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7

【レトルト】七日死


ナナシ ノ ゲエム,又被稱為「無名遊戲」或「七日死」,是SQUARE ENIX推出的NDS恐怖遊戲,故事內容簡單來說有點像七夜怪談,描述一個受到詛咒的掌機遊戲在玩家之間流傳著,玩過這個遊戲的人會在7天內死亡。

個人認為這款是NDS上最成功的恐怖遊戲,基本上掌機因為有性能的限制,很難提供跟家機一樣讓人身歷其境的感覺,而聲光及視覺效果又是恐怖遊戲很重要的一環........

但是這款七日死的表現卻是超乎想像,畫面雖然不算好,玩起來卻很有氣氛。以掌機遊戲為故事背景,讓玩家更容易帶入劇情,就好像自己真的正在玩被詛咒的遊戲,加上逼真的環境音效,自己一個人玩真的需要些勇氣ww

然後這次觀看的七日死實況是由レトルト來玩的,非絕叫系,大家應該可以安心觀看(?)
另外,本實況強烈建議戴耳機觀看,逼真的音效是這款遊戲的強項之一!




[part.1]

正式開始!
故事背景在現代,有個叫「TS」的掌機造成空前的熱潮,但同時也謠傳著TS上有個「被詛咒的遊戲」,玩的人在7天後會死亡,而我們的主角──一個有TS的大學生,某天收到了這個遊戲的配信.........

レトルト:「我現在玩的是DS,跟TS沒關係(ヾノ・∀・`)」


根本完全是DS的介面wwwwwwwwww


這個是被詛咒的遊戲的畫面,還挺有模有樣的,音樂也很懷舊RPG風,但是對玩過這個遊戲的人來說這BGM是心靈創傷www

主角上課偷偷玩遊戲玩到一半被人打斷,抬頭一看是名叫「長澤理子」的同學,而且聲稱自己也有在玩那著詛咒的遊戲,而且還是6天前玩的

レトルト:「你這樣再一天就會死掉耶,沒問題嗎(;゚Д゚)」

理子提到自己的男友尾高似乎很久沒來學校了,但因為自己之前曾經跟他吵過架,拉不下臉去找他,只好拜託主角去看看尾高的情況,於是主角來到了尾高的住處

尾高的房間光是站在門口看就好可怕(大抖),到處貼著封箱膠帶、窗戶也被木板釘住
不過レトルト倒是很冷靜,感覺沒有很害怕,就算被嚇到反應也很小XD

レトルト:「尾高前輩不會是在冰箱裡吧?(開冰箱)」wwww

就在主角到處找不到尾高、打算回家時,從不知道哪裡傳出了遊戲的BGM;打開自己的TS進入遊戲後發現遊戲也出現了變化.........

※23:49 一時停止點

レトルト:「玩了會死掉的遊戲.....那麼實況這個遊戲的我,會怎麼樣呢?」
レトルト別自己立旗啊!!(((((:゚Д゚)))))


[part.2]

上回在公寓裡發現尾高的屍體,趕到現場的理子大受打擊,接下來就是理子線的故事了

在電車上的理子打開被詛咒的遊戲,遇到一個似乎是尾高的角色,尾高說他其實一直都知道理子心裡比較喜歡レトルト(レトルト不要暗爽XD),但這些都不重要,因為他將前來迎接理子、永遠在一起.......

關起TS抬頭一看,發現車上突然一個人也沒有,從遠處傳來呼喚理子的聲音(說真的有點吵wwwww)


一個人的電車好可怕啊((((;゚Д゚))))
レトルト:「有紅色的昆布掛在上面!(゚Д゚)」

在完全沒搞懂提示的情況下破解TS遊戲的無限loop的レトルト真神人也wwwww
※13:33驚嚇注意


[part.3]

レトルト開頭就自爆說前一集的錄影時間其實是在一年前wwwwww
這一年間沒發生什麼事嗎wwwwww

這集主角去找一位名叫大山的教授,教授在解說詛咒與科技之間的關係時,視聽眾全部睡著了XD
大山教授自己也有收到遊戲的配信,發現遊戲配信的訊號來源來自一家慈急綜合醫院,他拜託主角去那個醫院看看,於是主角晚上到廢棄的醫院裡自行探索。

レトルト:「為什麼我要自己一個人來這種地方啊(´Д`)」

在醫院探索到一半,TS發出了聲音,檢查了遊戲之後突然身後傳出聲音......レトルト玩這遊戲終於第一次被嚇到了XD

在某處聽到嬰兒的哭聲,走近保溫箱查看卻空無一物:
主角:「明明有嬰兒的哭聲,箱子裡卻什麼也沒有.....」
レトルト:「不不不,有嬰兒的話才很恐怖吧?」

※17:41驚嚇注意

在被幽靈追的途中TS又發出聲音,情急之下主角乾脆將TS往地上一摔,以為這樣就沒事了,結果走回剛才的保溫箱發現有一台新的TS在上面,大家都說「真不愧是任天堂,售後服務做的真好」wwwwwwwwww


[part.4]

在TS遊戲中被病嬌新娘追逐的主角,現實中也正在絕體絕命的逃命,視聽眾因為太害怕,開始在留言字幕上開始胡言亂語:「大家來煮米(コメ)吧!」「米好好吃啊──!」wwwww

主角在醫院裡收到大山的來信(TS不是上回被摔壞了嗎XD),信上寫著:「只是個廢棄醫院,應該不會發生什麼事吧」(←大山你自己來啊wwww)


紅色的房間(千萬不要搜尋的詞彙)

※10:58、11:58驚嚇注意

レトルト走進一處資料室裡翻查有沒有可用的線索,看到有本紀錄上寫著:「本日有一位緊抱著遊戲機的病患被送入院,很遺憾地,送來時已經是屍體了」

レトルト:「是你們嗎?喜歡LOVE PLUS+的你們(σ・∀・)σ」wwwww

再檢查一次TS遊戲後理子出現了,並在現實中追逐著主角,レトルト頭也不回的開始飛奔,若是在中途回頭看的話應該很恐怖XD


[part.5]

遊戲來到了詛咒倒數第4天,上次驚險地從醫院逃了出來,大家都說「總之先去揍大山教授吧!!」XD

大山教授又開始長篇大論,簡單地歸納一下他的重點:前一集在醫院裡調查到「湯谷」的病歷,他似乎跟詛咒遊戲的開發有關(其實是遊戲開發公司的社長),為了進一步調查,主角決定前往那家遊戲公司一探究竟。(レトルト跟視聽眾齊聲說「教授你自己去」wwwwww)

這次的舞台是廢棄的商業街,一走進去立刻看到女幽靈,看幽靈沒什麼反應的レトルト好奇地靠近,結果:


第一次看到GAME OVER畫面wwwwwww

到了商業街三樓,發現有一處書店燈是亮著的,走進去後心安了3秒馬上又看到幽靈,還有背景音樂是怎樣wwwww為什麼是初音啊wwwwwwwwwww

※19:00、20:08、30:53驚嚇注意


謎的外星人wwwwww

到達四樓的遊戲製作公司本部,TS遊戲馬上起了反應;進入遊戲後,畫面上有幾個似乎是過去遊戲公司的職員,其中一位開啟遊戲的debug模式,問主角要不要直接看遊戲結局,レトルト很開心地邊說「這實況說不定可以結束了!」邊按下是的選項。

然後畫面上真的開始撥放Staff表,大家紛紛留言「我感動惹」「好棒的結尾」「レトルト辛苦了」wwwwwww


但是以為這樣就結束的話就太天真啦!!


[part.6]

上集從遊戲公司本部逃出,從本部找到的線索中,得知公司之所以倒閉是因為職員一個接一個失蹤,其中有一個叫生田的職員在大家失蹤之前就被炒魷魚,很有可能現在還活著,因此這回主角前往生田的家看看。

聽到大山說「要拜託你一個人去一趟了」時超級令人火大的,教授你自己去啦!老是把這種苦差事丟給主角=Д=

到達生田家後,大山發信給主角說因為生田家處於抵押拍賣的狀態,目前沒人住,レトルト無奈的說「那我可以回去了嗎」wwww


生田家裡面的情況,牆壁上似乎看得到甚麼......
在廢棄房子的一角,竟然發現了疑似生田的人!而且他似乎還活著....?


[part.7]

找到生田之後,TS遊戲起了反應;上一集在遊戲裡看到在家裡等待爸爸歸來的媽媽與女兒的故事(其實就是生田一家人),這次進入遊戲後,看到女兒因為爸爸一直沒遵守約定回來而生氣的跑出家裡,女兒離家的這段時間,有個謎的男子闖入家裡殺了媽媽......


接著主角變成女兒的視點,目睹了家裡的悲劇,原來這傢伙是湯谷!


[part.8]

本集標題:

プレイすると一週間以内に死ぬゲーム【実況】8日目

這個玩一個禮拜就會死的遊戲已經玩到第6天,實況到第8天,實際遊玩時間則橫跨了1年(錯亂)

主角再次回到教授的研究室回報情況,教授都還沒開始講話,視聽眾就睡成一片了wwwww
根據上一集的探索,生田的女兒「朝日」應該有躲過湯谷的追殺,甚至還回到家裡跟父親一起過生活,只是現在去向不明。

至於生田,當他回來之後看到家裡的慘況大受打擊,就變成了上集主角所看到的那樣,整個人精神恍惚、毫無生氣;但不知為何,生田仍繼續製作著遊戲,遊戲裡寄宿著被殺害的妻子「朋花」的怨恨....

主角只剩下1天的時間,當務之急是找到女兒朝日,化解遊戲的怨念;因為生田曾經帶一家人去海邊住旅館,因此主角將前往那個旅館尋找線索

在進入通往旅館的隧道前收到教授的信,教授說生田目前已經交由警察保護,但能不能恢復正常還是個問題。而生田一直獨自待在家裡不離開的原因,很可能是為了等待不知何時會回來的女兒......看到這段感覺有點難過呢(´・ω・`)

主角很快就走出了隧道,在隧道出口的巴士站遇到好久不見的理子,レトルト打了招呼後繼續向前走;遠遠看到的疑似鬼火的東西,小心地走近一看發現是假人,結果就在レトルト完全被假人吸引住目光時,理子已經悄悄走到他的身後......(10:36注意)

雖然這次走的路很寬而且都是一本道,但幽靈的速度也變快了,而且聽到背後有腳步聲會讓人更緊張啊(´Д`;)

主角終於脫離隧道抵達旅館,拿手電筒照感覺恐怖感倍增


レトルト:「男湯?那女湯呢?(゚∀゚)」

※14:44、20:49驚嚇注意

主角為了躲避幽靈的追擊進了一間房間,房間中央站著一個女幽靈,使得主角無法走過去,而房門外的幽靈又拉著門想闖進來,此時TS響了........這種被幽靈夾擊的緊急時刻當然要先來玩遊戲囉!!(爆)

不過進了遊戲之後卻看到了大山教授,大山幫主角擋下幽靈,要主角趕快在遊戲裡找朝日的線索,教授終於有點用處了XD


[part.9]

主角從上一集的房間裡逃了出來,不知道大山教授怎麼樣了?


在食堂裡發現了朝日!但很遺憾的是她已經.......
進TS遊戲跟朝日說話,朝日問「你為什麼要來?」「我不能原諒遊戲.....將爸爸奪走、媽媽殺害的遊戲.....」

レトルト:「那........那實況的人呢?(´゚Д゚`)」wwwwww

原來遊戲的詛咒是朝日引起的,為了要讓爸爸來找她;在最後消失前,朝日問主角「為什麼爸爸不來呢?明明一直在等他的....一直....一直.....」


朝日最後的日記,寫著希望可以跟爸爸媽媽再一次一起看日出......(´;ω;`)

大山教授來信說他在隧道入口,要主角趕快回來會合,總覺得哪裡怪怪的,レトルト也直說有不好的預感
在回隧道入口的途中教授又來了信,寫著「雖然是夏天,但夜晚還是很冷,因為離海很近手指不太靈ㄏㄨㄛㄛㄛㄛㄛㄛㄛ」(教授在幹嘛wwwwwww)


結果走到隧道口後,轉過頭的教授竟然......!

NOOOOOOOOO教授!雖然教授老是把事推給主角,但一直以來的同伴變成幽靈還是好衝擊啊 ・゜・(つД`)・゜・

總之朝日的怨恨看來還沒結束,主角開始逃命,レトルト說:「這要是電影的話,一定是邊跑邊說『還沒結束!』的感覺吧」「『大家都被殺了,尾高也是,理子、教授也是』....」「『朝日原諒我!!』」(形容的好有畫面wwwwwwwwww)

跑到一半TS收到來信,是教授從研究室電腦設定的自動發信,標題寫著「沒事嗎?」,看了有點難過......即使到了最後仍關心主角安危的教授其實人很好啊

教授的來信提到,發現尾高屍體的房間裡畫著一座燈塔,主角此時聯想到朝日最後的日記裡同樣畫著燈塔,這個燈塔是現在主角僅存的線索了,於是在迎向詛咒的最後一天,朝燈塔前進!


[part.10]

終於到了詛咒的最後一天,以及最後的舞台「燈塔」
在燈塔迎接主角的是朝日,臉好恐怖(゚Д゚;)


如果這是零的話一定一堆人搶著要看內褲wwwww
4:44 TAG理解wwwwwwwwwww但還是看不到的啦!!

下了燈台後也快要日出了,突然間遊戲開始倒數3分鐘,完全不知道該做什麼的レトルト就這樣被初見殺\(^o^)/

重來之後,レトルト先停下來跟路邊出現的教授幽靈講話,教授說他其實早主角一天收到詛咒的遊戲,剛好此時收到遊戲的主角也出現在他面前,於是教授決定將自己當成實驗品,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同時也想辦法幫助主角脫困。教授你好帥啊......雖然還是很肚爛你老是丟主角一個人去見鬼XD

教授:「那個女孩(朝日),對遊戲....不、是對跟遊戲有關的一切懷著怨恨......」
レトルト:「那實況也.............(゚Д゚;)」
視聽眾:「那看實況的我們也..............(゚Д゚;)」

教授說這個遊戲是生田懷著對女兒的愛與妻子的追思製作而成的,希望可以透過遊戲讓朝日回憶過去一家人幸福的時光,但朝日卻誤會了,而現在主角是唯一能將真相傳達給朝日的人.......

沿著燈塔的道路一直走,路上都是被石化變成幽靈的人,理子、尾高、生田的同事、湯谷,很可惜的因為其中一個幽靈拖延時間(?)而沒有成功趕上倒數wwwww


[最終回]

詛咒的最後一天!
湯谷的自白.........湯谷你搞屁啊!要是你沒有做出這麼莫名其妙的事,就不會搞出什麼詛咒的遊戲了(#゚Д゚)


朝日的塗鴉,看了真讓人心痛.....

レトルト:「朝日......爸爸不是故意不回來的喔,遊戲是好的!實況也是!」(贊成!!)

在懸崖邊的長椅上找到朝日,然後朝日的媽媽朋花突然在遊戲裡顯靈了,媽媽告訴朝日,她難過的並不是自己死掉,而是女兒也跟她一樣離開了人世、甚至還怨恨著爸爸.....
回到現實中,生田也來了!全家人終於團聚了(´;ω;`)

然後迎向詛咒第7天的日出,因為朝日的怨恨已經被化解,因此主角活下來了;在慶幸的同時,主角也好奇的問生田這個遊戲之後要怎麼辦,生田則說他會繼續製作這個遊戲,為了太太與女兒──於是就有了續作「七日死 目」XD

レトルト在後話談到「七日死 目」會有隱藏的真相,這還真是令人在意啊.....印象中續作好像比初代還恐怖的樣子

跑完了結局與工作人員表後,出現「レトルト→レトうえ」的通信完成訊息(レトうえ是レトルト登錄NDS使用的名字),レトルト解釋說這是象徵遊戲主角將這個遊戲配信給レトルト,然後レトルト再配信給視聽眾們。(視聽眾:「喂住手啦(゚Д゚;)」wwwww

然後為了玩出Good Ending,レトルト又重玩了一次,這次出現了朝日升天的精美動畫,ED的BGM也變成超高品質,最後還收到了朝日寄給玩家的信,同時看到下面大山的信真讓人覺得寂寞啊(つД`)

為了這些重玩很值得的吧!也謝謝レトルト特地又破關一次讓大家能一睹真結局,レトルト辛苦了!!
實況最後出現的是.......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レトルト我等你的實況啊!!( ゚∀゚)o彡°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