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

遊戲王DM - KC篇&王之記憶篇

我........終於把DM坑填完了(躺地)

KC篇跟王之記憶篇因為篇幅都不長,於是就放同一篇。
KC篇的劇情很輕鬆愉快,在杜馬篇跟王之記憶篇中間作了適當的緩衝,然後王之記憶篇就再接回原作主線。兩篇的共通點就是作畫讓人淚目,不知道是杜馬篇把經費噴光了還怎樣,之後的作畫品質都很慘烈,原作劇情中最重要的王之記憶篇演出也是普普,甚是可惜,如果有機會重製成OVA版的話就好了.......

也因為記憶篇演出不如我所預期,所以後面的動畫紀錄寫得很散亂,在此先說抱歉(土下座)
另外說明一下,動畫我只看到第219話,決鬥之儀不會出現在以下的紀錄裡。

不管是漫畫或動畫的決鬥之儀,我都不曾去看。
就像是玩遊戲好不容易打到最後一關,在要打最終BOSS的時候,突然會不想繼續玩下去,乾脆就存檔然後把遊戲封起來一樣。雖然理性上知道連載早就結束了、結局內容是什麼也都知道了,但只要一直留著最後一段劇情不看,心裡就感覺好像遊戲王還沒結束一樣。這種微妙的心情不知道有沒有人能理解(つД`)




[part.185]

KC篇的開頭!
一大早就不見AIBO的身影,原來AIBO跟王樣到森林裡約會散步去了wwww

AIBO:「等我們回到日本後,你的記憶就可以解開了吧。我不知道到時候會怎樣,不過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忘記跟你相遇後那些快樂和痛苦的事情,這些都是我重要的回憶。」

快住手啊~~~為什麼才剛進新的一篇就要搞的那麼悲傷呢(つД`)

剛經歷完杜馬事件的大家都說想留在美國多玩一下,王樣也出來說「既然神之卡拿回來了,我們不必這麼急著回去,稍微繞點路也沒關係喔」,你是想多陪陪愛妻吧XD

大家煩惱著之後要怎麼回日本,這時候圭平來了,圭平說可以派飛機載他們回去,只是條件是他們要參加海馬娛樂集團主辦的KC大賽;因為海馬樂園即將落成,加上之前杜馬事件的影響,海馬公司的信譽大幅下滑,如果把在戰鬥城市表現出色的遊戲跟城之內叫來參賽,肯定能吸引人氣,讓公司恢復聲譽。
其實叫貝卡斯安排他們回去也可以吧wwwwww


沒落貴族奇古登場。看他一出場的出浴跟用玫瑰花砸在海馬照片上的舉動就知道這傢伙是個變態(蓋章)


哪裡有這樣的遊樂園,我也想去(´Д`)

在一個路人小孩高興的要跟電腦決鬥時,奇古駭入決鬥電腦把大家關在巨蛋裡,並且把決鬥難度調到最高,王樣於是拿那個小孩的牌組跟電腦決鬥。


[part.186]

接上回,因為小孩的牌組是一堆龍族怪獸卡的牌組,讓王樣很難打

王樣:「我要相信牌組,若我能抽到AIBO給他的牌..........」
(X)相信牌組 (O)相信愛妻


魔法卡「凡骨的意地」WWWWWWWWWWW 使出來的時候大家都在偷笑XDDDDD
效果:抽到的牌是普通怪獸時,將牌給對手看過之後,可以再抽一張牌
王樣一連抽了七張怪獸卡然後一回殺,效果不下狂戰士之魂wwwwwwwwwww


城之內追問遊戲為什麼會有那張卡的時候,王樣馬上把AIBO推出來當擋箭牌wwwwwww
這幕也太可愛!!


參加KC大賽的參賽者們,偵探、醫生、兄貴、修道者、馴獸師.......有很多奇怪的東西混進來了wwwwwwwww連雙六爺也來了wwwwww
結果遊戲的介紹最普通,前面的決鬥者都太奇形怪狀了沒辦法XDDDD


[part.187-188]
主要是城之內vs.雙六回,還有一點KC大賽的開場跟花絮


被推上台跟大家打招呼的AIBOwwwwwwwwAIBO好可愛唷AIBO(*´Д`)


穿著火箭裝從天而降並暗示圭平PASS麥給他的社長wwwwwwwwwwwwwww


除了城之內之外,大家都發現面具人是爺爺,爺爺說一直看家很無聊,於是跑來大賽玩XD
永續陷阱卡「傳說中的賭徒」,骰出的點數比對方高就可以讓對手的效果無效,上面畫的是雙六本人吧www


有沒有人覺得雙六x亞瑟這對還不錯的(誰得),亞瑟還在場外幫雙六加油呢XD
雖然爺爺輸了,不過是場很愉快的決鬥wwww


[part.190-191]

竟然換OPED了!!這麼早就把神OP拿出來放沒問題嗎!!?
KC大賽進行到前八強,這集是城之內vs.奇古,奇古啟動時效性病毒讓海馬樂園的設施故障,不過海馬三兩下就把病毒解除了,不愧是社長


↑奇古的工口遊戲北歐神話牌組
城之內輸了,第一次在運氣上輸給別人,不過他好像也沒有很難過嘛,馬上就跟大家打鬧起來了XD


[part.193]
這集是原憲一作畫,人物表情超活潑的wwww
決鬥者薇薇安以治好爺爺的腰痛為要脅,強迫遊戲跟他決鬥,於是王樣上場


你們為什麼要站在桌上決鬥wwwwwwwww(笑死)


結果大家顧著吃東西,沒人要幫王樣加油wwwwwwwww


[part.194-195]

這位是里奧,奇古的弟弟,是個單純喜歡決鬥的小孩,使用的是童話牌組。
本來奇古跟里奧要在準決賽上對決,結果社長亂入宣布中止決鬥,變成海馬vs.奇古,里奧無條件晉級決賽

奇古的過去:奇古的修雷特企業跟海馬企業一樣是軍火公司,但修雷特企業一直無法贏過海馬企業,奇古從小就被教育以海馬為對手;後來奇古父親因打擊和疲勞而發瘋,繼承公司後奇古把軍火部門撤掉往遊戲發展,沒想到海馬竟然剛好跟他走一樣的路,之後他全心投入虛擬影像系統的開發,但又慢了海馬一步,總之奇古在人生道路上老是被海馬搶先,因此對海馬恨之入骨。

奇古只是很衰而已吧,海馬還嗆他沒落貴族wwwwwww


[part.196-198]

王樣vs.里奧,同時也是KC篇的收尾
為了幫上哥哥的忙,里奧拼上全力跟王樣決鬥:「只要哥哥需要我,為了哥哥,我一定會贏!」
你們兩家公司的恩怨不要把王樣扯進來啦wwwwww


被裝上玻璃鞋的BMG,如果王樣上回合叫出來的是黑魔導該怎麼辦啊wwwwwwwwww
之後王樣還一直被灰姑娘用玻璃鞋砸臉wwwwwwwww

奇古在決鬥前將一張環境魔法卡「修特姆貝洛克」交給里奧,是貝卡斯以前製作卻未商品化的卡,奇古還特地駭進海馬公司的虛擬影像系統讓這張卡能被判別;里奧知道自己用的卡是違反規則的非正式卡之後大受打擊,但這張卡無法被破壞,而且一旦用了卡片,藏在裡面的病毒也同時啟動侵蝕海馬公司的系統,若要阻止病毒就必須在決鬥中破壞這張卡。
奇古還隨便算改卡片上的字,讓卡片效果強得亂七八糟,這根本是作弊嘛XD


KC盃冠軍的真正獎品是王樣的懷抱,好羨慕^///q////^
里奧:「雖然我不能照著哥哥的期望行事,但我真的很想幫上你的忙,往後請將你的痛苦也讓我分擔一點吧」
於是另一對兄弟愛誕生了,真是可喜可賀(欸)


[part.199]

這集是爺爺的回合,也是為王之記憶篇做個引子


爺爺年輕時也太帥了吧XD
1960年,雙六爺爺到埃及王家之谷尋找「究極的遊戲」,當引路人問爺爺為什麼去盜墓要穿的這麼正式時,爺爺回答:「只有遊戲才是我生存的價值,所以對於遊戲我會表示最大的敬意,哪天我在遊戲中落敗時,我會換上牛仔工作褲不再賭博、慢慢等著年歲增加。」

心懷惡意的引路人趁爺爺不注意時向他開了一槍,爺爺差點掉到黑暗深淵,結果在快掉下去時被救了:


「西蒙,我等你很久了。」
於是爺爺得到千年積木,之後孫子把千年積木拼好並喚醒了法老王,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爺爺:「我一定不會賣掉的,你就不能別帶去埃及,讓我擺在店裡展示嗎?」
AIBO:「我說不行就是不行!」
爺爺:「果然不行嗎.........」

吵著要神之卡的爺爺wwwwww
感覺AIBO像媽媽、爺爺則像吵著要玩具的小孩,這對爺孫也太可愛了XD
王樣不出來跟爺爺道個別嗎?


龍崎跟HAGA半夜跑來偷神之卡,結果被闇貘攔截
闇貘順便來拿千年輪,不過千年輪明明不在宿主身上,闇貘為什麼出現.........其實這是宿主對吧(欸)


[part.200] ※傳說中的神回

記憶篇一開始就是神回呢(作畫的意味),井上大邪神全☆力☆全☆壞

承上回,闇貘幫AIBO把神之卡拿回來了
闇貘:「保護這些東西不是你的責任嗎,真危險,差點就弄丟了..........拿去啦!」

他不但幫忙把東西拿回來,給了AIBO關於石版的情報,還說為了打開記憶大門他隨時可以提供協助,他真的是好人對吧XD
跟王樣講完話後,闇貘跑去找海馬,抓了圭平威脅海馬跟他決鬥

闇貘:「YO社長~~加班辛苦了☆」wwwwww
稱呼海馬為社長的闇貘真有趣XD
不過這場明明是難得的闇貘vs社長,原作也沒有的珍貴決鬥,作畫卻(遠目)


記憶篇的精華之一大概就是看作畫如何一再突破下限吧(´_ゝ`)
問我為什麼沒有闇貘的圖......因為我私心啊(毆)

看到日出的闇貘發覺自己花太多時間,於是放棄決鬥,並且把千年眼給了海馬,叫海馬帶著千年眼去埃及

海馬:「埃及?無聊,我不會去的,我對靈異之類的東西沒興趣。」
闇貘:「但你對你和青眼白龍的緣分很有興趣不是嗎?」(用嫁釣社長wwww)


[part.201-202]
  • AIBO跟大家一起前往埃及,然後進入王的記憶
  • 盜賊王初登場就全裸還被繩子綁著(鼻血)
  • 西蒙說王樣的墓是他親手設計打造的,保證王樣死後可以安心沉睡,結果西蒙投胎變成雙六爺不就闖進墓裡了嗎XD
  • 這裡的劇情跟漫畫不太一樣呢......盜賊王跟闇貘的靈魂相結合,帶有現世的記憶
  • 當六神官準備要跟盜賊王戰鬥時,王樣率先吐槽:「為什麼這個時代有決鬥盤!」wwwwwww
  • 埃及風BGM真不錯,可惜原聲帶好像沒有全收錄
  • 這兩集光看盜賊王就飽了,松本姐超棒^q^

[part.203-204]

全☆裸☆王


小時候的瑪哈特,瑪娜也有出現喔!師徒倆好可愛呀(*´∀`*)
王樣雖然貴為法老王,卻不計較階級上下的為受傷的瑪哈特吸出毒素,也讓瑪哈特再次肯定自己要以生命保護法老王的決心。動畫裡另外加了這段原創劇情,讓之後瑪哈特英勇犧牲自己、擊退盜賊王的便當發得更加豪華跟壯烈。

是說高橋原本似乎為記憶篇安排了很壯大的故事架構,但因為人氣不佳的關係(讀者還是比較想看卡牌決鬥),只好刪減劇情。雖然不知道動畫記憶篇裡加入的原創劇情是否為高橋原本的構想,不過能把漫畫沒提到的部分補得更完整這點很好,如果作畫再好一點就更完美了(遠目)


[part.205]
原!!!!原神啊!!這集作畫超棒的啊!!根本是記憶篇最後的良心啊啊啊!!


奇莎拉喔喔喔喔喔喔!!前面那個是瑟特、不是城之內喔(爆)
這集加了一段瑟特跟奇莎拉年輕時的初相遇,這該不會是高橋原本要畫但沒畫出來的故事吧?


好羨慕神官喔(重症)


[part.207]

原來傳說中的充電回就是這集啊wwww AIBO你就這樣留在埃及當王妃吧^q^


[part.208-219]
從這集之後的筆記變得很散亂,可能是當時動畫品質太慘烈、看得有點心不在焉,所以只能大概列點紀錄跟貼幾張還ok的截圖了,大家對不起(土下座)

  • part.212:社長參戰
  • part.214:瑟特跟奇莎拉的閃光大放送,但是奇莎拉也便當了O_Q
  • part.215:闇貘vs.AIBO,大概是記憶篇唯一的決鬥,還有行走的18禁佐克豋場啦!!
  • part.218:圭平、夏迪參戰
  • part.219:光創神(膜拜),王之記憶篇告一段落


美人奇莎拉,雖然動畫幫她加了不少劇情,但真希望她的戲份能再多一點點


小時後的王樣好可愛(*´∀`*)


( ´゚Д゚`)<法老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用兩張珍貴的良作畫截圖為王之記憶篇做Ending,本人的DM動畫也就看到這裡了.......
最後的決鬥之儀,就請各位親自去看吧。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認識遊戲王的,個人的話是從華視的初代遊戲王接觸到的,而且當時還是看首播(年齡暴露),長大之後再補回一次動畫又是不同的感受,多了一點懷念跟感動,深深覺得自己能在小時候就認識遊戲王這部作品真是太好了。

雖然它基本上是賣卡的商業廣告,在動畫裡稱不上是超一流水準,但我看得很開心,能把卡片遊戲做成如此有趣的動畫,製作組你們真的很棒!也要向偉大的原作者高橋大神致上最高敬意,謝謝你創作出這麼經典的作品,感動した!



就這樣結束DM動畫系列的紀錄好像太虛了,最後來寫些音樂感想好了。
先推上面這個影片,作者選出DM裡經典的BGM製作nonstop版的組曲,而且還搭配動畫畫面,超級鳥肌!!

DM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很多埃及神秘感的BGM,民族風讚!看動畫時會留意聽一下BGM也是從遊戲王開始的,遊戲王的BGM即使只是過場用的,也常給人留下很深的印象,聽旋律腦中就能馬上出現畫面跟自動播放角色台詞的等級wwwww

DM的OP最喜歡的是「shuffle」跟「OVERLAP」,奧井雅美把shuffle唱得超級熱血!!OVERLAP不用說也是無法超越的神曲,當唱到「光與影的兩顆心 往水晶映影的未來前進吧」那裏時搭配王樣與AIBO一同出現的畫面,加上加加美的神作畫,除了鳥肌還是鳥肌!只可惜動畫後面品質太低,讓這首變成遊戲王裡最出名的詐欺OP。

ED的話最喜歡「あの日の午後」,這首歌該怎麼說呢.......就是莫名的給人一種懷念的感覺,會讓人想起學生時代的日子,聽到「如果你還是原來的你 你會追求什麼樣的夢想呢?」這句時,總有種惆悵得令人想掉淚的感覺........那些已經回不來的青春啊(つД`)


下面來寫BGM:

熱き決闘者たち
神曲不解釋,提到遊戲王的最佳代表曲絕對非這首莫屬。

心理戰
不太確定曲名是不是這個......有錯還請指正
決鬥者王國篇裡在決鬥陷入膠著時常常出現的曲子,聽了讓人有點懷念早期自由無侷限的TRPG式決鬥wwwww


闇の呪い
俗稱サ行的詛咒(誤)
很有埃及味的神祕曲風,會讓人聯想到馬利克或夏迪等等守墓一族的印象。

神の怒り
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搭♪
雖然曲名是神之怒,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海馬對伊西斯那場的青眼嫁之怒wwwwwww

海馬剛三郎
之前就有在乃亞篇提到這首,個人覺得是乃亞篇的第一神曲,到底為什麼這麼美的曲子會是岡三郎的主題曲啦!

クリティウスの牙
也是之前杜馬篇提過的神曲。
同樣是無名龍,不知道為什麼克里提鎢絲的編曲特別燃,其他兩隻的就有點詭異,提瑪歐斯的像是什麼皇家行進曲,海爾摩斯的更是不知道在輕快什麼............感覺編曲可能有對應到各龍的持有人?

城之内克也
凡骨的主題曲!角色主題曲裡個人很喜歡這首,輕鬆的節奏又帶有一點爵士風味,很有城之內的感覺,聽了很愉快(´∀`)

闇の魔術師マジシャンガール
黑魔導師徒的主題曲,BMG的曲子感覺很俏皮,很符合BMG活潑可愛的形象;師匠的話,雖然曲子本身是還不錯,但曲風感覺跟師匠好像連結不太起來

千年の力
這首應該可以說是六歲兒的主題曲吧wwwwww
除了埃及風之外,曲調到後面一轉升高緊張感,在動畫裡是很好的轉折BGM

封印されし奇跡
既莊嚴又盛大的三神召喚曲,聽到這首我第一個會想到的是歐西里斯
三幻神裡最喜歡的也是歐西里斯,因為身體長長的、一顆頭又有兩張嘴巴,感覺很可愛(謎的審美觀)

60 則留言 :

  1. 我我我!(雙手高舉)
    最後的決鬥儀式那幾集根本不想看!
    看了就得接受王樣真的回冥界了啊
    我從DM後一路看到5DS
    話說身邊太多人從DM後就不看
    DM雖然是經典,但後來的遊戲王系列也很讚XD
    超開心逛到版大的部落格,遊戲王心得每篇都寫得超棒呀
    我也是「如果沒來版大這裡,可能永遠不知道有膠囊怪獸那部哈哈」
    跪求苦等版大寫5DS篇~
    版大加油!超期待下一篇心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懂我啊啊啊啊啊啊!!!!(淚握)
      都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不想面對現實,坐等明年劇場版AIBO回歸!!

      本人是看完DM後斷層了很久,後來才補看GX、5D's,然後繼續追動畫進度
      事隔多年還是覺得好喜歡遊戲王,想將這樣的心情記錄下來才寫了這些文
      能讓你看得開心是我的榮幸~目前正在努力補完GX!5D's也是一定會寫的(´∀`)

      刪除
  2. 最近看到柏慎大大翻唱的OVERLAP,又激起我的童年魂了
    小時候只追到戰鬥城市的前篇,後來就是火影忍者的時代了
    某天看到gx的廣告,想說哇賽這是什麼造型(毆
    今年暑假才又從1看到200多,實在不忍看224啊(淚奔
    看到超時空的結合電影,歷代決鬥王實在超級猛烈(拇指

    我也同樣在敲碗期待明年的劇場版
    期待王樣AIBO還有哇哈哈社長的強勢回歸啊
    謝謝版大分享,嗚嗚我太晚複習了以至於網路上都沒有討論文章了
    幸好遇到知音了~

    (我的回應打了三次都沒有跑出來,桑心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跟你說抱歉,這裡的留言偵測機制有點怪怪的,常常把訪客留言誤判成廣告
      以後如有這種情形,可以稍等1、2天,我會巡視後台,把誤判的留言恢復
      不好意思造成你的困擾了>_<

      哈哈哈那個overlap翻唱我有看到,填詞很有才XD
      2016劇場版我已經在心中劃好電影院座位了!!(啥)
      能再看到DM角色重返大螢幕就是感動!也希望王樣會有鏡頭,好想念他跟AIBO

      其實日本那邊正在播重製版DM,看的人也不少
      懂日文的話可以去日方討論區,會遇到很多同好~

      刪除
  3. 當年我也是看華視欸欸欸!!不過好像不是首播(?)
    社長的臉...(笑)
    整部遊戲王我最喜歡的是王之記憶篇
    因太喜歡所以有買DVD
    畫面有變得好ㄧ點XDDD
    現在的小朋友好像都沒有看過讓我有點感嘆
    這真的是部好作品!!(王樣啊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啊當年一起看華視的同道中人!!(猛烈握手)
      那時候都會準時坐電視前一起唱「渇いた~~叫びが~~~」
      之後決鬥者王國篇在三立台播,還是一樣照追XD
      不過我倒是沒有在電視上看王之記憶篇,最遠好像只看到杜馬篇
      現在電視上也很少重播,目前只有YOYO台在播ZEXAL
      不敢相信遊戲王要滿20周年了呢.......希望遊戲王還能繼續繁盛下去!

      刪除
    2. 哈哈哈看到你對歌曲的詮釋還有解釋讓我感同身受呀!!!!遊戲王BGM各種充滿回憶與熱血呀!!

      刪除
    3. 我開始會注意到動畫BGM大概是從遊戲王開始的XD
      DM的音樂真的很棒!除了好聽之外還帶點民族風
      最經典的果然還是「熱烈的決鬥者」(熱き決闘者たち),
      聽到這首整個人都遊戲王了(?)

      刪除
  4. 新劇場版究竟劇情是會接原作呢?還是動畫呢?
    因為動畫跟原作相比實在是差太多 動畫還有一堆原創設定
    像是海馬在原作根本沒有見證決鬥之儀 高橋似乎是打算加以補完原作未解的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劇場版究竟劇情是會接原作呢?還是動畫呢?
      這部分官方似乎沒有說得很明確呢,只知道故事時間點大約是決鬥之儀後的半年
      不過不管是接動畫或原作我都很期待~畢竟是高橋神親自操刀
      能由原作者補完當年的故事,看看之後大家變得如何,我覺得也滿好的

      刪除
  5. 「王之記憶篇的開頭,雙六爺並沒有和王樣道別」
    劇情看到這邊我一開始也疑惑了一下,但其實如果看完整個記憶篇就不覺得突兀了
    畢竟一開始的埃及之旅只是要找回王樣的記憶,此時尚無人知曉分離會來得這麼快

    而且在埃及順利找回王樣的記憶之後,雙六爺也特地搭飛機過來埃及見證了決鬥之儀
    想的到的人都有來埃及見證這一決鬥,唯獨蕾貝卡不克前來比較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雙六爺並沒有和王樣道別
      劇情上可以理解,情感上則略為可惜
      我想雙六爺應該知道王樣的存在,
      說不定他還曾經在心裡感謝這個無名的法老王,讓他的孫子交到好朋友
      而且雙六似乎與法老的親信「西蒙」有關
      從各種層面來看,雙六與法老是有因緣的,原作裡沒辦法送王最後一程是有些可惜。

      原來動畫雙六有特地飛去埃及?(←沒看決鬥之儀的人)
      動畫補完了這個遺願(?)也是美事一件啊(つ∀`)

      刪除
  6. (我是樓上那位)
    啊啊,實在不好意思,
    因為這裡是動畫的分析雜談所以只以動畫的角度切入XD

    原作中雙六爺沒有來埃及見證真的滿可惜,
    雖然劇情可以理解...(畢竟誰都沒想到這麼快就分離 哭
    相信雙六爺也很高興孫子邂逅這麼棒的王樣哦。゚ヽ(゚´Д`)ノ゚。

    其實我和你一樣,根本就不想也不願去看動畫的決鬥之儀
    看了之後就得正式和王樣說再見了...
    當初也是抱著棉被縮在床上邊哭邊看(抽噎
    我也知道王樣的靈魂是該回去冥界安息,
    那裏也有千年前等待著王樣的夥伴
    但是情感上還是不想放手讓王樣離開。・゚・(つ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個到現在都不敢看決鬥之儀的膽小鬼,
      所以看完劇場版「次元黑暗面」之後喪失感特別嚴重(つД`)
      往好的方向想,雖然分開了但王樣會一直在冥界默默看守大家吧
      等遊戲離開人世時,王樣就會來迎接他,在冥界過著幸福的生活......(自我安慰腦洞中)

      刪除
    2. 那個...不好意思,原作漫畫裡雙六爺有去見證決鬥之儀喔
      雙六爺陪遊戲他們到埃及去,畢竟他要負責出錢吧(X

      刪除
    3. 剛才回去翻了一下漫畫,還真的wwwwww
      可能是後面道別的時候爺爺沒出聲,完全被當成空氣了XD

      刪除
  7. 乖乖(摸頭
    我也相信遊戲離世後,一定能在冥界和王樣一起...

    現在時不時會玩一下遊戲王手遊,王樣的聲音果然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Duel Links好熱門!身邊很多人都在玩
      而且看情報近期好像有期間限定的AIBO出沒ww
      手遊的王樣配音一樣是風間?這倒是比機台高級多了

      刪除
    2. AIBO是之前推出僅數天的活動!!
      期間可以讓王樣(或其他任何人)和AIBO決鬥
      王樣對上AIBO會有特殊台詞哦...,但那根本就是決鬥之儀的台詞嘛(哭

      對對,配音就是風間沒錯,聽到他配的王樣都快融化了啊。゚ヽ(゚´Д`)ノ゚。
      為了王樣和AIBO,還有城之內的友情,很推薦這款啊~~~

      刪除
    3. >王樣對上AIBO會有特殊台詞哦
      不....不要告訴我........我不想知道 ・゜・(つД`)・゜・

      中文化手遊挺吸引人的,但我欠的坑太多了
      光是3DS就有兩款遊戲王遊戲還沒玩orz
      不過看到一堆人回鍋或跟風玩還是有點欣慰,遊戲王可以再戰十年!

      刪除
    4. 之前為了王樣買了PSP和TFSP
      玩了之後發現配音不是風間٩(ŏ﹏ŏ、)۶
      後悔沒有看仔細啦QAQ

      但坦白說,他配的也是相當不錯了,有把王樣的威嚴體現出來
      當然還是希望由風間來配嘛。゚ヽ(゚´Д`)ノ゚。

      至於3DS那幾款...還在考慮中(苦惱

      刪除
    5. 風間因為傑尼斯事務所的規定,不太能給博弈遊戲配音
      所以聽到手遊是風間配音挺驚訝的,以前機台和掌機遊戲都是換人配的說。

      如果只是為了DM角色,TFSP應該就很夠了,
      順便推一下3DS的「最強卡片戰鬥」,我只跑了新手教程,不知道後面好不好玩,
      但既然是免費的就試玩看看吧,一樣也有DM角色喔~

      刪除
    6. 原來傑尼斯有這種規定...
      等等,所以目前除了手機以外,所有掌機的王樣都不是風間配的嗎OAO

      3DS那款和手遊滿像的,怪獸區和魔陷區都是僅三格,就連路人也都彼此相同呢XD
      掌機部分,除了PSP和3DS,還有什麼平台有王樣的蹤影呢?
      平時不太接觸電玩,但為了王樣什麼坑都願意去試試看(燃)

      刪除
    7. 機台與TFSP都不是風間,話說回來有王樣又有配音的遊戲好像也不多.....
      GBA和PS上好像都有DM相關的遊戲,像是這個↓
      http://liang-s.blogspot.tw/2014/09/blog-post_28.html
      這款有續作「繼承的記憶」,另外NDS上也有一款「夢靨的吟唱者」,都是比較古早的遊戲

      刪除
    8. 唔唔...當年不懂事,不曉得王樣的魅力
      明明很小就知道王樣的存在,卻在10幾年後才突然發現真愛就是回憶中的他இдஇ

      那幾款看起來很不錯耶!! 雖然瑟特看起來有點白目...XD
      那那,有王樣配音的是幾款呢?? 除了TFSP以外~~

      話說,TFSP也被歸成博奕類哦...,看起來不像呀
      手遊因為有轉蛋系統,我反而覺得比較博弈呢,但手遊卻是風間本人配而TFSP不是ˊˋ

      刪除
    9. 尋回真愛永遠不嫌晚,你可以用力把這10年的份全部愛回來(`・ω・´)
      首先就從補動畫漫畫和買周邊開始(推坑)
      據我所知有王樣配音的遊戲就TFSP和手遊,
      大型機台不知道是否還有,就算有也只能在日本看到

      我不太清楚傑尼斯的規定,像劇場版有些宣傳活動風間也是缺席,可能內部有自己的方針吧
      不過話又說回來,當年決定由傑尼斯的風間來配音本身就是件奇妙的事......

      刪除
    10. 嘻嘻,動畫漫畫先前已經補滿了,還差周邊~
      自己做了一份表格統計出王樣用過的卡,打算挑這些實卡買來收藏
      比例佔不少的原創卡就比較麻煩,只能找同人製作的了OAO
      然後...,有王樣配音的遊戲,目前只有手遊和TFSP囉? 3DS那款沒有嗎?!
      這樣就比較可惜了(堅持要聽到王樣的聲音XD

      動畫第一作王樣的配音是緒方惠美小姐,她配的王樣也很驚豔,充滿自信的感覺太棒了
      而且會讓我想起初戀情人妖狐藏馬XD(喂

      刪除
    11. 差點忘記3DS那款XD 不過就算有配音應該也不會是風間.....

      哇你好有心,還自己統計,卡片我都是有路過卡店才買XD
      我覺得20周年紀念的千年黃金盒或是15周年紀念的決鬥王記憶系列都滿值得收藏的
      每次逛卡店看到一整盒總是流口水....總有一天要抱回家!

      緒方的魔王讚啊!聲音乍聽之下很柔和,卻又透著一股神祕霸氣
      不過對個人來說比較有感情的還是風間,畢竟他陪遊戲以及粉絲們走了好長一段路
      劇場版訪談看到他說自己不管幾歲都想演遊戲,覺得感動,好喜歡他和遊戲喔(つД`)

      刪除
    12. 統計結果約有近200張卡片,其中尚未實體化的卡約有50張,占了快1/4
      漫畫有出現的大致上動畫也有,有時候為了看清楚卡片狂按暫停確認XD
      對對那個黃金盒也是我的目標,還在找可以信賴的店家準備入手OAO

      超喜歡緒方小姐配的王樣!!
      絕對的自信和霸氣QAQ 和帶著一點挑逗(有嗎XD?)的語調讓人受不了

      ...不過最愛的依然還是風間配的王樣,和緒方小姐一樣絕對的自信和霸氣,
      不同的是沒有了挑逗的感覺,但多了一分隻身孤獨的氣場,
      每次聽王樣的聲音(風間)都有這種感覺,
      不過雖然被封在積木裏長達千年,幸好一出來就遇到愛妃^q^(還有一群好朋友

      從一些地方可以看出王樣對敵人是不會留情面的,
      但對愛妃以及愉快的小夥伴們又很體貼,這一點也很吸引我...
      比如在決鬥者王國差點把海馬推下去;眼睜睜看著潘朵拉被鋸斷雙腳
      杜馬篇在急於求勝的情況下甚至不顧愛妃反對使用了結界...(QQ
      可是王樣對待朋友是那樣地真心,
      我想這巨大的反差還是回歸到剛剛提到的,王樣真的很孤獨吧
      越是孤獨的人,對敵人就越不留情...,相對的,對朋友也越真誠
      隨著劇情發展王樣的心性內斂許多,影響王樣最深的果然還是愛妃

      最喜歡王樣了嗚٩(ŏ﹏ŏ、)۶ 總之就是喜歡喜歡>w<

      刪除
    13. 感受到你對王樣濃濃的愛了XD

      雖說換配音是因為動畫製作變動的關係,但也正好區分出魔王和王樣
      相比魔王的絕對自信,王樣的情緒與心境變化比較多
      會煩惱自己是誰、該何去何從,會在意夥伴的想法與心情,甚至會跟人開玩笑
      個人很喜歡像這樣貼近「人」的王樣。

      對一個高高在上的法老王來說,身邊有個人能毫無顧慮的敞開心胸吐露心聲
      對方也了解自己的想法、幫自己分擔情緒,那肯定是很珍貴的(AIBO的偉大不言而喻
      像是打闇馬利克那場,王樣看到AIBO被當人質心急得要死,
      反而是AIBO冷靜地安撫王樣的情緒XD 這兩人的互補關係我很愛~

      刪除
    14. 遊戲王也給了我不少啟示,很多名言
      例如~

      「我相信我的牌組,抽牌!」
      這句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搭配王樣的霸氣,啊哈啊哈(喂
      玩手遊有時會情不自禁自己喊一下XD

      「看得見卻又看不見的東西,那就是...」(友情)
      看著王樣他們的友情真的好羨慕QAQ

      城之內:「遊戲!無論你是法老王還是亞圖姆,你都是遊戲!
           就算過了千年的時光,我們還是夥伴!」
      嗚嗚,可以不要這麼感人嗎QAQ

      刪除
    15. 我也喜歡遊戲和同伴之間的友情描寫,尤其是千年積木的意象
      AIBO費盡時間與心力將積木組起來,再加上城之內良心發現後拾回的那一塊積木
      王樣才得以復活,他們的情感如積木般相互嵌固,成就了日後的王樣
      最後一話的標題「遊戲 王」也是我看過最神的標題伏線回收(つД`)

      刪除
    16. 好久不見,我又來留言囉OAO

      最近經常看到有小孩子在玩遊戲王手遊XD
      忍不住多瞄兩眼(我不是變態QQ)

      刪除
    17. 哈囉哈囉~好久不見~
      原來現在的小孩子會玩遊戲王手遊嗎!!好有前途!
      為何我在路上都遇不到玩DL的人(つД`)

      刪除
    18. 對吧對吧!!
      目前看到都是男孩子在玩.
      比如早餐店跟著媽媽買早餐,他就在旁邊決鬥XD 音效還開很大聲
      中午吃飯也...

      話說回來,好像都是吃飯時遇到的XDD

      刪除
    19. 這些小孩都是未來會成為決鬥者的貴重人才啊!
      說真的我原本以為現在小孩大概不認識遊戲王,看來DL有成功吸引一些新血進來
      下一步就是要推他們接觸實卡、開始玩黑暗決鬥(欸)

      刪除
    20. 怎麼可以讓小孩子玩黑暗決鬥呢XDD

      DL顯然是以初代主角們為核心設計的,
      人物只有初代那些,決鬥時的台詞也有大量參考動畫梗,
      有看過動畫覺得感動QAQ
      希望他們也能感受到王樣的魅力XD

      刪除
    21.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誤)

      DL是連動劇場版+認識初代的人比較多,所以只專注做初代吧
      好好發展的話,日後加入其他代也不無可能
      倒是有點好奇第一次接觸DL的人會比較喜歡遊戲裡哪個角色,
      希望新人都能從遊戲回流到漫畫或動畫,甚至成為固定粉絲~

      刪除
    22. 最近出了闇貘,活動積分累積到一定程度就能拿到
      他的身形 配音 都帥到吐血

      闇のゲームの始まりだぜ!
      さあ 甦れ…死の支配者―――― ダーク・ネクロフィア!
      貴様がオレ様の計画の邪魔になる時は 永遠の闇に葬ってやろう

      屋阿阿阿全部都是動畫原音重現
      但我的最愛還是王樣XDDD

      刪除
    23. 台詞在我腦中自動播出聲音了(?)
      有看到闇貘被打敗時像是心臟發作的立繪wwww
      這遊戲的聲優真是大手筆還原啊,打開手機遊戲就能聽到大家的聲音這點就夠超值了XD

      刪除
  8. 嗚哇XD
    最近有個認真的城之內...
    牌組好強阿~~~
    真紅眼一下子就出現在場上了!!
    龍崎表示: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龍崎傾家蕩產才入手真紅眼,結果大家都只記得真紅眼是城之內的王牌XD 幫QQ
      聽說DL的城之內有個技能是硬幣永遠正面朝上......這是真的嗎(゚Д゚;)

      刪除
    2. 假設龍崎和表遊同年齡,一個普通高中生傾家蕩產的程度應該也不是太離譜的金額XD(吧

      是真的,但是有限制,LP低於999才可以發動XD
      但是一發動就幾乎無敵了阿ˊˇˋ"
      類似的還有杏子的生命代價零,
      LP低於1000(與城之內的差1)就可以無須支付LP發動任何效果,也很OP
      這可以搭配"科學怪人"一回合直接拉兩隻究極龍出來 ̄▽ ̄

      刪除
    3. 因為最近的遊戲王VRAINS動畫為了推廣DUEL LINKS採用了高速決鬥規則,才知道DL有技能系統,角色技能的部分感覺很還原原作www
      聽說王樣的終極技能「命運抽牌」可以指定下一張要抽的卡,可以,這很ATM(拇指)

      刪除
    4. 很符合原作吧XDD
      伊西絲:「法老王並不知道抽到了什麼,只是抽出了想像中的牌」

      然後最近有個活動,是決鬥者王國的迷宮兄弟
      滿滿的回憶大爆發(ゝ∀・)
      依照這個步調,也許動畫原創腳色也能登場XD

      刪除
    5. 馬利克:「又來了,法老王又抽到他不該抽的牌(゚Д゚;)」
      迷宮兄弟有看到官方消息,這是要把DM角色全出一遍的節奏嗎XD
      原創角色的話請務必讓乃亞和蕾貝卡出場!

      刪除
    6. 我也很喜歡蕾貝卡!!!!
      只有她欣賞表遊的溫柔,也明確知道自己喜歡的是表遊~
      尤其是杜馬篇,王樣過於自信令表遊的靈魂被抽離...,


      蕾貝卡不斷捶打著王樣:「把親愛的還給我QAQ」

      真是讓人驚訝的孩子啊>Q<"""

      刪除
    7. 蕾貝卡也算DM動畫的親女兒了吧,加了很多戲分又打了兩場決鬥
      而且她幫AIBO刷了不少存在感,又聰明懂事,給觀眾的印象很好
      說不定真的有機會能上DL手遊啊~

      刪除
    8. 我又來留言囉~~~
      太令人傷心了...蕾貝卡還沒出現,倒是先來GX的主角們了!!
      蕾貝卡啊>O<~~~

      刪除
    9. 看來官方還沒有打算實裝原創角色呢.......
      沒關係,有夢最美,說不定哪天就上了(拍)

      刪除
    10. 看到公告!! 11月左右會出超能力者鋁場(不知道有沒有打錯)
      就是在決鬥城市和城之內決鬥的那位...
      也就是說就算出了GX,初代人物還是有機會登場嗎XD
      動畫原創人物就不知道了...QQ

      刪除
    11. DM和GX可以並存的吧,就像pokemon go更新到第二代,仍會釋出一代神獸一樣(我流解釋
      鋁場現在才出現,那感覺DM應該還有角色可以持續更新?

      刪除
    12. 好久不見~~~我又來了哦XD
      時間過真快,潘朵拉和闇馬利克也出來了X_X!!
      雖然那陣子在忙,沒有入手...不過最近要復刻了~~~(歡呼

      有看到人家拍的影片,城之內用熔岩魔神攻擊時...「城之內火焰!!!」 (爆笑
      神還原有沒有XD

      但是最想看到的,還是蕾貝卡QQ
      還有還有,3000年前褐色肌的神官們跟盜賊貘良^q^(喂

      刪除
    13. 哈囉哈囉(´∀`)ノ
      有看到潘朵拉和闇馬的消息,還有陸續出現的GX角色們,DL真是熱鬧啊~

      >城之內火焰
      這種小地方有還原原作好用心XD 想必其他角色也有各種經典台詞或場面還原!
      埃及篇我覺得滿可能會加入DL的耶,特殊活動之類的,每個角色都很適合當BOSS www

      刪除
  9. 一直很喜歡王樣的說
    打從遊戲王開始看以來,就對王樣的身份和名字很好奇了……
    整部最喜歡就是埃及篇了
    但是總感覺不管是漫畫還是動畫的埃及篇都草草了結(好不容易等到的說……)
    尤其打倒左克那裡
    感覺就是~噢 原來這麼簡單優
    看得也不過癮
    很想看到王樣在記憶篇中和aibo他們生活上相處的趣事(?)
    以及更多關於王在當老法時與屬下相處的更多情境
    一直很希望有王在埃及回憶篇的電影版~
    比起卡牌遊戲,我比較喜歡這種故事性的的劇情
    但是無奈日本觀眾不想看,也只能這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好可惜,好想看高橋本來想畫的埃及篇劇情
      也想看看王樣帶遊戲他們在埃及觀光XD
      只能說成也卡遊、敗也卡遊吧......偏好看卡片決鬥的讀者還是佔多數
      動畫的話大概是後期沒錢了(?),只能草草收尾
      真希望埃及篇可以remake啊,等看看30周年有沒有可能(作夢比較快

      刪除
  10. 唷乎~~~
    我是鴿子哦,快兩年沒來留言了耶...
    看了之前的劇場版,海馬竟然不惜追到冥界也要和亞圖姆決鬥...真的是XD!
    還自己模擬了個亞圖姆的立體投影出來決鬥,社長真的很會(汗
    社長從地板抽出巨神兵的瞬間真的有點雞皮疙瘩X_X
    雖然遊戲王已經好幾個世代了,但最喜歡的還是初代啊!
    果然原點亦是頂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呀~
      次元黑暗面真的是將社長對王樣的執著表現得淋漓盡致,打造一整個太空站只為了拚個積木www
      能夠再次看到DM的大家登上螢幕真好,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這樣的機會......下次遊戲王周年慶時再來辦個跨世代超聯誼吧!!

      刪除
  11. 因為看了遊戲王才對埃及產生興趣,埃及篇是我第二喜歡的篇章,只是埃及的畫風有些崩…
    *師匠出場的太少了吧~(⊙_⊙)個人很喜歡師匠的說…僅次於巴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製作組到後面大概沒錢了......有機會的話希望能重製埃及篇呢
      師匠戲份雖少但很亮眼,說著「法老王,我的靈魂永遠屬於您」的時候,再聯想到主角前期就一直使用的黑魔導,感動得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刪除

【!】如果您的留言未正常顯示
1.可能是系統誤判留言為廣告,本人會定期巡邏後台並恢復之。
2.若一禮拜後仍未恢復,可私噗告知,或留言簡述問題(簡短的留言較不容易被誤判)
3.造成您留言的困擾與不便,還請見諒。
4.請別因為這樣就不跟我聊天,我會寂寞 ・゜・(つД`)・゜・