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Pokemon - 綠寶石

玩完火紅後理所當然去玩了綠寶石板(?)
紅藍綠寶石三版算是PM的革命作,有很多重要的系統都從寶石開始,例如全彩畫面、雙打戰、PM特性與性格、華麗大賽、對戰開拓區等等。

然後說到PM.....以前的我總覺得金銀版之後的PM都很醜,親自玩過後覺得沒那麼糟,寶石版好看的PM其實滿多的
因為童年回憶的關係造成先入為主的偏見真是不應該啊(遮臉)

一樣把有的沒的遊戲紀錄收下↓



◎隊伍

巨沼怪♀/ソーダ

歷代御三家最萌的水系!(私心)
圖鑑上說他會把身體埋在泥沼裡睡覺,有時候還會在退潮的海邊玩泥巴,光是想像畫面就覺得好可愛呀vv

斗笠菇♂/キノコ

本來只是需要一隻會用閃光的PM才抓的,不知不覺就留在隊伍裡了
這顆小磨菇進化後竟然變成格鬥系讓我有點傻眼,想說他的手這麼短打得到人嗎XD

勾魂眼♂/ぶどう

是個沒有屬性弱點的優秀孩子,閃閃發亮的雙眼據說是鑽石

七夕青鳥♂/わたあめ

第一眼看到就決定收服,因為他揮著翅膀嗶嗶叫的模樣實在是太可愛了(*´Д`*)

莎奈朵♂/やさい

妹妹頭→蘿莉→人妻的進化過程(啥)
本來是想要一隻超能系的PM,於是抓了拉魯拉斯慢慢養成莎奈朵
結果打四天王跟冠軍的時候根本都在用十萬伏特,超能系的意義何在wwwww

大嘴娃♀/バナナ

頭上那個像馬尾的東西是嘴巴兼武器
武器當然是對著敵人的,所以戰鬥時大嘴娃的臉會面向玩家,還挺可愛的vv


◎道館

這代的道館都很普通,只有主角老爸的橙華道館比較有印象
跟老爸對決真是超級熱血!老爸好強!

◎勁敵

寶石版有分主勁敵與次勁敵,如果你選男主角進行遊戲,主勁敵就是女主角,反之亦然。

次勁敵則是一個叫小光的病弱少年,在遊戲裡大概只會對上兩次
這個人實在很不像勁敵....應該說他太地味了,根本沒有勁敵該有的樣子。

記得第一次跟他打是在某個道館前面,當時他想進去挑戰道館,但他的叔叔叫他不要勉強自己
此時剛好主角路過,小光就要求主角跟他對戰,讓叔叔看看他的實力

結果我一擊就把他秒了(爆)
然後他就一言不發的跑走了....總覺得有點對不起他(´・ω・`)

◎聯盟冠軍:大吾

公式介紹:
紅藍寶石版的聯盟冠軍,喜歡石頭,
為了尋找珍貴的石頭,把冠軍位置讓給好友米可利,自己到處旅行。

寶石版的超人氣角色就是這個大☆誤☆算

首先,他是個帥哥;身為前任冠軍,他的實力可說是站在訓練師的頂點
同時他又是德文公司的小開,家裡有錢的不得了(註:德文是開發各種PM道具的公司)
所以他不怎麼需要工作,整天就在洞窟裡晃來晃去搞些自己的興趣。
我生平最討厭的就是這種人了^__^

不過不可否認他真的很強就是了。
遊戲裡有個地方要跟大吾組隊打雙打戰,全程都是我先把敵人打到黃或紅血,然後大吾撿尾刀
總之作為同伴他挺可靠的,但這也表示當他變成敵人時就會很......


大吾在綠寶石版是隱藏BOSS,破關一輪後可以找他挑戰,他的PM等級都從75起跳,我去挑戰滅了好幾次,實在有夠難打orz
本來以為打贏他會有什麼有趣的事,結果他只有說幾句話而已:

「你已經變得這麼強了呢....自從第一次看到你,我就知道你會當上聯盟冠軍,我的預感一向很準的。」

「未來你還會遇到什麼事呢..呼呼呼,就算是預感很強的我也無法預料呢。」


總之玩完遊戲後,我覺得大吾這傢伙肯定有正太控+跟蹤狂嫌疑
自從大吾跟主角認識之後,他就不斷表現出對主角很有好感的樣子:

‧第一次見面
「你的神奇寶貝培育得很好呢,繼續努力的話,我想一定能成為聯盟冠軍。」
(之後大吾會強制把自己的電話號碼登錄到主角的領航員上)


‧打電話給大吾
「我看過的訓練師很多,但是從來沒有見過像你這樣特別的訓練師....」
(這麼老梗的把妹手法你也敢拿出來用(′_ゝ`)

‧告白疑惑
「我喜歡努力的神奇寶貝與訓練師,所以我很欣賞你。」
(我很委婉的翻成欣賞,對岸好像直接翻成喜歡的樣子)

‧雙打戰結束後
「剛才真是好險,謝謝你的幫忙!」
「為了感謝你,我有好東西要送你,來我家吧。」
(竟然還用贈品釣主角,這人居心何在)


有幾次他都剛好在路上堵到主角,我相信他一定有事先觀察主角行走路線再加以埋伏XD

不過這遊戲的跟蹤狂不只他一個就是了
有個叫艾尼西塔的人,他是戰鬥開拓區的負責人,對主角似乎很有興趣
在打完第六道館時他打電話來恭喜,然後說以後也會繼續注意主角的動向。

......我才剛踏出道館門口欸,這個人到底是在哪裡監視我?(大抖)


然後到戰鬥開拓區時他還跟主角說「有空可以來我房間」......誰要去啊!!(爆)


◎音樂

寶石板有很多風格特殊的BGM,感覺不太像PM,不過都滿好聽的。

vs 野生PM

第一次遇野生PM聽到這首我有被嚇到,因為這麼壯闊的音樂聽起來像是要打道館戰XD

111號道路

111號道路是一片風沙區,配上這音樂很有異國情調。

潛水

綺麗的音樂,像是整個人漂浮在異空間的感覺。

傳說PM:雷吉系

寶石板最喜歡的戰鬥曲就是這首!
壓迫感十足,傳說PM的BGM就是要這樣才像話嘛!

戰鬥工廠

戰鬥開拓區我只去了工廠,其他不敢去XD
不過工廠滿好玩的,接受過工廠的洗禮後感覺對PM又多了一些認識~

2 則留言 :

  1. 怎麼有5隻都跟マツリ的PM一樣w
    是說金銀版真的是經典,之後的作品總覺得是為賣賺而濫產的(喂失禮),所以在接觸金銀後就没踫這系列了。到金銀重製後オ回來玩。
    最近的黑白主人主也很不錯XD博主有留意嗎?
    留言走題對不起orz

    回覆刪除
  2. 我承認我有受到マツリ的影響XDDD
    剛好一路上遇到的PM順眼的就這幾隻,所以就變成這樣了XD
    心金魂銀好像做的不錯,之後有空也想找來玩,重溫一下童年美好的回憶~

    至於新出的黑白我是玩了白版,這代真的做得非常好,不管是劇情、人設、音樂等方面都很傑出,讓人很期待之後整合的第三版灰版
    而且透也(黑白男主角)好可愛哈啊哈啊哈(被拖走

    回覆刪除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