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4

你不能錯過的nico系列!m9(・∀・)


雖然標題寫的好像很厲害,其實我只是要介紹幾個我常看的nico系列啦(毆)


ゆっくり妖夢と本当はこわいクトゥルフ神話

nico上超級有名的TRPG影片,有名到出版社直接跟作者把整個系列的版權買下來,還出成漫畫《水瀨陽夢與真的很恐怖的克蘇魯神話》。

不過因為原系列有用到一些漫畫遊戲的角色,漫畫版為了規避版權問題就把角色全部改頭換面,甚至連TRPG要素都去除掉了,原系列的精華蕩然無存,所以不太建議先從漫畫版入門,真的有興趣可以先看完本家再去看漫畫。

※關於TRPG(桌上角色扮演遊戲)克蘇魯神話是什麼請參考維基,這裡就不另外解釋
※這個系列在Youtube上有中文翻譯,可惜只有到第20集,剩下的請到nico看吧

「饅頭妖夢與真的很恐怖的克蘇魯神話」是(偽)跑團影片,描寫一群人玩TRPG的遊戲過程,以及這個遊戲背後隱藏的恐怖真相。

這個系列之所以會如此高人氣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一是精彩的劇情,富有特色的角色、不拖泥帶水的明確節奏、敵我交錯的鬥智戰,每個細節一環扣一環,只要你一開始看,絕對會為了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而一口氣追到最後一集。像我就是前幾集還保持平常心輕鬆看,等到龍崎開始神推理後就入迷了,火速兩天追完一整個系列XD

二是用心的影片編輯,剛開始看可能會覺得影片畫面好像是各種素材拼湊起來的,人物的機械音聽了也不太習慣,但繼續看下去之後,你會震懾於作者的氣氛營造,以及電影般的影片編輯。尤其要稱讚一下作者的選曲十分到位,燃的壯大的削減SAN值的配樂通通都有,我尤其喜歡片尾曲「Englishman In New York」,絕對要看到最後!




進入正題之前我想先貼一下這個:



我初聽以為是本人,還想說「沒想到Pさん的歌聲這麼動聽!!」,聽到後面才發現唱者另有其人^q^
不過這歌詞很GJwwww配上畫面效果更棒wwwwwwww


もっと評価されるべき動画をご紹介致します

十分具有影響力的「需要更多評價的動畫」系列,up主網羅nico上各種被埋沒的動畫或影片並且做匯整工作,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上傳合集影片,為這些值得更多評價的好作品宣傳和提升人氣。

這個系列一向都是發掘良作的最大推手,up主的守備範圍非常廣泛,推出來的每個影片都是品質保證,每次只要看到這個系列上傳新的影片介紹,隔天的排行榜就會出現大震盪。有很多nico上的名作都是從這個系列出來的,像是「中學星」「DDDot」「口哨村長挑戰nico組曲」「動物之森絕叫實況」,還有最新一集中的「柔軟サーキュレーション」「あのアニメに筋肉番付の実況を付けてみた」等等。


那麼下面來貼幾個私心覺得不錯的影片:




網球王子舞台劇的神MAD,完全沒有違和感wwwwwww
就好像演員們的舞步本來就是按照這首歌編排的一樣wwwwwwwwww



航海王最新劇場版之加勒比海盜(全錯)



請當做被騙點進去看一下吧!這個動畫真的很棒!雖然我並不清楚這個動畫背後隱含什麼意義,但是聽著那8bit音樂的旋律,心中好像有什麼東西被觸動了,讓人莫名的有想流淚的衝動,是值得再三回味的好動畫!



傳說中的詛咒動畫「sm666」,膽小的人請迴避^q^

其實這是假的,實際上編號sm666的影片已經被刪除了,有人把刪掉的紀錄搜尋出來,發現只是個普通的動畫影片罷了。
不過我還是很在意那個連結現在怎樣了.............有沒有勇者要去試試看的(欸)




人類には早すぎるランキング

如同標題所言,「對人類來說還太早的動畫」指的是誰得動畫,更精確來說就是「不知道做出來是給誰看的奇怪影片」,這些影片的內容與存在超越了一般人的理解範圍,所以有時候也被稱為上級者向動畫。這個系列就是專門收集各種誰得動畫並加以宣傳的排行榜,up主本人也滿奇妙的,看影片的編輯方式與問答集就知道了XD

雖然說是發想奇怪的動畫,但有時候還是會看到一些不錯的影片,至於接受度如何就要看個人了,我自己是還滿愛看誰得動畫啦^q^




收集各種hacchi的啊啊啊啊聲wwwwwwwwwww
俺得^q^ (欸)



這個再生數好低XD 可是我覺得算珠的聲音跟音樂還蠻合的耶~



沒想到竟然會在誰得動畫看到蘭たんwwwwwwwwwwwwwwwwww
從頭到尾都是蘭たん的「CAPCOM─☆」,聽久了感覺會被洗腦XD




妹が作った痛い RPG

不知道台灣有多少人有看這個系列...........妹作在nico上還滿有名的,只是因為影片內容需要具備一點日文閱讀能力才看得懂,所以感覺台灣這邊很少會看到相關討論。不過請相信我,這個系列會有人氣不是沒有他的道理wwwww

這個系列的作者是「高橋邦子」,基本上這個作者他不是人,他是天才中的天才(何)

作者以RPG Macker製作影片內容,透過遊戲的方式呈現故事情節。遊戲類型從射擊、動作、RPG到Sound Novel都有,除了說故事的方式很新鮮、內容很好笑之外,這些故事背後的主旨通常是各種時事議題,例如NEET、外國人的參政權、寵物棄養、環保問題等等。

以誇張搞笑的故事帶出社會議題的反思,這是我很佩服作者的地方;這個系列的每個故事都是各自獨立的,所以不必擔心會有劇情銜接的問題,可以挑自己有興趣的來看。

以下是妹作系列的特色:

‧色色的影片標題(釣魚用)
‧故事架構:(X)起承轉合 (O)轉轉轉合
‧三不五時就會超展開的影片節奏。
‧BGM「邦子のテーマ」是這個系列的代表音樂。
‧川越市的出現率很高。(因為作者是川越市人)
‧通常影片開始30秒之內就會出現虐殺慘事。
‧保健所與美軍是最強的存在。
‧無視時代設定。(ex.在劍與魔法的世界裡發展核子武器)
‧地球毀滅是家常便飯、小菜一碟。
‧最後面通常會有「說教時間」,揭示這集提出的議題與反思。




這是妹作系列的成名作,對其他影片沒興趣沒關係,但是至少要看這集!
看完說不定你就會改變心意了(笑),或著像我一樣變成固定追更新的粉絲^q^

2 則留言 :

  1. TITLE: Re: semesho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素早いPさん」浮上排行榜了wwwwwww
    原曲歌詞改成Pさん版本真的很適合,聽到「flag回收的很快」「變成皮卡丘」我就笑了XDDD
    BUMP好像有不少這種浪費美聲的怪歌啊XD

    回覆刪除
  2.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BUMPOFCHICKEN那首三人のおじさん到現在都還常在LOOP~又好聽又歡樂的歌ww
    這位UP主的聲音跟原曲還真不是普通的像…(真的不是本人嗎www
    而且那歌詞配上畫面好貼切~~XDD

    回覆刪除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