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作業用BGM指南 (for nico user)

突發的(?)NICO動畫之作業用BGM指南(`・ω・´)

在下在nico上聽作業用BGM很長一段時間了,今天心血來潮想整理一下,順便分享給大家如何在NICO上找到想聽的作業用BGM。


【一、我想聽某特定對象的作業用BGM】

想聽某個動畫、歌手、團體、遊戲等等的作業用BGM,就用「關鍵字+作業用BGM」去找吧(廢話)
你說直接用關鍵字找出來的動畫不是時間太短、就是一些怪怪的MAD,怎麼辦?
很簡單!請看以下示範↓


1.找到紅框處


2.更改設定(兩種都可以試試看)再搜尋就OK了

如果是nico上的歌手、P等等,也可以直接點你想聽的創作者作品清單,按連續播放,一樣有作業用BGM的效果。

只是這種方式有兩個缺點,一是BGM長度取決於該創作者清單裏的影片數量,投稿作品越多聽越久,反之當然就越少;二是連續播放是一個一個影片讀取,網速不夠的話容易悲劇。


↑連續再生在這裡


你的最愛清單也可以連續播放喔!



【二、我想聽能使人沉澱心靈的作業用BGM】

試試「ニコニコカフェ」「睡眠用BGM」「ニコニコ合宿所」這幾個TAG吧!個人喜歡用ニコニコカフェ搜尋,可以找到一些像是午後的咖啡館或入夜的酒吧會播放的放鬆音樂。

用「ピアノ」「癒し」之類的TAG與作業用BGM一起搜尋,通常也能找到一些不錯的音樂。不過要注意別聽到睡著了XD
 
推兩個在下有在聽的作業用BGM:


木笛+烏克麗麗演奏的脫力系作業用BGM,讓你的腦袋進入放空狀態(?)



動物之森的BGM集,大家知道動物之森本身就是步調緩慢的遊戲,音樂當然也很平和,當作業用BGM很適合~



【三、我想聽熱血沸騰、幹勁↑↑↑的作業用BGM】

想要嗨的話,TAG「作業妨害用BGM」「燃える作業用BGM」搜下去就對了!

因為這類作業用BGM是為了打斷作業而存在,因此不適合讀書、寫小說之類比較需要靜下心的作業。如果你是想提高作畫效率的繪者,這類BGM很適合你,但要注意別嗨過頭,跑去研究作業用BGM裡的曲子內容,反而把正事擱到一旁了XD

推薦在下有在聽的幾個妨礙用的作業BGM:



up主挑選1950~2008年最耳熟能詳的西洋音樂作成一系列的回顧影片,每集都有設跳躍功能(影片播放完會自動跳下一集),不必手動按,可以安心的放著讓它播。

在下比較常聽西洋音樂,所以還滿喜歡這個系列的,裡面的歌曲你認識幾首呢?



up主收集了各式各樣耳熟能詳的音樂,這些音樂就在我們生活中的各個地方,你一定聽過它們的旋律,但你不一定會知道它們的名字,因此up主特地為大家整理了歌名與資訊。

聽這個作業用BGM可以認識很多你所熟悉但又不了解的音樂,至於能不能好好作業就是另一回事了wwww



歡樂滿點+謎之感覺的初代塊魂音樂合集wwwwww
是不是好作業用BGM我不敢肯定,但是聽了之後心情會變愉快是真的XD



【四、我想聽真的可以進行作業的作業用BGM】

請愛用TAG「本当の作業用BGM」。
環境音之類的影片也有不錯的效果,我推薦下面這個清單:



裡面有雨聲、營火聲、海聲、森林聲、夏日夜裡的蟲叫,都很適合真正要進行作業時、放著當做背景音樂。



【不一定有用的小技巧(?)】

當你想換個心情、聽聽ACG以外的音樂時,可以搜尋「アニメ色のない作業用BGM」「アニメ色の薄い作業用BGM」。

不知道要聽什麼的時候,建議可以試試找作業用BGM裡的「依最新的留言排序影片」


↑在這裡唷

找再生數多或mylist多的影片永遠都是固定的幾個,以留言更新度來找會比較容易看到不一樣的作業用BGM。


大概先這樣......有想到什麼其他的再補充上來(´ω`)

2 則留言 :

  1. 謝謝大大提供的意見
    很實用喔!!

    回覆刪除
  2. >匿名
    也謝謝你的留言,如果能幫助大家找到想聽的BGM,寫這篇文的目的就達到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