心血,卻在海馬上任後立刻下令破壞旗下所有軍事工業,自己也被降職,因此對海馬心生怨恨


※你在收看的節目真的是卡牌遊戲動畫沒錯


[part.108]

我說這集根本是做出來崩壞海馬形象的吧wwwwwwwwwwwwwww(腹筋死亡)


元祖摔☆車☆王wwwwwwwwwwwwwwwwwwww


[part.109]

貼圖救社長形象(被巴)
是說那個有病注射天使莉莉原來是在這集出現啊wwwwww

這兩集是海馬vs.大門,大門揭露了一段海馬的過去:在海馬15歲生日那天,岡三郎把公司股份各送2%給海馬與圭平,並指示他們以這10億的資本去賺錢,要在一年內把資本增加100倍,並指派大門去監視。

海馬的投資十分順利,他還準備串通五巨頭合力收購海馬公司的股票,但計畫卻不小心被岡三郎知道了,海馬指稱是圭平洩漏計畫、並把他趕走,被趕走的圭平則受到岡三郎的照顧,但岡三郎的真正目的是圭平持有的2%股份。

到了最終結算時,岡三郎以為自己勝券在握,但最後圭平將自己的股份給了海馬,於是把岡三郎逼上了死路;而當初洩漏計畫的人其實是海馬自己,他想利用圭平讓岡三郎疏忽大意,便將圭平當成背叛者送去岡三郎身邊,因為他確信不管自己對圭平多壞,圭平最後都會回到自己身邊。

海馬:「我只是相信我跟圭平的羈絆可以打倒岡三郎而已!」
大門:「那都是藉口!這無法改變你傷害了圭平對你的心意、最後還將岡三郎送下地獄的結果!」


「甦醒吧!寄宿在我牌組中藍色火焰的化身!」

嫁キタ━━━━(゚∀゚)━━━━!!青眼降臨的時候好鳥肌啊!!


[part.110]

上集海馬在決鬥時,另一邊乃亞跟被抓的圭平同時在看決鬥,得知自己被哥哥利用的圭平雖然驚訝,但依然表示:「只要能幫上哥哥的忙,要我受到怎樣的痛苦都無所謂!」

一旁的乃亞看起來比圭平更震驚,原本以為圭平聽到海馬利用他的事實就會心生恨意,但乃亞沒想到這對兄弟之間的羈絆遠遠超過他的想像

乃亞:「財富、才能、權力,對一切都受天眷顧而出生的我,沒有任何他人沒有的東西,我從來沒有羨慕過別人,所以瀨人他有的東西我是不可能沒有的。但是圭平,你對你哥哥那份心意到底是怎麼回事?只要是為了瀨人,你那不顧自己的心意......」
「瀨人有而我沒有的東西.........沒錯,我只差沒有圭平而已。既然如此就搶過來好了,我要把瀨人唯一足以自豪的寶物搶過來!」

於是乃亞製造海馬的幻像騙圭平,然後趁機將他洗腦,後面莫名其妙變成圭平爭奪戰wwwww


[part.112]

王樣被畫得好像壞人一樣wwwwwwwww


[part.113]

好吧,這幾集王樣+城之內vs.五巨頭真的是沒啥重點,我只是單純想貼平山作畫而已XD


[part.114]

嫁列車wwwwwwwwwwwww 形狀有點猥褻(被巴)


[part.115、116]

114~116集是海馬vs.乃亞,本來海馬差不多要贏了,但乃亞祭出圭平當人質,海馬只好放棄本來可以制勝的一擊。海馬戰敗後,在一旁觀戰的王樣也看不下去了,跳出來繼承海馬的生命值與一部分牌組繼續跟乃亞決鬥


「圭平.........我曾在心中立誓要保護你,當時我對你的確很冷淡,但那是我為了預防有什麼萬一、至少也要讓你留在海馬家所步的棋,我絕對不是利用你!」
「圭平,我無法跟你戰鬥.......所以只要你一直在我身邊,我就可以一直戰鬥下去了,這一點不管是現在或是未來都不會改變!」


[part.118]

同伴一個一個被乃亞變成石頭,生命值又只剩100,場上沒有怪獸而且手牌零,就在王樣快絕望的最後───


王樣的勝利女神キタ━━━━(゚∀゚)━━━━!!
「不只是我,銀飾也在喔」(誤)

現在想想,動畫裡好像只要AIBO出現在決鬥中鼓勵王樣,就代表王樣接下來會逆轉勝wwwww


[part.120]

平山又出動了wwwwwwwww
120、121集是海馬vs.岡三郎,岡三郎竟然向海馬提出決鬥挑戰.......他不是很討厭玩遊戲嗎
海馬父子吵架好好笑,感覺兩個都死要面子XDDDDDDD


六歲兒不要白目!!乃亞篇沒你的事!!


[part.121]

海馬:「岡三郎,你畢竟是三流決鬥者,我就教教你只會依賴強力怪獸的愚蠢決鬥法是多麼脆弱吧」(你最沒資格講這種話啦^q^)


乃亞回應了圭平的心願,將海馬及遊戲一行人救出,並選擇回到虛擬世界跟岡三郎一起消失,即使是那樣的父親,仍然是乃亞唯一的親人.........


然後在事件最後的最後..........

「把航道設往"阿魯卡托拉斯",全速前進DA☆

社長的超名言我倒回去聽了好幾次XDDDDDDD

8 則留言 :

  1. 話說YGOTAS系列裡乃亞變成4KID的人wwwww,還有海馬不會唱海綿寶寶的主題曲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YGOTAS乃亞篇我好像沒看完,不過對乃亞變4KID的人有印象XD
      還有乃亞的小房間可以啟動迪斯可舞廳模式這件事也十分印象深刻XD

      刪除
  2. 好認真 好用心。期待第二篇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留言~~文章更新速度有點慢,還請見諒(擦汗)

      刪除
  3. 日本人很喜歡吃咖喱的時候加醃蘿蔔ww
    所以企鵝說的話沒什麼語病
    是說五巨頭最喜歡企鵝大叔了
    真崎杏子 16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有聽說有些日本咖哩會配醃蘿蔔,但總覺得好妙啊~好吧我應該要尊重不同文化XD
      五巨頭我比較有印象的只有企鵝大叔,雖然他仇視海馬的原因很奇怪,但至少決鬥很有特色www

      刪除
  4. 最近配飯的動畫是遊戲王,跟老公一起吃飯看乃亞篇的時候...真心被嚇到了。木馬爭奪戰什麼的...覺得台詞聽著都有點害羞,感覺海馬木馬的兄弟情簡直是愛情劇現場了哇(擦汗)。
    兄控木馬好可愛,看到木馬拒絕跟海馬走的時候我傷心了一下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咦咦為什麼會突然看遊戲王配飯?!XD
      我很喜歡海馬兄弟喔!弟弟盡一切努力想幫上哥哥的忙,哥哥也很珍惜弟弟這唯一的家人,看兩兄弟一起為夢想打拚,就很想為他們加油
      雖然拒絕跟海馬走的那個是乃亞製造的假物,但海馬很明顯有被打擊到,能看到高傲的社長露出那樣的表情也是不容易,代表弟弟對海馬來說真的是很重要啊~~
      我也滿喜歡乃亞的,認真覺得他跟海馬兄弟能成為一家人就好了,自己一人留在電腦世界太孤單了QQ

      刪除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