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

【しゃかりき】絕體絕命都市2(上)


※2012/02/25:絕體絕命都市2實況(下)


最近都在看絕體絕命都市2的實況
不是囲炉裏那個喔(笑),是しゃかりき的。

絕體絕命都市系列是以災害應變為主題的遊戲,讓玩家體驗天災發生時的恐懼感,以及在災難中如何存活下來的求生之道。目前這遊戲出到第三代,第一代的災難是地震、第三代是火災,我目前在看的是水災的二代。

二代的劇情發生在一個地下建築都市「富坂市」,在完工當天的聖誕夜,下起了異常的大雨,眾人在落成宴會上談笑作樂,誰也沒想到這場雨將會釀成巨大的災害,此時,宴會的走道上開始滲水.........

遊戲分好幾個章節,每過一個章節操作角色就不一樣,一開始扮演的主角「筱原一彌」是宴會會場的服務生,因為水災的關係與同為服務生的藤宮春香一起行動。在這個遊戲裡,水是很重要的元素,在水流湍急的地方要設法抓住東西以免被沖走,同時也要小心被水流襲擊而坍塌落下的重物,如果主角身上太濕、沒有即時烘乾跟保暖的話,不但行動力會下降,甚至會失溫而死;但是有些地方又需要靠水流進行移動,所以要如何運用端看玩家的判斷。


看到目前為止,覺得遊戲裡塑造的災難危機感還滿有一回事的,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遊戲裡有很多難以言喻的笑點XD



然後來說說實況主。大家有看過搞笑漫畫日和的某一集「平田的世界」嗎?裡面的主角平田是個聲音很普通、說話語調平穩、但在該吐槽和作反應的時候會適當加入情緒起伏的人。しゃかりき大概就是這種感覺(爆)

不過他偶爾發出的笑聲讓我覺得他滿可愛的.......ˊvˋ


實況的前兩集是操作測試,遊戲會設置五個關卡讓玩家練習基本操作,在這五個關卡裡發生了很多很好笑的事情,像是在關卡前玩家可以透過一面玻璃預覽等下要做的動作,有個關卡要操作「跳」「爬」之類的動作,結果就看到預覽窗後的示範人物沒跳成功、直直的往下掉到無止盡的黑暗裡了。(しゃかりき:喂、有個人掉下去了!就在那裡!你們不去救他嗎?這樣好嗎??)

還有中間主角在一樓行走時,突然二樓有個打掃歐巴桑打翻水桶,整個倒在主角身上,歐巴桑喊:「真是對不起!剛才我手滑了一下!」

結果之後遊戲裡只要有什麼建築物坍塌、從上方落下巨物,大家的comment就會說「犯人是歐巴桑」「打掃歐巴桑的本氣wwwwwww」

順利通過了五個關卡,しゃかりき得到了「災害優等生」的稱號..........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因為得到這樣的稱號而高興吧XD


值得一提的是這遊戲的服裝道具很多樣,舉凡聖誕老人裝、船長帽、護士服之類的都有,所以我們就可以看到在進行很悲傷嚴肅的劇情的時候:




主角自重XDDDDDDDDDD


然後遊戲裡有很多的對話選項,不同的選項會影響劇情的發展,有正常的選項、也有不正常的選項(?)
中間有一段劇情是一起行動的料理長不小心失足,整個人懸在半空中緊抓著邊,差一步就要掉到斷裂的高速公路下方,主角趕到他的身邊,這時候出現了對話選項:(1)把他救上來 (2)會心一笑 (3)伸手拿料理長頭上的帽子


しゃかりき:「真想選三……!」


於是他在一跟三之間天人交戰了很久,之後終於決定選了三XDDDDD
而且還出現了驚人的劇情發展XDDDDD


總之目前只看了一半,之後有心得再繼續記。想看絕體絕命實況的可以考慮看しゃかりき的喔vv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