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

日月體驗版速報

日月版11月18日即將發售,迫不及待的人可以先試玩體驗版,有小智的忍蛙作地陪喔!
快速玩了一遍,先整理一些這代在系統上的改變:

◎ 語言

繁體中文的POKEMON!!我還能說什麼!!任天堂和GF加100分!!!!
翻譯目前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閱讀很通暢,只是有些招式日文看習慣了,轉換成中文一時間有點不會認@@


◎ 介面(道具、PM、戰鬥)

道具部分看起來跟XY差不多,分類大概就那幾類。這次新增放Z純晶的欄位,以及另一欄「自由空間」,功能類似我的最愛,可以將常用或重要的道具放到自由空間,方便調出使用。


PM部分最有感的改變是能力值圖像化,六角圖使該PM的能力狀態更加一目瞭然。


戰鬥部分優化得很不錯,可以在介面上直接點(i)觀看招式說明;遇到打過的PM時,招式表會如上圖顯示攻擊效果的優劣,對初心者非常友善的功能。

點下螢幕的PM圖示可以看使用過的招式和雙方能力變化情形,這真的太實用了!實用到讓人覺得為什麼不早一點做出來XD

以往戰鬥畫面只會出現敵我雙方的PM,這代變成訓練師站在PM身後一起在畫面上出現,而且不時會擺POSE,很好玩ww


◎ 移動

這代取消了十字鍵走路,統一改用蘑菇頭。


預告裡有展示的騎乘系統在體驗版可以使用,遊戲會自動配一隻肯泰羅給你,不管在草地或城市,只要有路都可以騎PM趴趴走。順帶一提,騎乘狀態下依然能跟NPC交談,進入草叢一樣會遇敵。

不是我在說,騎PM真的會騎上癮(謎發言),尤其讓肯泰羅加速把岩石撞碎的爽快感foooooooo!!
不知道這是不是代表可以省下秘傳機碎岩?希望正式版會有更多坐騎選擇~

◎ 其他

接近訓練師時,畫面上下會出現黑色橫條,提示你即將進入敵人的視線範圍(是在玩匿蹤遊戲喔www)

  • 體驗版畫面是平的,可以不用開3D
  • 主角自動預設男角,一開始手上就有小智的忍蛙,之後可以傳到正式版
  • 小智忍蛙的特性是打倒一個敵人後會自動MEGA進化,不需要MEGA石
  • 體驗版採自動存檔,無法隨時存
  • 這代的地圖跟XY一樣會不時轉換視角
  • 走在路上不時會聽到PM的叫聲,彷彿身處自然環境之中,很有趣的新改變
  • PM中心多了個咖啡廳,但體驗版還未開放
  • 主角沒辦法坐椅子,有點可惜
  • 體驗版的拍照功能只能按快門,無法調焦距
  • Z招式如預告所示,非常之中二

以上簡要整理,可能捏到角色、劇情、支線任務的部分收下↓

















以上5個遊戲裡有提到時間的NPC,在NPC指定的當天去找他們應該可以獲得一些獎勵。

另外有一排呆呆獸那裡,旁邊有個短褲姐姐說她可以帶主角去一個能與PM增進感情的地方,雖然聽起來很可疑不過還是請跟她去吧,她會帶你去馬哈羅山路,在山路的頂點會遇到奇怪的叔叔給你星砂,之後可以傳回正式版


嗚齁!好POKEMON............阿羅拉市不知為何有很多的怪力。


旅遊辦事處旁邊的牆上有個撞擊凹洞,或許是正式版的劇情伏筆?


超貴的自動販賣機,一看就知道是用來騙觀光客的


大家最喜歡的精英女訓練師~


帥帥的忍蛙!
所謂霸主就是比一般PM大隻、有霸氣護體又會烙小弟的特殊PM,不確定能不能捕捉。


主角才剛走出辦事處就遇到小混混,阿羅拉市的治安..............(擔憂)

這代的反派骷髏隊看起來是很純樸的(?)當地小幫派,看到主角是外地來的,馬上要來搶PM,開打前還擺出很好笑的姿勢www 不過我挺喜歡他們的BGM,有點彈丸風

小混混被打倒後心有不甘,求大姊頭替他們報仇。大姐頭布爾美麗看起來很酷,實際上是很好的人,為了讓主角試皮卡丘的Z招式,還特地派出大嘴蝠戰鬥,多麼親切又溫柔啊(全錯)

布爾美麗:「你如果要給意見的話,就告訴他輸了該怎麼辦吧!」,霸氣,我喜歡!

其他補完:
  • 主角是從關都來的
  • 哈烏笑起來其實滿可愛的,就是打扮地味了點XD
  • 博士賣肉可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