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6

Heart Catch Precure


想表現會長為了保護重要的事物而成為Cure Sunshine的感覺.......大概

跑去看了光之美少女的第六代──Heart Catch Precure(以下簡稱抓心)

其他代我沒追,所以無法評價抓心在光美系列裡的地位是如何,不過就一個單純的觀眾來說,抓心是表現很不錯的動畫。

一般來說,年番最怕的就是劇情沒安排好,塞太多無意義或不合邏輯的日常劇情,該跑主線劇情的時候不夠緊湊或展開太快,連帶使角色塑造一起崩壞;但抓心不僅架構完整,劇情的內容與節奏也掌握得很好,該歡樂就歡樂、該溫馨就溫馨,嚴肅深刻的劇情也不會少。

抓心幕後的製作群是一群資深的上級經驗者,例如系列構成的山田隆司、原畫人設的馬越嘉彥,很多是小魔女DOREMI的STAFF,如果喜歡小魔女DOREMI的畫風與溫馨的劇情,很推薦來看看抓心(共49集)


劇情簡介:
蕾是一個愛好花朵的國二轉學生,在車上要到新家的路途中睡著,夢到Cure Moonlight(月光天使)與敵人交戰於一棵大樹下,並看到兩隻精靈。不料放學後,夢裡的精靈竟然出現在她的面前,並要求她成為傳說中的戰士「光之美少女」,別讓敵人摧毀「心之大樹」。然而不明的敵人接連出現,並奪取人們的「心靈之花」,唯有成為光之美少女與敵人作戰,才能阻止敵人的陰謀!

(直接貼危機百科的介紹)(巴爛)

抓心劇情的主要元素是「花」與「時尚」,花尤其重要,除了某些跑主線劇情的集數,每集都會配合該集的故事情節介紹一個花語,讓花語加深劇情的演出,同時也讓觀眾透過溫馨動人的劇情記憶下花語的意義。

以下紀錄些人物/劇情/變身&音樂的感想,想自己看的人就請迴避吧~


◎ 人物

‧花咲 蕾/Cure Blossom (CV:水樹奈奈)

害羞又內向的女主角,因為想改變自己的個性而努力著。前期表現普普,最後幾集主角威能全開,還巨大化+一招搞定BOSS杜恩。

整部抓心動畫可說是蕾的成長史,就像是看著一株青澀的花蕾逐漸成熟、最後綻放出獨一無二的美麗花朵。

抓心動畫最後是蕾的妹妹「雙葉」拿著變身香水瓶看著Precure合照的畫面,這是暗示抓心會有二期的意思嗎XD


‧來海 繪理香/Cure Marine (CV:水澤史繪)

熱愛時尚的女孩,個性直來直往,想到什麼就講什麼,因此有KY藍的稱號,但只要發覺自己有錯就會坦然道歉,有什麼事也都會當面講清楚。

因為媽媽曾經是超級名模,姐姐也是當紅的模特兒,讓她有點自卑,後來因為蕾的鼓勵,讓她瞭解到自己也有很棒的優點與長處。

平時有點迷糊跟懶散,有一集她濫用力量變身成Precure,只因為懶得整理房間,想利用Precure的力量淨化房間的髒亂XD

但是該有所表現的時候就會拿出全力,第48集與傑克的戰鬥就是很好的例子。

總括來說,這種有小缺點的平凡人反而更平易近人,如果交朋友的話,四人裡第一個會想跟她當好朋友ww


‧明堂院 樹/Cure Sunshine (CV:桑島法子)

一開始以為是男的,後來才發現是扮男裝的女生

樹為了代替體弱多病的哥哥撐起明堂院家族,於是扮成男裝、學習武道;為了維持自己當家的形象,無法坦率地表現出女生的一面這點讓她很煩惱,後來發生了許多事,讓她逐漸有勇氣面對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

這段從男裝女慢慢轉變成普通女生的過程不知為何很有男生墮落成偽娘的fu(噓)

然後我不得不吐槽一下,為什麼這孩子的Precure服露出度最高啊XDDDD


‧月影 百合/Cure Moonlight (CV:久川綾)

傳說中的Precure,因為夥伴妖精死掉的關係沒辦法變身,到後期才靠Precure夥伴的幫忙重新成為Cure Moonlight。

感覺她應該是本作主要角色群裡最悲情的,死了夥伴妖精、老爸跟妹妹,幸好有蕾點醒她「Precure要為愛而戰,而不是為憎恨或復仇」,才讓她想起自己的使命,並且勇敢跨越內心的創傷。

是說百合竟然不用變身就可以跟敵人對打,也太強了吧(゚Д゚)


‧沙漠使徒

沙漠博士,百合的父親,因為想找出讓大家都幸福的魔法而外出旅行,在研究遇到瓶頸時被杜恩迷惑,變成沙漠博士。
這傢伙竟然可以肉身跟最終BOSS杜恩對打,月影家的人都是怪物嗎(゚Д゚;)

Dark Precure,沙漠博士製造出來的戰鬥人偶,算是百合的妹妹
她沒有心,存在的意義就只是為了打倒Cure Moonlight,是滿可憐的角色。

杜恩,沙漠使徒幕後的BOSS,看完結局還是不太懂為什麼他要來侵略地球....
漫畫裡好像有說他是為了找適合棲息的地方,才要把地球改造成沙漠,但動畫裡的杜恩一直說他心中有憎恨,也不知道是在憎恨啥

蠍子麗娜、蜘蛛傑克、眼鏡蛇拉嘉,反派裡個人最喜歡這三個幹部,他們本來都是普通人,不知為何變成了沙漠幹部,為沙漠博士效勞。麗娜是個搞笑大姐,傑克是追求力量的男子漢,拉嘉則是自戀的美男子XD

雖然他們是壞人,但感覺得出來這三個彼此是好朋友,像麗娜要領便當的那集,拉嘉本來想救麗娜,但傑克知道麗娜已經沒有戰鬥的能力,不如就這樣讓她離去;麗娜消失的時候還流淚對兩人說「謝謝你們.....」・゚・(つД‵)・゚・

還有在最終戰役開打前,拉嘉與傑克兩人做最後的道別,拉嘉稱讚傑克全力戰鬥的身影很美麗,傑克也說他雖然不喜歡拉嘉老是耍帥,但承認他的實力。

沙漠三幹部最後都變回普通人,麗娜當上幼稚園老師,傑克在明堂院道場修行,拉嘉則成為裁縫師,感覺他們三個會變成沙漠幹部應該有些原因,很想看看他們各自過去的故事.....


◎ 劇情

‧個人的神回:第23集 (Cure Sunshine誕生回)

明堂院兄妹之間的情誼描寫得很深刻,樹想保護重要事物的決心使她成為第三名Precure,也讓Sunshine的光芒特別耀眼!


‧個人的燃回:第33+34集 (Cure Moonlight復活回)

看到百合變身整個就是「きた───(゚∀゚)───!!」的狀態
第34集的戰鬥也很熱血,已經脫離兒童向、提升到少年漫畫等級的戰鬥了,強烈推薦兩集一起看!


‧有趣的:第28集 (暑假作業戰鬥回)

眼鏡蛇拉嘉看準暑假要結束了,孩子們的心之花肯定會枯萎,於是大批出動沙漠異型,拉嘉這招很高明啊XD

除了孩子們以外,繪理香也是為了暑假作業在煩惱的人wwwwww

拉嘉:「聽好了!如果不想寫作業的話,把學校毀掉不就好了嗎?」
異型們:「對啊,把學校毀掉吧!」
Marine:「那個....可以的話請把中學也一起.....」(小聲)

Marine你在說什麼啊wwwwwwwww Precure是可以說這種話的人嗎XD

在被打敗之後,拉嘉跑到鏡頭前說「還沒寫作業的孩子,下次就到你那裡囉!!
好恐怖wwwwww這集肯定是在暑假的時候播出的吧wwwwwwwww


◎ 變身&音樂


基本上四個人的變身作畫都很細緻,畫面很豐富
其中最流暢的是Cure Sunshine(5000枚作畫的本氣),香水瓶在手中丟來丟去的、還時不時露出燦爛笑容,製作組很明顯偏心啊XD


看過Sunshine的變身後會覺得Moonlight的變身不夠華麗,不過我滿喜歡看Moonlight變身,簡潔有力,撥瀏海跟變身完成的動作很帥!


Precure Open My Heart!
印象最深刻的果然還是這首變身音樂~~

The evil plot

沙漠使徒們的主題曲之一,沙漠的神秘氣氛很棒!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