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噗呦噗呦!



日前說過最近很迷的遊戲「魔法氣泡」,今天來寫玩過的各代心得~

[puyo puyo fever]

我第一次接觸魔法氣泡系列就是從fever開始的,個人還滿喜歡fever的畫風,而且這代有fever mode──也就是累積一定反擊垃圾氣泡量後,會進入的特殊模式,對於超級初心者的在下我來說,fever mode往往是可以起死回生的好東西XD
而且連鎖成功時、人物跳出來的過場動畫跟喊招式的聲音都好可愛呀vvv

fever二代沒玩過,也沒有特別想玩,因為幾乎高人氣的角色都有在15周年出現XD



[puyo 通]

舊版的,完全憑本事拚連鎖的,不過這代還有相殺機制,一代聽說完全沒有.........lllllb
(相殺:當別人丟垃圾氣泡的同時消自己的氣泡,就會減少甚至回丟對方的圾圾氣泡)
舊版的角色都很可愛,個性也很好笑~~~可惜大部分角色在後面幾代就沒出現了,因為之後魔法氣泡的所有權就從Compile轉移到SEGA了。

故事中有一座塔,玩家要從第一層進攻到最上層,每一層都有不同的敵人。理論上來說越上層應該越厲害,不過根據我自己玩的經驗,上層只是氣泡落下的速度比較快,遊戲難度調高一點的敵人有時候會排出稍具殺傷力的連鎖,若難度調在中下的話,上層敵人經常是莫名奇妙把氣泡堆滿整個畫面、然後就自滅了,最高層的BOSS撒旦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XD


[puyo 15 anniversary]

這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代,因為fever1、2代喜歡的角色以及少數舊版角色都有出現,畫面、音樂精緻,玩法也新增很多種,真的是讓人愛不釋手vV
除了一般故事模式外,也有練習模式,練習模式裡有個對戰練習,每當打倒一個對手、下一個對手就會立刻接著上陣,有點像馬拉松式的練習,我最多只達到18就不行了,因為連續對戰實在很累..........官網上有999人的對戰影片,不知道那是怎麼辦到的lllllb


當我看到故事模式中的shezo對sig大喊「我想要你」的時候很興奮,雖然shezo對大部分的敵人都會喊這句話XDDDDD
所以我的私心配對是Shezo X Sig喔大家>w<(沒人問你這個)


[puyo box]

這個是看別人玩的,RPG風格加上魔法氣泡的對戰,是很妙的遊戲w
遊戲就如同一般RPG遊戲一樣進行,在大地圖上行走、與NPC交談、道具商店等等,只不過遇到敵人時是用puyo決勝負,其實這樣一場一場打還滿能累積puyo對戰經驗的,只是會很累XD

然後是嗚呼呼的部份,遊戲一開始的時候,因為shezo倒在橋上睡午覺,讓阿露露過不去,只好倒熱茶在他身上讓他醒來,結果被燙醒的shezo就不小心落河漂走了XD
後來在遊戲的後段,阿露露走進一個洞窟時,意外發現全身赤裸、只穿一條四角內褲的shezo躺在一個大寶箱裡睡覺,原來shezo掉到河裡後就得了感冒,所以在洞窟裡休養,被吵醒的shezo看到阿露露便生氣的要跟他一決勝負,於是戰鬥就開始了。


但是在對戰時顯示敵人頭像圖片的欄位裡,shezo竟然是裸體的!!(鼻血)

幹的好啊!!好棒的沙必死啊!!這就是我們所要的遊戲!!!!(不是吧!)


最後打完最終BOSS(不用說當然是撒旦),arle就離開撒旦的塔繼續新的冒險了,而撒旦則是留在塔裡、看著為阿露露佈置好的婚禮會場,想著「唉,求婚又失敗了.......這些筵席該怎麼辦呢」。就在撒旦煩惱的時候,突然一個神祕的聲音從天而降:

「你.......需要幫助嗎?」
「!?   誰!」

在一道炫目的光芒中,shezo突然出現了!而且還是裸體!!!!

「shezo!?你.......你怎麼沒穿衣服?」
「那個就別在意了,你需要有人來幫你解決這些餐點吧?」

(突然一陣咕嚕咕嚕聲)


「..........你餓了吧?(笑)」(←這是撒旦)


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完全意味不明啊!!一個穿著新郎裝、一個全身赤裸,而且新郎裝的還邊曖昧的笑邊問對方「你餓了吧」,好可怕!!這腐的太明顯啦啦啊啊啊啊!!!(激動拍桌)


於是我們知道了,puyo box所要推廣的官方配對就是Satan X Shezo!(轟殺)

15 則留言 :

  1. TITLE:
    SECRET: 0
    PASS:
    說~的~太~好~了~啊~啊~啊~啊~~~!!!!!(尖叫)
    話說我只有玩過15週年慶
    Shezo不管對上誰講的都真是太可愛(腐?)啦XDD
    你說的puyo box是在哪個主機上啊?(興奮)

    回覆刪除
  2. TITLE:
    SECRET: 0
    PASS:
    別這麼說,我真的覺得你網誌都打的超精采的!
    (啥是網誌寵物?)
    還有那個那個招式表啊....(激動落淚)
    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看到你的標題就點了進來,沒想到那個資料齊全之外還給我看到這麼棒的意外情報啦!(誤)
    話說,
    其實、我是sig本命的啦(搔頭)
    第一次打開這個遊戲就被開場那個傻不隆冬的sig萌殺掉了啊啊啊~(倒)
    再來玩到Shezo的劇情我也是邊看邊笑的超歡樂
    噗哈哈哈哈!!XD
    怎麼幾乎遇到每個人都罵他變態啊!尤其聽懂日文的人解說遇到Remles的劇情我真的是笑翻了...囧

    回覆刪除
  3. TITLE:
    SECRET: 0
    PASS:
    找不到回應的回覆功能所以直接回在下面llllb
    請先讓我表示一下自己的驚訝....其實這裡是我給網誌寵物吃字的地方,文章丟了就走也沒什麼在管(喂),沒想到真的有人碰巧進來還給了回應(驚驚驚)
    總之我很喜歡噗呦噗呦也很愛shezo~~~vv
    15周年是撲呦系列中我最喜歡的一款,玩法很多畫面很棒,而且可以自由選擇任何角色進行遊戲。
    看到舊作的角色也有登場時很高興,尤其是shezo~~~不管是對話還是連鎖出招都好可愛唷唷唷>w<
    puyo box,沒記錯的話應該是PS1,不過現在好像找不到實體了,上次看別人玩是從網路上下載的....
    總之很謝謝你的回應~~很高興能找到噗呦(shezo)的同好XDD

    回覆刪除
  4. TITLE:
    SECRET: 0
    PASS:
    網誌寵物啊~~
    專門吃網誌的字長大的東西,請看網誌右方的自由欄位,有個突兀的小視窗,在裡面爬來爬去的就是我養的網誌寵物了XD
    總之就是為了給他吃字才開了這邊的倉庫,本家在另一處w
    shezo嘛....因為他幾乎對每個人都會說「我想要你」這種會令人誤會的話,所以就成為變態元組了XDDD
    然後、如果說shezo是舊愛的話,sig就是新歡!>w<
    舊愛新歡加在一起就是shezo x sig喔!!(就說沒人在問你這個)
    sig也是天然的很可愛呀~~~被丟垃圾氣泡時、抱頭縮成一團喊「你在做什麼~~」的模樣讓人很想戳戳又捏捏地欺負他XD(喂)
    想看更多可愛的sig,建議去玩puyo fever 2 >v0b+

    回覆刪除
  5. TITLE:
    SECRET: 0
    PASS:
    是那隻白色的,然後像...沒殼的蝸牛的東西嗎?(毆死)
    啊啊啊~打哈欠耶!好可愛喔~!!>▽<
    話說sig被丟垃圾氣泡時原來說的是這個啊~!( 鼻血大噴)
    ( 一起戳戳捏捏...)
    ( 撲倒!)←誤
    還有,Shezo這傢伙是怎麼搞的啊XD
    怎麼會莫名其妙一直對人講這句話勒...?(想很歪去)
    啊啊啊~好想看懂劇情啊Orz
    真好真好真好...
    大大你看的懂日文哪...ˊˋ
    人家我都只能看漢字猜一半的(畫圈圈)

    回覆刪除
  6. TITLE:
    SECRET: 0
    PASS:
    對XD 就是白白的捲成一團的那隻XDDD
    用滑鼠點他會有反應唷~~~
    變態元組shezo啊,說來話長(遠目)
    shezo是個不斷追求更強力量的魔導師,所以他想說的其實是:「我想要你的力量」,但是他總是不把話全部說完,就變成「我想要你」。所以才被大家罵變態XD
    shezo:「我....想要你!!」
    sig:「......難道是『變態』?」(歪頭)
    shezo:「才不是~!我想要的是你的力量!」
    以上(私心)節錄對話來自puyo 15周年XDDD
    喔不我日文也沒很上手(汗)
    只會基本五十音跟簡單的單字跟句子-_-a
    我也很想看懂全部的劇情呀~~~(喊)

    回覆刪除
  7. TITLE:
    SECRET: 0
    PASS:
    你都把劇情翻譯了那麼一大段了,很厲害啊~!
    可以的話...我可以問你劇情嗎?>w<
    (↑這麼不要臉?)
    翻譯網頁根本就是火星文製造機啊 囧

    回覆刪除
  8. TITLE:
    SECRET: 0
    PASS:
    我日文真的沒有很上手啦(擦汗)
    大部分時候我也是處於「???」的狀態llllb
    你可以說說看你要問的是哪個劇情,如果我看得懂的話會盡量翻出來...前提是要看得懂(死)

    回覆刪除
  9. TITLE:
    SECRET: 0
    PASS:
    好久沒回了,真的很抱歉@@"
    那就麻煩你了,我要問了唷~
    第一個要問就是...為什麼sig的左手左眼是紅色的啊?
    一開始看到還以為只是造型(也覺得真的很好看)
    後來逛了很多邪惡的日站(大誤啦~!!),發現後面好像有其他故事....
    http://www18.atwiki.jp/puyo15th/pages/5.html#id_1b075077
    這個網站(好像是維基)有詳細介紹,可是全是日文 囧
    大意就好,我很想知道~麻煩了>"

    回覆刪除
  10. TITLE:
    SECRET: 0
    PASS:
    我之前對sig的背景也是一知半解,不過你提供的網站介紹得很詳細呢,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應該是這樣:從前有個「魔物」,是個力量強大的令人害怕的魔物,一直以來過著安份的生活(順帶一提,這魔物很喜歡書)
    某天,魔物得到了一本會將靈魂吸入並且封印的書,在好奇之下他使用了這本書,導致自己的靈魂被封進書中。
    不過被封印的是魔物身上邪惡的靈魂,於是剩下的靈魂與軀體以「少年」的姿態存活至今....
    ───也就是,現在的「Sig」。
    所以sig之所以半身是紅色的,是因為身上有殘缺的部份。
    你可以去玩puyo fever 2,那個邪惡的靈魂(也就是sig另一半的靈魂)有出現,而且有一段劇情喔~~~~

    回覆刪除
  11. TITLE:
    SECRET: 0
    PASS:
    天...好詳細又流暢的解說...
    大大的日文真的不是蓋的!(拇)
    所以說sig勝利的時候,身上飄出來的那個奇怪的藍色東西就是那個魔物囉?
    長得跟他還挺像的...(頭上那兩根XD)
    啊~~我也想要去玩puyo fever 2,
    可是沒有主機啊....Orz

    回覆刪除
  12. TITLE:
    SECRET: 0
    PASS:
    其實我有借助別人的幫忙才全部翻出來的啦....而且不確定都正確-_-;
    那個藍色的東西應該是殘存在sig體內的善良靈魂,另一個邪惡靈魂被封印在書內,
    所以:善良靈魂+邪惡靈魂+sig的身體=完整的魔物本尊,大概是這樣。
    主機嘛....15周年你是用什麼玩的啊?
    我記得puyo fever 2的主機是PSP、PS2、NDS,能玩15週年的話二代應該沒問題...還是說你是用wii玩?XD

    回覆刪除
  13. TITLE:
    SECRET: 0
    PASS:
    封印在書內的邪惡靈魂...
    八成就是Klug一直拿的那本書裡面的紅色魂囉?
    逛日站的時候就算沒特意去找也看到很多他的圖呢,超受歡迎的XD
    他在Fever2裡頭,名字前面好像都會加上あやしい的樣子吧(Sig好像也有耶?)
    就是現在的Klug頭髮亂掉後的造型,看起來很像是他被魂給附身了還是怎樣,然後現在又安分下來....
    (↑一整段沒啥建設性+亂猜的廢話)
    關於主機...
    對,沒錯,就是用Wii玩ˊˋ
    一個優點是Wii有收錄三首隱BGM,
    缺點就是你說的Fever 2人家玩不到啦(跺腳)

    回覆刪除
  14. TITLE:
    SECRET: 0
    PASS:
    真的是用wii啊XD
    那你可以試試看NDS模擬器....雖然性能比不上原主機,不過玩應該是沒問題。
    不然就去敗吧~~想當初我也是為了玩15周年才狠心敗下NDS,玩後心得是一機在手歡樂無窮啊XDDD
    至於sig跟klug與靈魂之間的愛恨情仇(?),就讓你自己在遊戲裡發現吧,我就不捏他了XD
    順便丟一下puyo fever 2官網:
    http://puyofever.sega.jp/puyo2_chara.html
    看不懂日文至少可以看看圖-v-

    回覆刪除
  15. TITLE:
    SECRET: 0
    PASS:
    聽說用模擬器玩會有問題耶>"<
    好像是技術還不夠純熟?
    我還是自己編劇情吧XDD
    是說官網好棒呀QQ

    回覆刪除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