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8

遊戲王VRAINS - 第一篇章(01~46)


經歷了情報延遲、放映時間延後各種一波三折,VRAINS終於在2017年5月10日正式開始播映!新的決鬥傳說再次展開!

廢話不多說,動畫紀錄請往下↓
(噗浪討論:010203





[part.1]


OP小彩蛋,這個OP感覺少了很多卡,ED也是平到不能再平
富永TOMMY弘明的「With The Wind」很熱血,接下來一年都將以這首為OP
ED是「龍雅 -Ryoga-」演唱的「Believe In Magic」,這首也很好聽!


開場左輪桑(リボルバー)
漢諾騎士出於不明原因在追殺電子一族,謎的AI生命體「伊格尼斯」自己一人逃出去,將電子界隱藏起來。


※伊格尼斯(ignis),拉丁語的「火」

畫面上出現的AI生命體至少有5隻,顏色各自不同(代表不同屬性?),其中一隻長得還有點像藍色天使,說不定之後會一隻隻救出然後依劇情需要配給各個角色


~5年後~



我以為我會就這樣死在螢幕前

畫面轉到本作主角「藤木遊作」身上,遊作平時是低調的學生,暗地裡以「playmaker」的虛擬身分追擊漢諾騎士。

遊作的聲優是石毛翔彌,聲音很熟,平常說話少有起伏,很符合遊作冷淡的個性
期待playmaker決鬥後會熱血起來vv


←新式決鬥盤     舊式決鬥盤→

遊作的決鬥盤是舊式的,新式決鬥盤不需要放實卡牌組進去,可以連結VR空間,而且搭載輔助決鬥的AI,跟次元黑暗面的決鬥系統有點像

島直樹:「說不定能看到playmaker喔!」
遊作:「playmaker?」(迫真的演技)


「你的缺點有三個:」
「一、炫耀外部設備表示對牌組沒什麼興趣;二、沒去過LINK VRAINS表示對自己實力沒自信;三、只看外表而不去認真分析對手,作為決鬥者這樣好嗎?」

「但你也有三個優點:」
「一、就算是外部設備也算決鬥的事,表示你真心喜歡決鬥;二、很快就弄到新型決鬥盤,表示你消息靈通;三、特意跟我這種獨處的人打招呼,表示你是孤獨且怕寂寞的人,並不像壞人」


遊作居住的城市「Den City」盛行VR決鬥,到處都有「決鬥領袖」的看板
一般不會在學校裡決鬥,要進行決鬥必須進入LINK VRAINS

下課後,遊作去拜訪草薙翔一的熱狗屋,邊嚼熱狗邊閒聊

※數據風暴:過去VR空間吹著被稱為「數據風暴」的風,有些人會在風裡進行高速決鬥,有流言說風中有廣闊的新世界,裡面棲息著未知怪獸,但那種風已經消失了。

草薙:「如果能見到那個,說不定遊作也能變得享受決鬥」「很抱歉把你捲進來」
遊作:「我是依自己的意志在行動,我一定會向那些奪走你的弟弟以及我的過去的傢伙復仇」

草薙是好大哥啊......很為遊作著想的好夥伴
遊作從草薙那裡聽到SOL公司似乎在搜尋什麼東西,熱狗屋門窗一關馬上開始進行駭客行動,好方便XD


畫面轉到另一邊的SOL公司,話說SOL公司之所以興起是多虧了電子界孕育的數據素材(by老闆),但因為伊格尼斯把電子界藏起來了,數據素材隨之減少,導致現在網路運行效率大幅降低,為了阻止公司營運危機需要找到伊格尼斯。

SOL準備進行大規模掃描,但考慮到期間城市安全保護等級將大幅降低,怕駭客集團的漢諾騎士趁虛而入會造成重大損失,因此負責城市維安的財前晃沒有馬上進行掃描。與釋出的角色設定一致,工作責任至上,而且將城市與居民安全放在第一位。

在進行掃描時,漢諾騎士突破防火牆(物理)趁機追捕伊格尼斯,遊作則故意製造逃生路線等伊格尼斯自己送上門


伊格尼斯GET☆DAZE!
「嗚~人家只是路過的AI~~QQ」


華麗麗的變~身~~~MAKE UUUUUUUUUUUUUP!!
所以拿舊式決鬥盤的只能定點變身就是了


順手救了一下藍色天使,結果還是在大眾面前露臉啦
是說藍色天使那對翅膀原來不能飛嗎?


伊格尼斯:「那個龍很強喔,我覺得你的牌組贏不了啊。」
playmaker:「真敢說啊,我輸了的話你就要被交給漢諾騎士,你最好祈禱我會贏吧。」

「AI不會祈禱,只會為了勝利而計算」
伊格尼斯 使用了 數據風暴!
playmaker就好像衝浪老手般開始玩滑板,決鬥者果然都內建交通工具駕馭功能

預告的playmeker:「我正在進行高速決鬥嗎」(哲學)


結果第一集真的沒有決鬥耶,感覺是因為內部進度趕不上,只好作出妥協
特地延後一個月播映,成品完成度看起來也沒有很高,內部大概是正在補破網的狀態.....加油啊製作組。

不過故事整體來說很有趣,一集就把三方勢力帶出來,也適當勾勒了主角形象以及主角戰鬥的理由;BGM的部分目前感覺中規中矩,期待決鬥用BGM!


[part.2]

↑每周三晚間VRAINS放送實景

主角的初決鬥 !因為踩在滑板上的關係,大家都要側身站著www
伊格尼斯話超多,一直喊「playmaker大人」wwww
不過還是有好好發揮AI功能,將playmaker引導上勝利的道路

※關於決鬥
  • 數據風暴時會開啟「高速決鬥」,與一般規則略有不同
  • 「技能」(skill):高速決鬥限定,一場決鬥只能使用一次,例如這集漢諾騎士使用了「雙重抽牌」,從牌組中一次抽兩張卡。手遊DUEL LINKS也有技能設定,例如王樣的「命運抽牌」可以指定下一張抽到的卡
  • playmaker的技能「風」,LP1000以下時,隨機連線到數據風暴中的一張卡;越強烈的風暴存在著越強力的怪獸
  • 在VR空間裡受傷過重的話,返回現實世界時會產生「閃回」(flash back)現象,造成精神上的損傷;在高速決鬥中摔滑板也會出人命
  • 牌飛掉會暫時消失,之後會回到手上 (數據化的好處之一)


來看一下這代的決鬥介面,滿樸素的,主要靠CG後製表現科技感
效果音的部分全面換新,營造決鬥時操作電子界面的感覺

卡片數據化使得決鬥盤被簡化成手環般的大小,很輕便,但是看不到牌組以及親手從牌組中抽出卡片的感覺略空虛啊~~幸好遊作是實卡派的。


我喜歡三重陷阱選擇效果的動畫,簡單易懂


playmaker的主力是電子族怪獸,也就是漢諾騎士追捕的對象

playmaker聽了伊格尼斯對高速決鬥的解說之後,隱約覺得自己以前好像知道高速決鬥的規則;前一集在捕捉伊格尼斯的時候,遊作也有一瞬間的即視感:「這是什麼感覺?」,看起來應該是少了一部份過去的記憶。



「我有必須要贏的3個理由」
「第一,為了奪回我所失去的時間」
「第二,為了從黑暗中拯救草薙先生的弟弟」
「第三,為了和給予我勇氣的那個人相會」

從回憶畫面來看,遊作過去曾經被捲入不明的事故,當時連同他在內共有6個孩子被救出;草薙的弟弟也在回憶中露面,一臉無神的身處於像是牢房或監禁房的地方;另外還有個在夢中叫喚他醒過來的聲音,那是促使遊作前進的動力之一。


「出現吧,引導未來的迴路!」「解碼終結!(DECODE END)」

解碼語者帥到爆炸啊啊啊啊啊啊啊!!這代電子族怪獸設計得太好看啦!!
LINK召喚的表現方式不太順,不像同調、超量的召喚動畫一氣呵成,可能因為要確認箭頭方向的關係,希望之後能適當調整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聲優由貴在推特上說這集決鬥很帥氣,你揮鞭救主角的表現也很帥呀藍色天使XD


石毛桑第一次配決鬥的感覺還不錯,挨打的慘叫聲也很棒

playmaker突然被拉進高速決鬥、伊格尼斯也沒說清楚規則還暗算他(故意導航到風暴裡誘發創卡技能),還被打到摔滑板,但他全程很冷靜地思考戰略、對應敵人與突發狀況,處變不驚的個性讓人很安心。而且這集再次加強遊作必須戰鬥且取得勝利的理由,當他說「為了和給予我勇氣的那個人相會」時,感覺很難得的看到他理性分析的心思中比較柔軟的那一面。

這集比較可惜的是分鏡演出跟不上內容,氣勢不足、速度感不夠
BGM聽起來很好,但感覺也是沒配到正確的點,進度補洞期不知何時才會緩和下來啊.......(´Д`)


[part.3]

↑我的電腦桌面

這集純跑劇情沒決鬥,節奏感覺比前兩集順
是說看這集時BGM的存在一直有跳出來,拆成單體聽應該也不錯


A........AI吃人啦!!(゚Д゚;)

漢諾騎士想自爆拉playmaker一起上路,AI竟然搶先一步把對方吃掉(驚恐)

左輪:
「要知道那傢伙的真面目花不了多少時間」
「第一,他憎恨我們漢諾騎士;第二,拿著電子族的人很少;第三,那傢伙遲早會出現在我面前」


大家講話都要遵照3點規則,是因為原捏他的河內塔有三根柱子嗎www


與漢諾騎士一戰讓playmaker變成大熱門話題,還有一堆人跑來cosplay XD

數據之風依然存在,有人偷跑上去玩結果被抓到,處以停止帳號處分
輸入數據風暴的卡片數據之後,竟然可以在現實世界印解碼語者(゚Д゚)
謎AI自稱大部分的記憶被吃掉了,不知道是真失憶還是裝傻

草薙提議要給謎AI取名,遊作隨口取了「Ai」這樣的名字,Ai本人在哭XDDDD
從今天開始就是愛醬了❤

這名字看似隨便,仔細解讀會發現其實很有意思:AIIgnis、第一人稱的「I」(我)、相棒的「あい」、相棒讀音也等於eye ball(眼球)。


繪麻登場!聽說是新出道的聲優,但很上手啊

晃哥委託繪麻去調查playmaker,接著登門造訪鬼塚,聲稱playmaker手上的AI是SOL社開發程式,此AI會決定LINK VRAINS的未來,希望鬼塚助他一臂之力捕捉playmaker,但鬼塚說他不會聽從任何人的命令,拒絕了晃哥。

另一邊的遊作和草薙在解析Ai,兩人看到漢諾騎士團攻打電子界的那段記憶,一瞬間Ai突然爆走,左輪:「我感覺得到你,伊格尼斯。」

緊急關閉電源後,遊作衝出熱狗車外,看到左輪乘著龍的影像在面前一閃而過,你們是新人類來著?!

草薙說遊作有像是能夠感知到電腦世界似的才能,第一集捕捉Ai和第二集對於高速決鬥的熟悉感,應該都跟這個才能以及遊作失去的記憶有關。


左輪真身出現了!!右手的紅色標記注目

漢諾騎士團的鴻上博士(CV何賽)在談論新程式的進度,突然警鈴響起
博士:「抱歉,總是麻煩你」,左輪:「沒事,這是我該做的。」

登出的左輪在一個看起來很空曠的設施醒來,走到另一個躺在機器裡的人身邊:「父親,我一定會實現你的願望.....」

感覺那個人應該是左輪父親=鴻上博士?左輪跟博士講話時會換成敬語模式,難得在遊戲王看到跟父親關係不錯的勁敵


遊作的家耶,看起來很克難的小房間,但是有掃除機器人
Ai拐騙掃除機器人幫自己解鎖,順便出去鍊個賢者之石(誤)
最後出現在LV裡的漢諾騎士是鬼塚假扮的吧,為了釣遊作上鉤


最後貼個美美的遊作結束回合(´∀`)


[part.4]

鬼塚假裝成漢諾騎士釣playmaker上門,一眼認出是假貨的遊作本來掉頭要走,因為SOL社佈下了登出干擾程式,只能與鬼塚一戰。

場外的草薙正試著替遊作製造逃走路線,有能
聲優木村曾在訪談說草薙有女主角的感覺,4集看下來好像真是如此www

最初兩集草薙給遊作準備決鬥飯、在決鬥場外心心唸唸著遊作的名字,上集也陪著一起分析AI,還說要給寵物(?)取名字;這集又是各種神助攻(印卡快遞、破解干擾程式),還真的有點像女主角啊XD

另一位女主候補愛醬:「嗯~再稍微右邊一點」「啊、那裡不行~」
愛醬除了可以幫開外掛,還可以搜尋對手的資料,這樣下去輪到藍天使的時候不就身分曝光了wwww

遊作的房間有暗門連往LINK VRAINS,這什麼黑科技(゚Д゚)


鬼塚當知名決鬥者的目的是為了努力賺錢回報養育自己的孤兒院,讓孩子們開心,但孩子們被新的英雄playmaker所吸引,不再為鬼塚加油。為了奪回孩子們的心,鬼塚決定跟財前晃合作,與playmaker一較高下。

為啥大家要說鬼塚決鬥風格過時啊,製造高潮逆轉勝的炒熱氣氛不好嗎?

看到鬼塚練習高速決鬥的努力模樣令人有好感,只是大部分觀眾好像比較喜歡playmaker,孩子們也都為playmaker加油,太殘酷了吧,雖然我也是


遊作說了對鬼塚沒興趣,能不打的決鬥就盡量避免,不過聽了鬼塚的宣戰說明後還是堂堂正正地接受挑戰;愛醬解說鬼塚的身家背景時遊作也都聽著,邊決鬥邊觀察對手:「如果他使用那個效果的話應該可以無效戰鬥的」「剛才果然是演技吧」,這孩子是個端正的決鬥者啊(好感up)

愛醬疑問著鬼塚為什麼要故意吃傷害,遊作告訴他「人有時會因為一些不合理的事而動搖」「說了你也不懂啦」,感覺他冷淡的外表下還是有一顆人類的心,只是不常顯露在外。

不過遊作看到自己被干擾程式關起來好像一點都不驚訝的樣子,鬼塚準備逆轉的時候也只是說「果然是演技」「一定在盤算什麼」,該說他處變不驚還是少了些應有的情緒反應呢.......


螢幕上好像有幾個頗有潛力當客串角的

這集BGM好像變大聲了,決鬥中的BGM感覺不錯,但音監下的配置還是有點.......應該說到目前為止的演出真的有點卡,而且開播以來4集都是複數作監,幸好下一集作畫看起來還不錯。

然後是久違的腳本‧武上純希,這麼多年了還是拒絕治療www
以決鬥性質來說,這集交給廣田感覺比較合適,藍天使回就交給雜破來寫.......(醒醒,哪來的雜破)

我是覺得觀眾群的描寫有點用力過猛,應該可以讓孩子分成擁護鬼塚或playmaker兩派,打完後大家再一起為兩人帶來的精彩決鬥鼓掌喝采;解說的部分交給愛醬或播報員,不要一下切鬼塚經紀人一下又愛醬,會拖慢節奏。


[part.5]

playmaker:「既然接受了決鬥,就不能中途逃離。

「我繼續這場決鬥的理由有三個:」
「第一,那傢伙將自己所有的技術與戰術使出來,為的是讓觀眾以及身為敵人的我都能樂在其中」
「無論何時,無論對手是誰,都貫徹自己的決鬥風格,這就是那傢伙的信念,是他引以為豪、身為一流決鬥者的證明。」
「第二,那傢伙有取勝的執念」

「讓觀眾樂在其中和絕對勝利是矛盾的」
「沒錯,但是當這個矛盾相互融合時,就能展現出超脫一般常理的境界,那傢伙就處於這種境界。」
「第三,因為上述理由,我想要和他決鬥到最後,將他.....用比他強的決鬥打倒他!這就是我身為決鬥者的作風!」

帥到沒朋友(淚流滿面)
講三理由時愛醬一直吐槽煩死了wwww 這段的BGM我滿喜歡的


比特精靈かわえええええ~~蜜罐機器人也很可愛~


除了LINK召喚動畫連續重複4次&競技場演出有點出戲之外,怒濤的決鬥展開非常熱血,解碼語者也帥炸啦!!不過還是過勞死確定(欸)


草薙:「本來以為是完全不同類型的兩人,永不放棄的心這點倒是很像啊。」

遊作進行最後一擊時的表情感覺有點悲傷.......
鬼塚很颯爽的笑著接受自己輸了的事實,果然是很好的人呢

愛醬:「他輸了卻看起來很高興,而你贏了卻一點也不開心,為什麼啊?」
遊作:「無論輸或贏都想一直戰鬥下去,也有這樣的決鬥存在。」
愛醬:「理解不能~~!!@@」

草薙說鬼塚或許可以成為一起對抗漢諾騎士的夥伴,但遊作不想讓鬼塚捲入危險。
如果沒有報仇的包袱,或許遊作現在已經跟鬼塚成為玩在一起的朋友了吧.......

最後,小孩子們都回到鬼塚身邊了,上集的事好像完全沒發生過一樣~(爆)
一開始不要把小孩描寫得這麼誇張的話,應該會是更美好的後話XD


[part.6]

はい!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女主角的回合終於姍姍來遲!
藍天使一開場就把對手打到摔滑板,這出人命了吧.......?!
晃哥上班還偷看妹妹的決鬥直播,嘖嘖嘖

草薙查出藍天使的真面目是跟遊作同校的「財前葵」,葵的哥哥是SOL的財前晃,草薙建議遊作去跟葵混熟,進一步套出SOL的情報,看有沒有遊作記憶與草薙弟弟的線索。

草薙:「不過果然不可能吧」
愛醬:「什麼不可能?」
草薙:「你能想像遊作跟女生說話的樣子嗎(笑)」
愛醬:「說的也是(笑)」
遊作:「........(-"-)」

結果被一陣激將煽動之後真的跑去跟蹤葵了,遊作的耐性意外地頗低wwww


遊作追著葵來到決鬥部,他看著門牌上的「決鬥部」字樣、眼睛裡閃爍光芒,卻又不敢擅自開門進去.......他應該是真的很喜歡決鬥吧。

決鬥部社長剛好走出來,邀請遊作一起進去,愛醬立刻假裝遊作的聲音說好,就這樣莫名其妙被拉進決鬥部了wwww
是說決鬥部社長姓細田,這是捏他細田監督嗎XD


島向遊作說明SOL提供了新型決鬥盤給決鬥部使用,被站在一旁的葵瞪了一眼,顯然是不喜歡被人說起自己的事,跟遊作一樣是低調的孩子。


同一時間,愛醬在跟葵的決鬥盤AI搭訕聊天:
愛醬:「唷新人,混得如何?」
AI:「你好。(機械音)」
愛醬:「沒錯沒錯,要好好打招呼喔^_^」

葵初見面就問能不能看遊作的牌組,是因為看到遊作跟playmaker一樣使用舊式決鬥盤而心生懷疑嗎........不過遊作很大方的將事先準備好的假牌組給他看。(來源:ハーフデッキ)


原來葵只是義妹不是親妹妹......遊作、葵、鬼塚都是雙親不明,同為過去事故倖存者的可能性不低。

晃常常加班、放妹妹一個人在家,雖然葵表面上很服從哥哥,開口閉口都是「我知道了」「是的,哥哥(お兄様)」,在哥哥面前沒有發表意見的餘地,實際上葵很想得到認同,不希望哥哥老是像管教小孩子般對待自己。

晃才剛告訴葵不要再高速決鬥,下一秒葵就踩著滑板說要跟playmaker決鬥,整個不受控制wwww晃哥應該胃痛得要死wwwwww


竟然沒有變身動畫,whyyyyyyyyyyyyyyy
葵之所以用藍天使的形象是為了跟哥哥一樣藍色系嗎

遊作一臉淡定的吃熱狗看著螢幕上的藍天使這段我喜歡wwww
被藍天使和司儀挑釁時困擾的抓頭那段也豪可愛(*´∀`)

製作人左輪也看到藍天使的挑戰書,馬上派人遞名片送卡過去,跟我締結契約成為魔法偶像吧☆

愛醬:「唷新人,還好嗎?」
AI:「什麼啊,別裝得好像我們很熟一樣!」

愛醬查覺到葵不對勁,本來想警告遊作,結果被罵閉嘴,遊作對愛醬真的很冷淡啊wwww
不過這集雙方終於稱呼彼此「遊作」「Ai」了,好感度總算從負數回歸到零(耶)


遊作你是在哪裡登入LV.........這絕對會被發現吧(゚Д゚;)

愛醬感覺到藍天使牌組裡有漢諾騎士的味道,故意以playmaker名義發簡訊給藍天使叫他來決鬥;一聽到藍天使要對決playmaker,大家都搶著來看,草薙的熱狗屋生意大好wwww 老闆我也要一份雞排不切不辣!


葵的決鬥動機其實跟鬼塚很像,都是希望能被人認同。

葵說接近他的人大部分都只想利用他,不是要求新決鬥盤就是想靠關係進SOL工作,大家的眼裡只有晃而沒有葵;葵想證明自己的存在,不想被哥哥當成還未長大的嬰兒。只有成為藍天使的時候,大家才會關注他、為他歡呼,也才能讓哥哥看到自己活躍的一面。


這裡要稱讚一下藍天使的中之人──中島由貴,藍天使模式故意用誇張演技宣揚自己的存在,葵模式平淡的聲音下有股壓抑的情感,角色詮釋得不錯。藍天使拒絕路人決鬥的「pass~」連發那段特別有印象。


這集分鏡演出流暢很多,特別喜歡兩人在樹蔭下邊走邊談話的場景,還有遊作在夕陽下一個人走著、緊接著切換至葵獨自搭電梯回到家的畫面,一前一後串起兩個孤獨的身影。

下一集終於不是複數作監了,我還沒看過有哪一代遊戲王剛開播就這麼慘烈的.......
藍天使主場回看你的了NGB( ゚ ー ゚)b


[part.7]

決鬥前先上傳自拍照ヾ(❀╹◡╹)ノ゙

正片的胸圍很明顯跟預告不太一樣,為什麼要修掉,NGB畫得這麼努力說wwww
與其修正這種地方,還不如先修OP裡藍天使的崩壞畫面啦


「今天我要毫不猶豫地擊飛對手喔☆(>∀・)」

VRAINS女主角蘇巴拉希的笑容特集(虐人ing)
淘氣仙星一點一點燒掉遊作的LP,絕不想跟這種牌組打牌wwww


看來短期內LINK召喚動畫不會變了,不過這集藍天使姿勢擺得不錯 ,召喚節奏感也很好,適當地縮短了召喚動畫,之前拖泥帶水的感覺改善很多。

然後我現在才發現LINK召喚出來的怪獸周圍會有一圈箭頭,顯示這隻怪獸箭頭的方向,每個人的召喚台詞也不太一樣:

遊作:「出現吧,引導未來的迴路!」
鬼塚:「出現吧,本大爺的迴路!」
藍天使:「出來吧,夢與希望的迴路!」


突然插入這麼一段尬滑板害我瞬間忘記自己在看什麼動畫
兩人決鬥時,幽靈女孩(繪麻)躲在現場觀戰,左輪跟晃哥也在看直播


哇靠原來摔滑板可以連結滑板直接站回去
重新站回滑板這段看了好幾遍,遊作的美腳以及摔下去時的銷魂姿勢^q^

愛醬:「playmaker、千鈞一髮☆」
遊作:「閉嘴!(゚Д゚#)」

有沒有人數過目前為止遊作對愛醬吼了多少次「閉嘴」wwwwww


編碼語者亮相!即將發售的SD32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從風暴中印出來時閃過編碼語者的黑白剪影真是太帥氣啦,「這可不一定」宣言後的音樂也好帥啊~


小小葵!仔細一看,葵和藍天使的瀏海剛好是反過來的,就像鏡射一樣

晃和葵的雙親很久以前因事故去世了(那上集說的義妹是??),哥哥為了讓妹妹過衣食無虞的生活而努力往上爬,結果反而跟妹妹疏遠了。因為缺乏親人的陪伴而逐漸走偏這點跟秋很像。


藍天使抽到漢諾卡之後開始意識不清,晃哥叫人快點中斷決鬥,但是系統出錯沒辦法中斷,職員們會不會覺得晃哥幹嘛這麼激動啊www 還是大家都已經知道葵就是藍天使了


※主人公とヒロインです。
NGB真的很忍不住wwww 被控制的藍天使就算了,連遊作都加了一堆眼藝www

藍天使用了漢諾的卡而被控制,這段中島的低音配得好啊,慘叫也十分愉悅ww
DIO上身的藍天使:「無駄無駄!無駄!」


這麼快就放大絕?!(放髮意味)
結果這代第一個進醫院的竟然是葵,中島說看到這集腳本時眼眶都泛淚了QQ

這場決鬥的結尾氣氛悲壯,被拔掉羽翼的天使墜落深淵,他在哭啊.....利用少女對哥哥的思念真是太差勁了,漢諾騎士絕許

這集真滿足,演出與音樂終於對了,可是下禮拜停播・゜・(つД`)・゜・


※2017/06/28因テレ東音樂祭,VRAINS停播一次。



[part.8]

playmaker找到墜落的藍天使,愛醬幫忙吃掉了漢諾程式,但藍天使本人毫無反應
遊作登出後到處找人,剛好晃哥打電話給葵,遊作循著手機震動聲找到人,於是葵成為VRAINS第一個進醫院的犧牲者。

晃哥:「請問你是葵的?」(威壓)
遊作:「只是同學而已。」(秒答)

晃因為葵的事被SOL高層狂電,因為葵手上有漢諾的卡,被懷疑跟漢諾有勾結,晃則一口咬定葵是中了playmaker的陷阱,轉頭就去找繪麻幫他揪出playmaker。

雖然知道繪麻有很多雇主,對自己並沒有忠誠度可言,但為了妹妹只能硬著頭皮拜託對方,晃哥也是很愛護妹妹的呢,希望這份心意以後能確實傳達給葵。


漢諾那邊,左輪跟鴻上博士討論消滅電子界的事。
博士說讓伊格尼斯滅絕就像是對自己的孩子下手一樣,這話意味深長啊。

遊作、草薙和愛醬正在討論葵的情況時,藍天使突然出現在LV裡叫playmaker出來對決,雖然知道是陷阱,遊作為了葵還是登入了LV,如果對方是漢諾,就叫他把刪除程式交出來;如果是SOL的人,就把事情經過告訴對方。


藍天使不意外是繪麻假扮的,丟出玫瑰花捕捉器時遊作的反應有點可愛www
像是把玩具丟到小動物面前、動物有點警戒地看著玩具的樣子XD

繪麻的超強捕捉程式竟然連草薙的連線和整個城市的攝影機都能切斷,不過草薙立刻又接上SOL的緊急攝影機,有能。


#樣式美 #通過儀式 #優良傳統 #遊戲王日常 #男性限定
石毛先生!沒事吧!?石毛先生──!!(敲門聲)

遊作被綑綁時,愛醬一直在替他說話:「暴力反對!」「就說這傢伙什麼都不知道啊!」,有點小感動(つД`)

晃現身質問遊作,欸晃哥的虛擬形象跟現實完全一樣啊

遊作試著解釋事情經過,但救妹心切的晃根本不聽;就在晃哥玩綑綁正開心的時候,左輪緊急參戰,指名要跟playmaker決鬥、好回收愛醬。晃為了妹妹只好放了遊作,讓他去跟左輪決鬥。

左輪可以自由操作數據風暴,難怪這集標題是御風者
出手救主角、順便幫主角解開誤會,什麼嘛左輪人很nice啊(錯亂)

雖然晃的心意轉變有點快,不過能一集消除誤解、順便增加主角帥度,至少讓觀眾比較不心塞,能好好期待接下來連續4集的左輪遊作之戰。


[part.9]

那個若隱若現的臀部曲線真是令人受不了啊(*´∀`)

大家期待已久的勁敵戰正式開打!
左輪沒有決鬥AI,而且好像很討厭網路科技的樣子
愛醬:「明明是駭客集團,事到如今還搞什麼網路批判,你是文明回歸論者嗎」


實況擔當由繪麻負責,繪麻姊姊超有能,大腿也hshs


比特精靈又出來賣萌了(><)(′・・‵)

LINK召喚的BGM好帥啊!召喚動畫有適當剪接與省略,看起來流暢多了,感覺已經漸漸習慣LINK召喚的節奏了呢


愛醬問遊作什麼時候開始有連結感知的能力,只見小遊作的畫面一閃而過,遊作:「現在那種事根本無關緊要」,連回憶殺都能阻止的男人XDDD

「那傢伙肯定喪失戰意了」「不,還沒有」 
愛醬決鬥時一直給遊作插敗北旗,遊作不慌不忙的把旗子一支支拆掉wwww
難怪遊作動不動就叫愛醬DA★MA★RE


左輪有許多地方跟遊作很相似,例如LINK召喚動作簡直一模一樣;左輪也有印卡技能「風暴連結」,只是遊作是衝進龍捲風裡,左輪是衝浪

  • 左輪:「現身吧,照亮吾之道路的未來迴路!」
  • 愛醬說「風暴連結」是他獨有的程式,被左輪吐槽自戀www
  • 轟炸龍也是電子族,雖然不喜歡這隻的造型,但登場動畫真的超有氣勢
  • 左輪把解碼語者連結的怪獸一掃而空之後:「真是脆弱不堪的羈絆啊」,這句好帥

這集一開頭就是電視台的洪水警報,解碼語者擊殺破解龍的時候剛好是大雨警報,轟炸龍召喚出來的時候又是土砂災害警報,這場決鬥是否太激烈了點XD

還有不知道是否錯覺,這代決鬥濃度感覺特別高,才播出9集而已就各種操作,像這集左輪故意把破解龍擺到解碼語者砍不到的位置就設計得挺好。吉田筆下的角色台詞一如往常的有sense,只是連續6集都是吉田一人負責,不會過勞嗎(゚Д゚;)


[part.10]

曾經有一份愛(Ai)放在我眼前,我沒有去珍惜...............

聽說這集播出時,奈良和大阪剛好都有龍捲風注意警報wwww
快想想辦法啊遊作(草薙並感)

「AI是不會祈禱的,只會為了勝利而計算」「電子宙數據素材‧釋放!」
愛醬開外掛啦!


愛醬召來巨大數據風暴,遊作藉勢印出防火牆龍,但還來不及用就被左輪打斷,雙方自爆平手,兩人被捲入風暴中心,完全斷訊,連繪麻也進不去

「想不到竟然要親手解決自己的孩子......」

果然鴻上博士跟電子界有什麼淵源,SOL社高層也默默觀戰,看到漢諾騎士有操縱風暴的能力,高層們懷疑起幕後黑手的身分,難道博士以前是SOL的?或是跟SOL是舊識、最後分道揚鑣?


遊作與左輪開始第二輪決鬥,採用大師決鬥規則,開播以來第一次站立決鬥
左輪開場打出博士給他的卡「天火的牢籠」,這卡的效果也太多!


站立式的LINK召喚動畫差別只在沒踩滑板,看到左輪和遊作飛身進去洞裡的時候笑出來了wwwww 姿勢好少女www

遊作:「這張卡的攻擊力與戰傷的數值相同」
左輪:「你受到的戰傷是100,叫出這種程度的怪獸又能如何」
愛醬:「也是啦,所以才以守備表示啊^^」

覺得遊作和愛醬的雙口相聲總是能簡潔易懂地總結目前決鬥現況,在決鬥日益複雜的情況下讓觀眾比較能進入狀況


喔喔喔喔編碼跟解碼一起站場!這份安心感!.....馬上就被左輪打個粉碎了
只是發動個陷阱,連愛醬都被除外了?!


目睹了愛醬的消失,遊作一臉震驚地看著決鬥盤:「Ai......」
雖然平常總是叫愛醬閉嘴,不知不覺間還是把對方當成夥伴了吧(欣慰)

這才播到第10集就已經如同終盤般的故事走向與氣氛是怎麼回事,一開始就這樣猛衝真的沒問題嗎吉田大大(゚Д゚;)

這集也是各種神BGM,真期待原聲帶
是說那個名叫「幽靈」的漢諾騎士怎麼完全沒戲分,他不是左輪的助手嗎?


[part.11]

 ( ˘ω˘ ) スヤァ…
愛醬在一片海洋中漂浮打盹,AI也會睡覺或作夢嗎?電子羊捏他?


場外的草薙想辦法幫繪麻製造通道進去風暴,實況再開

決鬥進入閒聊劇情階段,左輪告訴遊作關於伊格尼斯的由來:
人們嘗試從網路製造生命,終於創造出有意志的AI,稱為「伊格尼斯」,意為神賦予的奇蹟之火;伊格尼斯逐漸擴充成一支種族「電子族」,組成電子界一步步支配網路。


對閃光防禦wwwwwwwwwwwwwwwwww
原來這就是左輪要戴面罩的原因嗎,每次發大招就要開啟防護罩XDDDDDD


上次被迴避的回憶殺終於還是來啦,舔舔今天的小天使

遊作小時候在一個設施裡接受決鬥訓練,當他倒下時,有個神祕的聲音要他醒來,心裡想三件事:為了活下去、為了能回去、為了打倒敵人。只要不放棄思考,就能夠繼續存活下去。


意志是知能生命的特徵之一,意識與思考能力讓生命的存在與眾不同;或許左輪也是基於這樣的想法,才會厭惡人類過度依賴網路、放棄自主權的行為吧。

遊作則是無論怎樣的困境都不放棄戰鬥與思考,雖然是靠網路科技吃飯的駭客,不過從使用舊型決鬥盤的行為來看,他也不是會把一切都交給AI決定的人。


遊作的心靈堅韌程度超乎想像,因為他有想見的人,而且那個人可能還困在設施裡等待救援,為了見到那個給予自己勇氣的人,這份強烈的心意與思念支持著他繼續戰鬥下去。

回想起初衷的遊作重新振作面對決鬥,並靠著直覺感應到電子界的氣息尚存──正好與陷阱卡「天火牢獄」的效果文不謀而合,雖然電子族全部無效,但還是可以當作召喚素材。於是遊作用語者們作為素材召喚防火牆龍、破壞牢獄。妙,妙啊,這就是劇情與決鬥結合的正確示範!


防火牆龍終於登場了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謝謝官方打我臉,動起來的FWD超帥!尤其攻擊姿勢+變色太帥啦!


牢籠被打破了,愛醬也回來了
對愛醬說「這麼一來你又變回人質了」的遊作表情很溫柔呢~(?)

「對方的好厲害龍把我們的好厲害龍抓住啦!(゚Д゚;)」
愛醬各種狀況外wwwwwwww


頭上有光圈的防火牆龍和長角的彈管填裝龍,看起來像天使與惡魔一樣

雖然老梗但我又要稱讚音樂了,音樂真的超棒!根本劇場版等級!
然後看了下集cast表,葵好像要醒來了?!


[part.12]

鐵壁的守護龍‧防火牆龍(OTK)

「我的牌組一定會回應我」「這次抽牌就是我的命運抽牌!」
老天,我有多久沒聽到這幾句遊戲王經典台詞了(噴淚)

左輪華麗的敗北宣言:「這次可真的要分出勝負了,playmaker。你場上只剩下防火牆龍了,手牌為零,生命值也只剩400,等到我的下個回合,你就輸了!」

左輪對「10年」「三點」關鍵字有反應,聽到遊作的自白後,左輪整個人看起來非常動搖,甚至決鬥結束之後依然在想:「難道他(遊作)是10年前事件的........」

目前無法確定左輪是否就是遊作記憶中的那個人,但可以肯定他絕對與事件有關;博士提到10年前事件的時候,漢諾騎士的「亡靈」也有短暫出現,說不定也是關係者之一。

  • 左輪很阿莎力的輸了,難得勁敵初戰有明確分出勝負
  • 愛醬把左輪的右手吃掉啦啊啊啊啊!!(゚Д゚;)
  • 愛醬吃東西的時候感覺超兇狠的,AI果然......很危險吧
  • 左輪:「看來今天是我時運不濟」(今日は私の風は吹かなかったようだ)
  • 這代充滿電子感的效果音很棒,質感很好,但不戴耳機可能無法聽得這麼細微
  • 磯野的傳人‧磯卷登場www


遊作得到刪除程式,讓藍天使順利登出了,葵終於醒來了!
同時SOL高層正在討論治安負責人的下一任人選,晃哥又要無職了(嗯?又?

高層怕晃哥知道太多會讓事情變得麻煩,當機立斷將晃解雇。前面決鬥時,左輪一度以為遊作是在不知道真相的情況下投奔SOL而生氣,果然SOL才是真BOSS


愛醬吃掉左輪右手換回自己的身體程式,恢復原本姿態,小小隻的好可愛(*´∀`*)
變身時猛秀肌肉是怎樣,我以為在看進擊巨人wwww 本集作畫力全部浪費在這段XD

「鏘鏘──☆這就是我真實的姿態!」「怎樣怎樣,可愛又帥氣吧?」
「我已經無敵囉!最強囉!怎樣?」


遊作:「就只有這樣嗎」(無關心)
草薙:「沒有想起其他什麼嗎」(無關心)

發現愛醬身上挖不出新情報,遊作跟草薙轉頭埋首程式解析,愛醬在旁邊哭哭說「再多看我一下~多誇我一點嘛QQ」,太可愛XDDDD


[part.13]

總集篇,繪麻姐姐來買熱狗了,一次買了兩份辣味熱狗,食量不錯。

草薙:「我是playmaker的粉絲ㄛ」(本人在後面一臉淡定吃熱狗
遊作除了熱狗之外到底有沒有吃過其他食物啊,真替他的營養均衡感到擔憂。

喔對了,OP的防火牆龍與填彈龍都變CG了,2D&剪影解除おめ!


草薙晚上都在幫遊作清除網路活動紀錄,以致於睡眠不足,真愛啊這個(拭淚)

草薙:「假如Ai真的有意識的話,讓他一個人看家,他現在一定寂寞得不得了呢」
愛醬又被丟在家裡了www


遊作家的掃地機器人真可愛vv

愛醬秘密地對機器人進行了改造,機器人似乎比之前更聰明。假如AI不僅會發展出意識,還會自我增生,的確是有點令人恐懼的事情.......


繪麻將遊作左輪的決鬥影像賣給記者‧山本與鴿(關智一飾演兩角),另外附上自製的魅影嬌娃訪談,服務周到。感覺繪麻的坐姿應該是在致敬電影「第六感追緝令」(Basic Instinct)

「不是世界上所有的謎團都能靠我的美貌解開的❤」
「我有好幾次想放棄進入風暴,但是奇蹟出現了,是因為神明眷顧我的美貌吧✧」

原來繪麻是這樣的角色喔wwwwwwwww快笑死wwwwwww
什麼「playmaker之後被SOL社抓住」,不就是你暗算人家嗎wwwwwwww

訪談最後還說「在第二彈再會吧」,繪麻以後就是總集篇的主持人擔當了wwww


結果記者們好不容易編輯好的特別節目被遊作毫無慈悲地刪除了,崩潰XDDDDDD
本集的教訓告訴我們不要太依賴雲端,硬碟備份也要好好做www


[part.14]

魅影嬌娃的回合!這段LINK召喚的動作是不是原神畫的,感覺特別精緻www

繪麻出於個人好奇心而追查遊作,在駭客聯盟發訊息向遊作提出決鬥邀請,籌碼是入侵SOL數據庫的程式,贏了的話愛醬就歸他。

晃哥被降級課長啦,不過至少沒被炒魷魚,無職迴避www
北村是晃的前上司,正在組織有人工知能的決鬥部隊.....晃跟繪麻講這些沒問題嗎
「我對沒錢沒權勢的男人沒興趣~」對晃哥講這句話好狠啊QQ


好休閒的居家打扮www
繪麻進行駭客活動的秘密基地似乎跟住處是分開的,不愧是專業駭客,這樣就不會輕易被發現位置了。


繪麻的決鬥邀請函,仔細一看背景的程式碼好像是這集的決鬥流程


「那傢伙絕對是想騙人,人類為什麼不懂得從經驗中汲取教訓呢?」
「有些東西就算不學習,人類也能憑直覺感覺到啊」
「果然還是要打嗎.....」

當面聽了繪麻想跟他決鬥的理由之後,遊作笑了.......很好的表情
是因為尋寶獵人說「我對你很有興趣」、感到被肯定而露出笑容嗎?


這集人物踩滑板、決鬥出卡的動作變得很細緻,LINK VRAINS空間的色調也變了,充滿神秘感與成熟韻味的藍紫色剛好符合這場地下決鬥的性質。


「在我面前打開吧,連結未知世界的迴路!」

LINK召喚的動畫整個大改啦!!不鑽洞了,直接在原地確認箭頭,LINK怪的攻擊力顯示條也多了箭頭方向,一目了然。

繪麻:「明明是看起來很笨的AI,為什麼大家都想要他呢?」
愛醬:「你說什麼~!!#」
遊作:「不要老是因為被說中事實就生氣(´_ゝ`)」

兩人一搭一唱欺負愛醬,遊作你是站哪邊的wwwwwww
繪麻的聲優完全聽不出是新人,演得很好啊


進ED的時候,驚異地發現監督竟然換人了,從原本的細田換成淺野勝也,另外多加一位監修佐藤竜雄;看wiki經歷,兩位都是很有經驗的能手。

假如這集改動的部分(例如人物動作、LINK召喚動畫)是出自新監督之手的話,我得說這監督換得挺有感的........希望他們的接手能讓VRAINS更熱鬧,細田也辛苦了!


[part.15]

草薙手上的杯子cospa熱賣中 →意者請洽


ウッーウッーウマウマ(゚∀゚)
愛醬的演技又被遊作繪麻兩人聯手吐槽了wwww


NGB作監品質保證,遊作被畫的好帥(窒息)


遊作LINK召喚時手中浮現的齒輪紋路好帥啊!
上一集魅影嬌娃是在手中翻花繩(?),每個人都能有專屬的獨特設計很棒


發動技能時,鏡頭特別聚焦魅影嬌娃的胸部跟臀部,很故意wwwwww

魅影嬌娃的技能:可以一直抽牌直到抽中怪獸卡,該怪獸加入手牌,雙方回復怪獸攻擊力數值的生命值


魅影嬌娃被捲入數據風暴,狂風吹得他差點摔滑板,遊作見狀馬上搭救

「感謝你......但決鬥跟這個是兩回事唷。」
嗯,沒救到,掉下去了。(戀愛意味)


新的原碼語者!看起來有點像昆蟲


「今天月色真美啊。」

這句話的典故出自一則真偽不明的傳說:據說文學家夏目漱石認為將「I love you」譯成我愛你太過直接,應譯作「今夜月色真美」較含蓄且具美感。所以用上這句話表示好感度很高........不過遊作好像只在乎拿到手的SOL社入侵程式ww

遊作回去之後又坐在電腦前睡著了,這孩子平常到底有沒有好好吃好好睡啊......(擔心


拚死拚活錄直播的青蛙鴿子記者們,一打開攝影機發現檔案被刪光光,真的要飯碗不保啦XDDD

「不好意思,今晚的決鬥是只屬於我和playmaker兩人的秘密❤」
魅影嬌娃不知為何將右手手套脫下來了,謎之色氣www


[part.16]

日常的爵士風配樂我喜歡♪
遊作到學校也不忘探問葵的情況,優しい

愛醬:「你很在意那位小可愛嗎?」
遊作:「只是覺得他就這樣結束決鬥者生涯的話很可惜罷了。」

自從上次漢諾事件之後,葵被哥哥下了禁足令。雖然可以理解,但是連學校都不能去有點誇張吧,看看人家草薙都能讓遊作放心去上學,還做好了入侵數據庫的前置作,太有能了,我也想要一個草薙~~

葵閒在家沒事做,只好上網偷聽哥哥跟繪麻的對話,結果被發現了,禁足完全沒意義,晃哥你還是斷網比較實際XD


遊作則準備潛入SOL的數據庫,雖然知道魅影嬌娃把程式交給他可能另有用意,為了取得十年前事件的線索,必須去一探究竟。


入侵(物理),不知為何讓我想到電影「全面啟動」


球形栗子球跳出來幫擋陷阱,就這樣出現了不到5秒的時間QQ

遊作被捲入數據風暴,入侵曝光,新維安部長北村派出兩名原型AI驅逐遊作

北村雖然一臉小物臭,執行份內工作和開發決鬥AI倒是很認真,看到有網友說「konami做遊戲也有這麼認真就好了」,笑死wwwwww

原型AI決鬥者的聲優是阪巻學,球形栗子球是金田アキ,很高興看到兩位老面孔又回來客串遊戲王~

愛醬:「沒人教你們決鬥是要一對一的嗎?」
   「真是群沒教養的傢伙,就是因為這樣才沒辦法和他們好好決鬥嘛」
愛醬:「先說我們可不是在逃跑喔,讓我們來教教你──」
遊作:「決鬥是一對一進行的!」


同一時間魅影嬌娃和晃哥趁亂入侵數據庫,為何繪麻要特地帶晃一起進去啊?
兩人比這動作感覺好像下一秒會變身成假面騎士XD


天使降臨喔喔喔喔喔!!!!!!
遊作平安的一天又過去了,感謝藍天使的努力!!!!

預告:
「人類的所作所為沒有完美,既非萬全,也非萬能;正因為不完全,人類才擁有無限的可能性。」
「AI的決鬥是追求完美而被優化的產物,而另一邊,playmaker的決鬥則既是偶然也是必然,最終勝負究竟如何?!」


這集預告草薙的語調非常慷慨激昂XDDD
以後草薙不賣熱狗的話可以轉行去當詩人(拇指)


[part.17]

ブルーエンジェルまじ天使 (❀╹◡<)❤

藍天使:「你可別誤會,我只是來還你人情的」
遊作:「我不記得自己賣過你人情」
藍天使:「那也無所謂」(要打倒playmaker的人、是我.......!)

北村一看到藍天使,馬上吼說財前晃在哪裡,看來SOL的人都知道藍天使=葵www
藍天使的主題曲輕鬆愉快,間奏的拍手聲讓人想跟著一起打拍子,連音效都格外閃亮亮。


媽媽,有人要跟藍天使比燒血欸(抖)


藍天使的LINK召喚動畫也換新了,老實說這愛心有點演出過剩wwww但天使很可愛所以ok!
最後那句「不給安可唷☆」簡直是對真實世界螢幕前的觀眾說的XD

起初以為葵是為了逃避現實才當網路偶像,藍天使只是他的面具。但這集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藍天使依然精神滿滿的在決鬥中各種殺必死,或許這樣的決鬥才是葵真正嚮往的?只是在現實中不好意思展現這樣。


另外這集作畫力完全灌注在藍天使身上,感受到製作組濃濃的愛www

一直覺得遊戲王的女主角在作畫上滿受到照顧的,可能因為女主角決鬥次數不比男主角多,發生崩壞的機會相對較少;也或許是製作組知道男性觀眾偏多,把女孩子畫美一點比較討喜;也可能是遊戲王陽盛陰衰,所以大家自然會去愛護珍貴的女角。總之我喜歡製作組與觀眾們都很重視遊戲王女主角的氛圍,希望葵在大家的愛護下,能夠成為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出彩角色(´ω`)


切換到遊作那邊我才發現這集只過了一半.....我以為已經看了一整集
遊作和藍天使兩邊剛好都出了跟惡魔有關的新卡,真有緣~

愛醬:「那裡面到底隱藏了怎樣的怪獸,沒有『不確認』這個選項!」
印卡風暴的演出也變了!風暴裡浮現許多怪獸的影子,最後抓住其中一個,應該是想表現隨機的感覺?

AI決鬥者,一個手牌破壞牌組、一個燒血牌組,好死不死遇到手裡一堆墓抗的男主角與燒血專門的女主角,安息吧(雙掌合十)


在遊作與藍天使的cover下,晃跟繪麻先一步到達數據庫了,晃入侵自家數據庫的事暴露啦wwww

預告:「不斷掙扎的十年,長年以來的思念在真相面前混雜交錯,沉入遙遠過去的悲傷,無法撫慰的空虛心靈,能給予療癒的只有決鬥嗎」

預告文案到底是誰寫的,這文采我心悅誠服( ゚ ﹁ ゚)


[part.18]

藍天使打水前進的樣子好可愛(*´ω`)

早一步知道10年前真相的晃擋在遊作面前阻止他前進,並要求他把愛醬交出來,於是很自然地進入決鬥模式。打的是大師規則,要是看到晃衝浪的樣子就太爆笑了XD

北村隱約覺得遊作他們在談的事可能很危險,不能讓無關的人聽到,於是指示下屬把數據庫現場錄像轉移到他的房間,其他螢幕全部關掉。一開始以為北村是小物臭的壞人,結果卻很有責任感與身為長官的認知,是個不錯的角色啊


為什麼小小葵抱著曼陀羅草的娃娃www

葵和晃的父母都是再婚,兄妹倆差10歲,事件當時晃16歲,葵6歲
10年前父母在結婚紀念日那天發生意外身亡,遺產被大人們全部瓜分,跟海馬兄弟小時候一樣呢.....

晃說為了生活只好去做骯髒的工作,我本子看多了我知道.........什麼原來只是當駭客喔(失望

晃的牌組捏他廷達羅斯之犬,你也懂克蘇魯?外表這麼斯文,用的牌組卻很不氣味

「守護天使的地獄番犬」,廷達三角天使能夠復活廷達三角獵犬,獵犬則搭配陷阱卡承受所有傷害以保護天使,我喜歡這種跟角色有明確連結與象徵意義的設計。


晃跑來阻止遊作,又自顧自地說了一堆自己的悲慘過去,想對遊作動之以情,結果反而激怒遊作和草薙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兩個溫和的人露出這麼可怕的表情,遊作還很生氣的說「你又了解我什麼了」「你知道的只不過是虛擬世界的我!」

個人覺得這集分鏡不是很高明,人物表情掌握得也不太好,遊作的臉被畫得好兇,相比之下晃哥表情太淡定,不決鬥的時候簡直面無表情,給人感覺情緒落差有點大。當然也有可能是作畫表現追不上濃郁的劇情氣氛啦


晃要阻止遊作的可能原因有三個(致敬一下三點法則):
  1. 認為遊作知道真相會受傷,所以不讓他過去
  2. 得知遊作悲慘的過去,又認為遊作與葵應該年紀差不多,對妹妹的保護欲投射到遊作身上
  3. 真相背後的陰謀過於龐大,若是讓未成年的遊作知道,可能會讓遊作身陷危險
無論是哪一種,突然跳出來自說自話總是會讓人一頭霧水與不滿,尤其遊作和草薙又是直接關聯者,他們費盡千辛萬苦要知道真相,結果被一個不熟的人擋在面前說教,會生氣也是理所當然。等下一集真相揭曉,兩邊的立場更明朗化,角色關係應該能變得活絡一些吧。


[part.19]

小小海蛞蝓<3
 
這集作畫雖然平平,但是人物與怪獸動作動得好激烈,晃哥還表演了後空翻
然後我到現在才發現遊作在決鬥盤上抽牌或放卡時,愛醬為了閃避會自動從人形縮回眼球型態wwww


遊作:「既然你這麼擔心,不如考慮一下被交出去後搬到新家的生活」
愛醬:「我們之間至今為止培育出的炙熱友情,就這樣被斬斷也沒關係嗎!?」
遊作:「我和你之間沒有友情那種東西。」(秒答)
愛醬:「你比AI還絕情啊.......(´・ω・`)」
遊作:「我不需要人類的溫情之類的東西,你不如老實地像個AI一樣做卡片解說吧」

想起之前愛醬吐槽遊作「這種情況你還能這麼冷靜,你是AI嗎」,愛醬真的比遊作更有人味啊。其實我真的覺得遊作很有可能是AI......

「這是蘊含著我十年間的感情的牌組,一定能引導我找到真相」
好喜歡看到主角表現出信賴自己牌組的樣子(´ω`)


晃:「去學校與朋友一起暢談未來,和重要的夥伴一同度過名為青春的無可取代的時光吧,那一定能成為支持你未來的寶貴財富。」
「不要被過去束縛,讓轉眼即逝的珍貴時光,還有正在你眼前的幸福就這麼白白溜走,就像我一樣......」


講這段的時候畫面下方剛好插播節目抽獎訊息,官方很故意XDDD

晃哥其實是好人,講得也很有道理,讓一個未成年孩子背負追查事件真相的重擔實在太過沉重了。不過遊作也是抱持覺悟一路奮戰過來,不可能輕言退讓的。


藍天使聽了哥哥的一席話後,也跑出來想了解真相,於是晃和遊作開始輪流講古


LOST事件:六個孩子遭到誘拐的事件,遊作也是其中之一。

孩子們被關在一無所有的空白房間裡,強制戴上VR進行決鬥,輸了會被電擊,甚至沒東西吃,只能努力在決鬥中取勝。

這樣的殘酷生活持續了半年,某天有個聲音對遊作說「你可以回去了,你很努力呢。」,然後搜救隊就出現把孩子們救出去了。之後,整個事件被隱藏起來,也不知道犯人是誰。

遊作雖然持續接受心理治療,試圖回歸正常生活,但過去的夢靨依然揮之不去;被救出來的孩子之中也有像草薙弟弟一樣,身心崩壞無法恢復正常的。遊作知道唯有找出真相與幕後黑手,受害者們才能安定下來、開始新的人生,因此決定踏上復仇之路。

遊作有這樣的悲慘過去竟然還能喜歡決鬥,真不得了的心理素質......
突然覺得能讓遊作重拾決鬥快樂的鬼塚好厲害啊。

是說遊作被關在房間時也知道有其他被監禁的孩子,假如在VR裡對戰的對手正好就是其他孩子,裡面也包括草薙弟弟的話......不敢想下去了。


「說復仇是無聊之舉也無所謂,但在命運之中,有著不去完成就沒辦法向前邁進的事。」

其實我覺得遊作做的事也不算復仇,應該說是追求真相吧。復仇一向不是少年向作品推崇的行為,VRAINS這次用這樣的反面角度切入描寫主角挺新鮮也挺有意思的。


本集的小細節。關著孩子的房間牆壁上有數字,一開始進去是99999999,之後逐漸減少,不知道代表著什麼意思,決鬥次數?得勝分數累積?


房間之外有個奇異的存在負責監視孩子們,與愛醬一樣是眼睛型態,連睜開後轉動眼球的方向都一樣,應該是重要伏筆?


[part.20]

⊂二二(o++o)二二二⊃ブーン

  • 從前幾集開始,人物和怪獸的動作就動得好厲害啊
  • 愛醬真的是每集都被罵閉嘴XDDDD
  • 場外解說各個都是專業舉旗手wwwww
  • 遊作:「我除了自己的正義之外,什麼也不信!」 ,真不像主角的台詞www
  • 愛醬:「離最佳AI獎還很遠啊.......(´・ω・`)」

遊作這場贏得漂亮,在最後一擊之前,特地用防火牆龍效果讓墓地裡的狗狗與天使回到晃哥手上,傳達出遊作希望財前兄妹好好活下去、不要跟著他墜入黑暗的訊息,而且重點是這個舉動是在「即使不發這個效果也能贏」的情況下進行的,所以特別有說服力。

「你們沒有必要因為我的復仇而被拉進黑暗,在光明大道上繼續前進吧。」
遊作小時候經歷過悲慘遭遇,性格還能如此正派溫柔,不容易啊


遊作贏了決鬥,理所當然拿走數據資料,順便促成財前兄妹倆和好,可喜可賀
每次遊作下線之後都有草薙迎接他真是太好了QQ(看完這場決鬥的最大感想

在拿回來的數據資料裡看到「鴻上聖」的名字,資料上寫著LOST事件是鴻上自己搞出來的計畫,而鴻上本人已在7年前死亡。

估計鴻上應該是死前把意識上傳網路,類似乃亞那樣,然後在5年前指揮漢諾騎士團攻打電子界;說不定財前父母也是參與計畫的一員,因為整肅而被出事故意外。

LOST事件之後最大的獲益者應該是SOL社,憑藉數據之風的恩澤而發展成強大公司,怎麼看都很可疑。


******


VRAINS默默進展到第20集,目前整體內容可說是火候適中、不過不失。

不同於以往先日常後主線的安排,VRAINS一開播就專心跑主線劇情,塑造出看起來很厲害的電子科幻世界觀,故事進行方式也十分認真,但個人覺得在這之中漏了一個重要的環節:推銷角色

並不是說VRAINS角色塑造差,相反地,VRAINS的角色一上線就開始發揮個性、做自己在劇情中該做的事,描寫並無失準之處。

可惜專注在角色個人的時間太少,在觀眾還不熟悉新面孔的情況下就衝主線,很容易因為無法投入感情而出戲,觀眾一出戲就會開始想東想西:「這個發展合理嗎?」「我不懂為什麼這個角色要這麼做」,本該氣氛熱烈的劇情高潮也會搞到降溫,尤其VRAINS沒有人設優勢(歹勢啦原神),導致熱度始終炒不起來。

一樣是嚴肅的故事開頭,為什麼5D’s沒有這些問題,是因為5D’s剛開始的劇情線比較單純:主角的王牌和D輪被人搶走→主角想取回來→展開行動,然後過程中不斷加入新角色,用一整個幸運盃的篇幅打好基礎,引發觀眾興趣與討論,VRAINS現在缺乏的就是這個。

上面說了很多像是批評的話,但我其實對目前的VRAINS頗滿意的,故事有發展性,角色正常發揮,決鬥也取回其應有的劇情意義。只是私心希望能適量放一些輕鬆的日常與角色互動,我想要變得更喜歡VRAINS的大家。


[part.21]

雪人遊作好可愛www

熱狗車停在靠海的地方做生意,遊作問:「開在這種地方真的會有人上門嗎?」

草薙表示這裡是被稱為「星塵大道」的知名景點,因為海中有時候會聚集螢光浮游生物讓海面看起來閃閃發亮而得名。所以我們以後可能會在動畫裡看到這樣的場景嗎?

遊作與草薙出外卿卿我我(誤),愛醬被留在家裡跟掃除機器人玩www

愛醬:「我不想再看到大家為了我而爭吵了,我希望大家和平相處~~」
掃除機器人:「大哥真的是這麼想嗎?」
愛醬:「當然是騙人的啊!戰吧!大家戰個痛快,都給我消滅吧!」

AI.....果然是人類的敵人........!


只能說NGB來做總集篇真是畫力大浪費啊XDDDDD


本集重點只有一個,草薙說有個小哥來熱狗車買東西,似乎住在附近山崖上(注意圖片房子左下角有個模糊的人影)

看那房子的外觀,這位小哥就是左輪本人吧?!


[part.22]

小遊作總是自帶高斯模糊濾鏡www

LV空間裡出現日蝕以及「Another」現象,有些人的決鬥盤會自動連線,將人的意識拉進LV裡然後回不來,就像之前的藍天使一樣。

被盯上的都是(1)厲害的決鬥者(2)使用舊型決鬥盤(3)駭客,很明顯是衝著遊作而來

左輪說漢諾程式啟動後,LOST事件紀錄會消失,關於遊作的身分也將永遠不明,大概因為這樣左輪才急著要逼遊作現身。

草薙將可能被害名單列出來,讓遊作前去下一個目標對象的住處防止事件發生,結果晚了一步,抵達時目標對象已經被拉進LV,遭到漢諾騎士襲擊失去意識。漢諾組織的「基因組博士」放話要遊作自己現身,否則會有更多受害者


鬼塚久違的登場!
遊戲王劇組是有多喜歡用蝴蝶比喻人的溫柔啦wwwwww


在病房旁邊偷聽的遊作被鬼塚發現了wwww 兩人在現實中的第一次接觸


漢諾幹部登場,一男一女,長得很像之前出現在醫院裡的醫生(右圖)

漢諾騎士在LV裡尋找遊作,無差別式地以暴力襲擊每個決鬥者,左輪看起來也很不喜歡那些欺負弱小的漢諾騎士呢

鬼塚假扮成遊作釣到基因組博士,還放話說他已經知道遊作的真面目,不過感覺鬼塚應該是為了讓漢諾上鉤才講這種話,不然就是他的英文能力很好,聽到遊作這個名字就意會到他是誰www

這集是米村第一次寫遊戲王腳本,看起來還算正常,雖然故事進行的方式感覺有點粗暴(?),不過接下來是鬼塚的回合,或許意外適合鬼塚的角色風格也說不定


[part.23]

鬼塚突然戴面具變身「暗黑鬼塚」害我傻眼了一下,還往對手臉上吐不明液體,遊戲王果然就該走這種一本正經搞笑路線www

不過我是第一次知道摔角有分各種風格,看遊戲王長知識!
中間的追逐戰與怪獸激鬥讓人差點忘記這是卡片動畫XD


「讓客人開心就是我的決鬥!」

鬼塚明白自己的形象已經不符時代潮流,他了解到觀眾憧憬力量,於是決定改變自己的決鬥風格,為了勝利不擇手段的暗黑鬼塚就此誕生。

這集鬼塚面對真正的敵人還能堅持摔角風格真是厲害啊,令人敬佩
不過看到鬼塚在研究遊作決鬥的影片,忍不住想問片源是哪來的,草薙和遊作都沒掃到的漏網之魚XD

遊作在場外很擔心鬼塚的樣子,看到鬼塚剩200LP,忍不住要趕往救場了(漢諾釣魚大成功

這集作監有NGB跟橫田,連反派都刻得很精細,而且這次滑板可以各種方位前進,分鏡變化比較多;鬼塚和基因博士配音演技也很棒,越聽越覺得鬼塚聲音好帥啊~

腳本跟上集一樣是米村,角色台詞滿有水準的
有水準的意思是指即使不看畫面、不聽聲音,只看台詞內容,也能知道是誰在決鬥,角色這樣塑造就對了。


[part.24]

喔喔喔,這就是這代的三勇士嗎!三原色戰隊!

基因博士:「竟然還取名字了啊,看來已經徹底被馴服了,像寵物一樣」
愛醬:「才沒這回事汪!」(愛醬很喜歡自己的名字呢XD


基因博士:「你是來救鬼塚的是吧?」
遊作:「別搞錯了,我只是來告訴他,自己的命運與決鬥要由自己掌握,順便來嘲笑他一敗塗地的模樣」

嘲諷效果拔群,鬼塚完全復活,順便脫下面具表示自己已經重生
遊作對鬼塚的好感度似乎挺高的,明明不想跟無關的人有所牽扯,卻很自然地來幫助鬼塚
是說鬼塚決鬥前說知道遊作真身果然是假的嗎.......?

基因博士從高空摔到地上看起來超痛wwwwww這會出人命吧wwwwwww
他是很優秀的反派說,希望之後能再登場


財前家竟然是吃和食的,真意外,看起來就像是餐餐吃牛排的有錢人說(欸

學校決鬥部的部長決定暫時休止社團活動,也是啦,LV現在這麼危險,漢諾騎士四處橫行,遊作和鬼塚正在LV裡努力驅逐漢諾&尋找解除病毒的程式。

北村也派出剛開發好的AI決鬥者部隊去攻打漢諾騎士,結果被漢諾幹部掃蕩一空,全滅了wwwwwww
不過至少幫遊作爭取了一些時間,讓草薙他們能進行調查


葵看起來也很想幫忙,但晃要求他不要再登入LV
雖然晃的心意已經傳達給葵了,但葵的想法似乎還是沒有被晃理解呢。

自己到底是怎樣的人,該做些什麼,財前葵還沒成熟到能對此做出回答,但是他也沒有幼稚到只要沐浴在哥哥的愛意中就能感到幸福。在兩種心思之間,少女在動搖與煩惱。(by 預告)


[part.25]

遊戲王咖啡廳辦過好幾次了,下次改成開餐車吧,請店員cos草薙賣速食,應該有搞頭XD

草薙一早叫醒遊作去上學,好好喔,我也想每天早上被草薙大葛格溫柔地喚醒,然後吃準備好的美味熱狗早餐(´ρ`)

草薙:「我來弄點吃的,你餓了吧?」
愛醬:「啊不就只有熱狗跟辣醬熱狗?」
草薙:「才不是,還有起司熱狗和薯條啊~」

.......遊作,要記得吃蔬果喝牛奶喔(擔憂)


漢諾方的幹部‧浮士德與拜拉,在左輪小時候就陪伴著他,像乾爹乾媽一樣的存在

拜拉知道鴻上博士的計畫一旦執行,左輪會因此背負萬年罪名,他問浮士德這樣無所謂嗎?

雖然拜拉在上一集無情地消去戰敗漢諾騎士的資料,但看起來並不是沒心沒肺的壞人,他和浮士德很愛護左輪,對於引發another事件也抱有罪惡感。


熊寶寶好可愛~鬼塚是變裝上癮嗎XD
是說鬼塚不在LV的時候,總是在孤兒院陪小朋友一起看決鬥呢


哇,繪麻搶先一步跟葵當面接觸了!第一次見面就撩人家裙子,嘖嘖

繪麻:「不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的話,還是別當藍天使的好,你只要覺得自己幸福就夠了,這樣你就不會再牽連他人、給人添麻煩了。」

嘲諷技能全開wwww 葵跟鬼塚似乎都是需要被激一激的類型wwww

不過為什麼繪麻甘願自曝真身也要去鼓勵葵呢,講完離開後還自言自語「真是的,我到底在幹嘛........」
嗯,百合可以有!!!!


藍天使‧千鈞一髮!(被爆殺)

結果葵被繪麻說教一番後真的跑去LV,還剛好遇到拜拉;藍天使得知拜拉就是製作another病毒的元兇,而自己就是第一號實驗體,氣得向拜拉挑起決鬥。


原來是遊作啊,我還以為是拜拉呢(耶

這集的滑板動作好靈活,漢諾幹部決鬥都會自動開啟暴風模式,讓滑板可以上下移動,畫面因此生動了不少。


晃哥看到藍天使的表情真是太精采啦XDDDDDDDDDDDDDDDDDDDDDD
果然SOL公司全員都知道藍天使是葵嘛wwwwwww


遊戲王製作組得了一種不讓女角露腋就會死的病(?)


歷史性的一刻!!遊戲王貴重的女角束縛畫面!!


立葵天使被綁的時候有偷偷望向主人,藍天使把束縛解除之後,立葵天使臉上也浮現高興的笑容,好可愛唷~~所以說百合可以有(夠囉


拜拉進行召喚時出現的迴路圖案,跟左輪手上的印記一模一樣

預告的遊作:「這傢伙是財前葵的主治醫生.....!」
雷屁,捏他廚自重喔(欸


換新ED啦!史上最速風評被害ED

雖然也是靜畫為主,也沒什麼新訊息,至少畫面變順暢了
歌稍微普通了點,我比較喜歡上一首Believe In Magic。


[part.26]

全て壊すんだ!

藍天使還真有勇氣在鐵壁情況下冒險讓對手抽三張牌,要是抽到陷阱卡,藍天使就輸了,但因為能在絕境中堅持下去賭一把,才能看到最後的希望之光──最後的王牌‧淘氣仙星LINK 4。

永不放棄的心,遊作、鬼塚、葵三人是一樣的呢。

藍天使的表現讓拜拉想起自己年輕時的樣子,他在輸掉之前啟動刪除程式,讓another受害者恢復神智;之後,拜拉被左輪闔上雙眼、永眠於LV,現實中無法醒過來.......


「即使你覺得自己只為自己而戰,但那有時候也能改變他人。」
「背負他人期待而戰,和為了大家而戰是一樣的。」

上一集繪麻和拜拉都提到了「責任」,雖然葵很抗拒這個詞,實際上他已經開始學著去接受它。

當葵與拜拉決鬥時,葵心裡想的不是報仇,而是想到那些與他有相同悲慘遭遇的another受害者,此時的葵不再是被哥哥呵護在手心裡的小妹妹,也不是為了自我滿足而誇耀自身存在的偶像,而是能夠替他人著想、為弱者挺身而戰的決鬥者。

若要說一個孩子什麼時候會轉變成大人,我覺得是從他懂得承擔責任的當下就已經是了。晃哥從這次事件了解到妹妹之所以決鬥並不只是為了好玩,也因此認可了葵,兄妹倆終於能站在更對等的位置上對話了。


在藍天使與拜拉決鬥的時候,遊作跑去瀧響子(拜拉)的住處直接找人
草薙先是控制了大樓管理機器人,接著愛醬幫忙解鎖,這個駭客三人組豪可怕啊

下集預告:
「鋤強扶弱的正義使者,其名為孤獨勇者!渾身是謎的他究竟是誰!?」
「下集,戰鬥的男人、島直樹,In to(ry」

你們這群捏他廚真的自重喔(゚Д゚#)


[part.27]

製作組真的是一有機會就想盡辦法崩壞遊作的形象wwwwwww

島直樹想去LV一起對抗漢諾騎士,但從來沒登入過LV的他其實內心有點膽怯,被遊作看穿然後勸退。

正垂頭喪氣的島不知為何突然從決鬥盤收到電子宙巫師的卡片數據,並傳來「電子宙與你同在 PM」的訊息,島大受激勵,立刻舉起決鬥盤登入LV。


〈請多指教!〉wwwww
一看就知道是第一次上線、還來不及設定個人資料的的蔡逼八wwwww
不過島的起始裝備很體面,看起來比遊作的還高級XD

漢諾騎士看到島拿著電子宙巫師,馬上挑起決鬥,「孤獨勇士」的初決鬥開始啦
雙方第一回合就盛大的手牌事故wwwwwwwwwwwwwww

為了虛張聲勢雙方一起說:「哼哼,完美的手牌(事故)!(`・ω・´)
第二次抽牌之後看了看牌:「好像也不怎樣(´・ω・`)」

這什麼決鬥啊我快笑死,島跟漢諾騎士的OS怎麼可以這麼好笑XDDDDDDD
感覺有在打牌的人應該會對這兩人很有親切感wwwww

遊作和草薙也在觀戰,看到自己的卡在別人手上,遊作整個人都驚呆了,趕緊把實卡拿出來壓壓驚,一旁的愛醬剎有其事地說這張實卡的數據已經被抽走了,只剩下空殼子

遊作&觀眾:「這是什麼意思?!」
看來是愛醬跟掃除機器人不知道幹了什麼呢

電子宙巫師帥氣finish,島君的初戰很阿莎力的贏了,馬上改名「勇氣麥克斯(MAX)」www
結果被漢諾方的浮士德查到,將島抓起來威脅遊作現身,島嚇到在LV裡自爆真名wwwww


遊作準備進LV救人,決鬥盤卻不見了;下一秒愛醬已經乘著改造過的決鬥盤在城市上方飛行,變成無人機啦XD

遊作得知決鬥盤被改造的反應:「怪不得最近覺得決鬥盤變重了(´_ゝ`)」

愛醬追蹤電子宙巫師的訊號找到了島,遊作:「你看起來像是早就知道事件會發生而做好準備了啊。」
我想遊作大概已經知道是怎麼回事了,但他沒有很生氣的樣子呢,而且愛醬找到島之後也乖乖回來了,大概暫時沒什麼威脅性.......吧?


總之,廣田歡迎回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遊戲王腳本不能沒有你!


[part.28]

哇──咿──自由落體好好玩^q^

  • 遊作和浮士德突然跑起來衝向滑板那段我笑了wwwwww 何賽後繼有人
  • 島老實地將電子宙巫師物歸原主,遊作你至少也道個謝吧,竟然無視人家www
  • 浮士德打的是電動蟲牌組,決鬥時意外地熱血激昂,本以為他是偏沉穩的人
  • 草薙開著熱狗車狂飆到處找島直樹wwww


這集決鬥中的人物與怪獸動作感覺禎數很高耶,是錯覺嗎
橫田作監一如往常好認,這集後半段充滿各種角色臉部細節與美麗的眼睛
然後感覺石毛桑配得更順了,決鬥時該用力的地方能自然地配出力道


浮士德和拜拉確認參與過LOST事件,也知道遊作的存在。是說鴻上博士看著實驗孩童痛苦的模樣竟然面不改色啊......


權碼語者!新的語者系列參上!12月9日即將發售請多指教!

浮士德在戰敗前想告訴遊作關於伊格尼斯的事,卻被愛醬打斷,果然很可疑......感覺背叛是遲早的事


片尾出現謎之男子在查看拜拉房間的監視器,查到了草薙與遊作來找拜拉的畫面,慘啦臉被看到啦,潛入時應該戴個口罩墨鏡才對( ゚Д゚;)

而且此人右手的印記和左輪一模一樣.......左輪是你?


******


※突然的ED考察個人筆記

OP1片尾:鳥飛向太陽的意象,暗喻希臘神話的伊卡洛斯
ED2片頭:扛著球狀物的雕像,象徵希臘神話的阿特拉斯


[part.29]

雖然早就知道這集是總集篇,但......從第一集開始回顧?!都要進入30集了說......
連監督都上推特為頻繁的總集篇向大家道歉了.......製作組也是各種辛苦啊。

這集的唯一新進展是草薙弟弟的本名「仁」以及兄弟的合照,有人說仁小時候的髮型看起來跟左輪很像,而且到目前為止都只有回憶畫面、沒有講明他現在到底什麼情形...........我相信這一切肯定只是巧合而已(顫聲)


[part.30]

喂,那樣洗牌卡片會痛的!

another事件平息,VR裡的漢諾騎士突然都銷聲匿跡,左輪也不再現身,彷彿暴風雨前的寧靜般

愛醬:「左輪?那傢伙不是逃了嗎?」
遊作:「不,左輪不是會逃跑的人,遲遲不現身肯定是有特別的理由」※本人剛從眼前走過去


特別的理由(熱狗)

看手上的標記八成就是左輪了,竟然已經光顧到變成熟客wwww

左輪特地在開戰前夕來跟草薙道別,是因為捨不得,還是因為知道對方正是自己的敵人?想必左輪此刻內心應該也很五味雜陳吧......


在VR平靜下來的這段期間,遊作偶爾會感知到網路世界有不尋常之處,登入調查時愛醬也特別不安,一直叫遊作快點回去,搞不好愛醬已經知道那個令人不安的源頭是什麼了。

另一邊,晃哥特地把繪麻叫出來,告訴她現在SOL內部的情形,讓繪麻去看看VR的情形;秉持「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寶物獵人精神,繪麻興致高昂地前去VR調查,真的是很不怕死的人XD

是說兩人在談話時,繪麻把玩的那些花長得很像罌粟花。罌粟花似乎有哀悼陣亡士兵的象徵意義,也有「誘惑人的致命之美」一層涵義,跟繪麻接下來的劇情線聯想起來感覺挺不妙的.......


遊作和繪麻在VR裡剛好碰頭,一起往下水道探索,愛醬還跟繪麻玩起比大小的遊戲www

「今晚的右手渴望抽卡,對我細語著『想要卡片』,這份飢渴,這份思念,這份慾望,回應我吧牌組!命運抽牌!」

遊作也由著兩人胡鬧,靜靜地旁觀他們玩耍,愛醬輸掉之後還稍稍安慰了他幾句,心胸意外寬大啊XDDD


這段神迴避是怎麼回事


遊作與繪麻分道揚鑣後,前者被下水道的謎之怪物追逐,後者則往地下刪除系統的核心直衝,運氣不好遇到左輪,連登出都無法,只能決鬥。前面立的旗總是要回收的,繪麻你安心上路吧(つД`)


[part.31]

繪麻散髮啦!這代主要女角都搶著放大絕啊

這集魅影嬌娃vs.左輪,繪麻腦袋轉得很快,馬上把握情形、冷靜下來決鬥,可惜一直在插自己的旗wwww

決鬥敗陣的繪麻將收集到的資料交給遊作,整個人消失了.....正所謂編劇要你死,你不能不死,繪麻你辛苦了安息吧(雙手合十)

是說愛醬竟然能強制讓遊作登出啊
登出之後,LV裡出現了零點反轉漢諾塔,看起來一副要把LV徹底清空帶進的樣子,怎麼感覺很像要進最終主線了(゚Д゚;)


[part.32]

嗚哇......我的年收......也太低了吧?


漢諾塔出現在LINK VRAINS裡,將一切都吸走;SOL公司緊急關閉服務,但登入功能還開著,估計是漢諾組織故意留下通道,讓想進來的人依然能夠登入,然後這些倒楣鬼會被吸收、成為漢諾塔的一部份。

原本的漢諾塔遊戲是放圓盤,這裡用環來替代;左輪利用地下刪除系統持續吸收資料,把漢諾塔養大,上面一共可以承載六個環,根據草薙推測,1小時能造出1個環。

等六個環集齊,高密度的數據會壓迫到計算機,當計算機無法承受時,連接網路的所有資訊與程式會全數崩壞,壞掉的裝置變成EMP武器,最後所有的網路裝置與裡面的數據資料都會被破壞──當然也包括在決鬥盤裡的愛醬。

做到這種程度也要消滅愛醬,到底有多深仇大恨......


留言板有好幾個有趣的網名,像「二次元的歸還」「苦澀的洗滌」www

北村自己登入LV,表面上說要談判,實際上是想投靠漢諾組職,結果左輪派亡靈(specter)進行面試(=決鬥),北村毫無懸念被刷掉了,變成數據資料的一部份退場。看到此景的VRAINS三勇士終於要出動啦!


遊作登入LV的畫面更新了!!看看那線條啊嘶~~ლ(´ڡ`ლ)


三勇士總算實質匯流了,大家趁這個機會好好聯絡一下感情啊

遊作本來要兩人回去,因為太危險了,但鬼塚和葵當然不可能就這樣走人,堅持要一起保護LV;遊作嘴上說「隨便你們」,心裡應該還是有點高興能有並肩作戰的同伴吧。

結果交換完情報後,三人又分開了........真希望他們再多聊一點,也想看他們在現實世界裡聚在一起的樣子

藍天使:「別再躲了,出來吧!」
亡靈:「怎麼,你忘了你的頭號粉絲的臉了嗎?」(誤)

藍天使遇到亡靈,理所當然的開戰
之前一直沒戲分的亡靈,這集表情異常豐富啊,如果是NGB作監肯定會有一堆精美的顏藝www


[part.33]

我感覺這集的畫力都集中在闇墮立葵天使身上,作畫組畫得挺起勁的XD

這集的藍天使是偶像模式OFF狀態,由貴有刻意用比較兇的認真聲線去配
本來以為藍天使只是因為葵(青い)+天使屬性牌組而命名,結果出處是繪本啊


繪本「藍色天使」的主角是個性格冷漠的天使,一直孤單一人,某天被壞人襲擊時,天使同伴們幫助了他,之後他與同伴一起對抗邪惡,逐漸變得溫柔;每次打倒壞人時,不知為何都會落下藍色的眼淚,因此被稱為藍色天使。

小時候,晃哥常常念這本繪本給哭泣的葵聽,葵也很珍惜愛護自己的哥哥
葵將自己投射在主角身上,有意、抑或是不知不覺間,透過LV想成為真正的藍天使


不過為什麼亡靈會對葵的事了解得如此詳細呢,真的只是單純的變態而已嗎?
亡靈完美補足了漢諾幹部缺乏的邪惡感,漢諾方聚集了很多不錯的角色呢,可惜之後不太可能再登場了。


遊戲王少見的對女性觸手攻擊,感覺很新鮮(?)
晃哥看到藍天使在LV裡決鬥,這是一個妹妹敗北哥哥報仇的節奏啊........


真是令人羨慕忌妒的小孩(咬手帕) ,大小playmaker的畫面感覺有點像兄弟XD


[part.34]

編劇拚命給藍天使插說明旗就算了,直接臉朝下落地太狠了吧.......晃哥的胃要爆炸了

「為了受傷之人而戰的藍色天使,你也會為我戰鬥的,對吧?」
「來,更深入的理解我吧!」「請不要放棄,要拯救我唷」
「哎呀呀,打開我的心扉一看,裡面還有一張卡呢(發動陷阱卡)」

新一代扭曲反派誕生了,心靈跟顏面都是wwww
製作組是不是對植物族有意見,為啥打植物牌組的都是些人格扭曲不然就是有心靈創傷的角色(望向優姐、秋

亡靈對藍天使說「什麼都不了解還聲稱要拯救我的你,才是真正的邪惡」那段,我想到的是之前晃哥要求遊作放棄復仇,結果被遊作生氣地反駁「你又了解我什麼!」,該說有其兄必有其妹嗎.......兩人都會不經意將自己的好意施放到別人身上,反而惹怒對方。

目前看不出來這樣的描寫是為了什麼,不過等葵醒來之後,他的角色線又會怎麼走呢.........


[part.35]

吉田回來啦,難怪這集反派的扭曲心理寫得這麼詳盡XD

晃哥果然衝動跑去LV了.........雖然有找到葵,但晃哥被鴻上博士困住了
嗚哇啊啊啊啊葵在晃哥面前消失了(胃痛不可避

鴻上博士說他以前也是SOL社的一員,LOST事件爆發後,SOL將博士關起來,極力隱瞞一切,想搶走博士開發出的伊格尼斯。

博士被植入電腦病毒,陷入沉睡狀態,但左輪為他清除了病毒,並在網路上重現博士的大腦;之後博士組織漢諾騎士團,全力抹滅伊格尼斯的存在。

漢諾塔一旦完成,所有被吸入的資料,以及與塔連結的漢諾餘黨們全都會被破壞
不惜賠上性命也要抹殺伊格尼斯,愛醬到底是多可怕的存在啊......


另一邊趕路途中的遊作也被亡靈擋下,決鬥的同時得知亡靈也是LOST事件中被抓走的小孩之一。


嬰兒時期就被丟在樹下的亡靈,在樹的保護下平安地被人找到、送去孤兒院
回憶裡那個會動的樹枝是樹精吧((((゚Д゚))))

亡靈在孤兒院長大,缺乏社交能力的他完全無法融入人群,被抓去設施裡進行決鬥實驗反而讓他很開心,覺得有人在測試他、期待他,讓他有活著的實感。

之後事件結束,亡靈回到孤兒院,被禁止談論這件事,大人也都避開他,讓他覺得很孤獨,於是他逃出孤兒院,又回去以前被監禁的地方;然後他等了很久,左輪來了,給了他一個歸宿。

是說這代孤兒出身的人可真多啊,不知道遊作的家庭是什麼情形
所以現在已經確定的LOST被害者有遊作、草薙弟、亡靈,還剩三個名額要搶要快(?)


[part.36、37]

廣田又回來炒熱故事氣氛啦,拜他所賜,亡靈這個角色被描寫得還算深刻,假如其他漢諾幹部也有這樣的待遇就好了呢......

遊作和亡靈決鬥打一半,晃哥突然被當成人質,亡靈指責遊作把伊格尼斯藏起來,害其他人被捲進來(財前兄妹),讓遊作大為動搖;但遊作很快又恢復冷靜,反嗆亡靈沒辦法用決鬥打敗他,只能耍小手段,亡靈被嗆得滿臉不爽,於是決鬥再開。


這場決鬥愛醬碎碎唸了一堆,遊作都沒空罵他閉嘴,看來是真的陷入苦戰啊XD


「playmaker,別管我!這樣下去,葵的犧牲就要白費了.......」
「葵,我現在就去你那裡,一起回家吧..........」

晃哥好偉大啊.......明明這麼愛護妹妹,但因為知道妹妹和遊作一樣,都是為了保護大家才挺身而出與敵人決鬥,所以願意放下私情支持遊作,甚至不惜犧牲自己觸碰病毒,讓遊作不必再顧慮自己QQ

話說這是草薙哥第一次救援失敗啊........
不過病毒牢籠既然這麼好用,怎麼不拿來抓遊作,這樣說不太過去吧編劇大大


凶☆爆
石毛桑配音真的越來越上手了,「我只為了勝利而決鬥」那段配得不錯,有兇到


落敗的亡靈最後跟樹的母親一起燒掉了,遊作年初落下(?)

亡靈:「迷惘與後悔或許是兩回事喔」

這句話套在左輪身上,感覺也沒有違和感呢。
下回預告剛好就是左輪欸,大家現在是輪流上總集篇嗎XD


[part.38]

聽說監督又為了總集篇的事上推特道歉........辛苦製作組了。

第一次擔當總集篇主持人的左輪,按照慣例從第一集開始回顧
左輪明明有在監視畫面裡清楚看到遊作的臉,為什麼爸爸問起遊作真身是否已經查明時,左輪卻回答「還沒有」,隱瞞這個是為了什麼呢?


[part.39]

那一天,決鬥者們想起了場上怪獸被瞬間全滅的恐懼.......

聖反對LINK怪來說確實有殺傷力,但有必要埋梗埋這麼久嗎wwww
這卡這麼容易猜,跟左輪本人也沒啥關聯,硬塞進來是因為最近的卡包有再錄這張所以打廣告嗎wwww


這集大家姿勢都擺得不錯XD

經紀人:「作為你的經紀人,我可不能讓你去LINK VRAINS」
鬼塚:「你沒那個資格,你被解雇了,長久以來感謝你的照顧」

一旦決定的事就會貫徹到底,即使擋在面前的是交情甚深的知己也絕不妥協,鬼塚真男子漢也......請讓他在退場前有一場精采的決鬥吧。


遊作的表情隨著鬼塚決鬥有細微的變化,看來他真的挺欣賞鬼塚,感謝NGB這集也把遊作畫得這麼好看(膜拜)

上一集遊作從斷裂的橋掉下去,結果一陣數據流把他安全送回橋上了,左輪是你?


[part.40]


「我在眾多的觀眾面前戰鬥至今,為了讓聲援我的孩子們樂在其中,我一直為了炒熱氣氛而戰鬥」
「但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孤身一人,這裡沒有聲援我的粉絲」
「我意識到了........決鬥終究是一個人的,不是為了他人,是為了自己!」
「所以我決定要為自己而戰,為了證明我是最強的!為了我心底深處對勝利的渴望!所以你也全力以赴吧!」

這集的重點在於腳本揭示了鬼塚與葵截然不同的角色線:為自己而戰,以及為他人而戰。

葵最初會去當決鬥偶像,是想藉由吸引大眾目光獲得認同,讓哥哥明白他已經不是小孩;成為偶像後,伴隨眾人愛戴與崇拜而來的,是回應期待的責任,葵沒有逃避這份責任,還在LINK VRAINS情況最險峻、最需要人手幫忙時挺身而出,即使那違背了哥哥對他的要求,他也不會後退,從一個為了滿足自己而決鬥的小女孩,變成為大家而戰的英雄。


鬼塚則正好相反,他一開始就是為了孤兒院的孩子而去當決鬥冠軍;敗給遊作後,開始思考自己一直以來的決鬥是否出了問題,如何才能變得更強。經歷過一段摸索與風格轉換期,當他來到真正的敵人(左輪)面前時,他放下一切身外事物,正視自己內心的求勝渴望,這一次不為觀眾、只為自己全力戰鬥。

成為他人期望的自己、以及順從本能的自己,兩邊對照下來很有意思。

相較前面兩人,左輪說他不是為誰而戰,也不是為自己,只是為了達到目的而決鬥,感覺跟現在的遊作有點像?每個主要角色有著各自相信的決鬥意義,看起來也都有自己的發展線,之後要怎麼把這些線編織起來就要看製作組了。



左輪:「這個世界終於只剩我們兩個決鬥者了。」(((((((┌(┌^o^)┐


[part.41]

小左輪在預告露臉啦!經過40集了終於!是個長睫毛的白髮美少年啊!

在遊作與左輪的決鬥中,左輪揭開一部份的事實:

漢諾之前追捕愛醬搶回來的數據裡,沒有跟記憶有關的部分,愛醬雖然自稱失憶,其實他什麼也沒忘,只是因為伊格尼斯是鴻上博士用特殊演算法製造出來的,遊作和草薙沒辦法解讀。

愛醬的編號是「IGN006」,LOST事件裡誕生的其中一個伊格尼斯。當時透過與孩子們的決鬥過程讓AI學習成長、持續壯大,甚至組成了電子宙世界。

本來應該輔助人類的AI,卻產生自我意識,開始會欺騙人類,漢諾組織認為這會對人類造成莫大威脅,於是要消滅伊格尼斯。

愛醬說他被遊作抓住時,馬上就察覺遊作是LOST事件的孩子,但為了自保選擇不說........如果AI是模仿小孩、進而發展意識與性格的話,可以說愛醬實際上是「另一個遊作」,類似遊馬與星光,由同一人身上分出兩個截然不同的個體。

一想到會有模仿亡靈而誕生的伊格尼斯就覺得有點恐怖啊(´Д`;)


在說明階段時,畫面有帶過LOST事件孩子們的剪影,其中有一個雙馬尾小孩......那是葵嗎?

左輪大概以為講出這些會打擊遊作,結果遊作很乾脆地說:
「我跟這傢伙沒有任何關係。」
「我從沒把你當夥伴,更別說什麼友情了,根本沒感覺到過。」
「你只是人質罷了。」

這真的是遊戲王嗎wwwww主角與背後靈前所未見的關係分裂wwwwwwww

愛醬感覺很喜歡遊作,但遊作完全不領情的樣子,都一起行動這麼久了還熱絡不起來,不知道這兩人關係到底之後該怎麼寫下去才好www

不過也不完全排除遊作是故意在左輪面前混淆視聽啦,希望兩人敞開心扉互訴真話的那一天終能到來。


[part.42]

遊作與左輪都嘗試著風暴連線,結果右手都爆了,還好是在虛擬世界裡,不至於到處噴血獵奇......雖然跟5D's普拉西多相比只是小意思啦(゚∀。)


遊作要墜落時,愛醬突然變大隻把他拉上來了?!還可以跟滑板附身合體?!

看到愛醬又從決鬥盤冒出來時,遊作露出了淺淺的笑容呢。愛醬也叫了遊作「夥伴」(AIBO),以後也要好好相親相愛啊你們(つД`)

鴻上博士輸人不輸陣,使出了「THE WORLD」讓一切靜止(半誤),順便將最後的力量與希望傳給左輪。


老爸親自幫上buff、童年回憶殺、前面早有鋪陳的星光大道以及起死回生的最後一抽,左輪根本主角啊XDDDD

而且博士還喊了左輪的真名「了見」........很好聽的名字。
左輪:「爸......不要在網路上曝光我的本名啦」(誤)
讓我想到以前那個父子一起玩網遊然後感動所有網友返家探親的故事XD

現實世界的博士好像停止心跳了,左輪急著要結束決鬥,拉遊作一起自爆平手了
下集遊作和草薙終於要跟左輪本尊見面啦,第一句話大概會是:你是.....那個常常來買熱狗的......!」(氣氛殺手


[part.43]

了見總算露臉啦,歷代第一個藏這麼久的勁敵,謝謝川村把了見畫得這麼美型
近看覺得瀏海好像雪花喔,眼睛像冰晶一樣好好看(*´∀`)

武內P跟中島一樣,有特別區分現實與虛擬身分兩種聲音,了見說話語調比較和緩,左輪有壓嗓、比較低沉。

話說上集遊作和左輪都被強制登出了,但漢諾塔還沒停下來,遊作透過左輪說過的「星塵大道」進行名推理,推測出左輪的住處。所以說網路上講話真的要注意,很容易被有心人士搜出真身的(゚Д゚;)

遊作偕同草薙一起往海邊懸崖上的別墅裡與左輪──了見正式碰面。了見一眼就認出遊作跟草薙,果然是觀察很久了吧。

愛醬:「我也在喔!!」(三澤調

遊作他們趕到時,鴻上博士已經死了,了見代替父親向兩人解釋一切:


鴻上博士最初製造伊格尼斯的目的,是為了製作人類的後繼種,讓人類即使遭遇滅絕災難,也能藉由人工智慧AI永存下去。

當時博士認為讓小孩與AI決鬥是最適合AI學習人類思考的途徑,於是抓了孩子們進行實驗,其中包括遊作、草薙仁以及亡靈。年幼的了見並不清楚父親在進行什麼實驗,但日復一日聽著小孩的悲鳴,內心受到罪惡感煎熬,最後終於承受不住而報警,整起事件隨之曝光。

(LOST事件時了見8歲,現在18歲,比遊作、葵他們年長一些)

事件結束後,博士被SOL社監禁起來,還被注射電腦病毒,不過博士在監禁期間完成了6隻伊格尼斯,然後伊格尼斯們創造出電子宙世界,以及存在於網路空間中、名為「數據素材」的超物質,聚集在一起變成數據風暴,SOL社藉此賺了不少錢。

博士解析與預測伊格尼斯的成長,最後結果得出高度發展的伊格尼斯會反過來支配人類、促使人類滅亡;博士決定要抹殺伊格尼斯,於是了見集結漢諾組織襲擊電子宙世界,接下來的詳細發展請看遊戲王VRAINS(欸

草薙的總結:「原來一切都是因為10年前鴻上博士亂來的計畫引起的(´_ゝ`)」

聽了這麼長一大串,遊作並沒有馬上同意了見的說法,他認為伊格尼斯會讓人類滅亡只是模擬出來的結果,並非事實。

說實話愛醬他們的確很無辜啊,被創造出來又被追殺,站在伊格尼斯的角度想會覺得人類很自私吧。不過人類像是溫水煮青蛙般地被自己創造的事物反過來宰制,想想也是滿可怕的,博士的想法其實也不算全錯啦,但抓無辜小孩做實驗這點就沒什麼好辯解了。


果然當初給予遊作勇氣以及三點口癖的那個人就是了見......既是恩人又是敵人
雖然相認了,但在這種情況下也沒辦法有什麼感動氣氛,希望後面的決鬥可以多灑一點狗血。

兩人又回到LINK VRAINS展開最後的決鬥,草薙為了趕上看實況,拔腿向餐車飛奔XDDDD


總覺得了見一副要跟隨父親一起走的節奏,一直強調這是最後的決鬥......

遊作:「我一直想要救你.......你可能依然被漢諾組織囚禁著,這樣的想法一直縈繞在我心裡」

了見10年前鼓勵你、讓你能支撐到救援來臨,這次換你把仍然被10年前事件囚禁的了見救出來了,遊作。


[part.43]

這集作畫有夠驚人,彷彿之前省下的經費都是為了拿來這集燃燒似的;塞了一堆卡,連只是在旁邊打醬油的愛醬動作都超流暢,人物也是線條濃烈、細節精緻.......這麼快放大絕,後面作畫該怎麼撐啊!


愛醬:「出現啦、好厲害龍!不過攻擊力還是我們比較高!」
遊作:「你好歹也是AI,都不會學習記憶的嗎?別忘了槍管裝填龍的效果」
愛醬:「耶?是什麼來著?」
左輪:「那麼我就告訴你吧(一臉開心),嚐嚐壓倒性的絕望吧!!」


愛醬:「你是不是做得有點過頭啦!?」
遊作:「也許吧」

興致高昂的左輪以及老實承認的遊作都好可愛wwwww
語者系列大活躍,FWD你再不來就沒戲份啦


[part.43]

左輪這集一堆怪動作,還各種遊戲王致敬www
「超越人類極限的決鬥」、學社長從地上召喚怪獸,以及最經典的敗北台詞:「你的生命值已經是風中殘燭,手牌也是零,如今額外鏈結已經完成,你已經沒有任何手段了!」


突如其來的電子宙世界簡介,六個伊格尼斯分別有自己的屬性,發揮所長建立了他們的小天地,也創造出許多電子族怪獸,愛醬因為常常打混摸魚所以被其他伊格尼斯討厭www


栗子球好可愛喔喔喔喔喔喔~~


愛醬:「希望能抽到好卡~~」
遊作:「AI不是不祈禱的嗎?」
愛醬:「現在要祈禱啦!」

從不祈禱的AI為了夥伴而開始祈禱,不錯喔神回收XD

愛醬說想回家、想回到同伴身邊,伊格尼斯們想如植物般安靜度日(?),跪求遊作振作起來打贏決鬥讓他可以回去他的故鄉.......所以等一切結束後,愛醬就會離開了吧,姑且先給最後一集定番的分離戲碼埋個伏筆。


遊作被左輪打得亂七八糟竟然還笑得出來,何等心理素質
「這種狀況,也只能笑了吧。」,我看是苦笑吧,感覺好無奈啊wwww

是說遊作這集有好幾次用悲傷的眼神看著左輪啊........
石毛也有配出遊作很累很吃力的感覺,演技持續提升中(拇指)


[part.46]

這張當然要放在最前面!能看到表情如此溫柔的遊作,追VRAINS值得了(躺平)

「我的心一直很孤獨,沒有任何朋友」(愛醬:我呢我呢
「並非故意如此,而是想要踏上其他道路卻做不到!」(難道不是因為個性問題ㄇ(毆
「有一道無法跨越的深淵、一個將我與常人區隔開來的黑暗,那次事件就是如此撕裂了我的心」
「是你的話,我可以說出心底話,表露我的痛苦,以及我的軟弱!」
「你跟我是同個世界的人,你當時跨越那道深淵、拯救了我」
「你能拯救我,我也能拯救你!」
「第一,我的復仇已經結束了」
「第二,我要用這場決鬥跨越命運的深淵」
「第三,我要與你一起抓住嶄新的未來!」

這段聽起來很像求婚台詞應該不是我錯覺吧,一起攜手邁向新的道路、新的未來,以及紅毯的另一端........(沒有這樣講

讓我想起有句話說「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但你的未來一定有我」^q^
另外有點好奇.......當時了見沒跟其他被抓來實驗的小朋友講過話嗎?為啥只救遊作??

突然被告白,左輪一臉莫名其妙,大聲回嗆:「少開玩笑,我怎麼可能成為你的夥伴!」

我覺得啊.......這邊的遊作是不是有點像當初勸他放棄復仇的晃哥?雖然遊作很努力想讓了見擺脫過去事件的枷鎖,就像當時了見救他一樣,但看起來了見並不想要也不需要遊作拉他一把。

了見自願分擔父親的罪業,為了收拾殘局幹了很多不正派的事,使許多無辜者受害,事到如今不可能說放下過去就放下,更不可能與伊格尼斯友好的遊作和解。在思考出如何面對過去、面對自己所作所為,以及未來該如何對待伊格尼斯之前,了見大概還無法回歸正常的生活吧........人還是得先決定自己要走的路,別人才有辦法從旁幫忙啊。


對閃光防禦來啦wwwwwww

看到遊作與左輪的怪獸全部連起來才真的開始感覺到LINK召喚的深意,決鬥的重點果然還是與人交流,而不是純粹的輸贏。

防火牆龍終於姍姍來遲!!結果出來亮個相就下場了,馬上換解碼語者上來wwww
所以說主角王牌難當,太弱不行,太強難編,幫FWD拍拍

左輪輸了決鬥,很乾脆地停下漢諾塔然後登出消失了,之前被吸收的大家都醒來啦


下線後光速款好包袱、坐船跑路的了見, 是說其他漢諾幹部也一起上船了嗎?

事件結束後,遊作將愛醬的鎖定解除,愛醬被放生啦~~
遊作從原本認為AI不可能有自己的意識,到這集轉變為尊重愛醬的意願,讓他回故鄉,雖然兩人沒有發展出什麼深刻的關係,至少在新篇章裡可以用比較對等的立場看待彼此了。


遊作遠望著了見離去的那片海,中間隔著星塵大道,就好像牛郎織女相隔銀河兩端.......(夠喔
不是,我真的不站這對,實在是腳本寫這樣我無法不想歪,一切都是吉田的錯啦!



******


第一篇章終於結束啦~~

VRAINS到目前為止依然是不過不失的表現,不會難看得令人想棄坑,但也沒有好看到想推人入坑。若要說哪裡寫得不好,個人覺得是:明明主打LINK召喚,劇中人物卻沒有真正連結起來

但願第二篇章遊作活得快樂一點,角色關係也可以熱絡一些,製作組內部情形也可以獲得緩解。

記個還沒回收的伏筆:
  1. 草薙的弟弟
  2. 遊作可以感知網路世界的奇妙預感
  3. LOST事件尚未解明的孩子們
  4. 了見手上謎的印記
  5. SOL社的上層黑幕

20 則留言 :

  1. 「破解龍不會被比自己等級低的怪獸戰破...什麼Link怪獸沒有等級!?」
    勝鬨:「什麼!?沒有等級不是當做等級零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決鬥者大混亂wwwwww
      被打爆之前還自己復誦一次「LINK怪獸沒有等級?!(´゚Д゚`)」的漢諾騎士蠢萌蠢萌的XD

      刪除
  2. 破解龍不會被比自己等級低的怪獸戰破...什麼Link怪獸沒有等級!?

    重要嗎?反正你還是要吃傷害然後死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要的事要說兩遍!
      其實是因為LINK是新種類的怪獸,官方為了加深大家印象才讓漢諾騎士復誦好幾次,用心良苦啊~~

      刪除
  3. 可能是想多了,但是聽到第四集AI對游作說
    「那傢伙可是正牌的娛樂家呢」
    「不要,我要用我自己的決鬥取勝」
    感覺就有點像腳本在刻意裱上代一樣www

    然後GO鬼塚的角色資料裡面Life是4星耶
    4星=4000=LP4000嗎WW
    然後總實力是8星(也就是說需要兩隻祭品才能召喚出GO鬼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很多人說VRAINS與ARCV漫畫故意嘲諷ARCV動畫,
      但在我看來,他們都只是很普通的在決鬥和進行劇情啊~
      是ARCV自己走偏路,跟正常的作品一比顯得特別歪吧(´ー`)

      看到那個數據分析圖我也很想吐槽wwww
      想說ATK爆表LP才四星是怎樣,原來是指4000基本生命點數嗎wwwww
      這樣讓我好想看其他人的分析喔,遊作應該也會是8星以上吧XD

      刪除
  4. 走り抜ける ┗(Across the universe )┓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聲音跟畫面都自動在腦海裡播放起來了XDDD

      刪除
  5. 這週截圖好少WW
    小葵不算床戲的話幾乎等於10集沒戲份啦~再出場真是太開心啦!
    鬼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週作畫平平,貼些看起來還算可以的圖就好XD
      藍天使復活超開心!而且這麼快就男女主聯手合作,希望葵的定位會是遊作的戰友
      我也在等鬼塚啊~~下次見面絕對會是颯爽帥氣的助拳人!

      刪除
  6. 作哥在醫院被豪哥撞見、然後遲疑了一下才說自己名字的那一幕,感覺有可能是因為play(遊)maker(作)耶XDDDD
    如果真的是這樣了話,不就坐實了網友們對PLAYMAKER由來的猜測了嗎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官方會取playmaker這個名字是來自遊作沒錯,剩下的問題只是鬼塚的英文好不好而已XD

      刪除
  7. 繪麻:那傢伙擁有非常可怕的卡(神聖彗星反射力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魅影嬌娃:「我的怪獸在一瞬間全滅了......那到底是什麼神聖彗星(ry」
      反射力量就反射力量,幹嘛裝神祕XD

      刪除
  8. 本來看人設以為遊作和蟹哥個性很像,但實際看了動畫發覺遊作雖然面癱但話挺多的(可能是加入愛醬增加對話的關係,好喜歡看他們一搭一唱說相聲),而且說話直接、毒舌,完全不管別人會不會受傷那種,十足抖S非常帶勁,和外冷內熱、無口但很溫柔的抖M蟹哥完全不一樣,反而比較接近剛從異世界回來、看淡塵世的二十代,尤其是遊作拿AI當人質脅迫漢諾騎士的時候,根本和二十代威脅大德寺老師如出一轍,決鬥的時候也是,以勝利為目的拼盡全力,但既不享受過程,贏了也沒特別高興,跟二十代一樣「決鬥不再是開心的事」,獨自背負著沉重的復仇使命,看到這樣的遊作實在心疼,腦中一直腦補前輩們衝進去把幕後黑手抓出來痛扁一頓,還有幼作真的好可愛,遊作也超帥,反派味道濃厚,在看的時候常常會覺得漢諾才是好人啊XDDD不過歷代主角有反派傾向也是傳統了(除了教主小天使),每代主角都很有魅力啊啊~~遊作加油啊,希望之後那個給予勇氣的人能夠讓遊作再次想起單純決鬥的快樂,或是前輩們穿越來治癒遊作也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遊作開口時,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是在吐槽愛醬,不然就是叫他閉嘴XD

      雖然背負著尋找真相的重擔,我覺得遊作看起來還是很喜歡決鬥的呢
      無論是跟葵、鬼塚、繪麻決鬥時的愉快表情,或是看到決鬥部時的發亮眼神,顯示出他並沒有因為LOST事件而變得排斥決鬥,滿難得的。

      只是因為人生重心都放在尋找過去的真相上,讓遊作沒辦法安穩過日子、細細感受生活中的美好,所以只要一回歸日常,遊作看起來好像就不知道該做什麼的樣子,也不會主動去跟人互動。希望這個篇章結束後,可以稍微讓他過點平凡溫馨的日常吧QQ

      刪除
    2. 同意多點日常,拜託多一點日常啊啊!

      不過我還是覺得遊作好像沒這麼喜歡決鬥欸,因為在揭露Lost事件時,遊作的回憶裡,他常作決鬥輸掉的惡夢,之後才下定決心拿出看起來好像「塵封已久」的牌組,感覺好像好一陣子沒有打牌,只是個人淺見,看以後的發展吧

      歷代主角的過去都好虐,遊戲和遊矢被霸凌,王樣自我犧牲,十代沒人陪伴,遊星父母雙亡、零點反轉,遊馬父母失蹤........遊作被關一百八十天,聽說人只要被關在沒有人、與外界完全隔離的密室一星期就會精神出問題.....遊作這精神力太強大了.....

      刪除
    3. 應該說對於跟漢諾無關的決鬥,遊作看起來並不排斥,甚至有時候會不知不覺打得很起勁。只是他不像十代或遊馬那樣可以很直接地表現出「我超喜歡決鬥」「決鬥真開心」的樣子,因為心裡還有重擔未放下,草薙也說過「如果能看到數據之風,或許遊作能變得享受決鬥」,在還沒安定自己的心之前,遊作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吧.......

      這代主線真的衝太快了,拜託製作組先給我們一些日常熟悉角色啊~
      不只遊作小葵他們,漢諾幹部看起來也很有趣的說,希望能再看到他們登場(つД`)

      刪除
  9. 回覆
    1. 5D's會補完的!只是現在時間不多,補得比較慢,等寫好再貼上來分享~

      刪除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